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之外的罗马 约旦古城佩特拉

约旦杰拉什罗马之外的罗马!它是世人公认的,在希腊意大利之外,世界上保护最完好的古希腊、古罗马城市,有着“中东庞贝”的美誉。

行走中,在这里遇到一对儿来自四川成都的叔叔阿姨。夫妇俩73和74岁。退休后穷游四方,已经走遍世界80多个国家,而且还要继续走。我祝福两位老人能够走到100岁,把全世界走完。

这次出行,他们从8月底出发,从东欧乌克兰,经土耳其黎巴嫩,到约旦,再经红海海港阿克巴到埃及西奈半岛,这将是第三次去埃及了。之后在突尼斯玩一个月,真羡慕她俩。

据他们评价,古罗马遗迹,即使在今天意大利罗马希腊等地,都没有见到像约旦杰拉什这里保存的如此完好和气势恢宏。另一座保存完好的罗马故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附近。

进入景区,通过门票窗口、休息区、旅游纪念品销售区后,就来到杰拉什故城的正门:哈德良凯旋门。

凯旋门建于公元BC130年左右,是为纪念罗马帝国的皇帝哈德良巡视而建。哈德良皇帝喜爱旅游,在他统治时期帝国各行省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关于这一点,《罗马帝国衰亡史》里写道:“哈德良的生活几乎是始终处在永无止境的旅途之中。由于他具有多方面的,包括军人、政治家和学者的才能,他通过完成自己的职责便可以完全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5 17:28

忙着先上传照片,回国后再写

2016-11-15 22:33

引用 Richard Woo 梧桐 的图片:

2016-11-21 09:5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