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记忆

DIAOYIWEI (沈阳) LV.3
2016-11-15 12:40 123/4

偶然在网上看见了一篇有关色达的游记,被连绵不绝的红色房屋以及透亮的蓝天所吸引,于是就有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传说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这是传说中栖息灵魂的地方,这是今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这里是离开后一定会想念的地方。”

1 出发

订的是12号20:30飞往成都的飞机,跟一个伙伴约好了,估计到达时间是凌晨2:30,正好也已经预定了6:15开往色达的汽车票。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周五竟然下雨了,飞机延误了7个小时,所以导致隔天没去上色达,我们又临时改变计划,先在成都玩两天。
我们是周六早上8:40左右到的四川机场,叫了滴滴快车到茶店子车站附近的七天酒店(因为这样早上坐色达的大巴比较近)。我们洗漱完毕,吃了饭,就去了茶店子买了车票,去了比较近的都江堰市,大概是11点到的茶店子汽车站。

成都茶店子车站大概坐1个多小时的车,就到都江堰市了(天气真的是太热了)到那里差不多是下午2点左右,因为回来最晚的大巴车是4:30,所以也不敢逗留太久,就在门口转了转,江边有好多卖海鲜的,如果时间充裕真是太想在那吃一顿啊,哈哈哈。我还是比较期待里面的景色,无奈时间不够啊,恩!下次再去吧。有些遗憾吧……因为天气太热了,我跟小伙伴,逛完就直接坐车回到成都了。到成都大概是5点多,我们决定去古香古色的“锦里古街”,听说锦里自秦汉、三国时期就已经有的商业步行街了,那儿有卖很多小玩意儿的,还有很多小吃,晚上很美,可惜我用手机拍的,没拍出效果呀,

小吃很多,但是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吃,而且价格偏贵,可能是旅游景点吧,过来逛逛还是很不错的,要是想吃正宗的,还是找老店吧,我和朋友第二天早上在一家店里吃的面,真的是好吃到哭啊,哈哈哈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没有安排很多行程,我们去了杜甫草堂、下午去商业街买了点吃的,又去了趟宽窄巷子。先说说杜甫草堂吧,走进去,竹树、小桥、流水,真是一派诗意,古朴又典雅。怎么说呢,个人认为还是很值得去的。晒出一角吧,

接下来我们在商场逛了逛,因为下午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到4点多的时候,我们出发去宽窄巷子,它其实跟锦里大同小异,如果要是时间比较赶的话,我建议还是锦里吧,我们在宽窄巷子附近解决了晚餐,成都火锅,哈哈哈,真是辣的太爽了,好吃!!!到巷子里就还是吃的比较多吧,有卖特产、礼品什么的,但是都很贵,景区嘛,哈哈。逛完宽窄巷子就直接回酒店了,因为第二天还得起早坐车去色达

色达

第三天早上6:15的大巴,终于可以去色达了 ,因为前两天并没有车票,当然也可以包车,太贵了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早上还下着小雨。路上的景色还是很美的,看见食品袋涨了就是到高原了,我们大概是19:30到的色达县城。之前预定的青旅,走路需要十几分钟吧,我们把行李放到青旅之后就去金马广场附近的串串香吃饭了,挺好吃的,哈哈。回到青旅大概是9点多吧,青旅竟然停电了,不太方便。我第一次到高原,虽然之前吃了红景天但还是有些反应,晚上胸闷,胸口痛。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准备出发去佛学院那边,由于起的比较晚,我们就先去天葬台,天葬台离佛学院不是很远,天葬是13:00开始,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游客了,当天还有一个觉姆为我们免费讲解。对了,记得带一个口罩,不然会有一股尸腐味儿。藏族人推崇天葬,死亡只是不灭的灵魂与陈旧的躯体分离,人死后会被送到佛学院超度,然后才会被送到天葬台进行天葬,几乎每天都有被送来的尸体。尸体送来后由天葬师进行处理,之后喂食秃鹰。听觉姆讲解,只有没有罪过的人秃鹰才会吃,被吃的越干净说明这个人的罪过越少。其实并没有恐惧的感觉,生既是死,死既是生,众生都是平等的。以后好好爱护我们身边的小动物吧。

天葬结束之后,我们直接从山上走过去的,其实也不是很久,就是山路比较崎岖。先放一张图吧

这就是用手机拍的,近看真的还是挺震撼的。上面有吃饭的地方,价格也很平民,都是素食,能填饱肚子就不错啦!我们一路向山顶走去,累的我们是气喘吁吁啊,到了上面的坛城,有好多虔诚的人在祈祷,传说在坛城上面转上100圈,无论是什么疾病都会好。

我忘记转了几圈,大概是6、7圈的样子吧,我们坐了一会儿就决定去山顶观看夜景了。因为那天黑的晚,天完全黑下来已经8点多了,晚上真的是超级冷,如果准备去山上看夜景的话,可一定要多穿多穿!在多穿啊!

是不是美哭了呢~我觉得看到这样的夜景就不枉此行。我们下山都已经快10点了,回到青旅匆匆收拾收拾就睡了。第二天起了大早去排队买车票,从色达成都的车票只能提前一天买,我们6点钟就出发去车站排队买票了,人好多……买完之后我们决定换一家青旅,离车站近一点的,叫色达西行青年旅舍,我觉得干净,老板也很好,推荐推荐!换完了我们又到金马广场拼车去佛学院,本来想去听课来着,可是需要票,这个算是这次的一个遗憾吧。不能去听课我们就去山脚下转悠转悠,有可爱的小松鼠。

晚上在金马广场吃了一顿火锅,价格实惠,在色达吃的最心满意足的一顿饭,哈哈。吃过饭已经天黑了,广场上聚集了好多人,在跳广场舞,我和小伙伴也过去玩儿了一会儿,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因为隔天要起早坐车,就早早回去了。基本圆满的结束了此次的旅行!!!!期待下次!!!

这是回来路上用手机拍摄的景色,是不是美美哒呢?

2016-11-15 16:4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15 17:28

尼康好像,没有后期啦

2016-11-17 14:2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