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hongkong~ I just passed by!

noue宁序 (郑州) LV.8
2016-11-15 13:54 373/7
  • 出发时间/2016-10-01

唠唠叨叨~

都说旅行是离开自己呆腻的地方到达别人呆腻的地方,事实是这样的。环境也许可以影响人的心情,但不会影响人的心境,心情是瞬间感受,心境则是入世的态度,做一个独立特行的人,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记不清多少次一个人一个背包一台单反,一张行程单准备好所有等待出行。这次就选择了HK,早在2012年因为工作原因领导给的福利是畅游港澳一周,清晰的记着那年国庆节加了7天班 调到11月底去港澳,那是第一次踏进港澳两地,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当时同行的有部门的两个同事,记得当时很开心,而现在再次去心情却是平淡的,刻意把住的地方按排在了岛上,希望有个清净悠闲的出行。

先来欣赏一组美片吧~~~~

HK的夜景很美,不愧被称赞是亚洲最美夜景...

南丫岛~

之前因为有了一次经验这次的出行轻松了很多,早在之前就办理了通行证,订了机票,这次住宿订的是民宿,在airbnb上找到了lamma lsland上的所有民宿,选择了一个离码头近又是海景房的红姐家里,看图片房间干净清晰屋内摆放整洁,一看就是个优雅知性的女房主,1号晚到达的时候确实是和图片描述的一样,红姐也是我和想象的一样优雅知性。预订了4晚5天的住宿,在网上买了HK的电话卡无限流量很方便,准备好一切就等假期的到来。

此次出行基本属于休闲散心为主,按排没有那么累,随心而行随遇而安。

经过维港,和四年前一样美。。。。。

晚上到达岛上已是8点多,红姐在码头接到了我,把我送到了家里,她又返回朋友的饭局上,奔波了一路挺累的,洗了洗就早早的休息了。
选择南丫岛是因为这里是周润发的故乡,相比鼓浪屿少了一些商业的气息,依然很美。
第二天早起在楼顶上拍摄了几张。

听说这里的豆腐花周润发小时候经常来喝,第三天上午专门又跑来要了一碗尝了尝,确实是很好喝的。来岛上玩的可以来这里尝尝。

去山顶的路上偶遇的yoyo,给我带来了不少的乐趣,这一天都和她同行,玩到晚上我们才分开。

太平山顶看夜景~

广州的小伙伴约好,第三天晚上要去山顶看夜景,上午在旺角逛街,下午到达坐小伙车的地方,已经是5点多,半路有人拦着我们告诉我们去山顶自己排队要3 4个小时,半路我们一起组团的话半小时就可以了,就跟小伙商量,一起等等看,在路边确实看到自己买过票提队看到人多,不想去的就回了,和小伙伴商量价格不是太贵,三个人270港币,神速的在路边找起20个人,交了钱组成小团队,等了半个多小时就坐上了去山顶的小火车,还是比较幸运的。

这是我是第一看到,静静的在一个角落欣赏了几分钟,美到让人心醉。。。。

梅窝 大澳~

第四天和小yoyo约好一起去大澳,都怪我们是TVB迷,在几个小岛上找电影里的场景,第三天一大早就在中环码头相见,坐上了去梅窝的船,从梅窝坐汽车到大澳,梅窝这个小镇很清净,合适居住,没有香港市区的喧闹也没有那么多的人,生活的节奏变的慢了许多,码头岸边的星巴克,在海边吹着海风,悠闲的喝着coffee别有一番情调~

大澳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小渔村,一进入村庄两边都是卖海鲜,咸鱼片 虾米等一类干货,虽然广东沿海的小镇也有类似的渔村,但大澳更吸引我,还记着港片里的《大澳的天空》、周星驰的电影《龙的传人》好多港片在这里取景,选择这里的原因也是怪姐是个TVB迷。

美丽的小yoyo~好可爱

大澳很美,来港玩推荐这里,在大澳玩了一天,回到南丫岛已是晚上9点多。第五天中午就要从香港东莞同学家里,晚上回来收拾了收拾行李,准备回程了。

香港的小吃也是道一风景,在庙街吃了小吃,在旺角吃了墨鱼仔 都挺好吃的,来港一定要尝尝~

大部分人说到来HK就想到购物,这里的东西确实是比内地便宜,路过尖沙咀选购了一些目前需要的买了些。HK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比如长洲岛  石澳 赤柱等一些很有特色的老城区,如果你是一个TVB迷你会看到很多港片里的取景都在里边,这一次的行程没有去到的地方,留个念想吧,留着给再来港找个理由。

“渴望一个笑容,期待一阵春风,你就刚刚好经过。。。”

Hong Kong——end

引用 noue宁序 的图片:

这里拍夜景真合适,叫什么地方?

2016-11-15 17:55

请问南丫岛和长洲岛哪个更好玩呢...

2016-11-15 21:59

很不错

2016-11-16 01:4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15 17:55:27 的回复:

这里拍夜景真合适,叫什么地方?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太平山顶~

2016-11-16 09:16

引用 resan 发表于 2016-11-15 21:59:49 的回复:

请问南丫岛和长洲岛哪个更好玩呢...

回复resan:南丫岛主要是爬山,边玩边爬两小时左右,长洲好像海滩比南丫岛大一些~ 这次去没有去长洲,个人感觉南丫岛有意思一点~~

2016-11-16 09:19

引用 noue宁序 发表于 2016-11-16 09:19:00 的回复:

回复noue宁序:哦哦,明白了,爬山是上山2个小时,下山也2个小时吗,还是一共2个小时呀

2016-11-16 09:21

引用 resan 发表于 2016-11-16 09:21:35 的回复:

回复resan:从榕树湾码头走到索罟湾码头两个小时呢~  然后你可以坐船在回到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