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时光机当年让我们遇到,庆幸多年之后你们还在

艾岁 (铁岭) LV.5
2016-11-15 13:02 362/6
  • 出发时间/2016-07-25

Ready Go

一转眼高中毕业六年了,和这帮人认识也快十年了,自从高中毕业集体出游过一次之后,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城市读大学,慢慢的从每周都见,减到每月能见,再到几个月聚一次,一晃六年了,有的人考上了公务员、有的人做了人民教师、有的人投身通讯事业,还有还在念书的我,终于又有机会四人小分队high起来啦~
    准备出游花了很长的时间,也提到过很多备选地点,厦门云南济州岛普吉岛等等,敲定青岛,就是看中了它行程轻松、交通方便、而且有海等等优势。
    这次旅行能够最终成行这可谓历经了八十一难啊,出了各种状况,请假的问题,车票的问题,摄影的问题,人员的问题。。。天知道我们最终怎么就出发啦~既然出发啦,那就跟随着我们的镜头一起high起来吧~

Relax one

带着行李和零食、抱着躁动已久的心情,我们一路坐着高铁去青岛啦~去程选择了行程8点半小时的G1206。我们三只在铁岭出发,而爽姐在沈阳上车与我们汇合,坐上火车的第一件事就是铺满大堆零食,当然还有超级好吃的鸭货“麻辣哈哈”,只有东北有卖哦~整整8个多小时的车程基本是“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靠着嘻嘻哈哈和“麻辣哈哈度过的,当然还有扑克牌,要不是太重,我都想自己带麻将了。。。

拍照专用薯片~~~

满车飘香的拉仇恨必备辣白菜拉面一人一桶~简直太有幸福感了~

天知道我们四个是怎么坐下的,是不是毫无违和感,为了打扑克成功挤进了三个人的座位~开启了人与人之间最没有信任的扑克牌游戏~打个扑克都能high上天~温馨提示:扑克牌是多人旅行必备佳品,体积小重量轻方便好学~

旅行必备的疯狂自拍怎么能少~像我们这种背了单反三脚架、带了卡西欧自拍神器,手机都自带美颜相机的摄像配置也是没谁了~

出发的时候铁岭沈阳都下着大雨,随着火车一步步驶向青岛,天气越来越晴了,简直是拉仇恨,这里真的阳光正好,还有空调~

火车到了站,天色渐晚,我们就打了出租车前往了此行的住处,位于青建太阳岛的公寓绿野仙踪。Tip:千万不要打黑色的出租车,跳表跳的心脏疼,起价和公里费都很贵,强烈推荐优步,在青岛使用优步方便实惠,没有无人接单的情况。

住处楼下兰州拉面的牛肉炒面,味道不错,就是性价比太低。

到了住处,一片商住两用的高层小区,已经八点多了,四个人就在楼下吃了两碗面。这里的兰州拉面20一碗。。。跟家里6、7块一碗的一样多,味道也一般,不过不难吃还顶饿,也比较方便,吃完就上楼休息了。

在Airbnb上预定的公寓“绿野仙踪”环境非常好,亲切的像家一样,是复式越层,最多可以住六个人,不过这个季节,榻榻米不是很适合住啦,我们四个人两个大床就足够了。不过价钱可能不太亲切,一晚要800,可是我们在找公寓的时候一眼相中了这里。
    tip:这里的位置在市北区,而主要的景点在市南区,这点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我们是四个人,出行基本都是优步,所以还是很方便实惠的,在青岛不要打车,非常堵,早高峰晚高峰基本都要四个小时,堵到不能呼吸。。。还有只有一扇窗户,不是很通风,本来青岛就比较潮热,每天都要靠空调哦,卫生间的味道也有点重哦,这个好像是青岛的通病。还有最背的是第二天开始,楼上就在装修了。。。对于我这种睡觉特别轻的人来说,简直是噩梦,还好他是7点半之后装,要不就要疯了。。。不过,装修也提前了我们的起床时间,也算是因祸得福啦~

楼下的客厅兼卧室,大片生成地~纯天然无PS~

餐桌,在房间的窗前,视野通透,温馨舒适~

简单放两张我们自己摆三脚架拍的大片,跟随我们的镜头简单的看看家里的布设吧,文艺清新又有质感,简直太梦幻了,不愧是我们一眼就相中的房子~出门旅行,不光可以选择经济实惠的快捷酒店,在多人出行又想住在一起的情况下,不如选择这种可住多人的公寓,环境很好,有厨房有冰箱,可以自己做饭,又可以拍照哦~
  伴随着对梦幻般住处的感叹,吃着房东特别为我们准备的西瓜,第一天入眠啦~
  Ps:房东大哥人真的超好,不厌其烦的回答我们的各种问题,推荐美食和好玩的地方给我们,送西瓜给我们吃,从杭州回来还给我们带了蜜汁莲藕,走的时候还送了我们贝壳礼物,真的超级赞哦~在外旅行能住到这种有家一样感觉的公寓里,让这座城市多了一丝温柔~

Ease two

第二天,伴随着窗外的大雨拍打玻璃窗的声音,宝宝们起床了。。。看来,我把家乡的大雨带到了青岛。。。迷之尴尬。。。请叫我代雨神~一下子不知道要去哪里玩了。。。四个人挤在楼下的大床上,一直赖床到中午,看着雨小了,我们就出发前往中山路去逛吃逛吃啦~

我们选择了口碑很不错的“什么餐馆”。是当地特色的鲁菜馆,到了山东,自然是先从当地菜入手,味道还挺不错的,我们去的时候11点左右,还不用排队。点了蒜香鸡翅、八仙过海海鲜锅、炒大头菜和什么煲仔饭,菜名顺序代表好吃程度,大东北来的我们对煲仔饭真心不感冒。

清炒大头菜,八仙过海的海鲜都满新鲜的,味道不错哦~蒜香鸡翅,没想到这是大家最爱的菜,我们果然还是东北口味~什么煲仔饭,那是什么东东,实在是不合口味。

在中山路上吃过了午饭,雨也慢慢停了,天气还蛮凉爽的,伴随着朦胧的烟雨气息,我们开启了正式的旅行模式。

没想到就这样跟天主教堂合了张影~旁边麦当劳靠窗的位置坐着几位阿姨,我们拍照的时候就一直透过玻璃看我们,我们还热情的跟她们打了招呼,感觉特别开心~特别傻~

在去天主教堂的路上,邂逅了一家灰常萌的纪念品店。门口有很多小牌子,大家可以随意的拿起牌子合影。

最近超爱的校园剧“最好的我们”是在青岛拍摄的,这里也是其中的取景地哦,有一集蒋年年就来到了这里哦~感觉好亲切~
   沿路逛着,看到了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我就知道天主教堂到了,攻略里常常提到的婚纱摄影地,一个是八大关,另一个就是天主教堂。

加了滤镜的天主教堂,多了一番古朴与沧桑,屹立在那里,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历史,简单的一座教堂,也是青岛的象征,出现在了所有的旅行攻略里,没来瞧上两眼这座教堂,就好像没来过青岛

把手机里在包上,立在地上,用定时拍摄功能,近距离的跟天主教堂和张影吧~今天是白T牛仔系列~
    一路向前,路过了老舍公园,沿着德式风格的建筑群,邂逅了一片爬山虎墙,简直是拍照圣地,特别文艺小清新,秒出了一组头像。

超级喜欢这组皂片,大家立即换成了各自的头像~

来张忧郁的皂片吧,片片青瓦绿墙,怎么拍都很有感觉~

天气实在是潮热,阳光躲在云里,只剩点点阴霾,与身边的这些满是历史沧桑的建筑相伴,觉得有点压抑。走着走着就会路过一个景点,这个是德国胶澳总督府,现在是青岛什么委员会,门口还有守卫的军人,我们就在门口照了几张不知道在干嘛的照片。。。

一个在发呆、一个在卖萌、一个在犯傻~

边走边逛也玩得很开心,顺道买两瓶青岛老酸奶尝尝,果然6块和8块味道差好多。
    去邮电博物馆的路上,偶遇了隔壁的良友书店,是间很有味道的书店,更像是咖啡馆,里面还有一间买衣服,风格都是vintage,还蛮有feel。

很喜欢的小桌子,靠着窗边,要是窗外阳光明媚就好了,阴阴的天气,在屋子里觉得有点闷,我发现青岛难得有艳阳天哦。

据说是青岛很早就有的书店,很有历史很有味道的感觉,人不多,还蛮安静的。
     出门一转身就到了青岛邮电博物馆。一楼是卖明信片纪念品的地方,我们还买了楼上的参观券,去楼上转了一圈。楼上是博物馆,介绍了邮电发展的历史,还有德国侵占青岛的历史,本来屋子里就压抑,看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看来我实在是不适合逛历史景点,逛的我直蒙圈。。。

门票还挺像样的,10块钱,逛了一圈我觉得性价比不高,10块都不值。。。在楼下寄张明信片留个纪念就好啦~每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是我的习惯~

以前的计算器长得好像打字机呀。

博物馆楼上有个咖啡馆,慵懒的陈设,布设了很多青岛的老照片,好像是一个摄影师的摄影展,环境还不错,就是房子比较有历史感,色调比较重有点闷,当然我们还是拍拍拍~

两个玩很high的baby~实木板配上琉璃窗,很文艺很美~

相对比,这位铁岭瘫显然弱爆了,摊在沙发上不想走。。。

寄明信片这个过程是非常神圣的,必须每个人来一张~话说有的小朋友并没有收到这张明信片~它就这样穿越了时空~

沿着邮电博物馆往前走不远,就到栈桥了,游记里提到最多的地方,人山人海呀,雾气蒙蒙的,太像下饺子了,翻遍相册发现竟然都没在栈桥上张相。。。就远远照了一张朦胧的它。

翻着相册发现了一组路上菲姐耍熊爽姐背她的照片,突然好想她们呀,人这一辈子呀,能遇到几个这样的朋友,为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全部都请了假,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论你做什么都会站在你这头,不管你是对是错,都会挺你,包容你,照顾你。我有多幸运,初中高中的时候就遇到了你们,在我遇到糟心的事情的时候,拥着我一直向前走的你们啊,陪我散心的你们呀,我最爱的你们呀~么么哒~

虽然我们最后没去小青岛,不过我们有和它合影哦~
   走了一圈栈桥我们就快热熟了,赶紧进了甜品店凉快一下,不过coffee bene的冰品真的不是很赞哦~空调还不赖啦~下一步我们就向大学路和鱼山路出发啦~

虽然画风不太一致,但是很有趣哦~对这里印象还满深刻的~很有深宫别院城墙的感觉~

一路上有很多别致的小店,不过为了吃晚上的海鲜大餐,我们就没有进去~在门口感受了下~萌萌哒~

虽然不想承认宝宝是一直单身汪,可是我俩配合的也太默契了吧。。。

觉得路上随便拍拍都很美很美~

下一站信号山公园,路上还偶遇了德国总督府旧址,一是兴趣不大,二是马上就关门了,我们就直接上山啦,如果那也叫山的话~
   信号山公园是俯瞰青岛全景,看夜景的好地方,山顶还有眺望台,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就要关门了,好在有非常善良的姐姐帮我们跟看门的大爷商量,补了票让我们上去了,上面是360度的玻璃窗,旋转移动的椅子,不过我们转了半程就停了。。。大爷关塔了。。。

关塔了并不影响我们的兴致,喷个驱蚊液也是一出戏~然后,我们又邂逅了一组头像~青岛果然是怎么拍都美~

观景台一角俯瞰青岛全貌~

大爷关了塔,我们便下山去了另一个观景平台,开启了一言不合就蹦起来的模式~仍然是手机定时拍摄和宝宝们的配合~总体来说配合得不错~yeah~

虽然雾气蒙蒙,仍掩盖不住充满异域风情的青岛老城区,那是包含历史的印记,也是迈向新生活的基石。

可能是在内陆城市长大,对海有一种特殊的情结,看到它的波涛汹涌、辽阔无边,心情就很舒畅~

青岛雾气很重,大半青岛的景色还是收入眼底,富有特色的红顶白墙,与树丛一起错落有致,鲜有高楼大厦,便是专属于青岛老城区的记忆。随着夜色渐浓,在青岛第一日的旅行落幕了~

到了青岛,心心念念的还是海鲜,下了山我们便赶往了大名鼎鼎的营口路吃海鲜大排档了。距离信号山公公园不远,堵了会车也就15块。到了之后跟着人流就看到了在玻璃缸里活泼的大海鲜们!
    简单的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就买了一堆了,虾爬子、大虾、海螺、蛤蜊,4个人买了130的,还挺划算的。之前在网上看到有家推荐的啤酒屋,我们就直接过去了,把买了的海鲜交给店家,蒸、炒、香辣,蒜蓉,每种口味都尝尝,还要了扇贝和大鱿鱼。当然,来了青岛,还得喝点,散啤和果啤都来点尝尝。果然是青岛呀,海鲜很新鲜,加工的味道也不错,啤酒我们还是不太喝的惯,果然换可乐了,合着整条街欢乐的氛围,还是很high滴~一顿饭下来,我们发现我们虽然做了很多功课,查了很多攻略,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啊~
    总结总结经验给大家提个醒吧,首先,不要看到有卖海鲜的就买,真正的营口路农贸市场在市内哦,室内的摊位更多,我觉得品种更全、质量更好哦~其次,人与人之间没有信任,清蒸的虾爬子竟然一个母的没有,说我们的海螺全坏了不能做,虾要了两种做法,只做了一种,拍的黄瓜做的也是不能再难吃的。。。而且加工的费用加上啤酒小菜快是海鲜价格的二倍了,不合算哦。。。所以,之后我们都直接去室内市场买完,自己回去简单蒸蒸,味道就很鲜美~

蒜蓉扇贝个小油大,还是家这头清蒸的好吃~宝宝做的就很好吃~完了,我饿了。。。已经晚上八点了,宝宝还没有下班,宝宝好想放假,好想回家吃大扇贝。。。

这个香辣虾做的是真不错,虾新鲜,炸的恰到好处,辣味也很适口~

大鱿鱼很新鲜很嫩,要比家里这边路边的好吃很多,不过30一条,性价比实在是不太够啊。。。

散啤十块一扎,虽然便宜,不过我们实在是不爱喝酒,一人强喝了一杯~

青岛的蛤蜊实在是怎么做都好吃,鲜又无沙~

虾爬子深深的伤害了我,很软很水,不是很新鲜的样子,我觉得被掉包的可能性非常大!!!

果啤还能喝,基本上就是饮料,没什么啤酒的感觉,68一扎啊,撒了一杯心在滴血。。。

Amazing Three

第三天的早晨是被电钻叫醒的,闹铃一点用都没有,按了继续睡,电钻的威力简直了,直接把我们的起床时间提早了1个多小时,终于吃到了早饭,楼下早餐铺菜煎饼的牌子,来的那天我就注意到了,来了一套煎饼果子,来个菜煎饼,挺好吃的,跟家那头的味道一点都不一样,吃得太快,没图~

后来发现某吃货照了一张照片,这只是四分之一,很管饱很好吃哦~
    吃了早饭,我们就出发前往八大关了,单反、三脚架、遥控器,泳衣,丝巾,整整装满了一个背包,浩浩荡荡的出发啦~tip:不要在青岛打出租车!很堵一脚油门一脚刹车,还会绕路,而且跳表跳的心痛。。。
被出租车司机快要晃吐的四个人,终于到了八大关,额。。。今天天气好好,风和丽日,万里无云,好。。。热。。。啊。。。

两只晕车了在溜神,大哲哥随意抓拍,好好pp,也是很大片的嘛~
    八大关是。。。没记住介绍词,直接看图吧。。。

抛去解说词,八大关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美很浪漫,不过真的很热很晒。。。宝宝走不动啊。。。只好走到一个地方就拍拍拍啦~

刚开始画风还是挺美的~很游客很官方~

后来画风就不好了~~~

最后可能疯了。。。都要跳崖啦~~~

下面组图全程无PS,全靠真情出演,简直不能再美好啦~

这组照片简直太美了~其实这地还没进八大关核心景区呢,就是在海边的围挡墙上,旁边还有垃圾箱和小摊,但是真的是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呀~主要是我们很青春我们很直溜~
   八大关里面照婚纱照的也太多了吧。。。这个衣服的品位啊,我很不欣赏。。。这个妆容啊,我很不欣赏。。。我终于知道我为啥结不了婚了。。。事太多。。。眼光上去了,实力没上去。。。
   真正进了八大关,我们已经体力告竭了。。。一个大名鼎鼎的公主楼就直接把我们逛废了。。。我怎么一进室内就难受呢。。。走不动道。。。看啥都迷糊。。。

不过这组照片还是深得我心,除了上面那几个说啥都不走的游客十分抢镜之外。。。

到了花石楼,看着那排队的人啊,我们果断的买了瓶可乐,奔向了我们的午饭,走为上策了~

这是青岛好大哥推荐的店啊,满心欢喜的找到了这么个蹩脚的地方啊~味道还是不错滴,当然是在鸡脆骨没有坏了的前提下滴,tip:到了青岛就是造海鲜啊,不要吃别的,你会伤心的。。。

菜色还可以,盘大料足,就是。。。鸡脆骨坏掉了,老板娘半天才同意给我们换菜,小小的影响了我们的心情~没有出镜的蛤蜊疙瘩汤很好喝哦~
    水足饭饱我们就要去海边玩啦~~~先去第二浴场逛了一圈。。。Too young too simple,全是菠菜汤。。。不。。。是海带汤。。。白花门票了。。。
    转战第一浴场吧,人是多点,海带少啊~本来想打个优步,才1块5,后来司机绕不过来,1.5公里,顶着个大太阳,也走到了。

泳装展示也是用蹦的~显然穿反泳衣这两位胜出~\(≧▽≦)/~啦啦啦

画风莫名的很和谐诶~

昨天还是铁岭瘫。。。

今天一下被青岛的海边治愈了~~~

超级超级推荐的友达面馆~~~酸菜鱼面~~~鱼肉细嫩刺少,面筋包绵软,肥肠不腻,浸了汤汁的蔬菜又很脆爽,活动送的豆奶也很解辣~~~是各地都有的连锁店,不过真的超赞~而且意外邂逅了丁老二麻辣鸡做夜宵,青岛本地鸡货,风味独特,麻辣味特别好吃~~~
    吃过了晚饭跑去五四广场和帆船中心看夜景啦~

走了一路一直在找的灯塔,胡乱的合了张影

咋还忧伤了呢,是因为离岛嘛~到了青岛,看哪个水中小岛都像最好的我们中的离岛,后来才知道在栈桥那边。。。

总体感觉奥帆中心很休闲浪漫,适合看夜景散步聊天~极限挑战就在这拍的哦,回去吃宵夜的时候,还重温了一下这一期~吹着小空调,吃着丁老二,看着极限挑战,第二天夜深了~

Date Four

第四天,还是电钻,对,还是电钻,我们又和它一起起床啦。。。某小孩昨天看见了粉丝煲的牌子,表示想吃,今儿早上我们就杀到楼下,锅贴、馄饨面、粉丝煲一样来一个,造起来吧~综合评价4星。

那个赠送的火烧深得我心。。。不过没图。。。
   昨天在海边玩完,可能是晒得不够黑,今天一致决定,继续海边走起,泡起来~海澡泡它个却黑却黑~本来想去石老人浴场看看,后来看到了更多的菠菜汤。。。我们就又去了第一浴场。。。就是这么执着。。。就是这么任性~~~

下饺子泡了一天啊,却黑却黑呀,晒出了小背心、小马甲、小皮带等等。。。这帮傻子真是太狠了,专业治晕水20年啊,我已然是可以抱着泳圈各种扑腾了~长这么大在水里也没泡了这么久~真的很爽啊~果然海边是最治愈的,海水是有超能力的呀~biubiubiubiu~~~~
     泡了一天饿了也累了,直接去营口路买海鲜去啦~吸取了第一天的经验,终于找到了室内的大市场,一顿逛货比三家,买了虾爬子、大虾、蛎黄、蛤蜊和大海螺哦~又邂逅了丁老二~还买了大桃子~超级好吃让我至今都念念不忘的青岛大桃子~回去一顿某宝也没买到对味的~

又是请教青岛大哥、又是请教老妈,这一桌子的海鲜也让我都弄熟了,而且非常好吃呢~傲娇脸~宝宝也是会做饭的~图上的蜜汁莲藕是青岛好大哥从杭州给我们带的,好感动~图左上和右下的丁老二真的超级好吃,香辣味的拌汁不辣又很香,拌着牛肚、鸡爪、笋片,根本停不下来~

15块两斤的海蛎子,鲜的不要不要滴

第一趴吃完大家洗了澡、默默的又走上了餐桌、开始了第二趴~~~
    看着《最好的我们》,吃着最好的海鲜,和身边最好的你们,聊着我们最好的青春,如果时光就停留在这一刻就最好了~

Yeah Five

第五天,崂山。。。今天支撑着我们起床的是海天相连的崂山,是的,老胳膊老腿们要去爬崂山了~~~早上在楼下兰州拉面解决了,就直接去崂山了~车程要1个小时哦~
   下车了之后,还没买票呢,就颓了。。。人好多啊、好热啊、好累啊,天知道我们怎么就上山了。。。

每走一步都很艰难啊,好热啊,好渴啊,好晒啊。。。吕哲那个二傻子,爬个山简直是要了她的命,她能没坐索道上来了,真是谢天谢地~

爬了一个多小时的台阶、钻了一个小时的山洞,到天苑了也就算是爬完了~真的很美哦~真是海天山连,美在天边~

下山了已然是颓到不行的大家~潜台词就是宝宝好累、宝宝不想走了、宝宝饿。。。下了山不想坐传说中要坐3个多小时的110路公交车,打了半天的uber,正要放弃去坐130的出租车时,神奇的有人接单了~是个非常幽默风趣的崂山小哥,一路都在担心他还没放到家的两个大西瓜会不会颠坏。。。赶紧飞奔去船歌鱼水饺吃水饺喽~

全家福的24个饺子,根本不够吃,分分钟干掉了,太好吃的,黄花鱼墨鱼鲜嫩、海参鲍鱼Q弹,后来又来了半斤鲅鱼的~要不是晚上还要吃海鲜,差点又要了半斤~

第一次吃鲅鱼馅的饺子,下次去鲅鱼圈我要尝尝。

醉蟹钳也很好味,鲜辣适口~好想让老爸老妈尝尝水饺,可惜只派送一线城市。。。
    饺足饭饱,我们要去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了~《最好的我们》主要拍摄地,传说中的振华中学,青岛二中分校,就在这附近。

门口的大爷真的很好,跟剧里一样,看我们大老远来的,允许我们进去和路星河炸过的喷泉来了个亲密接触。

耿耿,放开路星河,让我来~

虽然牌子上写的不是振华中学,可这里有最好的我们呀~有最好的青春~有你们呀~
    追剧之旅结束后,我们去了汗蒸馆,那个传说中可以看海景的汗蒸馆。。。发现这里,除了能看海景,没有什么其他优点了。。。搓背很水、洗浴环境也不舒服、汗蒸服味太重了、汗蒸房还行,不过衣服臭,蒸着也难受啊。。。去楼上看了会海景,我们就撤了。。。快熏死了。。。

勉强po一张照片吧,实在是不想吐槽了,不要去。。。
    思来想去,最后一顿晚饭还是大海鲜走起~回去有点晚了,室内市场已经下班了,在外面市场买了点蛤蜊,大虾回去做海鲜面啦~还买了很多水果,这两天光吃海鲜了,没怎么敢吃水果,还有崂山特色海凉粉~

蛤蜊海鲜面,就着大虾和蒜蓉辣酱,简单又好味~当然,不能喝蛇草水~千万不要喝蛇草水~

刚喝觉得还可以,像苏打水,后来药劲就上来了,这个难喝啊。。。。喝完直想吐啊。。。这个牌子一直屹立不倒也是难得啊。。。相对比,崂山可乐就可爱多了,没有多惊艳,但至少不折磨人啊~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晃就是最后一晚了,明天就要回家了,四个人又要各奔东西了,我奔去了北京踏查,爽姐回沈阳开会,菲姐回康平上班,哲哥回铁岭。。。不知道下次聚齐会是什么时候了。。。应该是在菲姐婚礼上~~~

End Forever

本来今天要去极地馆没有没上、本来要去中山路没有去上。。。但是我们去吃争鲜回转寿司了呀~~~虽然是家连锁,沈阳也有店,但是通过之前去大连的经验证明,海边的争鲜要更新鲜更好吃~

一转眼五盘三文鱼就消失了~~~好新鲜好鲜嫩~我们一共要了15盘?还是20?

这是42盘,对,你没有看错,42盘,四个女生,一个小时的战绩。。。

我无法正视我们的战果,我睁不开眼,我只张得开嘴~~~
    吃完这顿早午饭,在青岛的全部行程就结束了,回去收拾了行李,洗洗漱漱,带着大包小果,在星巴克小坐了一会,某个傻子终于喝到了念叨了好几天的抹茶星冰乐,我们就返程啦~~~

感觉时刻就要战斗去了的四杯星冰乐。。。可能我更喜欢微苦的抹茶味,对星冰乐不是很感冒。。。
最后的最后,我们还在我们这个青岛的小窝拍了一组大片~

返程我们选择了坐卧铺回去,软卧正好四人包间,带了一大兜的零食,在星巴克还定了丁老二麻辣鸡,还有我最爱的山东大桃,哦吼吼吼~不过一个晚上就都吃没了。。。不知道组织第二天吃了什么。。。拖了组织后腿的我,最后时刻非常幸运的买到了软卧票,第二天早上6点在唐山转车赶去了北京。还有善良的阿姨跟我换了床位,他们仨还被后来上来的熊孩子闹得够呛,后来爽姐在沈阳下了车,菲姐到铁岭之后直接回了康平,我在北京又暴走了三天,现在还没缓过来,一天天加班要累死了。。。
    一转眼,心心念念了好几个月的旅行,就这样落幕了。好像昨天才刚刚出发,现在已经回来快半个月了。大家的生活都恢复了之前的模样,上班、上学、开会。。。而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都被时光机封存在这个夏天了,所有的欢笑,所有的眼泪,所有的爱与恨,都留在了2016年的夏天,留在了我们的记忆中。每次旅行都有不一样的风景,每次旅行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下一次旅行,已经在路上了~~~

这篇游记发布的时候,北国的沈阳已经下了雪,看着照片又想起了青岛盛夏的故事,很想念那里海边轻柔的风,那里鲜美的海鲜和大桃,其实更想那几个没在身边的朋友,不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已经毕业了的自己会在哪里,还能不能遵守那个每年一约的约定,不过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一起吃很多很多顿饭、看很多很多的风景,有很多很多的欢笑和很多很多的成长。
    我们说好的,明年同一时间再约~

具体行程

最后奉上具体行程,execl表格放不上来了,直接上文字吧~好吧,我承认我是旅行攻略要做execl表格的强迫症~粘贴完发现对不齐。。。强迫症看不了歪的。。。结果改成了这个版本。。。吐血。。。

第一天 7月25日
行 高铁G1206——打车
住     全程都住在绿野仙踪
吃 零食、麻辣哈哈、兰州拉面
第二天 7月26日
行 圣弥瓜尔天主教堂——青岛路老建筑群——德国胶澳总督府——青岛邮电博物馆——栈桥——大学路、鱼山路——德国总督府旧址——信号山公园
吃 午餐 :中山路什么餐厅 推荐蒜炒鸡翅、八仙过海
        晚餐: 营口路海鲜市场
第三天 7月27日
行 八大关——第二浴场 ——太平角公园——第一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帆船广场
吃    早餐; 楼下 煎饼果子、菜煎饼、豆浆
        午餐:蓝白小厨
        晚餐 :友达面馆
第四天 7月28日
行 第一海水浴场
吃 早餐 :老鸭粉丝煲、煎饺、馄饨面
        晚餐 :营口路 买了海鲜 自己回去做
第五天 7月29日
行    崂山风景区——青岛二中分校——英伯尔池典汗蒸馆
吃 早餐:兰州拉面
        午餐:船歌鱼水饺
        晚饭: 营口路买海鲜
第六天 7月30日
行  火车   K1054软卧
吃 午饭:争鲜回转寿司
                  星巴克
                 丁老二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15 19:26

2016-11-15 21:39

🐳

2016-11-15 21:59

🚂🚃🚄

2016-11-15 22:0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21 11:51

引用 derekchen 发表于 2016-11-21 11:5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