一同同行~大同自驾三天行😊😊😊

• 出发时间/2016-10-19

我的游记:
O(∩_∩)O~~西北西北,大西北!和00的开心环游!http://www.mafengwo.cn/i/3467799.html
2015年初,和00说走就走的西安http://www.mafengwo.cn/i/3403192.html

许多年,终于两人成行

和00爸自相识至今,从未有过两人外出。岁月流逝,当初的甜言蜜语早已变的云清风淡,时光磨灭了激情,却沉淀了彼此相守的心情。也曾经历婚姻之痒,痛苦不堪,相互怨憎,后来才慢慢体会到,对于婚姻,有过失去,才能更珍惜吧!
对于此次外出,时间和地点调整了几次,终于在决定放弃时,突然峰回路转,地点订到山西大同,三天时间,不会太仓促。00爸开车的迫切心情可以完美释放了
感谢长辈和00的支持,让我们俩有一个同行!

花费

两人三天花费总计2500元。含住宿,饭费,加油(450),高速费(350),门票,买特产等等。                                住宿:228元/天。大同云岗建国宾馆,看网上评价不错。含早餐,味道不错,选择多,位置离古城也不远。有停车位,20元一晚。  含早餐比较方便,省得到时再找地方吃早点了。订的时候,是想着离大同吃饭的地儿方便,想着逛城墙。结果计划总赶不上变化。
恒山的那天,00爸说应该订浑源县城住,这样就不用折腾回市区了,堵车堵的挺烦的,也方便第三天直接回京。

关于游玩地点

北京大同距离比较近,自驾很方便,夸张点,可以说随心所欲。和00爸出来,不想走马观花的看,查了几个地点,云冈石窟和北岳恒山是必游的,我喜欢土林那种苍凉的感觉,土林也订在其中。因为去过西安的古城墙,所以对大同后建的城墙没有什么愿望,最初的打算,也就是吃饭时路过,瞄一眼看看而已。华严寺和九龙壁,想着时间富裕,就溜溜达达看看,没时间,也就作罢了。游玩途中还是有舍有得比较好,不会太累,体会更深!
到一个地方,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凤临阁、东方刀削面、小媳妇凉粉等都在罗列美食单中,在云冈建国饭店的早餐中,刀削面味道不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刀削面了,时间太短,安排不开,东方刀削面就没有品尝。到一个地方,最有说服力的当然还是本地人对美食的了解。从凤临阁餐后打车回,听出租车司机推荐一定去浑源县城吃小媳妇凉粉,大同市内的味道略差,因为水质的原因,还真是一方水土一方人!

第一天 云冈石窟 土林 凤临阁

10.19日,早上6点出发。天朦朦胧胧的,感觉不冷,我困意很浓,00爸精神亢奋。打开特意从某宝买的两用靠枕被,我就躺在后座上,很快在摇篮式的感觉中睡着了。到官厅收费站稍稍休息一下,感觉冷冷的,天阴沉沉的,雾气沼沼,游玩心情指数暴跌。查当时路况,有几条高速已关闭,内心默念:宣大,宣大,莫关,莫关!!!心想如果关了,就回家睡觉,随遇而安吧。上车睡觉!
当00爸把车停到收费站,我才迷迷糊糊醒来,太阳明晃晃的挂在天上,太嗨了!服务区旁种着一片格桑,可惜,秋天已然凋敝了许多!

给车加满油,我也精神抖擞了!坐在副座看风景。高速两旁的树已经显示出浓浓的秋天味道,红色椿树,黄色的小叶杨,在窗外快速的闪过。
蓝天,白云,阳光,秋色!!!

直接去的云岗石窟,经二广高速。十一点到,门票125元,人不多。中午时,太阳热哄哄的,穿短袖溜达的人,时不时看到了。
tanyao一高僧。

喜欢景区的大门

进了景区门往后步行,20分钟左右走到石窟。也可以在门口坐景区内摆渡车。

很好奇,景区内居然有鸭居士闲逛。

石窟内不让照相,这个没限制。中国四大石窟,去年去的敦煌莫高窟,感觉很震撼,超级喜欢。云岗石窟和莫高窟相比较,更喜欢后者,云岗线条较粗旷,莫高窟的壁画则为精美绝伦。但各有风姿,都是我大中华的瑰宝啊

避开节假日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

一处美丽的秋景

最大的佛像,还是很震撼的。

从云岗出来,经环城高速到土林。跟着导航走,00爸看着越来越偏僻,一直问导航是不是有问题了,怎么这么荒凉?我说荒凉就对了,网上就是说土林就是在荒郊野外的啊。终于,在路标的指示下,到了土林。门口就停着一辆出租车,在我们进去的时候,出来了两位,坐出租车走了。
40元/人,和老板讨价,老板不干,振振有词的说景区没还价的,网上说还价都是假的。门票上标60元,平衡了!呵呵!
沿着走出来的路一直走,到下面看到感觉还不错。00爸说:太荒凉了,除了我们没别人,感觉瘆得慌!哈哈

满目秋瑟瑟,空旷的景区,没有指示牌,真是网上说的“占山为王”啊!这是00妈到过的收费的最人少的景区,没有之一。所幸,有个男人在身旁,当时,脑海里恶补一下,从芦苇丛里窜出来某种活物,该如何应对!

00爸非要我登梯子,到土墩上面,梯子最下面的一个还坏了,我不上,一直怂恿我上,大有不罢休之意。我不由得怀疑,这是亲老公吗?是要蓄意谋杀😓😓😓
在我心惊胆颤站到上面,哑然失笑,土墩后面地势高,有一缓坡可以轻松上来。☺

时间冲刷的痕迹,感觉很沧桑。外面是一层厚厚的壳,踩上去硬硬的。

影子

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土林门票上的标志,位置在下坡后的右侧,下去后我们左侧走,没看到。等玩了一圈回来才看到。00爸已经耗完了他的耐心,说你照吧,我在前面等你。
我兴致勃勃的正准备调节自拍模式,突然从远处传来狂吠的声音,看到不远处的坡上有一只黑狗,冲我在的方向。我怕狗,想想那么远应该没事,但内心的恐惧感越来越强大,想到狗跑那么快,太可怕了。顿时,没心情了,拿起相机就快步走。
一边儿走一边儿呼唤00爸,转过弯,没有看到他在指示的地点等我,吓的我都炸毛了。
我喊的声音因为恐惧而变声了,腿都有点发软,看着前方,还要留意黑狗是否突然窜出来。终于看到嬉皮笑脸的他,还纳闷我为何比他预期出来的时间早了许多。知道原因后哈哈大笑
出大门的时候和老板说了这件事,他不以为然说不咬不咬。旁边的一个山西老乡隐晦的说还是小心点,咬过人。淡季去的时候,如果没有同伴,还是小心为上。

土壤分层挺明显的,想起了张掖的七彩丹霞。

酒瓶,忽略掉前面红色垃圾桶盖

从土林出来,导航到云岗建国宾馆。办理入住手续,已经下午5点。打电话到凤临阁,告诉预定要在17:30前到,否则过点无效,没有空位,就只能等翻桌了。看表17:10,果断预定,拿包就往楼下跑。正好有出租车,司机说赶到应该没问题,收了10元。
17:20到了步行街口,走路最多5分钟就到了。进了大厅,已经站满了客人,很多人拿手机在拍照,真是磅礴大气上档次啊!
取了桌号,17:30进入餐厅,金壁辉煌的。
00爸酷爱点餐,看到菜单收不住了。点了百花烧麦,三鲜烧麦,糖醋小排,过油肉烧海参,小米粥,羊杂汤,我点了一个烧饼和西葫芦丝。我说够了,不要浪费,00爸委屈的说人家开了一天的车,还是早上吃的饭,饿啊!我说不够再点!扯不清了。
没办法,救助旁边漂亮的服务员MM,我问这些够我们吃了吗?MM一脸想笑不敢笑的表情,说足够了,不够再点好吗?他一脸满足的表情说好的,这个“贱男人”

喜欢这个调调,特意跑到洗手间,看看拍拍,负责洗手间的阿姨一脸麻木。估计,看多了这么些“见视短”的人

奢华

第二天 悬空寺 恒山 小媳妇凉粉

早起,吃过早饭。开车前往悬空寺,小雨,阴冷阴冷的。好想念昨天的艳阳天
悬空寺门票125,25是门票,100是登寺的费用。这等壮.观的建筑,既要远观,又要近瞧,才能体会的到。
阴雨绵绵,游人不多,但相对悬空寺狭小的空间来说,也是人流如织了。旺季来,为安全考虑,有限流,所以还是淡季好啊!

有关悬空寺的介绍,网上有很多。可以查阅,景区有扫二维码听介绍,但介绍就很简单了。

上去,有点心惊胆颤的。不知道原来先人出于什么目的,非要这么修个寺,修建的时候怎么操作的?太智慧了。
开始以为象石窟那样,会在山体内凿洞,塑佛像,外面是通道的作用。上去后才发现,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摆放佛像的房间并不在山体内,而是在修建的木室。

谁抢了谁的镜头?

悬空寺出来,几分钟后到达北岳恒山门口,车不能往上开了。坐景区循环中巴到半山停车场,10元一人。
雨没有丝毫停下的意思,感觉更凉了。
进入景区,问询检票的大爷,说顺着路往上爬就行,这一个山峰,上面看庙群,再往上到山顶。

在雨水的冲洗下,叶子呈现艳丽的色彩,秋色更浓烈了!

山上云雾缭绕,犹如仙境

路上行人稀!

天阴沉的,有些科幻大片的感觉

开始启动聊斋模式,即将到达山顶,真是风雨飘摇,踉踉跄跄,眼前一片模糊,前不见人影,后不闻人声。真是冻的僵了!

终于能看到我了?

2016,恒山的海拔。即将到达山顶,遇到三个小伙,看我一个人,又折返回山顶,帮助我留影,感动,感谢。山顶没人啊
小手冻僵了,快速照了几张,顾不上角度了

到达山顶,快速下山。3小时上山,下车半小时多一点就到停车场了,一路狂走,又冷又饿
导航至小媳妇儿凉粉。虽然在两个饭点的中间,店里还有两三桌吃饭的人。凉粉6元一碗,凉粉爽滑,汤汁香辣,蚕豆酥脆,确实不错,导致又加了一碗。卤蛋2个,另来了一份小炒肉,菜量足,味道也不赖。共计58元。
单买的辣椒油和豆,带回家分享。

返回酒店,热水澡过后,感觉复苏了。下午吃的太撑,本来想去酒店餐厅去吃晚饭的计划就罢了。
本来计划直接回京,00爸早上说我们去应县木塔,网上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了。绕一圈去看!好嗒

第三天 应县木塔 回京

木塔门票 60元。入口进去,塔身一层拦起护拦网,看不到全貌。进入塔,塔内光线较暗,一层有雕刻的佛像。为了保护塔,禁止上塔,仰望楼上纵横交错的檩条,不再错落有致,心中除了敬畏,还有感叹!真是不知何时就消失在漫漫岁月的长河中了……

穿过塔,后面就是一座庙,不大,有工作人员免费讲解。大致听了一下,就出来了。
塔的左侧有参观在塔上发现的舍利,需要另外付费,没有过去。
塔身上的匾额是历代名人雅士所提,历史久远,所以塔身的几个面都有。但只是为了看塔,要求不高在广场看就好。

喜欢这堵墙

广场上的树很漂亮,不知道名字。

回家依旧导航。路过了N多个隧道,和危险品运输车并排走,吓的心都颤了。一路上,时不时飘点小雨,天阴沉沉的。
开车很辛苦,不忍心,所以没躺下睡觉,陪00爸开车。你开车,我陪着
三天,玩的很开心!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15 16:26

赞一个

2016-11-17 00:40

引用 吉鹏飞 发表于 2016-11-17 00:40:10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吉鹏飞:谢谢

2016-11-17 23:46

引用 markhe 发表于 2016-11-15 16:26:58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markhe:这种感觉不错,随遇而安😊

2016-11-17 23:4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1 01:0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21 16:51

引用 cherry_ 发表于 2016-11-21 01:00:57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cherry_:感觉自驾或拼车比较好,比如说土林,真是偏僻,交通不便。还是约伴比较好,费用可以节约,还可以互相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