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天行

行程安排:第一天:中午一点半到北京,下午三点去清华大学,五点去圆明园,圆明园很大五点去有点晚了,没有走完很遗憾
第二天:下午两点到鼓楼、逛胡同、吃小吃。
第三天:依旧吃喝主题,十一点到前门大街,中午东来顺火锅,下午潘家园,晚上鸟巢水立方夜景。
第四天:登八达岭水关长城、看十三陵
注意:1、清华大学禁止外人游客进去,运气好或许能混进去。北京大学允许进入,但是要登记。
      2、北京公交两块钱,到景点去的公交非常挤,不要赶在高峰堵车期,一个小时动不了是常事,可以做地铁,站内换乘,地铁也不要在早高峰去做,出租车13元起价。
      3、故宫周一闭馆不开放,门票40,全部看完且细看要四个小时左右,珍宝馆、钟表馆值得一看,还有免费VR体验烧窑实景。
      4、不要相信长城十三陵一日游和公交站的伪工作人员,自己去德胜门坐直达八达岭长城的车最靠谱。要去的一定是八达岭长城不是居庸关长城和八达岭水关长城。
      5、东来顺火锅团购要提前两小时定。北京炸酱面有的好吃,有的难吃。
花费:小吃、零食、三餐、交通大概每人1000,来回车票每人600多,住宿每人不到500。不买很多东西特产每人2500足够了。
        第一天中午一点半北京,下午三点去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原则上是不允许外人游客进入的,不过当时我们走的主校门,来往人多,没有细查就进去了,不过从西门出来的时候那个门管的很严,门口一堆游客进不去,在那拍照。北大可以进去,不过要登记。进了清华感觉没有之前的那种向往了,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激动路两边倒是种了很多树。清华很大,我们没有细看从西门出来就四点多了,出来附近是圆明园,可步行过去,圆明园门票10块,门口有卖说是北京老酸奶的,五块一瓶,在别的景区也有四块一瓶的,不过我觉得和一般的酸奶没啥区别。圆明园很大,北京的晚上还是挺冷的,我们转了一部分就出来了,最知名的遗迹没看到有点遗憾。
     第二天,以逛胡同小吃为主。上午有别的事情,中午出发去鼓楼,在鼓楼附近,南锣鼓巷、冒儿胡同,菊儿胡同,烟袋斜街等胡同转了一遍,主要吃北京小吃,路边的榴莲糕很好吃,还有大白兔雪糕,新西兰岩烧乳酪,十块钱一个的烤羊肉串都不错,不过文宇奶酪感觉一般。晚上还到鼓楼坐公交回去,著名的姚记炒肝、馄饨侯因为人太多没有去。烟袋斜街,什沙海的夜景很美。胡同里主要是购物的,有各种店铺和宠物店,不过到了晚上胡同里真的是人挤人。烟袋斜街有住宿的地方,环境不错价格也不贵。
    第三天,依旧以吃喝为主,上午九点半出发,快十一点到前门大街,这里和胡同类似也是吃喝购物的地方,现代的服装店会多一些比如Zara,在护国寺小吃买了咯吱、姜汁排叉、糖耳朵、炸糕和肉食,因为爱吃甜食,所以对咯吱不感冒,但是别的深得我心啊,特别是炸糕里面裹了好多豆沙,太好吃了,中午团购了东来顺火锅两人餐119,三分肉,三份菜,一份面,一份水果拼盘(就几片西瓜和橘子)东来顺火锅团购要提前两小时才行,锅底刚上来有点失望因为都是清汤看着和水差不多,不过麻酱倒是很好吃,煮几片羊肉之后发现火锅的味道也不错,不沾麻酱也好吃,总的来说挺满意的。吃完火锅去了潘家园,因为爱看盗墓笔记。公交能到但是要走一段路,出租车大概30左右。潘家园市场很大,每人一个摊位一部分卖青金石、菩提之类的饰品,这部分摊位大同小异,别的就是各种古件,感觉也区别不大。晚上坐公交去看了鸟巢、水立方的夜景,值得一看,比白天看效果好得多。鸟巢门票好像50,联票100.
     第三天:天安门、故宫游,故宫周一闭馆、故宫周一闭馆、故宫周一闭馆。这一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映衬的天安门,真的会让人生出自豪感。在天安门执勤的不少帅哥啊。进天安门带包包的走安检通道,其余的走左边通道。天安门票城可以上去,票价每人15,包包要付费先存起来,我们两个斜挎包花了七块,存包的票要保存好,丢了取包很麻烦,,建议事先在包里放个证明身份的东西,万一存包票不慎丢失,取包也方便点。天安门后边就是故宫,故宫很大,我们每个地方都看了用了快四个小时。天安门故宫是单行的,只能天安门进,故宫后边出,要想去国家博物馆,人民英雄纪念碑等还得再走到前边。
故宫门票40、北京的票价真的很良心的,里边有钟表馆、珍宝馆各自门票10块吗,很值得一看,故宫入口处有租自动讲解机的,一个20,走到哪里会自动讲解,我在售票处买了故宫地图和景点介绍一套五块,就没买讲解机。故宫很多区域是不开放的,即使开放的宫殿一般也不许进去参观,只能在门口看看,一些宫殿用来摆放各种展品。故宫前边是金水桥、太和门、太和殿真的很雄伟,以这条线为中心,旁边又分出两条线,钟表馆和珍宝馆都在右边的线上。出来故宫后有旅游专用的公交车直接到旅游景点不过票要十几块钱,也有普通的公交车还是两块钱的票不过要自己转车。再返回前边可以看国家博物馆等等,再朝前就是前门大街。看完这一天就差不多了。建议先去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再去天安门故宫。
     第四天:登长城,不要相信长城十三陵一日游等都是骗人的。公交站旁边有伪装成交通协管员的人,看着像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热心的给你解答各种疑问,但是会跟你说公交很慢、车票贵的之类的,然后说他可以把我们送过去,价格便宜,其实还是黑导游,我们就是被忽悠了,之前查过居庸关长城是骗人的,但是没查到八达岭水关长城,算是以后的 一个教训。去德胜门那里有直达八达岭长城的车是最保险的。
     还有要去的是八达岭长城不是居庸关长城和八达岭水关长城,切记。这两个都是后建的,和八达岭长城没法比。我们就是躲过了居庸关长城,但没躲过八达岭水关长城,水关长城很短不到两小时就能下来,然后拉着去十三陵转了一圈。根本没细看。十三陵回来大概三点去北京西站坐高铁回去,结束这次北京之行。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15 17:28

2016-11-15 17:29

引用 春天花花 发表于 2016-11-15 17:28:0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春天花花:如果喜欢吃甜的,炸糕、糖耳朵、姜汁排叉、榴莲糕等小吃都不错,护国寺小吃和稻香村都能买到单个出售的北京小吃糕点基本两三块一个,但是焦圈我觉得一般,就是一般的面食炸一下,和油条有点像,不过焦圈是酥的

2016-11-16 15:32

还是外地人的游览方法,走马观花啊。。。。
大北京还是非常丰富的,根据你的玩伴,时间年龄喜好完全是不同的玩法。
要去长城,十三陵要安排一整天至少,爬长城我一直是认为基本上等同于爬楼梯。。不停地上楼梯下楼梯。。
十三陵我倒是觉得不如去看故宫,毕竟墓葬总是比不得正统的皇城。
奥运相关的鸟巢,水立方我估计基本上就是纯走马观花了,你会买票进去看没有人的体育场么?真要想体验最好是赶上有比赛的日子,订了票进来看看体验一下,或者是赶上某位大咖的音乐会什么的。
如果赶上中超或者CBA,可以去工体或者五棵松看比赛体会一下。
天安门故宫,国家博物馆,清华,北大,颐和园,圆明园之类的可以根据喜好选择。故宫我个人认为还是不应该错过的,而且最好稍微做做功课再去看,不然离开了人文,离开了历史也看不出个子丑寅卯来。
另外就是胡同游,有王府井,前门,后海,南锣鼓巷等等,喜好的也可以安排,顺便吃吃小吃。
说道吃,喜欢名气大的自然是全聚德,东来顺,其实可以去牛街转转,聚宝源的涮羊肉也是每次要排至少一小时的,清真馆子。顺便弄点酱货也是很好的,驴打滚,甄糕旁边也有的卖。
新派的饮食和各式各样的馆子北京无疑是最全的,具体要吃什么口味的那就上网,大众点评啥的搜吧。

2016-11-16 16:0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21 14:51

引用 北风吹 发表于 2016-11-16 16:00:28 的回复:

还是外地人的游览方法,走马观花啊。。。。

回复北风吹:因为第一次去而且有正事要干不能把所有的都看了,所以选择了这样的大众路线。
爬长城对于我来说是个念想,即使知道它可能不咋地,但还是想试一次以后就不牵挂了。
就是因为白天的水立方没啥看的,所以我们选择的晚上去看水立方鸟巢的夜景也不花钱古,希望以后去的时候能赶上比赛,好好看看。
故宫真的必须去,我们专门花了一天时间去看了每个地方钟表馆和珍宝馆10块钱的门票太值了,推荐一部纪律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我都后悔为啥从故宫回来才看到这么好的片子。
胡同游我们花了一下午和一晚上,喜欢甜食的有好多小吃都不错,什刹海的夜景不错,和苏州胡同夜景挺像的
这次没吃上烤鸭有点遗憾,东来顺的涮羊肉和我们这边不一样,下次再去以吃为主

2016-11-24 20:57

引用 eryahome 发表于 2016-11-21 14:51:28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eryahome: 对啊,生活处处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