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儿

小cute💋 (三亚) LV.3
2016-11-15 11:54 396/5

路程我们是自由行,首先当然要有港澳通行证,然后在旅行社找个人帮忙办下自由行,大概是120块1人,通关凭证旅行社会和你约地点,一般都是在去关口的一楼,我们提前一个晚上去深圳的,早早我们从福田口岸入境的,福田口岸相对自由行和本地出去的人比较多,团队比较少,所以会节省许多排队的时间。要记得填写入境卡,唉进入自己国家领地还填写入境卡,要记住自己去香港住的地址。我们是51去的,排队大概20分钟就入境了。里面有些大,会有点乱,要看好标识,不然会走错。

首先得租个移动蛋蛋,也就是移动wifi,一个蛋蛋2到3人都可以共用,蛋蛋很耗电,要准备个充电宝随时充,也可以去那边买张卡,也很方便的。不然直接和办自由行的旅行社买也可以。我们入住的是铜锣湾的迷你酒店,酒店很精致很干净,对于香港来说500多人民币住这么精致的酒店已经很好了,重点是酒店就在铜锣湾,离地铁口,时代广场就只是走路十分钟路程。在去哪儿网,booking上面就可以订了。不过酒店的门口很小,要仔细看才找得到。过了口岸后,就在地铁站买一张地铁卡,很方便,到了香港就直接坐前往铜锣湾的地铁,记得转2次,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对了,香港的商场,地铁上冷气都很足,会让你每天感觉深处初冬记得带件小外套,不然真的是会被吹感冒。在那边消费都蛮方便的,便利店会有支付宝支付,刷信用卡汇率会比较划算,可以换一些港币备用,买小吃点心这些。

香港基本上都是逛吃逛吃,我觉得最值得去的是旺角区,可能也是看电影太多了,去了维多利亚,旺角,铜锣湾,香港真是逛街就够你累的,准备好荷包。
在旺角白天会比较安静,步行街上基本只有商场可以逛,但是到了傍晚就开始人就多起来,街上会摆起很多小摊,有一些拿单反帮忙拍大头照的,很有纪念意义,大概5分钟就可以拿照片了。丽华餐厅的菠萝包和柠檬红茶都很美味

这是铜锣湾迷你酒店的大堂。很有风格,入住的人都是自由行的人儿,里面的前台都会说中文,交流不用怕怕,酒店很安全,到了晚上12点这样,需要在酒店门口按门铃说房间号才能开门放你进去,不用特意去找热门食店吃饭,真的在路上看见一些小商贩东西都很好吃,特别是菠萝包呀,一定要早起吃一次早茶,点一份柠檬红茶和一个菠萝包就可以了,超级好吃。

香港每次过马路都带有一种2路人马要开打的感觉,齐刷刷就走过去了,哇!司机会主动让我们过斑马线,超级友好。

我在旺角差点和男神走丢了,出了地铁口人真的太多了,我就东看西看,来见世面的当然要多看点,结果一转眼就不见了!幸好回头来找我把我吓死了。我至今难以忘记旺角一家排挡店的贵妃鸡!贵妃鸡!贵妃鸡!超级好吃,我一个人可以吃1斤!在香港真的言论自由,思想自由,旺角那条街很多人在宣传内地没有的,可以看看但是别带任何东西,万一被海关扣了以为卖国呢,要买药品化妆品,sasa卓悦步行街一路都是

一直想着来香港看一场电影,影院很大,3D效果是真的好。影院也好冷,感觉除了室外,都很冷,也一定要准备一件外套!

一定记得不能随便抽烟,有专门抽烟点,不然会被罚钱还被教育很麻烦的。出行购物还是要刷信用卡比较划算,按照当天汇率算的,住酒店的时候要和前台确定好抽烟房还是无烟房,不然也是很麻烦的,要自带洗簌用品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5 12:28

引用 lily_rabbit 发表于 2016-11-15 12:28:15 的回复:

回复lily_rabbit:哈哈哈哈哈,谢谢支持,文笔不好,但是有什么可以直接问我

2016-11-15 13:18

很不错

2016-11-16 01:5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1 12:51

引用 寂寞的星星 发表于 2016-11-21 12:51:04 的回复:

回复寂寞的星星:你问我回答你,我懒得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