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铭心的泰国之旅(2016.8.27--2016.9.2)

小兔千寻 (丽水) LV.7
2016-11-15 12:20 129/4

机票是提早半年在亚洲航空公司官网预定的。当时,刚刚开通了长沙清迈的航线,票价更是低到让人震惊。长沙清迈一个人来回机票一千左右就能拿下是不是很激动……所以我们从浙江坐高铁到长沙的。图为长沙的黄花机场。红眼航班,到达清迈是零点。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接机服务,接机的小伙子是清迈当地人,不会英语不会中文,但是一直面带微笑。清迈真的是一个素质很高,服务很好的,清新小城。

清迈是个可以随意逛的古城。到处都有摩托车出租。喜欢这里的天空,这里的食物,还有虔诚的信徒。

5月到10月是清迈的雨季,每天下午都会下一阵子的雨。防晒衣还是必备的。

在艺龙上订的曼陀罗楼酒店,酒店附近就有好吃的花园餐厅。出国前攻略做了一半,剩下的都是用大众点评网的懒人就是那么的随意。事实证明,这家餐厅真的不错,环境特别好,有个大花园,菜品精致又大份,两个人吃了一千八泰铢,正宗的泰国菜,我觉得特别值,国内根本吃不来。吃到撑,徒步去逛周末夜市。清迈有名的周末夜市,据说也是亚洲最大的夜市,人潮涌动,有木有!清迈好喝的鲜扎果汁推荐的,超级好喝,又便宜……还有咖啡,也是便宜到哭的。在清迈的日子,每天必喝大杯果汁和咖啡

清迈有很多小酒吧,还是可以去体检一下的。感觉很不错,特别是泰国的啤酒。

第二天去了美莎大象营,骑大象,给大象喂食,看大象表演。看着它们卖萌,你会有特别想养一头大象的冲动。美莎之后去了丛林飞跃,这辈子一定要体验的项目,太好玩了。我定了飞跃天际Skyline,玩了一下午,认识了很多小伙伴。

玩一天累趴了,回到酒店立马去找吃的。吃了德国菜,店名好像是清迈的早餐世界。老板是正宗的德国人,份量很足,菜品精致,味道也很好。喜欢奶酪的,一定要点奶酪拼盘,国内吃不到的奶酪,这顿最贵近两千泰铢,但是最后老板居然给打折了,变成一千二泰铢人品大爆发。

第三天去了双龙寺和素贴山,还有那个皇宫。素贴山的植物园花卉很漂亮。下午去宁曼路上吃了最有名的芒果饭。本来,很开心的一天,但是却在这一天,老公和我吵架,把我扔在清迈的大街上。我一个人靠着谷歌地图走回酒店。

双龙寺里唯一的照片,还是导游阿香帮我拍的。每次想到她,都特别感谢。这一天里,全程我和老公没有说话,双龙寺和素贴山都是各玩各的。在清迈的景点,都是通过淘宝上懒猫预定的,服务超级好,一定要推荐给大家,超值的。

这家是网上很火的椰子冰。椰子冰确实好吃,但是其他菜不好吃,价格贵,不值。

清迈的最后一天,去了白庙黑庙。虽然车程比较远,但是真的美呆了

这天中午吃了清迈的团队餐,真心好吃,秒杀国内的猪食而且猪蹄吃完可以加菜,良心商家啊。

白庙的许愿牌和许愿池。那一刻,我明白,分手是我唯一的选择。希望有机会可以带父母来这边,体会清迈的美。

晚上,就在酒店附近的小店吃的,没有大众点评的推荐,但是却是不一样的风味。冬阴功好像每顿都有点是真爱

当晚飞去了曼谷,我们闹到半夜。有人说,旅行是检验两人是否合适的唯一真理。这句话,还真是说对了。酒店也是艺龙订的,就在曼廊机场旁边,四星级酒店,特别好,才三百多人民币一晚。

整个泰国好吃又便宜到哭的榴莲我是就算心情烂到要死,也要好好吃饭的人。曼谷的消费比清迈贵点,但是和浙江的消费能力来说,我还是觉得好便宜个人经验,觉得泰国自由行,攻略不用做太多。路边摊都很好吃😋

国外的飞机就是各种美……因为个人原因,曼谷的大皇宫没有去,但是有遗憾未必是坏事,至少下次还可以来。泰国玩了六天,每天都是大吃大喝,外加宵夜也没胖

淘宝真的是万能的,很多东西都可以在上面订。另外,泰国会说中文的很少……出门必备英语。关于换钱,我在清迈大都用现金,一个人换一万泰铢够用了。曼谷的大商场,免税店都可以刷卡的。主要我是来回机票酒店还有在清迈玩的项目都在网上订好了的。一万泰铢给小费,吃喝真的足够了。另外,说点注意事项,因为我买的机票是长沙清迈机票来回的,之前去曼谷是打算去免税店买护肤品的,结果免税店要求是曼谷出境的航班,不然只能买泰国商品太坑爹了。这个我之前完全没有考虑到,后来买了曼谷包,香蕉膏老妈说很好用。另外,泰国有名的精油皂,个人觉得清迈夜市上就有,我就碰到打折的,便宜又好用。然后去曼谷商场,你会发现清迈的精油皂真的便宜到哭。泰国欧莱雅真的便宜死了……买回来送人还是不错的,而且有活动,买多少泰铢减多少泰铢。这次,长沙清迈的两个人来回机票,清迈曼谷的两个人来回机票,还有清迈四晚住宿加两晚曼谷酒店,一共花了4300不到点人民币。想买特价机票,推荐亚洲航空公司官网,亲们可以去关注下,经常有大促,还有0元机票。清迈的曼陀罗楼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都会说简单的中文,比较好交流。泰国711便利店的零食太好吃了😋比如皇家奶片,小老板海苔……还有很多记不住名字。签证是在淘宝上找的同城旅游办理的,服务很好,很快。还有泰国电话卡,也是懒猫家买的AIS电话卡,信号强打国内完全没问题,才31.5元一张。另外说一下,苹果自带地图,在国外灰常好用,或者下个谷歌地图也可以。清迈的房产是永久产权的,就是中国人不能买太坑了。不然,真的可以在清迈买一栋楼,然后在那边开民宿,想想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本篇游记共含2092个文字,1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5 19:26

其实是很多东西忘了,昨天是在回忆中写的,我去加点东西。

2016-11-16 10:2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1 11:51

引用 皇丿引领小 发表于 2016-11-21 11:51:32 的回复:

回复皇丿引领小:嗯嗯,我觉得泰国是个可以重复去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