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旅行 之邮轮行(二)

• 出发时间/2014-06-30
  • 人物/带小孩

大致从下往上逛了一下整个邮轮,就去历奇中心接上阳阳,然后前往帆船餐厅去吃午餐,每天的食物是很丰盛的,各种饮料,果汁,水果,主食,蔬菜,肉类,面包,孩子喜欢的果冻,冰激凌。但是人也挺多的,每次用餐高峰就要排队分批进入,然后用餐期间一直都会广播,提醒大家是用餐高峰。

背光拍的,效果不好,实际上,船尾的帆船餐厅是一个很好的观景点,可以看到船后翻起的白色浪花,很静的海面,配上浪花,再宁静不过了。
     下午休息过后,我们去游泳了,我和阳阳只在温泉里面泡泡,海水池我们根本就不敢下去,太冷了。
这一天的晚餐是要穿正装的哦。

晚餐后,照例要去跟船长合个影啦

阳阳带着歪歪的领结,伪高大上了一回。
    当天晚上回到房间,第一天送来的两瓶免费的水已经喝完了,我根据服务员留下的电话打过去,要求送水来,但是沟通半天,他没有领悟我愿意付钱买水的决心,所以未果。最后只能打电话去五楼总台,咨询要如何取水,被告知,要么付钱买水,要么找餐厅送水过来,于是我乐滋滋地打电话给餐厅送水过来,服务还是不错的。房间里的水如果烧来喝有股怪怪的味道,但后来我才发现,其实在船上根本不用担心没水喝,餐厅和那些泳池那儿,都有容器和水,只要自取就好,也是可以任意带走的。所以带娃娃的旅客完全不需要担心。在游轮的电梯里碰到无数婴儿车以及无数孩童,这是个可以让孩子们安全放心玩耍的好地盘。

釜山

7月2日,这是岸上活动日,我们在中午12点离船,到釜山观光,整个过程非常非常赶,从船上下来,那个挤呀,一会儿又掉队了,耽误拖延了很多时间。下船后从影岛太宗台游园地→ 韩国化妆品→龙头山公园→国际市场和BIFF广场→免税店,我只对韩国化妆品和免税店有印象,其他的基本上没怎么走动,就在原地等一小会儿就重新出发。
    等的过程中,免不了买点食物给孩子转移注意力。。。

两千韩元我懂,反正我只买一根,但是,但是,为什么 要把玉米煮成咸的,这个闲闲的韩国玉米给阳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是喝点饮料吧。

韩国化妆品店其实不单卖化妆品,最近主要推洗衣球,柠檬杯,电饭锅之类的。而在免税店我则见识了中国人民喷薄的购买力。
   很小的面积,但是,挤了很多有消费需求的人。

其实我们都很明确,这种购买不叫购买,而叫扫荡。从 the face shop 到爱丽小屋,到悦风诗吟满满地都是人。
    我的图片里没有拍到韩国几种热门的护肤品柜台,那个挤呀,真是吓死人,每个柜台的售货员都是讲中文的,她们最欢迎的就是那种直接拿着购物清单,让她们直接配货的顾客,如果你跑到她们那里去了解产品信息,十有八九不太搭理你,因为太费时间了。
    所有的面膜全是大包装起卖的,从十片一包装到四十片一包装,完全不搭理散客的架势。可把我累惨了,把我当骡子使的闺蜜们给我开的清单呀,每种要个几片,结果自动升级为每种一包,湿漉漉的面膜呀,沉得我手臂发酸。

你能猜到这里头买的是啥吗?竟然是一整袋的海苔,哦,我真心表示佩服。

相比那个海苔,这些一袋袋的算是对韩国产品细水长流的爱了。
   好像是在龙头山公园的时候,阳阳喂鸽子喂的挺开心。

那里有个休息的广场,我们在那里吃了点东西,吃完收拾垃圾的时候,有点小状况,旁边小卖店的老板,从店里出来,恶狠狠地盯着我把垃圾扔进相应的垃圾桶,但是垃圾桶没有任何标志,事先没有做过这方面的了解,我真心不知道呀,他很郁闷,唉,我明白,国情不一样,但是看到一向喜欢假装优雅的韩国人有点气急败坏,我竟然有点小开心~~第一次真切感受自己陈焕生上城的心理。

济州岛

回到邮轮,服务生每天用毛巾叠一种动物,当然不到三分钟就会被阳阳和他的小伙伴解体。另外是第二天的活动安排。

7月3日,依然是岸上观光日,这次是济州岛,龙头岩 →泰迪熊博物馆→午餐→柱状节理→免税店,这次时间稍微宽松点,上午八点半到晚上18:00
   济州岛的橘子很有名,当然也贵,

吃起来说实话还是正常的橘子的味道,远比大中国那些激素加甜蜜素浇灌出来的橘子含蓄多了。

黑乎乎的岩石挺衬皮肤的。哈哈

随处可见的石老人。

让人惊喜的TEDDY BEAR 博物馆

阳阳知道时间宝贵呀,各种拍照

还有济州岛的冰激凌

柱状里节:

确实是鬼斧神工呀。
    最后一站依然是免税店,比釜山的免税店大点,购物稍微舒适点,于是大家又是各种疯狂,我最大的收获,是一种巧克力,我觉得超好吃,买了又买。最后也带了一些回来给阳阳班上的小朋友,我估计小朋友们会很开心的,那种有橘子干在里面的,很好吃。

晚上回船,等待我们的是:

还有一些关于离船提醒之类的通知。

7月4日,早餐提前预定了卡门餐厅,因为那里可以跟卡通人物照相。这样的安排在一般的儿童游乐景点比较常见,但是说实话,服务意识决定现场气氛,带动孩子的情绪,游轮上的工作人员算是比较敬业的了。

早餐后,为了收拾行李,把阳阳送去历奇中心玩,我开始把那些面膜全部放进行李箱,下午去游泳,还有最后去玩电动玩具。
   这是阳阳和小伙伴每天都牵挂着要去玩的游戏厅,在船上,基本上平时一个游戏币两个游戏币能玩的游戏,需要1美金的样子才能玩,所以算是比较贵的,但是对于阳阳来说,钱这个东西根本不是衡量单位,他仅仅知道,玩的东西是一样的,价钱就没分别了。

在儿童游乐中心,史瑞克过去和陪小朋友们了

最后的晚餐,与语言半通的一位服务员合影

除了这位,还有一个更高大胖的黑人服务生,他们俩不会说中文,但是服务非常专业,他们尽量来跟我沟通,但是有时沟通不畅,比如我要了两种汤,其中一种要三碗,一种要一碗,他知道我对两种汤的味道把握不准,干脆各端了一碗过来,然后看着我们品尝,品尝后看我们喜欢的是哪一种,再去端来两碗。哈哈,真心感激这样的服务。最后一次晚餐,我特意带了美金作为小费给他们。
    回到房间,除了离船通知,还有两个信封用于支付小费的。我带来的美金没有零钱了,就直接到5楼服务台去把剩下的韩元兑换成美金,然后用于支付小费。这样一来,阳阳对于兑换货币这件事情有了更加清晰的概念。
     整体来说,整个邮轮之旅,让阳阳的概念里,多了一种旅行方式,而这种方式是全新的,而且是非常完备舒适的,有吃,有玩,有看,可以说是非常安逸而新奇的,这无疑是最能让孩子开心的一种方式。
而能够跟最亲近的小伙伴一起无疑又是更开心的一件事情,他们腻在一起,有点时候发点小脾气,让我们这些大人对他们无可奈何。邮轮之旅结束后,我问阳阳去过的所有地方最开心的是哪里,阳阳完全咬定就是邮轮,原因解释为“好大好大!”真不错。
    这个旅行里面如果要说什么遗憾的话,就是在韩国停留的时间比较短,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侧重邮轮旅行,连护照都不用办,自然走不了多少地方,也呆不了多少地方。如果对韩国有兴趣其实以后还是要另外再安排时间去。
    可以说,邮轮旅行是带孩子的家长可以优先考虑的一种方式。甚至可以带上几个孩子一起,孩子们可以自己游乐园玩耍,也可以带去游戏厅玩,或者一起参加游泳之类的活动。只要是在游轮上,相对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孩子不可能真正的走失。也减少了其他交通安全隐患。如果有老人同行,即使不懂英语,也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参加棋牌活动,或者去甲板看风景,或者拿着相机去拍照,自己去餐厅吃饭,如果需要帮助找中文服务人员,完全没问题,而年轻人可以去赌一赌,喝喝酒,女人们可以去健身、减肥、美容,这样一个完全满足一家老少需求的地方可以说是很少有的了,重点是集这些功能一身。
我也想过,以后是否选择更长的航程,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当然,这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money.
    邮轮旅行结束后一个月,有一天我和阳阳临睡前聊天,有一段这样的对话:
    我:我去过的旅行的地方,最喜欢的是柬埔寨
    阳阳:我最喜欢的地方是邮轮
    我:我喜欢柬埔寨是因为塔普伦那些长了五百年的树,还有吴哥寺里面那些精美的壁画
    阳阳:我喜欢邮轮是因为那里有吃东西的地方,有很多玩的,什么的都有。。。
    我:以后我还想去柬埔寨,因为上次去的太匆忙了,没有好好看那些壁画
    阳阳。。。。。。

好吧,他的理由完胜,他的无所遗憾也远超我的贪心。
    其实我很清楚,他喜欢邮轮的原因完全不是他说的这些,他真正喜欢邮轮的原因是,这是我带他旅行以来,他最没压力的一个,以往都是跟着我一个人,他其实也会害怕,而且总是要走很长的路,甚至是高山,要不然就是面对高原反应。。。而这个相较而言说是天堂也不为过了。
    就在我以为我们的谈话已经结束了的时候,他忽然往下说:我现在认识很多很多人了,我觉得很奇怪,他指的是谁呢,他说现在只记得两个,原来丽江的小马叔叔还有在柬埔寨照顾他的廖叔叔,看来他也是珍惜在旅行途中碰到过的人,只是,大部分不知道姓名而已。

其实在此之前,我并没有了解过西方的邮轮文化,本身是历史悠久,而且和我们本土的旅游观念、方式都有很大区别。现在想来,首先,徜徉海洋,本身就够不羁,再加上香槟美食,各种娱乐,完完全全让享乐把自己包裹起来,这无疑是对自己最好的犒赏。
     船上的舱房不大,但事实上,其他的娱乐设施却已经足够,这在我们传统的以吃好住好为中心的旅游观念又是一个大出入,但邮轮是一个这样的所在:活动多到让你在一艘船上都玩不完,玩不腻,无论你是那一类人,安静的,活跃的,文艺的,好赌的,抑或是失眠的。一天24小时,无数的安排在等着你。
     现在开始想了解更长的邮轮航线,真的期待。因为这个方式是阳阳也能接受的。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15 21:26

其实我也是瞎写的

2016-11-16 17:2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