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初秋的霓虹国】十天慢游关西~ 迪士尼(详细)~东京

ashlea LV.5
2016-11-15 13:45 345/4
  • 出发时间/2016-10-28

先来几张比较有代表的,因为懒,也不专业,所有图全是原图,没有后期加工,量太大了,不想动了。。。
所有片片都是先森的成果,版权所有

准备

每年一次的两人游,今年去哪纠结了很久,十月的九寨沟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无奈想到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一下没的兴致,恰巧会日文的朋友一家10月底要前往日本,我们两个日文盲立马有了依靠粘了上去,更主要的是机票价格便宜,春秋航空特价机票上海名古屋,茨城(东京)—上海,往返两人一共1696元,我们是在一切未知的前提下先抢了机票,慢慢开始后续的。
        十月底十一月初是日本枫叶开始红的时候,我们的行程就从关西开始,迪士尼是我的梦想,自然不能放过,因为我俩是初次去日本,所以决定最后的行程就是关西东京。每年一次的旅行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放松,于是乎行程不会太赶,玩一个地方玩透些是我们的目标,就这些,开始吧。

关于行程

2016年10月28日—11月6日,一共10天时间。
Day1 上海名古屋 宿:名古屋
Day2 名古屋奈良奈良公园)—京都 宿:京都
Day3 京都(岚山—稻荷大社) 宿:京都
Day4 京都(清水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宿:京都
Day5 京都—千叶(美浜公园—迪士尼Land) 宿:千叶
Day6 千叶(迪士尼Land) 宿:千叶
Day7 千叶(迪士尼Sea)—东京 宿:东京
Day8 东京(上野动物园—浅草寺) 宿:东京
Day9 东京(皇居—明治神宫—新宿) 宿:东京
Day10 茨城空港(东京)—上海

出发前半个月突然发现google能用了,本来放弃的攻略才开始做起来。google对出境游的帮助非常大,路线、票价都很准确,就是定位有滴滴延迟,大体上用的很顺手。

关于费用

机票: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两人往返共1700元,春秋国际航班的行李限重是每人15KG,廉价航班来说这个重量很不错了,去程两个人够用,回程因为买了东西加了20KG行李280元。(春秋国际航班10KG是200元,20KG是280元,保险起见就买了20KG的)。
          去程:上海10:20—名古屋,机票价格9元。
          返程:茨城(东京)13:20—上海,机票价格99元。
———————————————————————————————————————————————
住宿:这是大头,日本住宿真挺贵的,我们选的地点都不错,共1万人民币。
          名古屋:APA Villa Hotel Nagoya Marunouchi Ekimae(APA名古屋丸之内站前别墅酒店)。
                        RMB700左右。
                        这家酒店小的可怜,放了两个箱子就满了,卫生间也小的可怜,但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
                        齐全。位置也很挺好找。还有屋顶温泉,室内室外都有。
          京都:Hotel Gran Ms Kyoto(京都格兰爱慕斯酒店)。
                     RMB1200左右。
                     位置相当好,出门离两个地铁站都不远,旁边有很多商场、药妆店,美食聚集区,一兰拉面、
                     蟹道乐、牛角烧肉都在旁边,一站式解决。
          千叶:HOTEL EMION TOKYO BAY(东京湾伊梦酒店)。
                     RMB1500左右。
                    本来以为是12600日元一天,去了被告知是按人头算的,两个人一天就是乘2,所以此酒店成
                    了此行最昴贵的住宿,是同行朋友的日本朋友推荐的,的确住的几乎都是日本人,酒店有班车
                    往返迪士尼乐园,非常方便,酒店内还有family mart,早餐也是全程最好的,因为有水果,日
                    本的水果价格让人炫晕,温泉也不错,室内外都有。
          东京: APA Hotel Higashi-Nihonbashi-Ekimae(APA酒店-东日本桥站前)。
                     RMB900左右。
                     和名古屋的酒店一样是APA连锁酒店,一样的小,一样的齐全,浴室玻璃都是加热的,但是没
                     有温泉,楼下有便利店,对面有药妆店,出门有地铁站,离东京站2站地铁,去机场的话很方
                     便。
日本交通:非常非常非常贵,10天一共花费RMB3200左右。
  去时考虑买JR pass,是只能在日本境外外国人买的交通优惠券,TB上7天价格1700左右。日本城市间的交通非常贵,我们两个人从京都东京单程RMB1700元,但是全程只有这一次是很贵的,其他都没有这么大金额的,也就是说如果有关西东京往返的,肯定是JRpass划算的。去之前可以上Google或室内换乘等软件搜索一下全程的线路,上面给的票价都是准确的,算一下一共花费金额再决定是否购买。因为JR pass有些车是不能坐的,事先做功课很重要,我也是在出发前十几天google突然能打开了,做攻略确实方便,因为像室内换乘这些软件只能搜站与站之间的规划,google比较强大,两个中文地名就可以解决,太赞了。
       地铁价格也很高,东京单程在140日元以上,基本都是200日元左右,查询价格还是看google最好,非常之准确。
吃饭:2个人十天共花费RMB3千左右。价格肯定比国内要高,吃的品种比较单一,刚开始新鲜感足,觉得都挺好吃,十天吃下来就开始腻了,盖饭和面条也就这些了。在京都吃了一次蟹道乐、牛角烧肉、一兰拉面,都是些比较有名的,反到价格不算高,尤其蟹道乐,两个人吃了8800日元,差不多RMB580元,一顿全蟹宴又是很好的环境,感觉还挺值得。比较便宜的是松屋,后来吃了几次,因为味道不错,价格也很亲民,400日元左右可以吃碗盖饭。
签证:在某宝找的一家代办的,有5年内发达国家签证记录(除新加坡)可以作为优质客户办理,不用提供任何担保及资产材料,300/人,我们办理的很方便,二十天样子拿到了。在日本用的wifi也是办这家签证送的,在浦东T1T2航站楼都可以取还。签证用的照片也在某宝上找的一家洗的,5块一张,自己拍张照片发过去,会帮你修好底色和大小,直接寄过来,店里一般15一份。
购物:购物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基本买的都是些孩子的日用品和自己的化妆品,都属于易耗品,衣服日本价格本来就挺贵,再加上慢慢逛的时间并不多,优衣库的价格算下来也和国内差不多,个人觉得没必要大把时间购物,像在国内比较火的白色恋人和薯条三兄弟都是在最后一天机场才看到,你们懂的。很多药妆的爆款,在京都的闹市区都能看到,但在后来住的酒店周围的药妆店和超市光顾的日本人居多,那些几乎看不见,当然购物环境我还是喜欢后来东京酒店附近的,因为没人啊,药妆店本来东西就多,再加上人多乱轰轰的,根本找不到自己想要的。虽然品种多,但是游客多的店才能大批量买到某种物品,日本人光顾的地方单品都很少,比如粉饼、眉笔这些,同种物品也就2件左右的库存,要多买还是在人流量大的地方买。
       新宿是朋友推荐我去的,据说新宿是女人的天堂,可我这种电脑手机购物惯了,那么多店直接让我头晕眼花,随便找了点免税的化妆品买完走人,想给孩子买鞋子,毛毛虫太难找了,而且商场都是原价,只有一天在浅草寺附近有打7折的,恕我小人之心地想难道是假货,直接飘过了,后来再也找不到这么低的折扣了,购物这件事本不应该出现在我的行程中。所以看到合适的东西就直接下手,不要想着货比三家,在时间不充足和环境不熟悉的条件下,没法好好比。

Day 1 上海—名古屋

地铁、电车基本都是这样的自助购票机,看图就知道,买几大几小,上方看线路图在哪站下,每一站多少钱票价都写的清清楚楚,然后直接投币就可以了。到日本必备零钱包,因为全是硬币,用到后来就拿着钱全部往里倒,不够再倒,反正机器不会算错的,5块50块这种有的机器不收就会直接给吐出来。

在国内吃的天妇罗很油,日本的却没那么油腻的感觉,中间的包裹的鱼虾非常嫩,吃了这个虾让我很惊喜,有汁的感觉,非常鲜。

鳗鱼饭只吃过这一次,后来找到一次非常贵,好像是2千起步的,想想就没吃了,味道不错,和国内的差别不大,但是吃法讲究,三个步骤,上菜的时候大妈反复强调三个步骤,其实最后一个茶泡饭我们实在无感。

上海名古屋是之前定的春秋特价9元机票,两个人一共800多块,拿着机票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忍不住问,你的机票很便宜哦,搞活动时候抢的吗?我只能说春秋的机票本来也不贵。说起春秋的航班,舒适度不如高铁,椅子是不能调节的,就这么直挺挺地坐3个小时,远程绝对不能坐,飞机上广告多,卖产品的卖食物的办信用卡的。。。总之看在便宜的价格上,这些都能忍受。
        初到霓虹,头晕眼花,光是名铁的线路就让人晕菜了,朋友帮忙买票,告诉我如何使用机器购票,我木偶似地看着,后来有站地铁我们出错了站,朋友找到工作人员,跪在闸机的地上帮我翻错投的票,一张张翻,感觉服务真是好啊,都要写表扬信了,后来发现,服务行业的都是如此热情、敬业!
       30号想去京都的岚山乘小火车,在名古屋站出来后,就找了家旅行社买小火车的票,(一边是卖JR票的,一边是旅行社),很顺利地买到了,不过全程是朋友的日语交流,我在旁边云里雾里的听着,小火车国内某宝有代售,加价手续费50元人民币一张,而且我买的时候已经没有我想要的时间了,不知为何国内同一时间显示售空的在日本可以直接买到,反正买到就好。
        住的APA连锁酒店,虽然很小但非常干净,有温泉,check in的时候给了好多单子,wifi密码、温泉指示、女宾温泉的卡,几天住下来,所有酒店都是非常仔细,基本就是check in之后不会再需要找前台,因为该写的有可能用到的都会提前和客人说,或者在单子上写好。

Day 2 名古屋—奈良—京都

当天上午10点左右从名古屋出发前往奈良,1小时40分左右,地铁转新干线转近铁,当天还处于糊里糊涂状态,这也是行程中一个大额票价,一个人近RMB400元,到了近铁奈良站,直接寄存行李,自助柜子分三种价格,大件是日元700元,无奈人太多全部存满,我们只好找人工寄存,在出门一个大超市旁边有个类似奈良旅游问询中心的地方,500元一件行李,全部寄存后就前往奈良公园了。
步行过去1公里左右,路上都是些小店,走走停停也没感觉很远,奈良公园最有名的是小鹿,我们到了奈良已经中午,在不到奈良公园的地方吃了个午饭,一碗面一碗饭,煎饺还不错,和味千的差不多,都是薄皮的那种,走走停停到了小鹿密集的地方已经下午了,小鹿一只只都差不多被喂饱了,所以也没买鹿饼了(最重要的是我不敢喂),100元一袋,喂完记得给小鹿看看示意下没有了,要不小鹿会盯着不放的。看小鹿跳来跳去的样子更像袋鼠,反正在动物园我没看过小鹿跳的那么欢快。
傍晚从奈良赶往京都,晚上就去了京都酒店附近的一家松屋,自助机上点饭,日本自动贩卖机随处可见,买饭买饮料买咖啡,太普遍了,也很方便,松屋的自助机上有中文菜单,直接点了放钱就好了。松屋的酱料很多,各种肉汁酱拌饭也很好吃,性价比极高。后来也吃了几次,比那些上千块的饭都好吃。
京都住的酒店是Hotel Gran Ms Kyoto(京都格兰爱慕斯酒店),在agoda上订的,5岁以上小孩子是要另外收费的,这点比较坑,日本酒店都要看清楚到底多大小孩是收费的,之后住的千叶的酒店也有类似的情况,总之日本酒店是认人不认房。

Day 3 京都

一早出发前往岚山小火车龟岗站,之前在名古屋站买的票620日元一张,乘JR到龟岗站下就有指示牌,步行10分钟就到了,在火车站拍拍照,一会小火车就来啦。看到小火车终于拔草了,颜色是挺上照,途中风景嘛就那样吧,不如安徽随便拿个峡谷比比,大好河山在我中华,乘复古干净的小火车倒是一段独特的旅程。在日本不管是地铁还是景区,先下后上做到极致,所以我拍的空空的车厢其实是下车时候拍的,因为我在最后一个下车,我没下别人就不会上的,即使不是日本人,但在那种大环境中都会遵守这样的规则,趁机拍一张赶紧走人。
下车就沿着路边的小店走走,有卖吃的和纪念品的,章鱼小丸子我们一致认为不好吃,还要530日元(30多RMB),也没有国内的味道好,主要太嫩了,没有烤脆的感觉。抹茶奶泡还不错,650块日元(RMB43元)一份,也够贵的了。走到渡月桥边,反正整个景区不大,感兴趣的地方就看看,很休闲的。
岚山本来我是打算慢玩一整天的,后来半天结束,像竹林就没过去了,一是因为本来就是冲着小火车去的,体验之后很满意了,二是发现景色没那么让人着迷,三是要赶着去吃蟹道乐的全蟹宴。
小火车我们从龟岗站上嵯峨站下,9:35分龟岗发,10:01分嵯峨到,中途路过岚山站的时候9:58分,我们犹豫是否该下了,结果10:01分准时到终点嵯峨站。
不得不说之后行程每天自己穿梭在各种电铁JR新干线上,着实让人头晕,但是查好路线,走对站台,上对车,至于在哪站下车看时间就可以了,哪怕是地铁,哪一站几点几分到达都是很准的,大多数车是有汉字的,虽然古怪但好歹认识,不认识的或者没有报站的就看时间,到点下车,朋友说日本新干线准的可以对手表,真的很方便。

蟹道乐看网上评价挺火爆的,要预约,等位的时候几个人吃就要几个人等,不能一人等其他人去逛,抱着试试的心情,我们四大一小离开岚山就直接冲了过去,竟然人品爆发,等10分钟就可以进了,脱鞋后上三楼,我心里暗想这得多脏,结果一根头发丝都看不见,服务员在厨房也是不穿鞋的,着实高档。卫生间当然也干净的一尘不染,当然进去是有拖鞋的。
点菜有中文菜单,我们两人点了一个悠花一个遥花套餐,一杯蜜桃酒一壶热清酒,都很不错,每样都挺好吃的,最后的抹茶冰激淋是服务员现调的,服务员都可以讲英语,我们有会日语的朋友,全程没用我们说话,叫服务员拿房间的电话就可以了,全是日式包间,很雅致。
我们两个套餐加酒水一共8800日元(RMB580元),觉得还好,和路边一碗面980相比,这个绝对超值,毕竟是全蟹宴,加上环境和服务,真心不贵。

蟹道乐就在京都酒店不远,回去整理一下,又赶往伏见稻荷大社,这也是京都我一定要去的地方,之前看图片的千鸟居让我向往。结果是人太多太多,几乎拍不到那种深邃的感觉,但是下午的夕阳打在稻荷的门上,正好顺光,在蓝天的映衬下闪闪发光,太漂亮了,上午拍千鸟居下午拍外门都是光线最好的。
我们去的有些晚了,拍完千鸟居回去已经天黑了,又坐地铁回酒店附近,开始各种逛,京都的店一般9点就关门了,可以选择先逛再吃饭,吃饭的地方一般都开到挺晚,再晚也有便利店候选。

Day 4 京都

这一天时间我们之前纠结很久,到底是去大坂还是留在京都,据说大坂是美食的天堂,也是日本的代表,我们还是选择不折腾,继续在京都呆一天,慢游京都。从京都的格兰小姐酒店出发,步行大约2公里到清水寺,我们还是选择不坐车慢慢走,跟着导航穿街走巷,先去清水寺,再步行至八坂神社,傍晚时候又跑了趟花见小路,亮灯的效果一般吧,很多人是去看艺妓表演的。
9点多就去清水寺了,日本小街小巷都很冷清,偶尔会看见送小朋友去幼儿园的妈妈,短裤的小朋友让我看看都冷。快到清水寺人一下多了起来,毕竟是著名的景点,旅行大巴很多,清水寺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我们全程除迪士尼外唯一的收门票的景点。香火很旺,本地人也很多,求签的地方我们也凑个热闹,100日元一次,我是吉,吴先森是末吉,小小瞄了一眼,抽到的全是吉,没有不好的,也就是这么个意思吧,不要太认真。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很多人在排队去饮泉水,我们就算了,对寺庙里的习俗不太懂,所以就不尝试了。11月初的清水寺已经有些秋意了,景色还是不错的,红叶不多,有丝丝秋意。
出了清水寺,步行到位于衹园北侧的八坂神社,这里人真是不多,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但是游客并不多,挺清静的,地方不大,半小时就可以逛完拍完了。

中午就在一兰拉面解决了,之前看攻略也说一兰是很火爆的一家店,排队时间很长,我们运气难道如此之好,没有排队,直接点完就进去了。和松屋一样也是先自助机上点菜,点好拿上小票跟引导的服务员进去,是小隔间,每个位置中间有小挡板,不受打扰,如果同行也可以把挡板打开,坐下有单子选择面的软硬,辣度等等,都有中文菜单,很方便。但是味道就没想像的那么赞,一般般吧,抹茶杏仁豆腐和半熟蛋是很不错,非常好吃。
晚上牛角烧肉,就是烤肉,和国内的味道差不多,没大差,价格也不算贵,两个人RMB三百左右。进门就说好cash only。

Day 5 京都—千叶

京都到千叶是我们在日本境内最长的一段路程,全凭我们自己,日本交通虽然复杂,但也因此而便捷,乘地铁到了京都 station 就一切好办了。找到人工服务,告诉他我想去的千叶新浦安车站,把手机搜索的路线告诉他,给我张单子让我选座位,是自由席还是指定席还是豪华席,我选定最便宜的自由席后就给我打票了,是从京都station到东京station,东京station到新浦安的两张票,进闸机的时候两张票要一起放进去,转车就看指示牌就好,自由席座位也很多,之前听说东京station上下五层,把我吓的,真实情况还好啦,虽然大但指示清楚,不行问工作人员,都会些英语,不至于晕头转向。
京都出发的时候天气开始阴沉,到了千叶,天蓝的让我误以为身处三亚,前一天看雅虎天气显示千叶中午12点前有雨,我们出站快13点了,地上是湿的,玻璃上有水珠,天空真的开始放晴,到了下午就蓝的通透了,我们就到酒店附近的一个小公园美浜公园转转,随便拍几张秋景都挺漂亮的。
在千叶住的是Hotel Emion Tokyo Bay(伊梦湾酒店),是朋友的日本朋友推荐的,的确住的几乎都是开车去的日本人,比较坑的是酒店是按人头收费,朋友在官网订的房,以为是12300日元一晚,结果被前台告知是一人一晚,于是我们的住宿费翻了一倍,RMB1500一晚也的确要这个价,房间超大,卫生间、淋浴、浴缸、洗手池全部是分开的,都是独立的房间,除了房间大,还另外有个日式的榻榻米,另外配的垫子和被子,应该是可以睡榻榻米的,这么大房间感觉可以一大家子住,早餐也很好,有很多水果水果水果,感觉有水果的自助早餐档次真的很高,因为我光吃水果就能值回早饭钱。总的说来这家酒店价格不低,但性价比很高,每天送的一次温泉,含早餐,往返迪士尼的班车,这些都大大提升酒店的舒适度。这也是我们全程住的最舒适的一家酒店,其他房间实在太小了。
晚上朋友一家到达后,还是经不起诱惑,一起去了迪士尼Land夜场,直接去门口买的票,成人票4200日元,本来想去看看情况,不行再坐酒店班车回去,到了门口我是拉也拉不回的了,先热热身,再开始两天的迪士尼之旅。

花车巡游真的挺震撼的,非常漂亮,晚上也确实很冷,看完我们赶紧撤,趁着晚上人少去玩了一些项目,基本上都是5-10分钟就可以玩到的。
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要哪种地图?中文。是简体还是繁体?简体!周到的迪士尼,好印象从一开始就决定了!
之前功课做的不到位,看完巡游,拿着地图彻底转向,不知道白天是什么样,一无所知道,就往亮光的人多的地方去就是了。
@卡通城@
#艾芝迷你云霄飞车#,小朋友可以玩的自然不惊险,就是侧的比较明显,对我来说这种刺激程度正合适,那位先生有点吃不消。
#兔子罗杰卡通转转车#,这个虽然不是FP项目,但很不错,车子在向前另外可以打方向盘自转,很多镜面效果,目接不暇,吴先森评价最好的项目就是这个了。
#美妮公馆#、#唐老鸭汽船#、#高飞油漆屋#。。。都是些小朋友喜欢的小项目。
@梦幻乐园@
FP#小熊维尼猎蜜记#,晚上排队人不少,但是也很快,因为看游记是评价最好的FP项目,可能期待值太高,感觉一般,但是情节不错,设计的很精致,吴先森就念“还是转转车好玩”。。。
FP#幽灵公馆#,就是一进去黑乎乎的比较吓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面还好,老少皆宜。
#小小世界#,我们去的时候都没有人,直接上条空船,很漂亮,世界各国的小朋友,无刺激的纯休息。
#白雪公主冒险旅程#,坐着矿车前进,主要是故事性的,布景也美。
晚上大约就玩了这些,出去的时候已经十点,冷的不像话。

Day 6 千叶(迪士尼Land)

前天玩的比较晚,早上就起的晚了,这次进的门票是朋友之前订的两日券,一日Land一日Sea。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进了,会查包,我们有矿泉水也没关系,不会很严格,而且服务人员相当有礼貌。
目标是一整天把Land全部搞定,这是在日本期间唯一的阴天,雅虎天气说20%的降雨率,据说40%以上就肯定会下,20%的确没用到伞,偶尔滴了几滴,全天在玩所以没拍什么照片,不多剧透,自己感受。
@梦幻乐园@
#米奇魔法交响乐#,一次能进去很多人,是3D的,其实还有水喷出来,还有香味,虽然听不懂,看的懂。
#小飞侠天空之旅#,乘海盗飞船,吊在上面走的。
#仙履奇缘童话大厅#,人很多要排队的,就是进城堡看灰姑娘的故事,以及拍照,大厅里一点也不乱,小朋友都在水晶鞋面前自觉排队,不吵不闹,挨个拍。
#小木偶奇遇记#坐矿车看一圈,也是故事。
@动物天地@
#海狸兄弟独木舟历险#,坐在一条船上,每人一个木浆,小朋友有小木浆,有工作人员一前一后,途中教划船,另外会说些搞笑的话,大家都笑的很欢乐,我们吴先森听不懂,跟着瞎笑笑配合一下。
FP#飞溅山#,这个我们没坐因为太冷了,水会溅的一身,而且据说是Land里比较刺激的了。
动物天地只有这两个项目。
@西部乐园@
#乡村顽熊剧场#,音乐会的意思。
FP#巨雷山#,过山车,经过昨天的迷你过山车,这个我们没上。
#马克吐温号#、#汤姆岛巨木筏#,都是些水上的简单项目,老少皆宜。
@探险乐园@
#加勒比海盗#海上的游乐。
#提基神殿:史迪奇#,可以向工作人员要中文字幕,也是一段故事的。
#西部沿河铁路#,乘蒸汽火车转一圈,这些火车和船都是排队比较快的项目。
@明日乐园@
攻略上都说一开门入园就去明日乐园,拿最想玩的FP,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拿到的FP已经是晚上9点以后的了,就把这个区域放到最后来玩了。拿FP的时候顺便领取一个人的梦想表演券,迪士尼的代表人物都出来了,非常精彩的演出。
FP#怪兽电力公司#,拿的晚上FP的项目,当天#巴斯光年#在维修,很不项目,据说这两个类似,弥补点遗憾吧。手电找怪兽,还挺有趣。
FP#星际旅行#,是3D项目,也是FP,晚上过去碰运气,前一天晚上看过巡游,我们就排队去玩这个了,还好人不是特别多,一次进的人比较多,所以还挺快,非常不错的感受。
#星星火箭#、#幸会史迪奇#、#大赛车场#这些小项目也都排队玩了,还不错,排队都有时间,太长的我们就换时间,一般找20分钟之内的排。
Land里一个全天和一个晚上,几乎全部玩了,除了我们自己放弃不敢上的,表演巡游烟花都看了,看是玩的比较彻底了。小朋友应该非常喜欢这种环境和氛围,迪士尼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有聋哑小朋友排在我前面,和工作人员打手势,两个人非常愉快地在聊,周围的人也非常开心的和她聊,有小朋友走失的,找不到爸爸的,马上有几个工作人员过来帮忙,安抚小朋友,排队的时候小朋友和大人一样一点点排,小朋友也很调皮,但是没有搅闹不愿意排队的。
之前看游记,说可以一个人排队其他人先玩其他的,玩过然后再过来,我玩的两天后发现几乎没有人会因为有朋友在前面而插进去的,只有一次两次是家长带小朋友从后面过来,抱着孩子弯着腰走一路,边走边点头致歉,感觉很不好意思,其他都是一起在排队,哪怕带小朋友,哪怕很多年轻人一起的,所以这两天下来虽然排队不少,但没有很暴躁的感觉,大家都在守规矩,不担心谁会插队,工作人员也一早问好后面排队的是几位,然后安排。包括巡游前一个小时,都垫好地垫坐在沿途,结束后一点垃圾不留。
吃饭的地方人也很多,而且是任何时间段人都很多,日本人真的是在迪士尼把排队发挥到了极致,而且不会投机取巧,除非有工作人员过来引导,否则就一直排,进大门排队、餐厅排队都是这样,排哪了就排了,不东张西望,是不是有人少的地方,有人引导也是有顺序的过去,过去后接着排。吃完饭的快餐盘也是自己送回,桌上地上都是干净的,我们吃的时候有人看我们快好了等翻台,站在隔几个桌子的地方等着,我们看见就示意他过来,那人摆手让我们先吃,等我们全部弄好,桌上清空了才过来,然后向我们道谢,那么大的餐厅,那么多人却不让人感到烦躁,不怕别人抢位置,不怕别人插队,人多却有序。

Day 7 千叶(迪士尼Sea)—东京

迪士尼海洋玩的是心塞的开始,最终还是有个欢乐的结局。
当天晚上我们要赶往东京,住宿订在东京的,所以在Sea不能玩到太晚,时间也很紧张,加上早上入园时间比较晚,错过了我最想玩的#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早上十点样子过去的时候当天的FP已经全部拿完了,排队时间在180分钟,果断放弃了,后来傍晚巡游的时候心有不甘,又回来看看,排队时间依旧在140分钟,这是最大的遗憾。
@阿拉伯海岸@
#茉莉公主的飞天魔毯#,#辛巴达传奇之旅#、#沙漠商队旋转木马#这些都是小的娱乐项目,我们也玩了,看排队在20分钟左右的就排吧,像旋转木马虽然人多,但是有上下两层,所以也很快,2-3次就轮到了。
FP#神灯剧场#很不错的,也是3D的,一次入场人也很多,这个FP也很好拿,看了效果还不错。
中午顺带在神灯剧场旁边的餐厅吃咖喱饭,完全是路过时被浓浓的咖喱味吸引进去的。
@美人钱礁湖@
这是个小朋友的乐园,而且是完全室内的,布置的非常梦幻,每个项目都排很多人,都是小朋友,我家的小朋友如果来肯定也超喜欢。我们两个就不凑热闹了,都是小游乐项目。
FP#美人鱼礁湖剧场#,这也是个FP项目,我们也拿了,到点过去后被告诉暂时关闭,后面如果开放拿FP可以直接进,后来临走前去看了一场,很不错,有一个美人鱼公主吊威亚飞来飞去,有故事情节的表演。
@失落河三角洲@
FP#水晶骷髅头魔宫#,这个项目先拿的FP,去的时候很快,还不错。
FP#忿怒双神#,这个360度旋转过山车我们直接pass。
@发现港@
#海底巡游艇#,目前还没开放,2017春季才开始。
#迪士尼海洋电气化铁路#,累了可以乘坐从一个区域到另一个区域,和游船一样类似摆渡工具。人流量大,排队很快。
@美国海滨@
FP#惊魂古塔#,跳楼机,我们路过的时候发现人很少,工作人员都站在门口见人就邀请,吴先森说进去啊,得知是跳楼机后立马撤退。
FP#疯狂游戏屋#,这就是遗憾。
@地中海港湾@
#威尼斯项多拉游船#,也是欣赏两岸风景的。
@神秘岛@
FP#海底两万里#,这个没拿FP,去的时候人不多,挺快就玩到了,海底的感觉。
FP#地心探险之旅#,地心行走车去探险,车速快。
几乎每个区域都有#迪士尼海洋渡轮航线#,运行的路线问工作人员会在地图上指出来,总园区也不大,累了可以坐着休闲一下。
两个抽签的表演项目#走出暗影森林#、#动感大乐园#我去抽的时间佛教徒比较第一场第二场,都没抽中,如果抽后面的会机率大些,#动感大乐园#就是百老汇音乐剧场的,朋友抽的比较晚的场次就抽中了,无奈当天时间实在太赶,傍晚亮灯后看了一会就匆匆结束了,赶往东京
海洋和乐园相比,乐园玩的项目可能更全面些,表演更丰富,情景布置的也更丰富,也更适合小朋友,海洋相比单调了些,主要是以海为主,游乐项目也是水为主题的多。
去迪士尼先做功课非常重要,可以更好的利用时间,如果入园再早些,一天下来可以玩的很全面。
日本玩迪士尼最不好的就是语言,很多表演和项目都会有情节,听不懂是硬伤,对整个的体验其实会大打折扣,尤其是有大段叙述的表演,对我们来说就是加速催眠。另一方面来说,欢乐无国界,其实迪士尼欢乐的氛围足以抵消语言的障碍,尤其是小朋友应该没有什么影响。

Day 8 东京

上野动物园在上野公园内,上野公园是一个大的范围,里面有博物馆、美术馆、科学馆等建筑,那些都是要收门票的,但价格也不贵,500日元左右。要来上野公园是因为鲁迅《藤野先生》里提到过上野的樱花,小时候的课文深入人心。从来没有去过中国以外的动物园加上本来就喜欢去动物园,加上上野动物园悠久的历史(1882年就有了),好奇心驱使吧。
门票600日元的成人票,相对日本的物价,真是良心价,0-12岁的儿童是免费的,13-15岁初中生200日元,上面拍的单轨电车感觉很高端的样子,价格却便宜的要命,2岁以上儿童80日元(RMB5元),13岁以上成人150日元(RMB10元),很亲民。
动物园总的面积并不大,几乎没有台阶,都是坡道,推婴儿车一点问题也没有,动物种类丰富,而且都很干净(看猴子)有精气神(看老虎),河马馆一点味道也没有,想想南京红山动物园我每次都是憋气进去的。每个馆之间都很密集,甚至不能称馆,面积和国内的动物园实在没法比,只能是一个区域一个区域,但是设计的很巧妙,各个角度都能看到动物,靠近观看的位置会放有食物,也可能面积小,感觉动物离的都特别近,没有一道水沟,一道围栏。
熊猫到哪都是最受瞩目的,小朋友都喜欢的不得了,中国小朋友就这点来说是很幸福的,在这样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

从上野公园步行到浅草寺大约2公里左右。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人确实非常多,游客多,祈福的人也多。大概转了转就出去了,不远处隔条河就是天空树,晚上亮灯后又拍了一张,我对这些建筑兴趣不大,拍两张意思一下就好了,没有近距离看了,上展望台的票2000日元和3000日元。
其实在东京的几天天气非常好,很适合拍东京塔,但是我实在走不动了,又是一个遗憾。

Day 9 东京

皇居参观是可以提前预约的,我们没有预约,只能参观外苑到二重桥的部分。在东京这么大片的绿地,景色真的很不错。
明治神宫的游客不多,高大的树木有种置身中山陵的错觉,很幽静,空气也很好,有日本最大的鸟居。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六,当地人很多,很多女性穿着传统服饰全家出行,小孩子穿传统服饰的特别多,很巧看到日本的传统婚礼,不过新娘一身白我们怎么看怎么别扭。里面很大,如果慢慢转要花挺多时间。
离开明治神宫就直接从北参道出去,不远就是新宿,的确繁华,让我头晕眼花,随便买点化妆品赶紧撤,不会逛不会逛,太贵太贵太贵!

Day 10 茨城(东京)—上海

最后一天下午13:10分的飞机茨城到上海,茨城在东京不远的地方,东京站有大马直接到茨城空港,不是特价机票我肯定不会选这个机场,真是小啊,绕一圈5分钟结束,漫长的待机时间如何打发。小也有小的好,航班少,所以服务人员特别多,春秋开始值机的时候,好多中文引导,每个柜台配一个,有任何问题立马有人过来解决,免税店也是迷你型的,全是中文导购,说是我们要登机了,他们也下班了。
东京站乘大巴过去可以提前在茨城机场的网站预约大巴位置,有机票的旅客500日元一位,很便宜的价格,路程差不多1小时30分,页面上有中文,自己操作就行了,时刻表也有,只要找到等车的地方,就有中文的工作人员来了,引导大家排队和放行李。在日本10天唯一听到吵架也就是在大巴的地方,很多没有预约座位的乘客,工作人员让站一边排好,来了一个有预约号的,排队的就开始嚷嚷,生怕被人钻了空子,也正因此我对迪士尼那种无怨无悔的排队感到钦佩,这是要有多执着。
到了上海出站的黄牛、地铁满地的小广告、地铁的运行时间和导航的不一致、高铁工作人员的冷漠,相信中国会慢慢改变的,经过一代代人的教育,一切会更好的!

后记

日本之行是我第一次记游记,之前也去台湾三亚自游行几次,想记录回来慢慢就懒了,这次因为完全不同的语言,去之前攻略做的比较辛苦,去之后受的震撼比较大,回来一定要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份回忆,给想去的朋友一份参考。
1、客观陈述此行对日本最不好的印象是“一次性筷子的使用”。几乎走哪都是用这种筷子,日本本国肯定不会产这些,对别的国家生态影响多大,既然到处都使用那肯定是成本低啊,这种祸害别国的行为真令人发指。如果下次再去我就自带筷子。
2、上下电梯都是靠左站,右边通行,但是奈良京都有些地铁是靠右站立,朋友说大坂地区是靠右站,有时候在商场一会靠左一会靠右,我总结出来就是只要第一个人站哪边后面人都站哪边排,哪怕错也是错了排。
3、不认识路没关系,只要手机搜好目的地就行,哪怕问路人都会很热情地解答,站在那慢慢听你说,说完再告诉你,我们在名古屋站在酒店旁边问一个姑娘,姑娘看着手机地图上的显示,听完朋友陈述,然后一抬手,这里就是。地铁站JR站这些公共交通更是如此,不知道就问,不用担心,都会些英语,会很耐心地解答,一点不怕他们会嫌烦。
4、地铁高峰人真的很多,赶上过一次还拖着两个箱子,弄错地铁门开的方向,车上人先给吴先森让了一条道出去,我给挤在另一边正在着急,突然一个人发现我也要下车,说了一句话,反正我听不懂,刷地大家硬是给我让出了一条路,我不用挤就下去了。
5、京都名古屋的地铁这些感觉还挺新的,地铁站也相对宽敞,到了东京地铁站、JR站经常是在小街小巷里不经意的位置,站台也相对陈旧,要找厢式电梯很不容易,小站的电梯真的很难看见。如果带厢子要提前看好,不是每个出口都有电梯,我们拎过几回,没办法不想绕很远的出口,只能使出洪荒之力。
6、出门一定要带护照,万一碰上什么喜欢的店喜欢的东西呢,很多店都是免税的,一般5千日元就可以免税了。会把退税单订在护照内页上,过日本海关的时候会让自己全部撕下来放一个篮子里。这也得说海关的人很客气,每个人都会说谢谢,看惯中国海关那一张张冰脸,哎!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