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缅甸-仰光超休闲的4天,一个地方深度游

2016-11-15 13:45 652/8
  • 出发时间/2016-11-01
  • 人均费用/2000RMB

由于我们是真的是做客栈的原因,时间上是比较自由,加上11月也算是小淡季,所以抢了个特价机票(来回不用500RMB)偷笑ing~~五天四夜两个人总消费平均2000,因为主要是酒店比较贵,但是位置好啊,就在仰光的市政府后面。附近就是司雷宝塔,大公园,唐人街和昂山将军市场。

因为不想太累,加上去看金石和蒲甘的路程比较远,所以我们放弃了行程,其实最经典的路线应该是飞机仰光一路坐车北上去蒲甘,这样是大家最经典的路线。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一下仰光可以玩什么~~~

D1,香港-仰光  D2,火车--大金塔  D3 卧佛 D4唐人街这样的时间安排

香港 仰光 初见仰光

机票的由于是特价机票,时间都是非常的恶心,我们凌晨三点就起床(7:14的飞机))一定而且只能是从24小时通过的皇岗口岸过关,过关以后一定要准备10元港币坐车,坐“黄巴”过了香港检查就有的士到机场了,费用是320-350港币。

接着就是比国内慢一个半小时的生活,怎么说呢?就是你飞机飞3小时,当地时间只用了1,5小时。年轻了1.5岁,呵呵哒~~~

酒店附近就是这家马蜂上评论比较高的999面馆,可能真心觉得广东的汤面更好吃一点,所以 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完全蒙蔽状态,看不懂,google翻译也翻译不了

后来 this this this and this  然后买单就这么多钱(哭晕在厕所)

由于酒店还没有打扫好房间,我们寄存了东西,到附近走走,看看下载了google map还有打发时间的pokem go,哈哈哈~~对了电话卡只有3G信号,有一个月的那种8000K(当地货币)会有2G的流量和20分钟免费电话,电话卡在国内会变成联通信号,简直牛逼了。这样手机共享流量,大家都可以用啦~~我们就开始抓小精灵了。电话卡在机场一出来就看到了,有两家可以选,我们选了排队比较多的那家,估计大家的选择应该是对的。

他们的城市规划如上图,简简单单,四四方方。

走出酒店一个路口,后来才知道这是世界和平公园,每个周六都会有世界和平人士在这里唱歌。大家就这么坐在草地上,很舒服。有小情侣,也有一堆同学,也有默默看书的学生和游客。

仰光政府办公大楼

这些宠物都是不怕人的,反而我怕他们在我头上便便。。。。哈哈

距离酒店500米左右的司雷宝塔,简直在天桥就可以看到这样的,我们就不进去了。

走到大概12点多就回去了,因为真的很困,然后随便让他们给我们收拾好的房间就休息了。

起床就准备寻找晚餐,哈哈,就是这么吃喝玩乐。。。

也是蚂蜂推荐的feel 餐厅,大家以后一定要保存好图片,或者真的是下载一个google map,这样才能找到,这边的的士市内起步价是2000K,反正对方开价是3000K,你就说2000就好。如果10个的士都是3000k,那我们也退让一下就是。一般也就是10元RMB的样子,正常的士起步价。最主要是这边的的士都是超破,是韩国和日本的二手车型,基本不开空调(瀑布汗)。。。。。

有没有感觉大排档

南瓜苗,一直很喜欢吃

这三只虾是最贵的菜了,但是味道真的不错,肉很扎实的。

特别要点评上面这道看上去不怎么样的菜,应该也不叫菜,叫“咖喱”(黑人问号),服务员说这个是有鱼肉等等(因为听不懂后面说的什么~~)材料混合而成,混着饭吃简直好吃,就吃了两盆饭,旁边的配菜自己选择,不一定要全部都吃的,我就吃了一个柠檬叶,那个酸涩的感觉~~~哈哈哈

LZ露脸~~买单下来,14000,70多元rmb

由于吃了两盆饭,真的太饱,看到大金塔在附近我们就散步过去,过来人的经验告诉大家,以后还是直接打车去。

晚上的大金塔的某个门。。

一定要脱鞋,可以自己用塑料袋拿着,寄存的话要给钱,给多少就看你们。晚上也要门票,我们想着到时候白天还要来,我们就没有上去,只是在下面走走,寄存拖鞋给了200K

环城火车 大金塔 昂山将军办公地点

时差的问题,睡到了9点快10点,也就是国内时间8点半左右。呵呵哒~~~

吃完了酒店自助早餐,接下来四天都是一样的早餐,超甜的果汁,苦涩的咖啡(要多加糖),还有炒面,炒饭,面包这样。于是就没拍照片。。。吃完走路过去火车站(15分钟),我们是从小门进去的,真的很破旧~~~

这是出来以后拍的正门

很古朴吧~~~

11月算是缅甸的饿凉季,怎么说呢?白天有几个小时会下雨,下午到晚上就会是阳光明媚,所以会看到大太阳的日子每个人拿一把伞。。

就这么绕一圈,3小时,如果很赶时间的话,可以不用全程。但是我们时间多啊,就在上面看看咯,吃点小吃,小吃全部200K,统一200K。

游客和当地人就这么和谐的在一起。最右边额头上有一个红色朱砂印的那个妇女是印度的。真的很黑,但是五官很精致。因为是结婚了,不敢正面拍!主要是他的金饰好多~~~

一路虽然多数是垃圾遍地,但是也真的空气清新,很简单呢,不时有一些商贩过来,东西统一200,K,玉米可以吃,鹌鹑蛋也可以吃,水果那些记得不要加辣椒粉。

这就是要钱钱的。。。

给大家变个魔术,停到一个车站,地上满堆的货物,突然之间就不见了。。。。

原来全到车厢里面来了~~

最可爱的小尼姑,哈哈哈~

三小时的车程下来,看到了很多事情,也刷新的我的部分三观,缅甸真的是一个贫穷和幸福的国家,有很多新奇的事情,有很多在国内看不到的事情,这边虽然脏乱差,这个小小的车厢可以容纳不同的文化和信仰,大家都和平共处,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微笑是全世界最好打招呼的方式。三小时你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总是有新的东西进入我们的世界。比如在路边看见随地大小便的男生,姿势居然是@#¥%……¥(被和谐)。。。。因为在这里穿“隆基“(当地男士的裙子)是不穿内裤的(捂脸奔跑~~)。。。。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后面会说。

火车况且~况且~况且~坐了三小时,然后走回酒店休息,还好选了市中心的酒店,中午午休真的很重要啊~~~

分割线

精神焕发的我们准备去大金塔了,最好的时间是4点多进去,因为大概5点半6点就日落,你可以在大金塔里面看到白天和晚上不同景色,特别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满是金箔的塔反映着金黄的阳光,简直亮瞎你的双眼。不过记得不能穿吊带背心,超短裤(短裤要过膝盖)和袜子,一定要光脚拖鞋。鞋子如果不寄存的话,自己就拿一个袋子放包里面。

金碧辉煌的缅甸仰光大金塔,与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浮屠塔和柬埔寨的吴哥窟一起被称为东方艺术的瑰宝,是驰名世界的佛塔,也是缅甸国家的象征。供奉了八根释迦摩尼的头发出名。本地人不收钱,游客收8000K一个人。

萌萌的看门神兽

金山银山

幸运的是看到了彩虹,还是两条彩虹,佛珠保佑!!!

夕阳下真的是太美了,我们就洗地坐下,等日落

用生命在牌照

简直大到无与伦比,去过清迈的双龙寺,这个明显更大一点。

逛完大金塔吃晚餐咯~~~~刚天黑就肚子饿是时差的问题,因为在国内应该是已经8-9点了。。。哈哈

这是坐落在小斜坡上的别墅群里面的一家吧。上流社会和游客比较多。

这是仰光逼格第二高的餐厅,是昂山素季的爸爸昂山将军的办公楼,后来被人收下来做餐厅,价格不算太贵。虽然是西餐为主,但是不用全部点。点自己想吃的,另外如果要位置比较好的地方就要提前预定,蚂蜂上面会有联系方式,服务员的英语还是可以的说。

昂山市场 乱走

也是步行就到的昂山市场,是以昂山将军的名字命名的,里面超多的翡翠,“基隆”,本地的服装,价格随口开价,也不会降价很多,所以多走,多问,遇到自己觉得合适的就买就好了。翡翠不懂的人还是不要看了,我们被热情的请进去了一家珠宝店看了一个小手指甲那么大的翡翠,然后店员就在键盘上啪啪啪的按,1W多,我心里想,"我曹!1W多当地货币!也才rmb50多,真便宜!!”然后对方来了一个这是美金的价格。就是67000多RMB啊,我们就出去了,以后再也没有逛过珠宝市场了。

这就是“隆基”男女有别,男的花色很少,暗色为主,女的就很多颜色了。打劫的方式太难的,还是泰国的那种绑绳子的好穿很多。记得,是不穿内裤的,第一次是在坐火车看到,第二次是在洗手间。。。。画面有点污,我就不详细说了,估计男的都懂,女还是不懂的问问你男朋友。。。。

逛完了市场就路过了唐人街,然后到到酒店附近的“世界和平公园”去休息,其实仰光真的不太大。唐人街除了吃的基本上就是吃的了。金铺会很多,路边的小吃不敢乱吃,因为公用一个杯子的。。。所以就木有尝试。如果自己有带水杯就好了。

对面的市镇府

这是一所大学,不让进去

市政府

司雷宝塔

晚上就走走停停,随便吃了点东西,还去了一家游戏机室玩游戏,设备蛮新的,值得骄傲的是某些设备上会有中文(呵呵哒),5毛钱一个游戏币,哇卡卡卡卡

卧佛 法国餐厅

hello,又是我们,还是一样的早餐,还是一样的时间,呵呵呵。今天去卧佛,免费的地方,真是比泰国曼谷那个卧佛还要大的哦。不过。。。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多。还有,记得脱鞋,脱袜子,

眼镜是玻璃做的,攻略上说是中国大师弄得,真的很不错哦

脚板底108个图案,代表108次轮回。

当当当当~~~最重头的重头戏哦,去玩卧佛,打个的去这里“le planteur”逼格算是仰光最高的餐厅,,中午11点半才开门,我们提前到,他们还是很有礼貌的让我们进去坐,他们在一边忙碌,这里蚊子比较多,因为靠湖。

外景真的很不错的。内饰给我感觉就穿越了,简单的装饰却高大上的感觉,不过比起国内的某些地方的确是差了点点。

真的不能感觉到这里是缅甸,装修逼格真的很高。

LZ在思考,要是我们的民宿在这样的地方就好了~~~

上菜咯~~~~,前菜,主菜,甜品,简简单单的套餐下来,味道真的没话说,好吃特别是番茄牛肉,好入味。这么高逼格和这么好吃的餐,你们以为很贵吧?其实。。。也就是18美金,两个人下来(税,服务费,水(自己点)),44美金,也就是300多点RMB啊!如果还想环境好点,选择的东西多一点,建议晚上来,晚上来更温馨,更土豪~~~

好像是熏肉。略好次~~~

炸虾球

餐包

是我在杨梅坑吃过大虾以后,最大的虾。

味道最好的牛肉

简单的小点心。

大家切记一定要慢慢吃,有多慢吃多慢,这么好的环境,这么好的服务要慢慢享受。

装完逼以后的晚餐,哈哈。一个小伙伴一直想吃,但是我一直不让吃。反正明天就走了,就试试呗。然后100K一串,那就吃15串号了。

金螃蟹 机场 香港

回城咯,金螃蟹蚂蜂窝的定位不准,后来还因为这个跟司机吵架了,最后司机很客气的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的。

金螃蟹真的是比LE那家逼格高的餐厅贵太多了。搞到最后差点没钱结账。真的是不要看见中文就去吃啊~~~~

穿过时光隧道,我们就回到了深圳!

估计会有很多人说为什么不去这里看看,为什么不去那里看看,因为我们开客栈就是任性啊,淡季时间比较多,抢特价机票想飞就飞,推荐给大家香港快运航空,会有很多特价机票,定酒店那些就去艺龙或者携程定就好了,如果是台湾,欧洲这样的城市,可以通过airbnb这个平台去预定。
这次仰光的简单行程我们主要目的就是放松。体验当地的生活,最后发现其实我们现在的生活太美好,不要去抱怨了。有兴趣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 1802533897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15 19:26

计划去,看看。

2016-11-16 23:25

引用 youngold 发表于 2016-11-15 19:26:17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youngold:说走就走,也真的要放弃一些东西的

2016-11-17 21:50

引用 小LU623 发表于 2016-11-16 23:25:20 的回复:

计划去,看看。

回复小LU623:去的时候如果有体力和时间,记得从仰光出发,蒲甘回来,这样才是最经典的路线。我们懒了,就在一个地方这样玩了四天

2016-11-17 21:5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21 01:01

嗯,如果在仰光就还好,这边治安感觉都比较好,虽然有些人看上去比较凶但是都不会做坏事,晚上的话基本就不要乱走了,最主要的是也没有什么逛的。。。。。。当然最好能约上一个朋友之类的,帮你分担房费和聊聊天会更好的。

2016-11-21 09:5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