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长岛,一个充满小清新的鹅卵石岛!

Summer-远 (南京) LV.3
2016-11-15 13:55 131/3

暑期,虽然不像一般的旅游高峰期,游客也是不少的,一直想去一个有特色的小镇,体味一下古香古色的慢生活,在西塘乌镇凤凰之间犹豫不决的时候,看到了一篇游记,记录一个游客不多又充满情调的海岛,而且是北方的海岛。现在,二十六七的温度,对于在安徽还在忍受酷热的我们来说,心就动了!说走就走,去看看北方的海!

对于刚毕业的我们来说,出游必须的火车,每次在家做攻略订火车票时,心里是满满的满足。到长岛没有直达的火车,需要坐到烟台站,然后转客车到长岛县,再坐轮渡到长岛烟台火车站出口不远就有汽车站,可以坐到去长岛县的车,没有必要跑到汽车总站坐的。

关于交通。长岛,全岛只有300辆的士,是主要的交通工具,而且大多数已经被酒店和游客包车了。如果没有包车,真心很难打到的士。公共汽车,是专门的旅游汽车,可以免费坐到渡口。

穷苦的毕业党,拍摄全是手机,我的照片是便便拍的,她的都是我拍的。

到了长岛,打了预定的农家乐的电话,老板叫了一辆的士来接。岛上的的士真的很紧缺,加上港口附近严重堵车,等了20分钟才到。长岛的农家乐价钱差不多,都是包吃住,住的比较一般,主要是吃,一天三顿,早餐是油条豆浆包子类的,中午和晚上都是海鲜加一两样炒菜。如果多住几天,肯定会把所有海鲜吃个遍。当然也要选择评价高的农家乐。

第一天

我们定的农家乐在月牙湾下,那一条路上有数不清的农家乐。下午两点多到了之后,吃了中饭就去了月牙湾。才发现长岛的海没有沙滩,是鹅卵石滩,每一个鹅卵石都被冲磨的光华圆润,让你抑制不住的一直走,一直捡。

静静地走,在月牙湾看夕阳的余晖打在山上,捡鹅卵石捡的省美疲劳,最终不要脸的挑了一把自认为最漂亮的带回家,放在种竹子的玻璃缸里。

第二天

晚上租了自行车在镇子周围逛逛,累了,就回去吃饭洗澡🛀第二天四点爬起床去月牙湾看日出。这是昨天就心心念念的。

五点的海滩没有人,为了找到最佳的观日出的地方,我们决定跟着朝阳。一块被拦着的水域,铁网被扒开一个洞,过去之后看到了一些已经登上礁石的人!真早啊!

我们就是这样趟水过去的

过程中抓到了螃蟹兴奋的不行!

兴奋满满的回去吃早餐,店家推荐我们去九丈崖,说是长岛最美的地方,去过了才知道,果然是!从月牙湾到九丈崖如果没有包车的话,就选择步行吧!在我们在缓缓的上坡上边走边欣赏美景时,看到推着租来的自行车,艰难行走的人,真心累!

在九丈崖,除了一些没有阳光的地方,珍珠隧道是最凉爽的地方。

自从我在月牙湾捉到螃蟹之后,便便就心心念念的早捉螃蟹,我也很想看到海星。在轮渡上便便说看到了一只很大的水母,但是只有她看到了。

这一天,天气很好太阳下也有30度,没有阳光的地方很凉爽!在九丈崖上,天气晴朗时能看到黄渤海分界线,然而,我只是看到了,手机拍不下来

第三天

经过店家介绍,我们决定一早就去乘船到万鸟岛(店家推荐的不会错)学生票有优惠!忘了说月牙湾买的也是学生票,虽然已经毕业了,也可以冒充一下

从月牙湾到港口有免费的公交

长岛的游轮,都是一样的去二楼或顶楼是要交钱的,这次我们奢侈了近距离的接触海鸟,风景也好很多!

到万鸟岛的游一来一回要三个小时,过程中的风景真的很美。

中午回去吃了鲍鱼,店家从渔民那买的活生生的,可能因为便便空腹吃了海鲜,喝了啤酒。刚吃了饭就急性肠胃炎,店家开车送我们到了最近的诊所。在挂水的过程中,不断的有人就诊,相同的症状。在外地,对于吃的还是得讲究,农家乐的海鲜一定是新鲜干净的,但是对于我们吃不惯海鲜的人,还是适量为好,一定要吃米饭,不能空腹。

第四天

望夫礁。店家说去了九丈崖,就不用去望夫礁了。为尽游客之仪,还是决定去看看。然后,被它的小清新美到了!

从一个景点离开的时候,你会发现的士非常难打,看到的都是被游客包了去接人的!所以我们选择走路,这才是我们该有的旅行方式!路上的景是你不应该错过的。但是,因为穿的拖鞋,脚底磨起了泡。

最终,便便也没有捉到螃蟹,我也没有捉到海星。

长岛,是一个到处都是风车,和小清新的鹅卵石岛!

长岛之行的总花费3500,基本是路费和农家乐,毕竟在长岛,也不需要其他的消费。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15 15:2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