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10日自由行

ૐ M (义乌) LV.3
2016-11-15 12:40 274/10

这是上海的88层观景台 可以出去走 没有护栏哦 超级赞

我们是从上海开始出发 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到了上海顺便在上海玩了一天 .为了赶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我们选择了离虹桥T1机场比较近的酒店 (华港雅阁)确实离机场很近.走路5分钟.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

Day1
早上8点飞机起飞 上海-兰州 难得居然没有晚点 选择的是春秋航空 注意如果选择春秋航空的话都要看一下行李免不免费 我是有在另外买行李额度的  大概一共机票450块钱

11点左右到达兰州机场 注意兰州机场好像有两个出口 因为和闺密在兰州会合 他们是杭州起飞和我们出口就不一样,我们直接在机场就买了去西宁的大巴车票,100块钱一个人.大概三个小时到西宁 基本全程高速 就是坐得好痛苦啊  我们没有选择动车,因为听工作人员说动车站离飞机场很远  所以选择了大巴

到了西宁以后直奔住的地方 这个住宿的地点是另外的闺蜜选的家庭式公寓 叫十一间房家庭宾馆 环境卫生都还可以 放掉行李以后最重要的就是找吃的,就在宾馆附近有一个火锅店(我忘记叫什么了)好吃,主要是牛肉羊肉这些东西比我们的要正宗的多了 吃完以后在附近药店备了一点药 买了一点水果就回宾馆休息了

Day2
今天我们起得比较早因为联系的包车师傅早上会来接我们  (这次遇到的包车师傅不好所以不推荐给大家)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塔尔寺 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当然如果你不信佛教的话也就没必要了
最重要就是一定请一个导游,如果出行人数比较少的话可以和别人拼一个导游,那样价格就会很合算,我们就是和别人拼的 一个帅哥 还非不要我们钱 出来玩的 按我们的性格那是绝对不能啊 还是硬塞给了一百他 哈哈 他也很好 直接就捐给寺庙了 如果不请导游的话你真的什么都看不懂
我们大概玩了两个小时,因为有闺密没有进来玩 在外面一直催我们出去吃饭 所以我们玩了两个小时就提前出来了

这是宾馆旁边的火锅

这是去找洗手间的路上无意发现的一个长台阶

接下来就是路过倒淌河,这个其实真的没什么好看的 我们本来都看不出来怎么倒着流的水,问了一个工作人员她才指给我们看就是很小的一条水沟,水是从地势比较低的地方流向地势比较高的地方 如果没人告诉你的话估计你都找不出来是哪条小沟

注意倒淌河包车师傅是有回扣可以拿的

随便逛了一下倒淌河就准备去青海湖 那里才是最最向往的地方 不过基本到青海湖就已经是晚上了 晚上住黑马河 正好第二天早上看日出

去黑马和的路上就已经可以看到青海湖了,我们花了点钱进到私人的农场里面,注意这种私人的农场都是可以还价的 (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又正好快要天黑了 所以我用杀手锏 美人计 减了好多钱 哈哈 ...... 朋友都惊呆了我居然撒娇)我们还在里面骑了马玩赛车,我们是九月份去的一定要带厚衣服在湖边吹的能冻死人
重点介绍,晚上住的青旅,太空舱,有电视有音乐有镜子有电源有挂钩,总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力荐! 主要是价格也便宜 就是洗澡不太方便老是一下子就没有热水 不过有2个闺密没有睡习惯觉得睡得不舒服

Day3
一天里的春夏秋冬 今天我们经历了生死过程

早上6:00起来去看日出,这里建议让包车师傅送一下 因为自己走路其实有一点点距离 我们不知道以为很近结果自己走累死了,主要是早上太冷湖边风大如果是九月份去一定记得穿羽绒服看日出 不过日出很美也算值得了

看完日出我们打电话给包车师傅让他来接我们,然后就在客栈门口的早餐店随便吃了一点,准备出发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对浙江身分证是免门票的,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这样 不过我们去的不是时候,没有看到盐湖,听工作人员说涨水了 所以很可惜 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小火车进去走路出来或者是相反一下,我们全程走路的有点累 (建议可以带个红裙子)

7度的天气我就直接在外套里面换裙子 水里近零度啊 (有点用生命在拍照)

接下来就是很长的一段行程我们要穿过祁连山 之前师傅也有和我们说过如果天气不好祁连山可能会有暴雪 我们总觉得九月份下暴雪不太可能所以也没在意,可是我们错了,我们经历了生死惊魂

穿过祁连山的路上有很多草原羊群牛群很漂亮 越靠近祁连山越是能看见大雪  等我们快要开到4000米最高的山顶时 雪已经非常大了而且道路结冰,在我们前面开着一辆小巴车,师傅一直跟在小巴车后面,因为这样可以顺着小巴车的车轮印开 不容易打滑

我全程做副驾驶 我看到小巴车后轮突然之间打滑了差起来厘米就跌到悬崖下面了 我突然一下子伤感了起来,快速拿起微信和在家的闺蜜说了一下遗言 刚刚说完就没有服务信号了 后排的闺蜜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直到听到我说他们突然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我们很认真的看着师傅开车 这个时候最怕的就是突然停下来因为那就预示着前面有车祸 但是很杯具,在最高点发生了车祸我们只能停下来

车一停下来整个道路就开始迅速地结冰,作为南方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风雪 没有任何的办法我们只能等着 慢慢地前面的车开始一点点的行进 我们没有离前面的车太近怕追尾
但是道路结冰太严重,我们能感觉到车子在打滑,师傅开车也非常小心,直到后来完全没有办法起步 我们五个女孩只有下车推车了
我印象很深刻,一下车我的眼镜就开始慢慢结冰,风雪就像刀一样的割我的脸钻入我的耳朵脖子 而且每推一次我们总要摔几次,因为路太滑了我们的脚没有着力点
旁边就是4千米的悬崖,我们都很庆幸我们还活着,下来的路上我们看到空着车辆 后来才知道那时四个女孩开车,直接弃车坐别人的车下山了 这也算是一生难得的一种经历吧

这是进入祁连山之前的草原

这是我们前面的小巴车

这是我们堵的地方。不能明白这么高的地方旁边就这么几根护栏

一直到晚上10:00我们才来到住宿的地方  放在车上面的行李里面的护肤品都还是结冰的状态

D4 祁连路上—张掖丹霞
今天我们睡得晚了一点点,因为实在太累了,今天准备去张掖丹霞地貌,今天的天气特别好所以我们在公路上拍了很多照片,不过今天又是一整天在路上 一直到下午才到张掖丹霞,(今天我们跟司机吵架了因为他没有时间观念所以我说不推荐给大家)

公路上的照片没有美化

晚上我们就住在景区门口的酒店里,因为去的人是淡季所以价格很便宜 100块钱一个标价 不得不说那边的蔬菜真的很贵,土豆丝28一份,我是基本素食主义 这一趟没办法 几天比我一年的肉都吃的多了。反正我们包车 我们就开去了县城里吃 美团的很划算

Day5
今天我们要准备去敦煌 因为有个朋友要提前走,所以我们嘉峪关逛了一下然后送他去机场 我们才准备去敦煌的,不过我觉得嘉峪关真的很坑 不推荐去

敦煌已经是晚上了,我们的师傅是敦煌人所以敦煌他比较熟悉,他带我们去吃了夜宵再送我们去住宿的地方 夜宵是确实好吃 我们晚上住的地方是万家缘主题客栈 不错推荐 不过我们在那里买的干果之类的 不好 我们之前在她店里试吃的感觉很好,但是让他帮我寄回来的里面就有很多虫 所以我推荐如果真的要买就现场买几袋就好了

(我估计可能别的客栈也差不多吧)

Day6
今天主要是玩的是莫高窟和鸣沙山 都很推荐,莫高窟的话一定记得提前购票 在看莫高窟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看影院的时候是可以拍的 影院还是非常推荐看的看完了之后有专车送到莫高窟 鸣沙山的话有骑骆驼 划沙 和坐滑翔机  还有看月牙泉正好一天

Day7因为我们的机票是西宁飞往西安的所以我们要从敦煌坐动车回西宁 这里我们时间没有安排好,因为我和一个闺蜜是不知道行程不回西宁的 另外两个小姐妹还要去新疆我和另一个闺蜜就选择西安义乌 所以今天一整天都花在路上 晚上到西宁就在车站附近找了客栈

Day8
今天要去坐西宁飞往西安的飞机 先从客栈打车到汽车站有专门到西宁飞机场的。不得不吐槽一下西宁的机场座位太少了 而且我们的飞机改签就一直不让我们检票 只能在外面等着  (允许我装一下文艺)

我们这样的行程安排主要是为了去西安的时候看一下秦始皇兵马俑和长恨歌 还有就是西安飞回义乌机票很便宜 到我们西安住宿的地方又已经是晚上了,反正出来玩了基本时间都在路上 习惯就好 晚上住宿的地方非常好 只是离西安的火车站大概打车10块钱的距离 (我忘了叫什么了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留言我去翻一下)

Day9
今天的主要游览就是秦始皇和华清池,公交都还算方便,事先经过华清池再去秦始皇 ,华清池没有特别出众好看的地方主要是晚上的长恨歌,长恨歌是另外单独售票的,所以如果不逛华清池的话可以选择先去秦始皇在晚上回来看长恨歌,两个都非常推荐 特别是长恨歌 特别要注意的就是华清池的索道是在景区外面的,所以像我们爬山上去索道下来,结果出来就在景区外面了 幸好和检票人员沟通了一下他才又放我们进去
秦始皇的话也推荐一定要请导游,我们是和另外一对夫妻拼的 90一位导游 结果讲到一半的时候有另外一对小夫妻想加进来,导游说要100我们觉得也可以接受 平均下来其实没几块钱的 如果不请导游自己看真的看不出来内涵的

华清池的演出拍照拍不出那种华丽感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看看

这是住的客栈 里面的装修很喜欢

Day10 回家

加油

2016-11-15 19:40

2016-11-15 21:11

楼主yoga好厉害

2016-11-15 23:43

引用 遗忘的神09 发表于 2016-11-15 23:43:44 的回复:

回复遗忘的神09:谢谢夸赞

2016-11-16 00:01

引用 用户手机 发表于 2016-11-15 19:40:46 的回复:

加油

回复用户手机:

2016-11-16 00:0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1-15 21:11:50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11-16 00:0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16 12:25

引用 xiaobaicool 发表于 2016-11-16 12:25:39 的回复:

回复xiaobaicool:谢谢提醒哈 主要是纪录自己的行程

2016-11-16 12:30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21 10:52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11-21 10:52: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