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被时光温柔对待——上里古镇

Christmas with yo LV.4
2016-11-15 11:09 189/3

我是四川人,走过无尽绿野的若尔盖;看过日出绚烂的峨眉山;记忆里还有冰川严寒的海螺沟上里,儿时便已听说。有幸如今走一回。

镇内石板铺街,木屋为舍,建筑群高低错落,古风宛然。去的这天阳光明媚,秋意正浓,我的世界一片金黄。

挞挞面古镇里太多,虽说淡季,价格依然不减。因为太饿便随便挑了一家。按照以前的经历,景区里的饭难吃又贵,所以我们只点了一碗,尝尝鲜。那里特色:大肉面。色泽还是比较鲜亮,看起很有食欲。第一口,简直不错,很有川味的感觉。后面我们狼吞虎咽的,不到5分钟就解决完了。
Ps:牌子忘记照了,依稀记得从一个桥过去,右拐,看到的第一家挞挞面,就是它。

文峰塔

就在公路的一侧,往里走有片石板竹林就是通往小镇的路。

深秋的银杏真的很美,配上细流的声音,心旷神怡。

因为走得太无聊了,马路也可以玩儿起来。

古镇一角

真的很漂亮,我能想象四季里它最美的样子。因为是冬天,溪水刺骨,树叶也枯黄坠落,却别有一番滋味。

冬日的暖阳,碧波潋滟。

随意拍

最后的话

对比前些年的古镇,似乎已经显得很冷清了。很多设施都已陈旧,有些地方也也杂草丛生。
古镇在这里,早已经历了无数的人走茶凉,沧海移为桑田。它早已老朽,但遗留下来的乡土文化,仍然生生不息。
路的尽头,是很久很久没人管的戏台,周围的小摊小贩叫嚷声显得它格外孤寂,台上竹栏已堆了一层厚厚的灰,木板也被岁月侵蚀的脆弱不堪。这个戏台曾经的辉煌在时光的长河里渐行渐远。

好吧,应广大游客的要求,我把详尽的攻略奉上:
古镇游玩大概只需要2一3个小时

通往古镇的方式:
🚗(老司机只需要20分钟)
🚌(大约40分钟)旅游车站外的那种面包车,上车买票,8💰一人
🚲(1一2小时,可沿途观光)
下车看到一座塔,对,就是我上图的文峰塔。
如果你是一个懒girl or boy 你可以坐那个小三轮电瓶车2💰/人,直达古镇的中心(师傅说大概有几公里,结果2分钟就到了,感觉楼楼被坑了)

需带设备:
干粮(水,面包等易携带的食物)
自拍杆(楼楼的自拍杆刚拆包装还来不及用,就在我的蛮力下报废了,所以一定要选质量过关的)
纸巾

Ps:路还是比较好走的,所以只要不是那种恨天高都行。
在古镇里你可以是脱缰的🐎,随便浪不会丢。
大肉是那边的特色吧,可以去尝尝鲜
But多嘴一句:楼楼是一个良心人,劝告外地的游客,雅安的雅鱼基本已经不存在了,所以你们都懂得。如果要吃特色,甜水面也是不错的选择,便宜管饱➡️吉庆小吃(很小的店面,很不起眼,但味道那是杠杠的)地址:市中心吉选超市对面

以上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攻略,很杂很啰嗦,也不是很全面,不足之处欢迎指出,如果还有什么想了解的,留言即可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6 12:25

去过上里吗

2016-11-16 12:4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