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escape到香港的麦理浩径,香港最美东部尽收眼底。

週末一次escape❤ 分享第一次的麥理浩徑☞赤經-東壩 段
       有時候釋放自己,你只需要的一次踏出家門。
       在城市生活壓力大的環境之下,有多少人會稀罕野外的清新舒暢和柔風撲面。
      來HK已經很多次,而每一次都不是以購物為目的。這種認識,給我感覺,太美好。這次也是因家裡事來HK ,同時也安排了一次Hiking。這全賴于我的好buddy 和好brother Darren 的安排帶領下才能非常出色完成今次的戶外體驗。
      麥理浩徑聽過太多,身邊也有很多朋友去感受過,而這次我算是遲來報導!它以香港港督麥理浩命名,共分10段,全長100公里,始於西貢,終於屯門,依山而立,靠海而望。這些資料,我們都不會陌生,而我,全靠耳濡目染獲取。
      這次我們計畫是用5小時完成從赤經出發至東壩的徒步行程,把最美的香港的東部收在眼底,走在腳下!原來香港,可以甘迷人。
       我們坐車到達西貢,然後巴士去到碼頭,坐船去到赤經。在候船期間,還差點上了別人出發去潛水的船,哈哈,真的很想對他們說:“I can join because I am a diver too!”因為去赤經的船要遲一個小時才到,我們湊合幾個愛好者拼船去碼頭,6個人share船費150港幣,划算!
         在駛向赤經碼頭的途中,船上的婆婆和我們一直在聊天,講述她這8年來每天來回入山的經歷,瞭解我們的路線之後也不停提意見。叮囑我們哪些地方危險需注意。下船後,她就不見蹤影了,追逐她的腳步成為我們快速前進的動力。

一路上有賴好弟弟Darren,他背著5,6瓶水一路照顧與帶領,然後來到第一站大浪村,穿過安靜古樸也就是鹹田灣。水清沙細,就差陽光燦爛。沒關係,雲霧漸散,我們總會遇到!翻過西灣山,就能遇見最美的浪茄。在上西灣山的路上,遇到多石的山路,我感覺這比水泥鋪砌出來的行山徑更有意思,而抓地力強的運動鞋能幫助你更好的通過,所以運動裝備齊全,會幫助你參與戶外運動有別一番的體驗。一路上我們只遇到迎面而來的愛好者,卻沒有從身後超越的人,我們與普遍的路線相反,似乎難度更大,更有意思!

未到西灣山頂,就可以一覽大浪灣(四灣及群山)全景,這個觀景點比山頂的標誌柱更張揚。

我們很少break time,也是途中偶爾停下補充水分,另外襯時間來個腿部的拉伸,舒緩肌肉的緊張,這一點很必要!運動過程雖然刺激,但是隨著時間延長,體力消耗,身體的肌肉承受壓力也是慢慢增加,必須間接地放鬆和舒展,這樣才能更有效完成總的運動計畫!
         在下山到最美沙灘浪茄的時候,遇到攔路的大牛,這一路上,除了風景,還有悠閒隨性的牛隻,更有伴隨一路的排泄物。大自然的味道,清新特別~

來到浪茄灣,看到很多人來camping,拍了幾張照片,也就繼續出發了。而這個時候,天空也變乾淨了,陽光溫暖照耀著香港的東部。上山下山,穿過沙灘,眺望過遠方,山的那邊是太平洋,我們的這邊是萬宜水庫,人類很渺小,大自然很廣闊,然而我們的潛能就是無窮無限!

不知不覺,我們就到終點站,東壩。大部份人從這裡起始,我們卻在這裡告一段落,很滿足很特別。一路看不盡的六角柱石完美收官,撞擊在壩堤上的海浪聲格外爽脆。看看時間,我們比預期還提早了一個小時,算是挺好的成績。

我很少寫遊記,每次出遊,真的只顧著感受,對於很細節的介紹自己還未達到,但是以後會慢慢通過這種方式來記錄分享我的戶外運動體驗。包括我的潛水,攀岩,徒步等等。
        香港最近與內地總是有許多碰撞,有人選擇抵觸和義憤填膺,有人選擇中立保持低調。但無論再怎麼風起雲湧,我們也是共享一片天空,大地,海洋,空氣。大自然對我們人類是包容也是恩賜,我們人類卻是貪婪和自私。只希望,我們各自走過的路,都能互相理解和共融,就如我看過你們最美的沙灘,你也應該去看我們最壯闊的山河。
#hk #麥理浩徑 #hiking #climbing #萬宜水庫 #東壩 #西灣山 #浪茄灣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15 16:27

很不错

2016-11-16 01:50

引用 柳随风 发表于 2016-11-15 16:27:00 的回复:

回复柳随风:真的值得一去,其实香港最出名的就是行山,郊野保育做得很好!!!

2016-11-16 09:0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6 01:50:1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16 09:0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21 10:52

引用 dean_clive 发表于 2016-11-21 10:52:10 的回复:

回复dean_clive:这里很少游客!因为都是本地人周末去行山,而且很多外国人也去。因为线路属于中难,所以大部分去的都是爱好者!!你完全不会觉得人多,有逃离城市感受另外一翻滋味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