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行--新加坡小游(2016.11)

若雨 (杭州) LV.14
2016-11-15 12:47 526/13
  • 出发时间/2016-11-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2日-11月7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再次带着妈妈去旅游,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份珍贵的记忆。

其他游记链接:
1、与YY同行---第四次游香港              http://www.mafengwo.cn/i/5538555.html
2、母女行--港澳小游(2015.11)  http://www.mafengwo.cn/i/5461271.html
3、一个人的行走---贵州201406          http://www.mafengwo.cn/i/3416070.html
4、江苏小城游(汇总)                      http://www.mafengwo.cn/i/5455939.html
4、与YY同行---黄山游201005            http://www.mafengwo.cn/i/3416215.html

行程前的准备工作

1、机票:一直在对比价格,没等到特价,后续年底工作也会更忙,相较之下,还是杭州直飞新加坡的的酷航更方便和便宜,就选择了酷航机票;
2、酒店:新加坡基督青年会国际旅馆(三星标准);
选择原因:
1)便宜(最重要,新国的住宿实在是太贵了);
2)离Dhoby Ghaut(多美歌)地铁站很近,这站是个很重要的换乘点,它是红、黄、紫三条线的换乘站;
3)感觉较安全(与一般民宿、小旅馆比较);
3、签证:淘宝找了一家较大较正规的旅行社代办,因为某人是单身大龄未婚人士,不过办理的速度比想象的快,从资料寄出到护照返回,一共6天;
4、门票:所有门票,基本通过X宝购买,未按最低价选择,基本在一家完成,以实体票为主,怕兑换麻烦

1、机+酒+门票费用明细

一、机票及附加:(合计:3375元)
1、酷航机票:1234人X 2 = 2468元
2、行李票:250 + 200 = 450元
3、选座费:38/人/次 X 4 = 152元
4、餐食费:110/人/次 X 2 + 85人/次 = 305元
二、酒店:四晚住宿(含税及服务费)2200元
三、签证:229/人 X 2 + 12 = 470元
四、门票(合计:951元)
1、海洋馆门票:223元(有老年票)
2、圣淘沙时光之翼门票:58/人 X 2 = 116元(11月4日 19:40场次)
3、鸭子船票:105/人 X 2 = 210元(上船地点:二个,摩天轮休息室更方便)
4、滨海湾花园及空中走廊门票:115/人 X 2 = 230元
5、缆车门票:86/人 X 2 = 172元
五、交通费:(合计:138元)
1、交通卡(ez-link卡):69/人 X 2 = 138元
合计:7134元

2、物品准备

1 证件:护照、身份证、打印电子签证
2 票据: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已购门票、电子门票打印单
3 信用卡、现金(人民币、当地货币)
4 自己:睡衣一套、换洗外、内衣(袜子)四套
5 妈妈:睡衣一套、换洗外、内衣(袜子)四套
6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梳子、棉签、棉片
7 洗漱用品:沐浴乳、洗发水、护发素
8 护肤品:洗面奶、水、精华、乳液、面膜
9 药品:感冒、止泻、消炎
10 外用药(创口贴、酒精棉)
11 拖鞋1双
12 太阳镜2副
13 雨伞1把
14 水杯1个
15 外套、披肩、围巾
16 颈枕、眼罩
17 充电宝
18 Ipad(有地图、地铁、翻译等APP)
19 防蚊液
20 干、湿纸巾
21 零食、水果若干
22 茶包(菊花茶、茶叶)
23 折叠购物袋
24 塑料袋若干

3、行程准备

4、美食清单

事先准备了些美食地址,以便在游玩中尝试,后续会把实际吃到东东及反馈在正文中体现出来。
1 松发肉骨茶 Bak kut the    (已吃)
2 老曾记 咖喱饺 连锁店
3 椰子冰淇淋 鱼尾狮附近    (未吃,改在圣淘沙岛上吃了)
4 麻布茶房 北海道冰淇淋 余东旋街6克拉码头中心#01-46    (已吃)
5 黑丸嫩仙草 老巴刹
6 llaollao酸奶冰淇淋 金莎
7 椰浆饭 Nasi Lemak Clementi超市 (未吃,改在金莎大食代吃了)
8 KOI 奶茶 牛车水
9 龙海鲜螃蟹王:黑椒蟹、蒜茸竹蛏、蔬菜    (已吃)
10 Lady M(乌节路店) Orchard Central购物中心一楼    (已吃)
11 ONDE ONDE(Nonya Kueh 娘惹糕点) 莱佛士酒店1楼Ah Teng's Bakery
12 结霜桥叻沙 小印度熟食中心    (未吃,九门半才开门)
13 香港油鸡饭(米其林一星) 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    (未吃,排队约二小时放弃)
14 天天海南鸡饭Chicken Rice Maxwell Food Centre(周一休息)
15 老伴豆花 Maxwell Food Centre(周一休息)
16 中峇鲁烘培店(Tiong Bahru Bakery):Croissant 56 Eng Hoon St #01-70(周二休息)
17 楗柏水粿 Tiong Bahru Market & Food Centre #02-05
18 路边冰淇淋    (已吃二个口味)
19 珍宝海鲜:辣椒蟹、麦片虾球、蔬菜    (已吃)
20 纽顿熟食中心 70号滩位    (已吃,边上的饮料滩的甘蔗汗非常好喝,喝的少了!)

等待的心情

从确认行程那天起,就开始了各种忙碌,都说像我这样的大龄未婚人士,最好是先签证在购买机和酒,以防签不出来,可在我看到了比较便宜的机票和酒店的时候,完全没想到这个问题,直接下手了,结果就是买的早了,等着行程前一个月才可以办理签证手续,想来也是小醉的。其实事先定好机和酒也说明我是不会滞留在新加坡的不是吗!
现在新加坡签证已经取消个人办理,只能通过规定的旅行社代办,这么符合我这个大懒人的风格,直接找了一家较大较正规的旅行社代办,按要求准备好资料,资料也不多,很方便的。从我寄出到出签,只用了五天,真心快捷呀,中青旅的服务棒棒的,每个节点都有短信通知,赞一个。
当签证完成后,一个颗心也完全放下了,开始慢慢的准备行程了。
新加坡,一个小小的,却有着许多等待发现惊喜的城市,如果是一个人或者年龄相仿的人一起出行,基本可以不用考虑行程,想去哪就去哪。
而这次是带着妈妈一起出行,对于景点行程就有了一定的取舍和安排,就像去年港澳游里提到是,行程规划要考虑体力消耗、用餐时间和品种,他们不适合暴走,也不能饿着,更加要注意很多东西吃不习惯!所以我做了一个应该说比较详细的行程,比去年的港澳游更细致。
造成这样的结果有二方面原因,一是港澳之前就有去过,对于主要道路及方向有一定了解可以把握;二是因为对于未知和语言环境的害怕,所以更仔细。
详细的行程前面已经上图,等待实际旅游后,会更新一份新的上来,以便带着老人出行的小伙伴们。
还有五天就要出发了,心思都已经在路上了!

费用明细(总汇)

第一天
早餐:虾面3 + 咖椰土司+奶茶+半熟蛋3.9(小印度熟食中心)
午餐:油鸡饭5 + 叻沙4 + 柚子芒果冰2.5(牛车水大厦)
晚餐:黑胡椒蟹+竹蛏+奶白茶+椰子水130.33(龙海鲜螃蟹王)
零食:星巴克6.9 + 水0.8 + 饮料1.1 + 牛奶水果8.95 + 零食11.35
交通:打车8.6 + 打车5.7 + 地铁充值20
其他:美手10
合计:222.13

第二天
早餐:排骨虾面5 + 叻沙4(地铁站食档)
中餐:五道式午餐72+三道式午餐58+绿茶6+橙汁6=167.13(海之味)
晚餐:海南鸡饭11.8+咖喱鸡腿饭9.8+可乐3=24.6(老时光餐厅)
零食:冰淇淋6.5 + 小星7.5
其他:纪念币2
购物:巧克力5.2+巧克力85.4+糖40.5
合计(除购物):216.73

第三天
早餐:龙骨+排骨+油条+米粉=27.6(松发肉骨茶)
午餐:辣椒蟹+麦片虾球+清炒芦笋+茶=135.85(珍宝海鲜)
晚餐:魔鬼鱼20 + 虾36 + 芽菜8 + 饮料5.5(纽顿熟食中心70号滩位)
下午茶:抹茶千层9+栗子蛋糕9.5+红茶6=28.85(Lady M)
零食:荔枝水1 + 麻布茶房双味冰淇淋5.9 + 路边冰淇淋1.5
交通:地铁充值20
合计:290.2

第四天
早餐:全餐9.5+卷饼5.3=14.75(麦当劳)
午餐:炒粿条2.2 + 黑椒鸡饭3.5(地铁站食档)
晚餐:椰浆饭12.8 + 云吞拉面7.3 + 可乐2.2(金莎大食代)
零食:小星8.3 + 冰淇淋7.6 + 水1.2 + 冰淇淋1.2
合计:61.05

第五天
早餐:亚坤5.3 + 沙爹米粉11(路边滩)
午餐:乐天皇朝53.2
零食:小星11.8
购物:斑斓蛋糕15.23 + MIJI12.7
合计(除购物):81.3

总体费用合计:
吃:177.83+214.73+270.2+61.05+81.3=805.11X5=4025
住:2200元
行:3375+138+(40+8.6+5.7)X5=3785
玩:951+(66-42+10+2)X5=1130元
购:(990+350+295)+(15.23+5.2+85.4+40.5+12.7-35)X5=1635+620=2255元
合计:13500元

花儿提前看

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城市,所以先来看点花,哈哈。

实际行程

正文

没有很好的文笔,基本记录旅行过程中的人和事,以便做个纪念。

出发

终于等到了11月2日的到来,在六点的下班时间一过后,整个人都开始发光了。
联系顺风车司机,急速回家,到家前还去美发店洗个头,避免刚到狮城就头发油光光的。回到家中,已经就等我吃饭了,边吃饭边在想还有没有什么东东没有带。
一切都还是很顺利,整理完才七点,发现离出发去机场都还有一小时,就看会电视聊了会微信。
当去机场的顺风车司机电话来的时候,哈哈,出发!
已经是晚上八点多,所以路上都很空,顺利到达机场,而且飞机也很准点,新加坡,我们来了!

酷航的飞机,虽说是廉价航空,可座位空间非常大,以前坐国内飞机老是会顶着前排椅背,很不舒服的,可现在可以自由伸展。
只是其他所有服务都是要收费的,因为是凌晨的航班,所以只买了一份机餐——干叻沙,味道很不错,虽然小贵。
在飞机上就是睡不着,迷迷糊糊的一直到下飞机。

D1.到达

到达新加坡才五点,拿完行李,没注意就直接出了机场,伤心呀,亚坤都没吃上呢,汗汗!
而且一下子网络信息全无,急呀!
找到服务台先连了机场网络,总算把手机问题搞清楚,解决了通信问题,整个心都安……
地铁是五点半,就想着先到酒店在吃饭吧,刚下飞机也吃不下。
从机场到酒店,要换二次车,不过基本都是同站点换车,非常方便。
本来酒店的位置在三条地铁线交汇处附近觉得会很方便,后期也证明了,出行是方便,但早餐、水果什么的不是太方便。

酒店边上的教堂

D1.小印度熟食中心

从酒店出来,直接跟着导航来到小印度熟食中心,主要是为了结霜桥叻沙,但是,重点来了,人家要九点半才开门,而我到达时才八点不到,只能吃其他家的东东了。
给妈妈点了虾面,自己吃了咖椰土司、奶茶、半熟蛋这样一个套餐,弥补下没吃到亚坤的心。味道都还不错,后续也发现其实很多熟食中心里面的东东,虽然没啥名气,但味道都不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行程安排选择有名的店,不过也要做好排队的准备,就像后来中午想去吃的香港油鸡饭,队伍基本要排二小时,果断放弃了。

拍的不好请见谅,看上去食欲不佳,但味道不错。

D1.苏丹回教堂、哈芝巷、小印度等

这是啥教堂不记得。

D1.牛车水

牛车水大厦

此图与上图没有任何关系,上图要排队二小时,放弃了,寻了另一家的油鸡饭,一份例饭+鸡翅,味道也不错。

柚子芒果冰好好吃的,特别在这个温度下,又没有空调,来份冰就是一份天大的惊喜。

午餐后就直接回酒店了,很困呀!可到了酒店还不到二点,继续等
还好大约半小时不到,提前给了房,好开心哦。

D1.龙海鲜螃蟹王

睡到四点多才起,直奔龙海鲜螃蟹王
五点半左右到,还不需要等位,立马开点。
每个菜都好好吃,推荐

这是黑胡椒螃蟹,真的好好吃,好入味

竹蛏,还是第一次吃这么大的,在杭州买的都是小小的,肉吃起来的感觉也不太一样,感觉不像一个品种。

奶白菜,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种蔬菜,基本在店里看到了,我都会点。菌菇的类也很足,味道很鲜美。

炸小馒头,炸的刚刚好,就是量不能自己点,太多了,二个人根本吃不完,有些浪费。我们是打包回家了,隔天也能吃,味道会略差一点,但早餐吃这个也吃不多,所以还是有浪费的。

这个特大号的椰子真的好大,感觉比我平时在杭州买的大二倍。汁也很好喝不像在杭州会略带酸味。

螃蟹吃完就在附近的小超市里买了点苹果和牛奶,本来边上还有一家文东记的,可螃蟹实在是吃的太饱了,一点也吃不下了,错过……
回到酒店,看着还有些早,就去了边上的一个商城,可没找着大超市。最后在新的五天里,一家大超市也没进,导致的结果就是,想买的泡面也没买……

D2.亚利山大拱桥

旅行,不止美食、购物、打卡景点,更要走些当地特色的路线。
今天的起点:亚利山大拱桥,拱桥长80公尺,宽4公尺,它的特点在于其独特及富挑战性的结构——弧形的桥身和倾斜的拱架对开,就好像亚历山大路上的一片巨型叶子。桥身和拱架也互相支撑对方的重量,让看似倒向一边的拱桥不动如山地矗立在亚历山大路上。晚上7时到午夜12时,拱桥还会呈现由4种颜色互相搭配的百变灯光效果,就像夜里与月亮争辉的彩虹,可惜是一早出发,没有看到晚上的风景。
如何到达亚利山大拱桥,有三种方法:
1、打车,这是最方便的,不过在新加坡打车还是有些小贵的,自行选择。
2、地铁:NE6 → NE1 → CC29 → CC27 → 步行至拱桥(地铁至拱桥大约20分钟的路程,还是非常方便的,离拱桥最近的地铁点是“CC27”)
3、公交:166路公交车 YCMA站 → Opp SP Jain站(当步行至拱桥附近时发现,公交站离桥更近些,但实在搞不明白公交线路和站点,不推荐)

D2.丛林小径

亚利山大拱桥连接着丛林小径,这一段路颇有探秘的意味在里面,是新加坡城市中一处奇景,可以重新定义你对散步的理解。
这是一段钢架结构的空中走廊,穿过直落布兰雅山的原始次生林,距离地面高度从3米到18米,游客可以透过脚下的网架看到下面的风景。人们从树冠之间走过,可以很好俯瞰山间森林的景致,更为轻松地漫步山间,可谓曲径通幽。
一路行走可以看到很多种植物,很抱歉我基本不认识,而且指示牌是全英文的,也看不懂
整段行程大约需要一小时左右,中间不设有洗手间,所以准备去的亲提前解决生理问题哈,要不然会很尴尬的

D2.亨德森波浪桥

沿着丛林小径可以到达直落布兰雅山公园的山峰小径(Hilltop Walk),这段路全长1公里,山峰小径的最东面就是著名的亨德森波浪桥。
亨德森波浪桥是新加坡最高的人行天桥,总长274米,连接直落布兰雅山和花柏山,跨过亨德森路,距离地面高度为36米。
亨德森波浪桥也是南部山脊景观带的最大亮点之一,整个桥面以木板铺就,整体外观设计呈现波浪形,具有艺术特色。
它有着新加坡最高步行桥的盛誉。

通过亨德森波浪桥,沿着路上标记就可以到达位于南部山脊东部的花芭山,而我们的终点是山上的缆车站。
想想也有点小醉,选择了一种最累的方式进岛,这是基本是普通旅行者不会采用的路线,从地铁站到缆车站差不多用了二个半小时左右,脚很累,眼睛却很满足。
回来后还是很喜欢这段行程,很有成就感。

D2.花芭山缆车

D2.海之味餐厅

今天重头戏之二,海之味餐厅,一家在海洋馆内部的餐厅,有一个大玻璃墙,可以边吃饭边欣赏各种鱼游来游去
海之味餐厅的预订邮箱:dining@rwsentosa.com
餐厅除了套餐,都是英文菜单,所以就偷个懒来二个套餐,给妈妈点了一份五道式午餐,自己来份三道式午餐,到并不是为了省钱,主要还是想吃不一样的菜式
他们家的绿茶还是用TWG茶包的,品质还是不错的。

妈妈的五道式午餐,前菜:鲜虾塔,鞑靼、萨尔萨辣酱、鱼冻混合的虾肉,妈妈说吃起来像湖蟹(公蟹)的膏,西柚豆汁配西瓜,红配绿的经典搭配;洋姜练奶,有点像姜汁奶油汤,搭有西洋菜和黑松露酱,很赞;纽西兰鲜鱼,鱼煎的很嫩,配上薯泥、蒜泥蛋黄酱和鱼子酱;煎煮牛小排,最赞的是酸橙汁混的胡萝卜泥,没有一点萝卜腥味;甜品:Chocolate Ends,最上层右嵩叶雪酪,中间是可可粒饼干,简直就是纯巧克力,超好吃的底座是柑曼怡芒果球混希腊式酸奶,整个赞!赞!赞!

美味三道式午餐。前菜:腌制三文鱼,配以花椰菜冻奶、山葵奶油和鱼籽,腌制后的三文鱼没有生食的肥腻感,佐以配料口感更佳;主菜:脆皮鲈鱼,鱼皮煎的脆脆的,鱼肉多汁,更新奇的是加了青椒汁,提鲜;甜品:综合橘味甜品,看菜单的时候很想吐槽,名字也不愿弄个好听的,会不会不好吃当实物上来时,就让人眼前一亮,好像蛮好吃的样子。最上层是黄灿灿的榛子果仁糖,白色的是酸橙雪酪,连妈妈都说好吃,中间配腌茴香橙,口感有些特别,不好形容,但可以接受,最下面是葡萄果冻。

D2.海洋馆

先来个最大展示墙的全景照片,左边就是餐厅那边,对面是酒店,那可是边睡觉边看鱼,好浪漫哦。

尼莫,好可爱的。

这叫啥鱼来着,不记得了……

美丽的珊瑚。

各种彩色的小鱼。

二层档记的柱状鱼缸。

后面是鲨鱼……不像……汗汗……这拍照水平,大家包涵。

宝藏呀!

沉船

这是珊瑚还是……

体检区可以新手触摸到海星啊,海参、珊瑚什么,感觉好好玩。
海参的触感最特别,软软的
亮点来了,这美丽的手是谁的呀

色彩斑斓。

密集恐惧症的,勿看

这是蜘蛛蟹,应该也蛮好吃的吧

想到谁了没,小猪……

好喜欢的海豚,可惜没拍好,一直有好多好多人在前面挡着……
还记得有年夏天,在厦门的海洋馆,有跟海豚亲密一吻,哈哈,可惜没有照片纪念
这可能也是我对厦门情有独钟的原因之一吧。

水母,灯光下的感觉好好。

看的有点晕,太密集。

不知道妈妈看到啥了,这眼睛突的……

D2.圣淘沙

结束了海洋馆参观,今天的主要内容只有一个就是灯光秀,先在岛上来点打卡拍照。
环球是肯定不能错过的,下午五点,终于没有了拍集体照的赶脚,不错。

彩色鱼尾猩狮。

喷水池,妈妈像个公主。

出门不忘健身,赞一个
貌似有点暴光的厉害吧,色都变了……

鱼尾狮没吃到,还好在这里错过,蛮好吃的,还送了一小杯椰汁水。
可惜,椰子肉肉有点老了,不好挖,只吃了小二块。

D2.亚洲最南端

孔雀,自在悠闲的跟我们一起在沙滩上散步,好和谐哦。

妈妈,你是想把上面的椰子摇下来吗,小心头

沙滩,总是让人喜欢逗留,即使不去游泳,看看海的感觉也是如此的奇妙,看来要安排一个纯海岛之旅了。
回头合计合计。

D2.老时光餐厅(这样翻译好像不准)

看表演之前先来个晚餐,不想来回跑,就在时光之翼边上找个餐厅随便吃些,味道一般。

D2.时光之翼

时光之翼,二个小朋友帮凤凰找出家的路有故事情节的灯光秀,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一看,想看详情留言私发视频

D3.松发肉骨茶

早上出门就又开始下起了雨,时小时大的,还是蛮影响拍照的,不过温度到是降了点。
今天的主题:肉骨茶、珍宝蟹、下午茶。
吓到大家了吧,主要就是吃,大家将就下吧,吃货就是这样的。

妈妈表示,早餐吃这么多肉肉,真的不习惯,我到是可以适应,只是这早餐吃的好贵……
不过味道很不错,肉不柴,汤很鲜,胡椒味很重,比较适合在这个闷闷的天气下喝,能出一身汗,很通气。

D3.克拉码头

吃完早餐,就准备在克拉码头逛逛,消消食。
克拉码头的是与夜是如此的不同。
清晨的宁静,可以让他尽情绽放他绚烂的色彩,我个人感觉不比哈芝巷拍照差。

这钢琴也有别于常规的稳定型,那行的亮丽。

被雨打湿的鸡蛋花。

D3.新加坡河

新加坡河,母亲河。我们到达的时间正好是河灯节,可我一个灯都没看到……晕呼呼的。
不过有看他们的划龙舟比赛,队伍水平相差真的很大,竞争性差了点,但弱队却不气馁也很拼。

爱琴桥(Elgin Bridge)

D3.珍宝蟹

大戏来了,第一天吃了龙海鲜后,就一直想着第二顿大螃蟹,真的是很好吃的,来新加坡一定要吃螃蟹,一定要。

中午只要在12点前来,一般基本不需要等,周末除外吧,我是通过官网预定了,这样就不需要拼桌,不过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多穿点再来,里面真的冷,很冷,非常冷。
吃完,我和妈妈都感觉冻僵了……

每个吃饭的人都要先带上小围裙,一下子像个小孩子了。哈哈。

辣椒螃蟹,第一口很辣的感觉,越吃反而不辣了,还带着甜味,妈妈说还是黑胡椒的好吃,这个不够入味,适合拌饭吃。
但大大的蟹肉,真的让人很过瘾

麦片虾球,这道菜出乎意料的得到了妈妈的首肯,本来还纠结要不要换一个咸的菜,因为麦片有点甜甜的,但麦片的甜味更加衬出了虾的鲜味,很好的组合。虾球很大也很新鲜,必点。

清炒芦笋也不错,很爽口。

这里的炸馒头可以按个点,比龙海鲜的好,龙家的一上一大盘,二个人吃,不打包就会浪费。

在一个这么这么冷的地方,也敢喝这么多冰的酸柑,我也是醉的。
妈妈说,以毒攻毒……

吃完饭当然要来个甜品,正好附近有这家店,赶紧的。
来个双球解解馋,其实吃饭前就想吃了,可他一直不开门,新加坡的店普遍开门偏晚,比大上海还晚,有点小不习惯。

吃了二口才记得拍照——而且化的好快……

回酒店休息,新加坡的中午,不是我们可以习惯的,真的很热哎,而且雨时停时下的,感觉很闷,小小透不过气,还是回去吹空调要紧。

D3.Lady M下午茶

休息完毕,下午继续出发,来到乌节路,开逛之前先要补充点能量。
Lady M,纽约品牌,据说是最好的千层蛋糕,我这个甜品控怎么能错过
点了一个抹茶千层和栗子杯,千层的确不错,值得来尝试。
栗子蛋糕实在是太甜了,可妈妈说,比我做的好吃,小打击……
他们家的茶跟杭州的安薇塔一样,只有一壶茶水,不续水(里面没茶叶,加水就变成白开水了)

D3.ION观景台

直接从4层坐电梯到达56楼,差不多30秒时间。

应不应该美颜下,去去皱再放上来呢

景观感觉没香港的天际100好,一来楼层不够,二来离海景有些远。

乌节路上,都是大商场,但实在是没啥特别想买的,小逛一下就准备撤了。

D3.纽顿熟食中心

晚餐是12道锋味是推荐的纽顿熟食中心的70号滩位。
必点的是魔鬼鱼和烤大虾,魔鬼鱼是不错的,但烤大虾就一般了,因为是冰冻的,肉就没那么好吃了。
他家的咸鱼炒豆芽很不错,妈妈很喜欢。

这是店主免费送的水果盘,瞬间幸福感爆棚,是因为我们说了专门过来吃的吗?

他家的甘蔗汁非常推荐,能喝就多喝几杯,反正我没喝过比他家好喝的了。

D3.克拉码头夜景

晚餐后,又回到了克拉码头,来感受一下这边的夜生活。

周末正好有个活动,白天有看到宣传画,三个有名的DJ来做活动。
奇怪的是,参加活动的人都带着耳机,外人听不到……
突然就觉得好怪,无声在那边扭,还好边上的店家有放音乐,显得还正常点。

看着好刺激的东东,很想玩来着,可想想自己这么胖,感觉危险度直线上升,还是等减肥成功再来吧……

夜晚的珍宝生意更好,还有人在等排队呢,PF这样的吃货精神。

D4.国家博物馆、圣安德烈教堂

打卡逛景点。
国家博物馆离我们的酒店非常近,步行10分钟都不用。
我们来的很早,都还没开门,但正门口已经有人在拍结婚照了,虽然没穿婚纱,但还是很明显的。

街景,今天是周六,又比较早,基本没什么人。
昨天应该玩的HIGH了。

这个是啥教堂,真的忘记了……

圣安德烈教堂
拍摄水平有限,拍不出大片的效果,但感觉好气派也让人很心静,这就是教堂的感染力吧。

这里应该是赞美广场下层,但我真的不太敢确认,只是地图显示已经差不多位置了,权当是了。

走了半天没找到想吃的,有些妈妈不爱,只能在小麦解决,可是……
点太多了……
另外,就是吃太饱了……午餐直接近三点才吃……

D4.安德逊桥、莱佛士登陆遗址、鱼尾狮

安德逊桥(Anderson Bridge)
安德逊桥建来是为了取代不敷应用的加文纳桥。 这座桥位于新加坡河河口,边上就是鱼尾狮公园,这座外观宏伟的铁桥,两端拥有装饰华丽的拱形铁门--这是旧一代桥梁的最主要特色,同时有提醒司机桥梁开始与结束的作用。

加纳文桥。
横跨新加坡河口的加文纳桥,建于1869年,起初名叫爱丁堡桥,纪念建成那年英国爱丁堡公爵访问新加坡,稍后就以当时的海峡职民地总督加文纳上校(任期1859-1867年)的名字来命名。它是新加坡唯一的悬索桥,也是该地区跨最古老的桥梁之一。该桥桥身离水面较低,紧跨流经新加坡金融区的新加坡河而筑。在新加坡河众桥之中,被古迹保留局宣布为“值得保留的桥梁”,也以新加坡现存最古老的桥梁闻名,成为新加坡市区和新加坡河的著名标志的桥。

浮尔顿酒店。

鱼尾狮公园,必到点……
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这张觉得拍的很有Feel,大家觉得呢?
茂盛的三角梅,反正美美哒。

接发财水啦!
各种接!

小鱼尾狮,他也会吐水了——好奇怪……

这表情有点呆……

大榴莲……

D4.滨海湾花园(花穹、云雾森林)

又一张大榴莲,我的执念呀,没吃到榴莲……

来张巨轮!

摩天轮,蛮喜欢这张的感觉。

这个位置不错!三景合一。

超级树哎,这次买了空中走廊的票,但体力不够未成行,有些小浪废哎!
没有走进去,只有几张远景的照片。

开始看花……
各种花,基本不认识。

云雾森林,一个最高的人造瀑布,各色未见的美丽花朵,凌空走道,漫步其中,真是PF新国政府的用心。

这个很赞的,乐高玩具拼的,不说出来,很像真的吧。

霸王花吗?

猪笼草?

那朵花比较美呀

D4.摩天轮

生平第一次坐摩天轮,好棒哟!

来个小全景。

好像齐来了哎!

胖胖的我也来亮个相,大家看风景就好

底下都是观光车

华灯初上,变幻的摩天轮。

巨轮开始亮灯,初显辉煌。

彩色的双螺旋桥,比白天更俱立体感和动感。
人类的创作总是让人感慨,根据DNA的结构所引发的设计理念,很赞的。

D4.金莎

一天下来,也蛮累了,就不跑其他地方吃饭,就在金莎下面的大食代用餐,简单的吃了一份拉面和一份椰浆饭。
本来想看的灯光秀也就取消了,虽然有些遗憾,但不完美的行程才更让人期待不是吗,我觉得我还是会再来的,妈妈也喜欢这里,说比香港好……

有点小失误,一直到今天才拍了一张有关酒店的照片,汗汗。

回来的路上买的冰淇淋和饮料,都很好吃,赞的。

D5.巴士游、樟宜机场

今天就要回了,心情不是很好,早早的起来,在查看了下行李,就准备去今天安排的唯一行程。
只是,只是,只是,结尾貌似不太好,后面就知道了……

来的较早,路边滩只开了三个档位,选择基本没有,妈妈选了沙爹米粉。妈妈说米粉太少,料太多(这算是表扬还是批评呀!),入味不够。我选了亚坤,可跟路边的亚坤店不太一样,我也不明白到底是否正宗,不过味道不错!

本来今天的行程安排就只有一个,坐鸭子船,可是,可是,可是!重点来了,提前近一个月预约好的,等我到现场却告之,只有二个人,公司不安排出车了。
伤心!气愤!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最后只能退票,对方也赠送了一个巴士游,权当来个小新总结吧。
不过他们态度到是蛮好的,处理速度什么的也算快,总还是算满意吧。但根据其他游记来看,大家要订鸭子船,还是要认准公司。淘宝买的票貌似都是这家,不是太推荐。

巴士游结束后就直接回酒店退房去机场,因为开始下雨,所以从酒店到地铁站这段路程走的很快,但衣服都淋湿了,幸运的是只要进了地铁站到达机场就一点也不会淋雨了

到了机场,先吃个午餐,首先吸引我的是八色小笼包,感觉在上海看到过,趁现在试试
在点个拉面,妈妈说这是几天来吃的最满意的面,哎!饮食习惯还是很有影响的,像我这样上哪都能适应当地口味的人也是比较少的,身边也就YY一个

我吃了五色,你能猜的出来是那里五个吗

又见奶白菜,哇哈哈。

餐前小菜,收费的,2.6新币,真便宜?还是贵?

樟宜机场很大很漂亮,不过拖着行李箱就没怎么拍照,喜欢购物的人会很喜欢这里,但我的兴趣不大,而且前几天都是2万步的节奏,到了机场就提不起劲去逛了,找了家小星坐下来休息,顺便买了点MUJI和送人的零食。

本以为来的算早,当买好东西,看看时间,也就快准备登机了,酷航的登机点在最里面,就收拾收拾直接去了登机点。
到了登机点才发现,已经有大部分人已经在等了,基本都是杭州人,本以为机上会很满。
可等上了飞机却发现,飞机只坐满了一半,比来的时候少太多了。
回程正好是遇饭点的,就点了二份飞机餐,很难得的是妈妈的海南鸡饭套餐有HGDS,哇!一下子好开心!
我的椰浆饭就差强人意了,还好里面还有可乐和巧克力,还算OK。

回家

就这样,我们回家了!
下次,应该是全家旅行了,希望2017年便宜的台湾之旅可以成行!

回到家中,爸爸已经准备好了虾肉大馄饨,棒棒哒!

引用 若雨 的图片:

2016-11-15 18:4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15 19:26

引用 莴苣独角兽 发表于 2016-11-15 19:26:10 的回复:

回复莴苣独角兽:赞同

2016-11-16 09:24

好详细。

2016-11-16 20:49

楼主,有蚊子吗?寨卡影响吗

2016-11-16 20:50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6 20:50:09 的回复:

回复Kelly zhou:一只蚊子也没看到哦,所以没有任何感觉到有“寨卡的影响”
如果你要去植物园这类地方,建议长袖长裤带防蚊液等。

2016-11-17 10:08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6 20:49:29 的回复:

好详细。

回复Kelly zhou:流水帐……

2016-11-17 10:09

很漂亮

2016-11-18 00:5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1 21:51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6-11-21 21:51:58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wei:对呀,还是值得一游的,而且特别适合家庭出游。距离、语言等都比较适合。
玩的,吃的,看的都有。

2016-11-22 14:2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8 00:51:00 的回复:

很漂亮

回复冈仁波齐:是哦,花园城市。

2016-11-22 14:29

楼主去吃帝王蟹了吗 被种草说一定要吃啊哈哈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5 15:23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5 15:23:41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这个不是帝王蟹哦,我觉得像青蟹,反正我是觉得很好吃
新加坡给我的感觉是一个治安很不错的城市,我全程都是双肩包,没有遇到任何事情。
要注意的就是小印度区域,建议白天去,晚上就不要一个人了。
另外芽笼算是红灯区,也建议白天出行。
如果去植物园等植物比较多的地方,建议带防蚊液。
QQ:80704249注明一下是谁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