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泰开心之旅

momo皓子 (延安) LV.5
2016-11-15 12:52 622/6

关于行程

2016.8.2 西安-曼谷深圳航空 9:15-11:15咸阳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曼谷闲逛
2016.8.3 曼谷 大皇宫+卧佛寺
2016.8.4 曼谷-清迈(泰航 07:55-09:10 廊曼机场-清迈机场) 古城闲逛+泰式按摩
2016.8.5 清迈  大象夏令营+丛林飞跃
2016.8.6 清迈  素贴山
2016.8.7 清迈-普吉岛(亚航22:45-00:50 清迈机场-普吉机场) 卡塔海滩
2016.8.8 普吉岛 出海浮潜
2016.8.9 普吉岛 芭东海
2016.8.10 普吉岛-曼谷(亚航 06:55-08:10 普吉机场-廊曼机场)  曼谷shopping day
2016.8.11 曼谷-西安深圳航空 12:55-17:50 素万那普机场-咸阳机场)

关于花费

西安-曼谷 往返机票 2363元
泰国内部三程机票 共计1197元
9天住宿费  共计900元
门票+交通+吃饭 共计1800元

共计人均 6260元

1.西安-曼谷 Let's go

四位美女教师,在暑假里一个百无聊赖的午后,一拍即合,决定去泰国看看……于是,依靠着强大的阿里和蚂蜂窝,订机票,订酒店~我们终于出发啦~

由于是自由行,时间安排的很宽松,入住曼谷chen酒店之后,稍作休息,梳洗打扮之后,四美就迫不及待的出门闲逛了,目的地只有一个:考山路~酒店离考山路很近,步行大概15min,一路看一路笑的就到了考山路,果然是外国人最爱去的地方,浓浓的泰式气息,逛累了之后,吃正宗的泰式炒饭和芒果糯米饭,做路边的泰式“马杀鸡”,马杀鸡真心很舒服~

2.曼谷

吃过早饭之后,四美慢慢悠悠的出发了~今天的行程:大皇宫+卧佛寺+国会大厦+郑王庙~
   Chen酒店距离大皇宫只有15min左右的路程,早晨的空气也特别好,四美一边说一边笑一边拍的到达了第一站:大皇宫~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表示已经被各种华丽丽、金灿灿的建筑看呆了~但是,大皇宫一定要穿过膝盖的裙子和有袖子的上衣才可以进入,不过,也可以在门口临时租衬衣和裤子~

大皇宫的票是套票,另外还包含柚木宫和旧国会大厦的门票,然而为了迎接泰王后的生日,柚木宫已经停止对外开放了~旧国会大厦的外形和美国白宫很像,不过里边陈列的全部都是泰王室的珍藏,各种国王、王后、太子殿下过生日时收到的礼物,全都是珍宝啊~

卧佛寺距离大皇宫很近,但是因为懒得走,我们选择了满大街都是的泰国风情的嘟嘟车,不到5min就到了卧佛寺~这个卧佛真心很大,拍不到全景,卧佛脚边有一排钵,里边都是硬币,据说是一个祈福仪式,四美每人都换了一盒小额的硬币,把每一个硬币投在了每一个的钵里,完成了这个静心的仪式~

谁都没有想到,我们居然会选择坐船到郑王庙,那个码头居然隐藏在类似于菜市场的地方,一开始还以为司机走错了地方呢~连比划带猜的买好了票,上船之后才发现,坐轮渡的都是本地人,很少有游客会坐这种船(Ps:要表扬一下百度地图,居然可以很精确的定位到每一个港口,甚至是船的航线)~可惜到了郑王庙之后,才发现它正在进行修缮,不过还是很漂亮~

3.清迈

根据行程安排,今天坐早班机飞去清迈,于是,看到了5点和8点的曼谷~

到达泰北玫瑰-清迈,一出机场就爱上了这个城市~毫无原因,全无道理,就是爱上了~
入住清茂别墅精品酒店(又叫长美宾馆),是个设计感十足的民宿,在古城外,离地标建筑塔佩门步行只有5min路程,老板特别热心~

简单洗漱收拾之后,四美又出发了,同样,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就是在古城里闲逛
先到达清迈的地表建筑-塔佩门,始建于1296年吧,红色的砖相砌而成,别有一番风味~塔佩门外广场是清迈比较大的广场,周末会有特色的夜市,值得一逛~

在古城里溜达溜达,逛精致的小店,手工的作坊,不收门票的小展览馆,慢生活,慢下来,才能体会出它的闲适和安然~走着走着,走到了契迪龙寺,几乎所有到清迈的人都去过这个寺庙。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寺庙始建于1411年,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高达90m,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可惜,游客不可以登塔,只能在塔下静静看着这座历经沧桑的佛塔~

4.清迈

到了清迈,怎么能不去看看大象呢~清迈有著名的美莎大象营,游客可以去骑大象,可以看大象画画,运动等~巨大的大象居然可以画出很细腻的画儿,亲眼见过的我肯定是信的~我们骑的这只大象叫pernen,有非常美丽的象牙,据说是由象夫养大的,所以大象和象夫的感情很好~对了,如果要像我们一样可以照出来比较好的照片的话,一定要给象夫小费,没给之前,象夫都不理我们,给了100铢小费之后,态度立马就变了,主动帮我们合影什么的~

吃过中饭,终于开始了只有清迈才有的丛林飞跃~在原始森林中,仅靠一根保险绳,在高大的树木之间,像人猿泰山一样,纵情跳跃,肆意大喊,那感觉真的爽呆了~尤其是飞到一半突然开始下雨,雨滴打在脸上,而你正在飞翔,自由的感觉占据了所有的感官~棒呆了~强烈推荐蚂蜂窝预定的这个套餐,真心很棒~Ps:由于飞跃过程是在原始森林中,所以不建议带手机,如果要带手机拍照的话,一定要有防水袋,挂在脖子上,免得掉下去~

玩了一天,回到城里之后,找个泰式馆子,大快朵颐一番之后,晃晃悠悠的找到了之前预定好了的Lila泰式按摩,这家店号称是女子监狱服刑人员出狱后的工作地,需要提前预定,特别舒服~大赞一个

5.清迈

今天的行程依然很宽松:素帖山的素帖寺+蒲屏行宫+周六夜市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里吃了早餐,坐了个清迈独有的双条车,直奔素帖寺而去,因为山门前有两条龙,又称双龙寺~又是一个金碧辉煌的寺庙,贴满金箔的塔,虔诚的信众,以及飘散在空气中的灯油味~
在寺庙门口见到了菠萝蜜树,应该不止我一个人没见过吧

除了双龙寺,在门口坐个双条车就去了蒲屏行宫,据说泰国王和泰王后经常会到这里小住,天公不作美,刚到行宫雨就下大了,本来山里雾气就重,这下更是只能看到眼前的风景了,不过,也别有一番风景~

行宫里种植了各式各样的花草,对于爱拍花草的我来说,简单是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一路拍拍拍~

下山之后,去宁曼路喝了个咖啡,溜达到周六夜市,吃吃喝喝之后,回酒店收拾行李,出发去下一个地方-普吉岛~如果可以,下次去清迈住一个月,慢慢感受我爱的这个小城~天天吃最爱的芒果糯米饭

6.普吉岛-卡塔海滩

乘坐亚航的飞机,可是飞机晚点,到达普吉机场已经凌晨1点多了,打车去蚂蜂窝上预定的酒店,可是甜蜜玛丽在普吉岛有很多不同的主题店,导致司机师傅两次送错地方,于是就看到四美拉着箱子,在凌晨3点的普吉岛街上一路导航步行到酒店~我见过凌晨3点的普吉岛,你呢?

办好入住手续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洗漱之后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打算一觉睡到自然醒~

睡醒拉开窗帘,看到窗外的泳池和风景,甜蜜玛丽(航海店)果然是网评特别好的店,价格便宜,环境优美,离卡塔海滩只有3min的距离,安静,方便~大赞
睡醒已经12点了,稍作收拾之后,四美就冲向了酒店的游泳池,虽然不太会游泳,可并不影响我们玩水的热情,水质很好,在水中可以睁开眼睛~怪不得小曹同志说他最爱的就是泰国的游泳池和马杀鸡,本人完全同意

玩水玩累之后,四美终于决定要离开酒店去卡塔海滩看看了~卡塔海滩应该是普吉岛比较好的海滩吧,人少,沙白,水清~各种摆拍之后,四美就坐在沙滩上等着看落日了,日落美翻啦~

养精蓄锐,以待明日的出海浮潜~

7.普吉岛-出海浮潜

在蚂蜂窝上预定的大小皇帝岛一日浮潜游~早上有司机师傅来酒店接我们,到达港口登上了小邮轮~我承认,两个小时的航行简直是最难熬的两个小时,风大,浪高,从来不晕车晕船的我,也被晃得头昏脑涨,只能努力维持相对舒服的姿势,乖乖坐在甲板上听歌(Ps:感谢林俊杰和徐佳莹的歌陪我度过那两个小时)~到达小皇帝岛附近,开始了浮潜,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可是我一秒就开始后悔了,早知道就该预定深潜来着,那种看得到摸不到的感觉太不好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深潜,亲手触摸海底世界~

返程的途中游船停靠大皇帝岛,上岛休息了一会,在沙滩上玩了会水~因为晕船反应还没过去,就乖乖在沙滩上晒太阳,听歌~又经过一小时多的航行,终于回到了港口和酒店~

8.普吉岛-芭东海滩

昨天晚上入住芭东海滩的希拉兰納酒店,是个古泰国兰納风格的酒店~同意睡到自然醒,晃晃悠悠的出发去芭东海滩,芭东海滩以游乐项目众多著名,当然不能错过,以一个人800铢的价格感受了沙滩滑翔伞,整个过程不超过3min,但飞翔的感觉特别棒~

下午在酒店附近做了精油马杀鸡,休息之后,出发去看人妖表演~

9.曼谷shopping day

赶大清早的早班机返回曼谷,今天是shopping day~先后去了王权免税店和terminal 21,买了各种各样的小礼物,花光了身上的所有钱~准备打道回府

10.曼谷-西安 返程日

我们要回家啦,返程日刚好是泰王后陛下的生日,机场摆了很多供拍照的展厅,我们当然不能错过啦~10天的泰开心之旅非常欢乐,感谢御用摄影师Miss宁,感谢时刻喊饿的小宇宇,感谢一路逗比的白雪公主~下次再一起出发吧~

哈哈

2016-11-15 14:33

引用 渭泱 发表于 2016-11-15 14:33:53 的回复:

哈哈

回复渭泱:嘿嘿嘿

2016-11-15 14:4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15 19:26

引用 tiffiany 发表于 2016-11-15 19:26:10 的回复:

回复tiffiany:客气了,分享一下行程,抛砖引玉嚒~

2016-11-15 19:4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21 20:51

引用 shuifengqing 发表于 2016-11-21 20:51:58 的回复:

回复shuifengqing:谢谢,另一篇游记也在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