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热之行——【清迈,普吉】更新中

阿怪 (成都) LV.4
2016-11-15 12:17 107/3

这是一篇2015年的泰国自由行回忆录,原谅懒癌晚期我的快要一年之后的今天才开始写,因为泰国回来之后除了工作繁忙,更多的是不知道这次旅行要怎样才能更加生动的呈现在大家面前,简单来说就是————————词穷,句穷,
但是当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当我突然发现脑袋里关于这次的旅行记忆正在一点一点的消失的时候才发现!不管我用什么方式,就算根据照片来简单的描述一下,我也要抓住仅剩的曾经的美好时光!

关于行程

自从毕业后,闺蜜的假期就是暑假期间,所以每年过完年之后我们就会开始计划夏天的旅程,2015年夏天原计划是我们的弯弯岛(台湾),结果一堆这样证,那样证,繁琐的流程让我们缴械投降了,放弃!(然而今年还是以作死的节奏准备奔赴弯弯岛了)
怀着挑战的心态与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泰国人民基本都会说中文············鬼扯!)半信半疑的态度,我们决定踏出国门····自由行!!!!
不跟团的原因还有一个————至今我还没有发现哪个团是跳过曼谷,只玩清迈和普吉的!

所以我们这次的行程主要目的地就是:        清迈    !     普吉      !

关于机票,交通

8月出行,我们4月份开始关注机票。两人往返加税加燃油机建总共:3546。
由于成都直达清迈的飞机屈指可数还死贵死贵的,所以我们预留出足够的时间用来——————转机!哈哈哈哈哈`````
往返(翻了下邮箱才找到记录,)
成都————澳门        澳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8:35————11:00       18:20————19:55

曼谷————澳门        澳门————成都
12:20————14:05     20:45————22:55

中途相当于去澳门打了个卡,
曼谷————清迈!   如何从曼谷清迈稍后会着重说一下,和闺蜜无意中在某宝发现了NCA大巴!
请看下方   ↓ ↓ ↓ ↓ ↓ ↓

然后清迈————普吉是飞机
普吉岛————曼谷廊曼机场是飞机,(注意普吉到曼谷的飞机大部分是到廊曼机场,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起飞机票的同学们需要在机场门口乘坐两个机场之间的往返驳回大巴哟~~~)

有机会的话还想坐一次泰国的鸟航,太Q了哈哈哈

其余的交通方式:      TUTU车     双条车     拼车小巴士      摩托车(MY  LOVE)!!

关于人物

人物就是我+她!

我们的共同梦想是~~~每年一个目的地,直到走不动为止

关于电子设备,摄影器材

出发前我太高估自己的体力!太低估泰国的天气!!身为一个拥有火炉城市户口(重庆)的我完全忽略了我要去的是一个热带国家
摄影器材:机身+套机镜头+广角镜头+人像镜头+长焦镜头+一个死重死重的三脚架
正式在泰国的第一天结束后我就把这些器材放回行李箱了,完全负重不了,辣么热的天啊!!所以不要奇怪我的大部分照片都是渣像素的手机拍的!
如果换做是现在的我,我会选一款性价比高的手机镜头,我当然不会告诉你是为什么·····

手机卡的问题,避免了机场浪费时间就在某宝上提前买了,相信其它游记里面大家都会说到关于手机卡的问题,我就不多赘述了,(注意问店家看看自己的手机型号,赫兹能不能使用就OK)这句话是我在插上卡却发现使用不了之后的肺腑之言!!!

充电宝带一个比较好,插座什么的也没问题,平时国内用的插头都能用

放点照片

粗发·······

机票是早上8.35的,前一天晚上凌晨了还在收拾东西然后和闺蜜抓住仅有的几个小时睡了下,每次出去玩闺蜜都是提前一晚到我家住然后一起出发,然而每次不管去哪儿临行前一晚总能睡得很香,提前预约好出租车5点起床洗把脸就出门了,从成都大丰打的到双流T2航站楼,我心在滴血啊~~~~~,下次若不是早上出发一定要去坐机场大巴或者打滴滴

提前到机场还没开始值机,在肯德基解决完早饭,等待 ing~~
澳门航空的大灰机

蓬头垢面的上飞机继续睡

澳门后如果转机的时间充裕可以出机场到外面去逛逛,只需要出示联程机票再柜台即可办理,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也不需要申请港澳签注的。可停留7天吼吼~~~不得不说澳门机场冷气太足了!!

澳门机场不大,门口有直达好几个知名景点的免费直通大巴!我们选择了离机场最近的威尼斯人(及赌场、免税购物、娱乐、住宿为一体的综合体),
逛了一圈下来的感想是:真TM大啊!不仅大还壕!不仅壕还冷,冷得脚底冒冷汗~,不过真的是购物好去处(认真脸)。

在机场换了200人民币的澳门元(汇率1人民币=1.2013澳门元),然后在威尼斯人里面吃了这样两份餐然后就几乎没钱了,好贵~~~而且重点是难吃·····所以在威尼斯人里面吃饭要慎重!!

下午坐大巴回到机场,原本6.20的飞机晚点了两个小时,到曼谷已经就晚上十点了,出机场就拦了一辆骚骚的粉色出租车这里就要说到NCA 大巴的重要性了,先PO上NCA大巴的发车时刻表

总上诉所说,幸好我们买的是最晚的一班车,如果飞机晚点再多一个小时我们就赶不上了~
NCA 大巴的头等舱绝对是大巴中的战斗机,重点是还省了一晚的住宿费哈哈哈哈哈狂笑 (30座奔驰大巴新车,带按摩功能皮座椅,可放平至135度,拥有独立的电视屏幕,含餐及毯子,内置卫生间)   酷到没朋友,我们买的晚上最后一班,上车就次宵夜(免费提供,虽然只是一些零食,豆浆超好喝),次完就睡!一觉睡到大天亮,早上八点半到达清迈
注意:NCA大巴一般是泰国本地人乘坐的比较多,刚上车我时我还纳闷旁边的泰国妹纸干嘛上车就穿袜子,半夜冷醒了之后我懂了!虽然车上有免费毯子提供,但最好自己还是多带一件薄外套,哪怕是空调衫,绝对有用!

哈哈哈我觉得闺蜜看了这张照片会冲过来掐我

图中的豆浆好喝好喝好喝,重要说三遍~~~~

早上醒来的时候大巴已经到清迈了,不过还只是在郊外,大巴慢慢驶入城区的途中周围就是类似于乡镇的感觉,每家每户都是独立的房子带院落,但不论庭院装修是精致还是简陋,庭院里的那尊佛像一定是最漂亮,最光鲜的,可见泰国的佛教文化已经融入到每位泰国人民的生活中,心中!

到达NCA大巴车站之后,车站内会有很多双条车拉客,但是不会很多人一拥而上的围着你,只是有一个小哥过来询问我们,开始我们还怕怕的不跟他说话,一直拒绝,后来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就去找了一个站内会少许中文的工作人员来跟我们沟通,确认没问题后我们两个讲好价格就上车了(忘了多少钱了),途中穿过无数小巷没坐多久就到了酒店。

名字叫  清迈P21酒店
booking上可预订,酒店大厅给我们的整体感觉是冷气足,软装不多但是每样东西都很精致,并且每一个物品的摆放都感觉是那么刚刚好,给人整洁大气又不失小清新的感觉,而且不得不说前台的液体香薰味道真的好好闻,我们住的是双床房,房间算不上大但是该有的东西都有,而且小冰箱里面准备了多种冰冻饮品,这点很贴心哟~唯一一点点比较头痛的就是没有电梯,不过好在那时候才刚去,行李箱还不太重~~!酒店的话,地图上红色画圈区域是塔佩门的广场,酒店就在正对塔佩门左手方向往下走马路对面的巷子里~

在房间里整理好冲了个澡就到前台,问前台的姐姐哪里能够租摩托车,前台姐姐帮我们联系了租车师傅到酒店让我们选车,填表格。租车师傅会不少中文,还有自己的中文名字,好像这边不少从事旅游业的人员都会去专门的地方学习中文,看来为了更好的发展中国游客的业务,大家也都蛮拼的
我们选的是一个小粉,拿到车后一定记得先检查一下车身是否有磨损,如果有一定要用手机先拍下来,不过租车的师傅人还是蛮好的非常配合~

拿到车之后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毕竟在国内基本上都是骑的小电马,时速不会超过40迈,而现在这里骑的是摩托,虽然也有限速但是是自己控制的~但是还是建议不会骑的朋友或者对自己技术确实不太放心的朋友们还是不要选择自己租车,这边的本地人骑车速度都非常快,虽然大家都是比较遵守交通规则的但是也不能完全杜绝意外的出现,出门注意自己的安全也得为别人的安全着想呀…还有就是清迈古城周围的单行道特别多,如果是骑车的话请跟导航,然后骑慢点,不然走错了就得绕很大一个圈才能回来~

先是骑着小粉去银行取钱,图上这个紫色的银行,银行有自助取款还有柜台取款…没有人的情况下我们就选择的柜台取款,也很快的,有钱了~就开始去觅食咯我随便路边找了一个快餐先随便吃了点垫肚子,然后骑着车进入古城

古城老街上随处可见手工艺品店,天气如此炎热,这只喵子就这样躺在柜子上,我去的时候在,回来路过时还在~可能只有这样躺着不动才能没那么热😂

骑着骑着到了迪契龙寺,迪契龙寺是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之一,进了古城后我们就把导航关了,看附近那么多人所以我们想这里应该就是迪契龙寺了,跟闺蜜都是不信教的人,所以并没有很具体的规划要去参观哪些寺庙,只是想走到哪里玩哪里~

参观完准备离开的时候,偶遇周边幼儿园小朋友正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找到中国游客,并用中文请他们帮忙“你好,我叫XX,请帮我签个名”。有个小男孩中文说的真的不错,为泰国的中文普及教育点赞

离开迪契龙寺又骑着小粉去觅食,途中遇到凤飞飞猪脚饭,由于环境问题还是决定打包带走(不是不吃路边摊,也没那么多讲究,只是凤飞飞猪脚饭的摊铺前 真的是我在清迈看到过算是比较脏的地方了~好多油垢)…不过幸好是只买了一份打算先尝尝…谢天谢地没让我有机会浪费太多的食物~
后来骑到一家小餐馆点了一份炒面,,,上炒面之前老板娘先给我们一人来了一杯  冰!!!有免费白水可以加也可以加可乐进去~

但是炒面真的好好吃,相比起来凤飞飞的猪脚饭真的比较一般,猪脚将就,米饭确实不好吃~
炒面我记得是35B,人民币7元左右,虽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15 19:26

引用 施施妹mm 发表于 2016-11-15 19:26:09 的回复:

回复施施妹mm:打算什么时候去呢…前晚上我在看其他地方的机票,顺便搜了下我们成都往返曼谷的机票还是比较便宜哦~~😊

2016-11-18 11:1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