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之清迈、清莱、拜县漫游~内容详细,超多图片哦

miaomtoo LV.6
2016-11-15 13:21 705/10

关于旅行

相信关注了我上篇游记的朋友应该知道,本来今年的计划是10月份去新加坡的,酒店订好了,餐厅定了位置,海豚园也预约了海豚项目结果马上要办签证的时候爆发了“寨卡”。因为要带着妈妈一起,出于对她的了解,我知道新加坡去不成了但是不死心的我还是选择试一下,果然妈妈怎么说怎么拒绝,无奈之下退了酒店,幸好没订机票。于是一天内决定把明年的泰国之行,提上日程,十月底出发。因为觉得泰国不存在签证的问题(前面新加坡之所以没有买机票就是因为听说签证有一定几率拒签,想着签证下来再买机票完全来得及),就把酒店机票一起定了。但是就在三天后,泰国国王去世了。记得两年前去曼谷,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国王的照片,足以看出人民对国王的爱戴。国王驾崩,对泰国人而言,举国悲恸。我记得看过一篇文章,大概是说,泰国人看病只需要30泰铢,其它的费用都由国家承担。所以我想泰国虽然不是最富有的国家,但一定是最幸福的国家之一。用泰国学者葛潘·纳卜帕的话说:“他是为了每一个子民而呼吸的国王。”听到这个消息,妈妈又开始担心,其实多半是因为害怕政局出现动荡,万一发生危险。其实我也是有些担心的,所以那几天也一直在关注微博。最后还是决定去,有两点原因,1查阅了很多新闻,相信是安全的并且我们去的时候应该一切恢复正常。2在特殊的时期去看看,也许有不同的体会,也是一种经历。所以带着很多未知,10月30日我们如期踏上了去泰国的旅程。

关于泰国

两年前的生日,去了曼谷和普吉,也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便喜欢上了这个国家。回来之后,经常会想念那里,就计划着什么时候再去玩。所以这次选择了没有去过的清迈清莱拜县。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海滩,没有疯狂血拼,有的只是让心灵得到净化,让内心平静而温暖、淡然而恬静。在清迈,要慢下来细细品味一切,漫步在清迈古城花木扶疏的小巷中,漫步在或金碧辉煌或庄严肃穆的寺庙里。清迈是邓丽君的一生挚爱,她也最终将生命交托于此。
1时间:去清迈旅游的黄金时间是每年11月到次年4月,4月有盛大的泼水节。清迈地处热带,属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温差不大。年平均气温为22℃左右。
2时差: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大家从中国境内上飞机后,将手表拨慢1小时。
3.电压和插座:泰国的电源插孔是二孔的,220V,50Hz。国内的两相插头都可以直接使用,而三相插头则需要用转换器。泰国的三相插头和中国的不同(中间那根是圆的),所以,最好带一个三相转二相的插头转换装置。
4交通:清迈国际机场位于清迈市区西南方约4公里处,一楼有国际、国内乘客到达大厅,二楼为国际乘客离境大厅。从机场乘坐出租车或饭店的穿梭巴士前往清迈市区约需15分钟。
清迈市内有黄色车身的巴土,嘟嘟车和双条车。巴士路线不多,清迈市地图标有各巴土路线。嘟嘟车市内单程一般在20铢每人,比巴士方便很多。
5小费:一般是20-50铢。付小费时不要给硬币,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
6货币:1人民币≈5.19泰铢,在国内的话,中国银行可以兑换泰铢,汇率一般。因为想着有些消费可以刷卡,就只兑换了五千人民币,但是只给我们了25000泰铢。在泰国的话机场及各种游客比较多的地方都有兑换点可以兑换泰铢。
7语言:基本上说简单的英文都可以听懂,有些泰国人英文讲得很好,所以沟通起来没有问题。有些景点,如果实在说不清楚,可以拿着地图指给他们。
8上网:还是在淘宝租的移动wifi,很方便的,机场自取。押金500元,回来的时候就会退给你。一天只需要充电一次,我们三个人用完全没有问题。不过我还是买了一张happy卡,因为方便与当地的司机联系。
9app:Google Maps!出国必备这不用多说了吧。然后就是大众点评网,因为每个地方都会有提示卡,很方便的。还有旅行翻译官,如果遇到语言问题可以用。

关于签证

游客可以选择落地签、60天单次签和半年多次往返签证几种。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办理落地签,因为现在落地签的人很多,而且泰国的落地签费用涨价了,从1000泰铢涨到2000泰铢。所以建议还是办个60天单次签最方便。我们是找的淘宝昆山春秋国旅代办的,一个人320,5个工作日出签。好像比一般的要贵一点,但是因为第一次淘宝代办,没有经验,就觉得找一家感觉比较可靠的,评价高的。

关于机票

在携程买的山航机票,济南清迈,中间在重庆停留1个半小时。回来是停留2小时。总行程大概7小时左右。每人往返2千多。需要注意的就是,去的时候,在重庆停留一个半小时,当时觉得时间很充裕,但是过海关排了好久的队,中间总是有人插队,虽然不开心,但想着时间还早,就没有说什么。以至于最后是广播通知我们三个我们才匆忙一路小跑上了摆渡车。

关于酒店

定了三家酒店,两家在清迈,一家在拜县。分别是清迈艾特酒店、清迈MD精品酒店和拜县凯利那复古酒店。

清迈艾特酒店

首先说清迈艾特酒店,2013年开业。非常推荐的一家。为了周末夜市,刻意定了周天的机票。而这家酒店离周末夜市非常近,10分钟就可以到。出门右转不到100米又是很热闹的酒吧。酒店门口还有一家超市,挺方便的,但是晚上下班也挺早的。酒店的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客服,基本上沟通没有问题。这里的早餐也很好,是这次来早餐最好的一家。而且刚好赶上万圣节,酒店还很用心的把甜品都做成了骷髅啦,人脑什么的,哈哈,很精致。房间很宽敞,也很舒服,没有看到有些评价说有小虫或者蟑螂。总体来说比较推荐

拜县凯利那复古酒店

因为决定在拜县住一晚,所以查了几家酒店最终决定凯利那复古酒店。2013年开业。刚到门口,就被吸引了!实在是太可爱了,到处都是小熊。我想女生一下就会爱上吧,哈哈。前台的女孩子好几个都会说中午,而且说得很棒哦。服务也是非常赞,蹲在地上很热情耐心的为你讲解,还会拿出地图给你画好位置,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还有酒店有免费的车会送你到市区,你想回来的时候提前10分钟联系酒店,就又会有车去接你啦,实在是太贴心!房间也是主题的,非常可爱,但是洗手间就真的不敢恭维。挺简陋的。早餐是点的,不是自助,可以选择几种汤面。

清迈MD精品酒店

清迈MD精品酒店,位置也很方便,后来发现和我们第一家酒店挨得好近。但是这里离塔佩门特别近,5分钟就到。房间中规中矩吧,还不错。斜对面就有一家711。不过没有中文服务。早餐和拜县的一样,现点。但是一般吧。很简单的煎蛋烤面包、培根之类。

关于拍照

想来想去还是没有带单反去,全程手机拍照。原谅我的懒癌

关于行程

day1:下午三点到达清迈——清迈艾特酒店——清曼寺——周末夜市
day2:清迈——清莱白庙——清迈
day3:清迈——拜县——二站桥、草莓园、黄色小屋、大树秋千、瓦安度假村——树屋酒店——拜县夜市
day4:拜县——黑森林餐厅——夜市
day5:蒲屏皇宫——双龙寺——松德寺——帕辛寺
day6:老虎乐园——契迪龙寺——宁曼路——maya
day7:塔佩门——布帕兰寺——圣方寺——下午四点飞机回国

1清迈艾特酒店——清曼寺——周末夜市

到了机场,先填写入境卡,出境卡一定保留好,离开的时候要用。然后排队,速度很快的。因为之前就在携程定了接机,60元搞定,忘记看什么车了,但是比我预定的要大,超级舒服,司机也很热情,会讲中文,一路上介绍了很多。15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因为没有零钱,都是一千元的泰铢,所以没有给小费。

长途汽车站

到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啦。因为明天要去清莱,所以决定先去汽车站买票。出了酒店就有tutu车,30株每人,送到之后司机很热情的把车停好,带我们进去,左手边一个绿色的柜台就是。还帮我们取了号排队。等了大概半小时到我们。柜员不会说中文,只能英文交流。告诉他你要去白庙,几号,大概几点想去,什么时候回。他会输入好跟你确定,让你看屏幕,之后出票。一天有很多往返时间,具体可以看他们的官网。

喵喵有话说

买过票之后就开开森森去第一个景点,清曼寺啦。这里想跟大家说一下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在这个“特殊时期”,这里的情况以及注意的事情。其实来之前我们也有所担心,因为虽然我们很尊重他们的习俗,但是也会害怕来到这里之后大家心情都很沉重很难过,然后我们也不能表现开心呀或者笑什么的。对于我们来说,尊重是一定要的,但是毕竟是旅行,还是希望能开心一点的。但是来到这里发现,除了很多地方有悼念去世国王的照片之外,大家的情绪还是不错的,当地的居民也会很热情,有说有笑。至于穿衣方面,其实真的穿什么的都有,也有很多颜色鲜亮的衣服。不过为了尊重他们,我们还是选择以黑白服饰为主。而且轻松愉快的聊天呀什么都没问题,但还是请避免在公众场合大声喧哗吵闹。也不要谈论国王与皇室。

清曼寺

清曼寺离我们酒店非常近,5分钟就到啦。因为是来到清迈看到的第一座寺庙,所以特别的兴奋。清曼寺是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坐落在古城的角落里,与世无争。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这座寺庙是免费的,开放时间6:00-18:00。因为去的时间有点晚了,所以拍景可以,拍人就有点……毕竟是手机嘛,嘻嘻。不过景色真的是棒呆了,夕阳的余晖映照着眼前的寺庙,那种感觉和照片所能拍摄的差很远很远。漫步在其中,心情特别平静。游览时间大概一小时就够了。其实如果是早点来,真的很想在这里多待一会。

放一张我和妈妈的照片,嘻嘻,都说我俩长的特别像,妈妈就是老版的我,我就是年轻的她。时光飞逝,感觉妈妈真的老了,耳边多了许多白发。所以希望出来玩也多带着她一起,多陪陪她。

周末夜市

周日夜市堪称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1公里。虽然周六也有夜市,但是建议去周日的,因为比周六的摊位多。夜市真的是太大了,我们从7点多一直逛到10点。一路吃一路逛,真的是吃货天堂。逛完了基本上也撑的走不动了

喵喵有话说

还有一件事情想跟大家分享。去之前看到有人说,每天早上八点晚上六点都会放国歌,然后所有人都会停下手边的事情,肃立并且跟着唱。我们在夜市也经历了一次。但是好像不是六点。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悼念国王增加的。因为当时我们在逛夜市,然后就越来越多的商贩开始点蜡烛,地上一排一排的,摊位旁边也摆了好多,我们当时还很好奇。然后过了一会突然大家手持蜡烛,站起来,灯光全部熄灭,奏起了国歌。所有人,不分国界,不分年龄,大家都立正站好。虽然听不懂播放歌曲的内容,但是大家真的都非常尊重泰国人民的爱国之心。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也觉得很震撼很感动。(如果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也请大家停下来,因为好像如果有警察在,你又不配合的话,会被强行要求的。大家既然到了这里旅行,还是希望大家能尊重当地的习俗,不要出现什么不必要的麻烦,影响心情,毕竟我们出来玩,也是为了开心嘛)

还要推荐一家按摩店,LILA THAI MASSAGE。这个是很有名的连锁按摩店,技师都是刑满释放的轻犯,但是按摩的手法真的是很赞,除了去拜县的那天还有最后一天去了别家,每天都会来这里按,每次都是疲劳一扫而光,按着按着就睡着了。我们去的这家就在三王纪念碑旁边的路口。环境就还好,不是独立房间,但是特别喜欢他们家空气中精油的味道,很舒服,而且每一次呼吸都凉凉的感觉。价位分很多很多种,大家按照自己喜欢的选择。我们选的是全身两小时的(三百多泰铢)还有一天选了全身按摩加草药包热敷(五百多泰铢)。

还有就是推荐一家饰品店,就在按摩店的斜对面。里面的东西店员说都是手工制作的,有可爱的小兔子,还有各种小动物。价格的话不是很便宜那种,几百人民币不等。里面不让拍照。当时就是很尴尬,我以为他们听不懂中文,还跟我妈妈说“我特别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漂亮的店不让拍照,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越多的人拍照帮他们宣传不是很好吗”,直到走的时候听到有个女生在用很流利的中文讲电话。放张门口的照片吧,这样大家比较好找,门口有很显眼的兔子哦。

从夜市回酒店,5到10分钟。特别快。

2清迈——清莱白庙——清迈

早上吃完早餐,7点半就出门了,8点半的车。还是tutu,我们给了100泰铢三个人。时间要看路况,一般15分钟左右吧。票上面都写着时间,站台以及座位号。上车以后按照票上面的号码坐。可以跟车上的工作人员再说一下,要在白庙下。到时候快到了他们会提醒你的。去清莱的路程大概3小时,没有觉得颠簸或者不舒服。睡下觉也觉得很快就到了。

吃货需知

因为到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所以我们决定先吃饭。在去白庙的大门口对面马路,有一家特别好喝的饮品店,旁边连着一家餐厅。我们就点了三杯奶茶(味道太赞了!!!)然后点了些吃的,吃的没有什么惊喜,就是普通的味道,但是因为本人特别喜欢泰国菜,所以即使没有特别好吃也已经很满足啦,哈哈。

上图的这个小女孩在店门口哦,旁边好像还有个小男孩?不记得了,哈哈,反正这样大家比较好找。

白庙

画家chalermchai出生在清莱,这里滋养了他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深厚的艺术修养。相传有一天佛祖降临在他的梦境中,并指给他一片洁白如雪、银光闪闪、晶莹剔透的白色寺庙群。他为这美景所折服,而佛祖对他说:你的责任就是要建一座洁白的寺庙。当Chalermchai从梦中惊醒后,立刻执笔将那圣洁的美景绘出一座“万佛之都”,一座人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寺庙。白庙从此开始便在施工建设,到现在仍然还在施工之中。
开放时间:9:00-18:00。白庙之前好像都是免费的,刚刚开始收费,我们也是去的时候才知道。每人50泰铢好像。游览时间差不多两小时就很足够啦。

白庙,是一直期待的一个地方,也可以说是这次行程中最期待的。之前每次在图片看到,就会惊叹它的美。但是当真正在眼前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不停惊呼“好美!”阳光下,白色的庙宇徜徉在蔚蓝的天空, 闪着炫目耀眼光芒。

奈何桥:下面有千百只手在挥动、挣扎、呼喊,这是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在等待被救赎,也告诫世间人们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来世才不会入恐怖的地狱。

照片大部分都是通过手机扫一扫传上来的,这些照片又都是发过朋友圈然后保存的,可能像素低了一点,还请谅解哦。

许愿亭:很多人在这里许下心愿,祝福自己和家人。同其他庙宇不同的这里的许愿牌仿佛是开启人生的钥匙,密密的挂在一起,庄重又壮观,太多了,后面一大长廊都是,保存的很好,也是对许愿者最大的尊重。

卫生间:精美绝伦,华丽无比,是世界上被拍照最多的卫生间,每个到过白庙的人都会在这里留影,照的就是一件艺术品,我也不例外哈哈

清莱只安排了白庙,因为黑庙看介绍实在没有多大兴趣。所以买了三点多的票回清迈。走的时候要先做双条车去长途车站,给司机看车票他就明白。三个人100泰铢。车站在一个小巷子里。

晚饭

去吃了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从酒店出来腿儿着去的,在清迈古城区北城门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门对面7-11超市,往前五十米。)味道真的是太赞了!!!入口即化,而且一点都不油腻。旁边的摊位有卖各种水果汁,那个龙眼汁特别好喝,上面还有很多龙眼肉。

因为是先用拼图软件拼图后发的朋友圈,所以格式有些不规则,请见谅哦。

夜市还有很多吃的,什么芒果糯米饭啊,各种炒菜啊,还有香蕉饼。都还不错,只是没有凤飞飞猪脚这么美味。

3清迈——拜县——拜县夜市

之前在淘宝定了包车去拜县,因为可以有大概四小时的时间司机可以带着你在拜县景点游玩。我们带着妈妈,所以不方便租摩托车,这样包车的话就省去了我们再去拜县包车的时间。而且去的路上也能舒服点。我们包车费用是600人民币,会讲中文,把我们送到酒店后给了50泰铢小费。这个包车是这样,原则上是10小时,抛去路上6小时。虽然我们是住在拜县的,但是司机要回清迈,所以还是要扣除回程的时间。事实证明包车的决定是正确的,看资料就知道去拜县的路不好走,但是亲身经历之后,还是忍不住唱“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因为我比较爱在车上睡觉,我妈妈说眼看着我的头一下砸到她身上,一下又砸向窗边,哈哈哈。不过租车还是挺舒服的,虽然很绕,但是没有晕车。车程3个多小时。等司机把我叫醒的时候,我们已经在二战纪念桥了。

二战纪念桥

大桥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游览很快的,个人觉得拍几张照片不要停留很久。

杰克船长在桥头,你买他的明信片,就可以和他合影,我记得是50泰铢一张。

草莓园

其实几个景点离得很近,感觉刚坐上车想休息一下,就告诉我们到哪哪哪了。草莓园位于coffee in love 和 峡谷pai canyon之间。比想象中小很多,半小时游览就差不多。里面有很多草莓的雕像,还有一些别的可爱布置,女生应该会很喜欢,可以不停拍拍拍。里面的草莓冰沙很好喝,记得买哦。

黄色小屋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黄色小屋好像可以入住,但是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也比较贵。

粉红

拜县瓦安度假村,这里说真的没太有什么意思,逛一圈下来10分钟。我觉得就只有门口的这台车比较好看

大树秋千

大树秋千是拜县的地标,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特别浪漫。

拜县树屋度假酒村

这家店特点就是树屋,不过树屋只有3间房,需要提前预定。房子直接建在一颗巨大的树上,据说在房间就可以看到大象。

大峡谷和倒立小屋其实都经过了,司机师傅问我们需要停吗,我说不用了。因为看了资料确实不是很有兴趣,就没有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这些景点都挨在一起,还是比较方便游览的。

夜市

拜县的夜市和清迈的周末夜市差不多,但是还是有些不同,很多吃的清迈夜市没有。还是很推荐的。所以真的建议在拜县住一晚,不要急着当天来回,虽然拜县不大,但是还是值得多玩一天的。

下面这个摊位的饮料大家一定要尝尝哦,特别好喝,好多种味道,可以冰的也可以热的。盛到竹筒里面喝。味道赞赞的也不贵~

司机送我们回酒店之前,先带我们去买了第二天中午回清迈的票。就在夜市那边。很近的。车是那种小车,并不是大巴。

4拜县—清迈—黑森林餐厅—夜市

其实很建议大家第二天早上早起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的,顺便在到处兜兜转转,但是因为我妈妈的原因我们没有租摩托车,也不能太过劳累,所以第二天多休息了一会,吃完早饭在院里拍了拍照,又去周围走了走。蓝天白云,还是很舒服惬意的。11点的时候退房,因为想提前去喝点东西。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车站。我们就去了前一天中意的芒果甜品店。东西很好吃,颜值也不错,老板人也热情,还会说中文!听说去了中国很多国家。大家可以去尝尝。门口的大芒果就是标志哦

小喵有话说

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留出一点时间去车站排队,因为回清迈的车没有座位号,都是先上先选。所以想要做在前面比较舒适的位置,一定要早去。还有就是回去比来的时候难受一些,可能是车的原因,总是有些恶心。越难受越睡不着。虽然没有吐。但真的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不是晕车的人,可能实在是太绕了,所以建议大家不管晕不晕车都备好晕车药,坐车前半小时先吃上再说。不难受不是更好嘛

黑森林餐厅

地址:181 Moo 7, Ratchaphruek Rd | Nongkwai, Hang Dong 50230, Thailand

这个餐厅是我期待已久的。光是看到图片就被吸引了。想着在这种环境下用餐,真的是太美好啦。哈哈。不过因为从拜县清迈有些疲劳,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快到下班放学的高峰期了。我们找了一辆tutu车,商讨半天,最终700泰铢来回,在那里等我们两小时。应该是稍微贵了一点点。但是时间有点晚了,真的懒得再去找车比较价格。而且这个价格也还能接受,毕竟有点远,还等我们。结果事实证明,真的不能这个时间去啊,太堵了!!!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坐的我腰酸背疼腿抽筋。但是一走近餐厅的大门,整个人就好了。哈哈。因为实在是太美了。小桥流水,瀑布花香。里面好多位置可以选,都很美。最终我们选择了小瀑布这边,虽然流水的声音稍微有一点点大,但是不影响。在这里用餐真的是只种享受。吃的东西比其他地方贵一点。我们三个人花了将近3千泰铢。超级推荐,一定要来!

而且连洗手间都弄得很美哦。

不过在这种灯光下用手机照相真的不清楚呢,在从朋友圈存图直接更模糊了原图都忘记存在哪里,我的脑子就原谅我吧。哈哈。不过建议大家可以午饭来,照相美。哈哈。因为晚上真的灯光昏暗,应该是为了营造气氛吧。

阿努善市场

想着今天也没什么其他安排,吃个饭就回酒店休息有点太早。就去了另一个夜市。这里也特别热闹。门口两条街全是摊位。夜市里面大多是工艺品、小饰品还有饮品甜品。有几家冰激凌还是不错的。我们买了几条围巾和笔记本送人。逛逛吃吃的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走着去按摩了。然后疲劳一扫而光,又兴奋的期待着第二天的行程

5:蒲屏皇宫—双龙寺—松德寺—帕辛寺

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每年的12月到1月份的冬季,这里异常凉爽,百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
门票:50泰铢/人     开放时间皇宫内部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1月至3月皇室到访临时关闭;皇宫花园每天开放。

这是这次行程中,唯一一次不愉快的“双条车之行”说好500泰铢三个人蒲屏皇宫双龙寺。结果到了双龙寺,非要我们在交钱,不然就只能停在双龙寺。真是气的不行。但是出门在外,有什么办法。一气之下,看了地图,想着不行就走上去,全当锻炼了。结果走了几步就被一个热情的双条车司机拦住了,但是因为刚才的气还没过,真心不想再坐。无奈他一直跟着我们,最后200泰铢三个人去蒲屏皇宫,等我们一小时,再带我们下来。下图就是买票的地方。

进入园区衣着有要求,每人30泰铢租一套衣服。可能是季节的原因,觉得蒲屏皇宫也就还好,没有想象中美。但是没去过还是要去看看。一小时逛下去肯定没问题。

双龙寺

双龙寺,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开放时间6:00-18:00。不过觉得累,旁边可以乘电梯,但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很近的。

上面有个观景台俯瞰清迈全景。

30泰铢一个人,自觉买票,有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在门口检票。我们进去的时候就有。出来的时候可能正好是午饭时间,就没有人了。所以这时候就全凭自觉了。我觉得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既然来寺庙,一定要虔诚,这种事情更是不要做哦。

亲眼看到,还是很震撼,太美了。金碧辉煌,在阳光照射下金光闪闪,搭配蓝天白云,简直就是一副画。

松德寺

双龙寺出来,双条车去松德寺,120泰铢。决定看完这个寺庙再去吃饭。

松德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松达寺是摄影师们的最爱,尤其是夕阳夕下的时候特别迷人。每年4月13-14日,这里都要举行大型宗教庆典活动。

中午真的有些晒,眼睛都有点睁不开。但不会很热。这时候照相用手机就有点悲催了,不是背景太亮就是人太黑。哈哈。不过没关系,主要还是欣赏美景嘛。

午餐

想着随便吃点东西,走着走着看到了麦当劳!想着在国外怎么能不品尝下当地的麦当劳呢菜单和咱们这有些不同,点了一杯荔枝饮料,老公说怎么连麦当劳的饮料都一股泰国香料味。我就想骗人,荔枝还能这样?结果一尝还真是不过说到泰国菜,真的是我和妈妈的最爱之一。尤其青木瓜沙拉是我的最爱。餐厅有的就必点。没有的晚上就要去夜市买两袋回来。晚上一袋,另一袋冰起来第二天早上吃。然后就是冬阴功。总之这种又酸又辣,加些各种泰国香料就是我的菜!但是老公吃不惯,只要我尝一口露出“太美味了”的表情,他就一定不喜欢吃。哈哈哈

帕辛寺

吃完麦当劳走着很快就到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开放时间
6:00-18:00。参观时间大概1小时就可以。

当时开始阴天了,我们回酒店不久就开始下雨了,还下了挺久的。

6:老虎乐园——契迪龙寺——宁曼路

老虎园

这次行程另一个特别特别特别期待的地方,老虎园!我对动物的喜爱,周围的人都知道,哈哈。记得上学的时候,有个同学的妈妈是医生,去非洲工作,寄回了照片给她,然后老师让她在班里读,当时我羡慕的不要不要的!前段时间看十二道锋味,谢霆锋杨紫琼去肯尼亚,我也是身未动心已远!!!这次能有机会和老虎亲密接触,我兴奋了好几天。

老虎园距清迈市区大约10公里,可以摸成年大老虎或者抱抱刚出生没几个月的小家伙。这里是没有门票的,但是接触老虎以及与老虎合影是要收费的。越小的越贵。妈妈因为很害怕,只和最小的老虎照了相。我们俩是选择了套餐,折合四百多人民币一个人。其中最小的老虎免费拍照5张刻成光盘,后面的老虎如果需要专业人员照相就要交费。我们是从酒店tutu车去的,来回300泰铢,不限时间等着我们。

首先进去要存包,然后第一站就是小老虎,才几个月。在门口排队,屏幕上会显示你们的号码。工作人员会讲注意事项,就是不能碰老虎的头,还有爪子。也不要在老虎身边乱活动,抚摸的时候一定要用力,不能轻轻的,否则会以为是鸟落在他们身上呢。刚进去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以前都是隔着笼子看老虎,而且很远,现在它就在你身边走来走去,不熟悉它的习性,真的还是有些担心的。而且小老虎特别调皮,不是很配合,还没照两下就起身到处跑。不过一会你就不害怕了。一个人大概有10分钟时间吧。

之后就去最大的老虎那里。你会被工作人员带到他们的“大笼子”里,其实就有点像我们在动物园外面看它们的地方,现在是把我们关到一起,哈哈。说真的,老虎的威慑力简直了,气场强大。开始的时候,我连呼吸都觉得有压力。每当你和它对视的时候,就不由得一颤。这里面时间比小老虎长,大概15到20分钟。慢慢的你会放松下来,没有开始害怕了,又是躺又是抓尾巴。有次我抓着尾巴它突然扭头盯着我看,我整个人都僵了,那种害怕真的是!我觉得我表情都扭曲了,哈哈。

最后就是中等大小的老虎,工作人员说是三胞胎。到这里的时候已经不紧张了,哈哈。可能我和其中一只老虎玩的很开心,它像我家小狗一样四脚朝天,还把爪子伸到我手上,我记得不能碰,就问工作人员,他竟然让我握着。说真的,挺沉的哈哈。

契迪龙寺

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门票40泰铢。开放时间6:00-18:00。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座寺庙,虽然没有双龙寺金碧辉煌,纵然历经沧桑,却雄伟肃穆。走进去,找个角落坐下来,整个人都放松了。宁静而美好。这也是这么多年来,我唯一一个许愿的寺庙。

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破损的是真品。

这处偏殿中供佛着城市之柱,据说是由Chao Kawila带来的,并希望它能保护这座城市。这里禁止女人进入。

主佛殿金碧辉煌,常有僧侣们在这里听课和诵佛。

宁曼路

宁曼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绝对是女生的最爱。很适合照相,而且很多地方的甜品或者饮品味道都超级赞!

mango tango

mango tango,泰国明星开的,全泰国连锁的知名甜品店,是泰国的“许留山”。

coco corner

宁曼路13巷,就在mango tango对面。店面不大,但是一定要点他们的招牌,兔子甜筒和玫瑰的椰子冰激凌。

iBerry

iBerry,小资又文艺的甜品店,花园中有上镜率极高的大狗雕塑。

Local cafe

特别推荐这家咖啡店,位于宁曼路路口。名字叫Local cafe。门口有一只超大的猫。这里的东西不仅颜值高,做的特别精致,味道也是不能更美味啦!一定要来哦!

MAYA

晚上逛了玛雅购物中心,位于清迈大学附近的新开幕高级购物商场。门口很多小吃,味道没有很惊喜。碰到喜欢的可以尝尝。说实话,我觉得这家商场不好逛,看了一圈就去负一层了。这里有很多卖护肤品化妆品的店,大家不要只看boots,多对比一下,卖的东西有的便宜好多。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

7:塔佩门——布帕兰寺——圣方寺

塔佩门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都会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塔佩门前有很多鸽子可以喂。

布帕兰寺

位于塔佩门外的闹市中,是座混合缅甸和兰纳两种风格的寺庙。 这里同时也是电影《泰囧》的取景地之一。本来是免费的,可能因为泰囧火了。现在收费,30泰铢一个人。

圣方寺

这是一座古老的寺庙,是座缅甸风格的建筑。就在布帕兰寺斜对面。寺庙不大,但是很精美。

午饭

这里特别推荐一家餐厅,真的超好吃,店面不大,但是需要排队,人真的很多很多。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位置在塔佩门附近。但是好像下午4点就关门。

按摩店

再给大家推荐一家很有人气的按摩店。按摩师手法精湛高超,特别舒服。就在我们最后住的酒店楼下。价格比一般的按摩店要高一点,差不多有一倍的价格,但是同样的舒适度也要更好。

旅行结束

我们下午三点多的飞机,提前1个多小时就到机场啦。双条车100泰铢三个人。20分钟到30分钟的样子。要看路况而定。建议还是早点去。总的来说清迈的天气还是挺舒服的,不像曼谷普吉那么晒。做好了很热的准备但是并没有。即使在中午最热的情况下,也不会觉得热得受不了,不会出现那种流很多汗的情况。而且早晚有温差,有的时候坐在tutu车上面,风一直吹都会有点冷。其实在古城内一般都是20到30泰铢一个人,有的时候不想纠缠太久,差不多多一点我们也就同意了。但是要太高就一定要讲价哦,泰国大部分的人都是很热情的,也不会漫天要价。今年的旅游攻略希望也能帮助到一些需要的朋友,我们明年见啦~~~~

生日

连续三年的生日都选择在国外,因为觉得这样既能和重要的人一起,又能走过很多风景。越来越喜欢这样安静度过。三十岁远没有之前想象的可怕,反而觉得自信而美好。喜欢并享受着当下的生活。谢谢老公的花,超级喜欢。哈哈。

赞赞

2016-11-15 13:33

好详细呦!

2016-11-15 14:3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15 16:27

2016-11-15 20:48

引用 v. 发表于 2016-11-15 20:48:17 的回复:

衣服很漂亮,都在某宝吗?求链接

回复 v.:只有白庙那件是淘宝的,临时买的,因为之前那件是黄色的,觉得不是很适合这个时间穿,我去看看给你连接。然后剩下的把牌子告诉你吧,都是我在商场买的。宁曼路这个小熊的衣服是moschino的。老虎园那身蓝色和第一天也是黑色是DAZZLE.然后白色长裙流苏那个是self-portrait。拜县的那个小熊衬衣是LINE FRIENDS.

2016-11-16 20:32

引用 t_tao 发表于 2016-11-15 16:27:0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t_tao:那就好,嘻嘻,写的比起很多人还是差很多。希望如果你去玩对你有帮助

2016-11-16 20:34

引用 Robinqshen 发表于 2016-11-15 14:34:26 的回复:

好详细呦!

回复Robinqshen:谢谢~以后继续努力

2016-11-16 20:3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1-15 13:33:25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11-16 20:35

衣服很漂亮,都在某宝吗?求链接

回复 v.:我发私信给你啦,因为好像这样直接发连接不知道符合规定吗。

2016-11-16 20:4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