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泰国—清迈、普吉、曼谷十天九晚穷游~~穷游~~

• 出发时间/2014-04-05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在最近想出去浪又没钱没时间的情况下,开始回忆自己以前的几段旅程,本来应该先完成台湾的,但因为最近有小伙伴去了普吉,又勾起了我泰国行的点点滴滴,于是决定先完成这篇。

泰国居然是在两年半以前,利用了2014年的清明假期+年假+周末,才凑到了这十天九晚。

同行伙伴:LZ是女汉子,带了小自己4岁的堂弟(就是之后日本东京那一个,当然,其实是他用着谷歌地图在带我找路),还有一个同事,同事和表弟又在健身房认识了,于是3个人抢到了往返曼谷的特价机票,就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是蓄谋已久,只是一直没有和谁提起,到真的去玩了,LZ一张照片也没有发朋友圈,也是忍得住哦。

先吐槽一下提前抢好机票之后,又决定去清迈了,去清迈就想体验一下周末夜市,于是只能到了曼谷直接坐sleeping bus去清迈;又贪心,也说出去玩一趟,一定要把普吉也去了,结果清迈到普吉是个红眼航班;普吉到曼谷又是sleeping bus。也是佩服当时自己的精力啊。

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如果10天以内的行程,清迈和普吉二选一吧。因为这两个地方都适合慢慢逛,不建议像我这么赶来赶去、走马观花的。

在上正式行程前,免不了还有很多碎碎念。

先来个很俗套的注意事项:安全!
人身安全:鉴于在行程的第二天小伙伴就骑摩托车摔了一跤,特此提醒,泰国是个靠左行驶的国家,特别是清迈古城有很多单行道,普吉岛有很多山路和急转弯,当地摩托车速度都偏快,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并且一定要戴好头盔,否则会被罚款哦!出海浮潜,晕船的要注意,还有防晒防暑工作;沙滩浅海边有很多贝壳和暗礁,容易划伤脚。还有最二的就是,走路要看清,首先不要自己撞凳子墙角,其次跟上小伙伴的步伐,否则一个走神你就走丢啦!

财产安全:手机钱包护照一定要随身携带,虽然有的攻略说过,在普吉岛手机放沙滩椅上也没人拿,但还是小心为上,最好留一个小伙伴看管行李。我们此行丢钱包的小伙伴是在浦东机场,为了找日上购物的清单,翻东西的时候落下的。虽然后来打机场失物招领电话(021-68346324)找回了,但还是徒增麻烦,为归程添上了败笔,以及自己的小心脏忽上忽下。

关于语言:本来是很担心自己令人着急的英语口语,但是到了之后发现,首先很多店家都会中文,其次有手机翻译软件,要问什么都可以直接翻译,然后基本靠比划就能明白,夜市讨价还价按计算机就可以了。然后,保持你最灿烂的笑容就可以了。所以在LZ看来,你只要会三句英文就可以去泰国啦,How much?Where’s toilet?By meter

关于交通:任何一座旅游城市,交通都不需要太担心。LZ有点儿强迫症,所以去之前定过两次接机,其实完全没必要。直接打的,By meter就好了。然后还有火车、大巴、双条车、嘟嘟车、MRT、轮船、公交、摩托车、自行车等等,色彩都非常亮丽,坐着就开心呀!

关于吃:这里简直是吃货的天堂,路边摊烧烤各种好吃,鲜榨果汁大概10元人民币一杯,好喝到没朋友,遍地的7-11各种饮料零食,特色的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都值得一试。鉴于LZ实在是太屌丝,居然没有吃海鲜大餐!想想就可惜了。

关于住:之前看攻略有人说过,曼谷普吉随便住,清迈要找个带花园的院子好好享受一下,而我们属于通通随便住,基本上就是国内汉庭如家水准了,并且有两晚是在大巴上度过的!此生不想再坐过夜大巴了!

关于服装:不要问我带了几套衣服去泰国!我就想说,穿一套带一套,其他通通那边买,包括比基尼!物价便宜到爆,质量不错的T恤20元人民币绝对可以搞定,各种沙滩裙、比基尼、凉拖凉鞋眼花缭乱。

关于购物:上面已经说过关于服装的购买。然后不得不提的是,白菜价的欧莱雅,基本上对折都不到,水乳霜三件套在200人民币左右!而且免税店购买的不算行李重量,LZ真是后悔只买了一套送人,悔得现在都想扇自己!然后是当地夜市各种手工艺品、纪念品、包包、香皂、T恤;当然也有正常的shopping mall,大嘴猴、levi's、曼妮芬基本上国内价格的六七折,碰到合适的就买买买吧。

大致行程&大致费用

DAY 1: 4月5日(SATUR):上海--曼谷--清迈
在路上
11:30到达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购物,汉堡王,登机
13:35--18::30(泰国时间17:30),春秋9C8579
过境,取泰铢,拿行李
接机,索万那普--MOCHIT MAI汽车北站,闲逛,7-11解决晚饭,坐等大巴
22:20大巴出发
宿:大巴

DAY 2: 4月6日(SUN):清迈
宁曼路--清迈大学--周末夜市
7:20大巴到达清迈,双条车到达阿诺玛酒店,借房间洗漱休息,出门觅食
租摩托车逛:宁曼路(Mango Tango,路边小吃、饮料,Iberry Garden大娃娃),清迈大学,MAYA商场
周末夜市,逛吃逛吃,买小纪念品&T恤,路边摊马杀鸡,回酒店洗漱休息
宿:清迈古城阿诺玛酒店

DAY 3: 4月7日(MON):清迈
丛林飞跃--骑大象--竹筏漂流--千人火锅
8:40小巴来接,兰花园,大象表演,简单午饭,丛林飞跃,骑大象,骑牛车,竹筏漂流
17:45--20:30,千人火锅,爽爆,门口十元T恤狂购
回酒店附近买明信片,小巷内马杀鸡,回酒店洗漱,写明信片
宿:清迈古城阿诺玛酒店

DAY 4: 4月8日(TUES):清迈—普吉
清迈古城内寺庙闲逛--机场等4小时夜飞普吉
8:45自然醒,闲聊,删照片,整理行李,退房
步行找邮局,寄明信片
租摩托车逛寺庙,帕辛寺,咯莫嚟寺,白象寺,咖啡店午餐休息,清曼寺,塔佩门
还摩托车,闲逛回酒店, 打的到机场,坐等四小时,DQ,寄明信片,托运
22:50--00:55清迈飞普吉,1:20--2:10接机到酒店,洗漱休息
宿:普吉卡塔海滩魅力酒店

DAY 5: 4月9日(WED):普吉
BIG C--普吉镇--芭东商业区--江西冷--西蒙人妖秀
11:15出门,租摩托车前往BIG C,再到普集镇,咖啡馆午饭,精油马杀鸡,附近小商场闲逛
路边大排档,骑摩托车没戴头盔被罚款,江西冷购物中心&周边小店
西蒙人妖秀,换票,等候进场,表演amazing,散场后合影
Boad House酒吧小坐
回酒店,整理,洗衣,洗漱
宿:普吉卡塔海滩魅力酒店

DAY 6: 4月10日(THUR):普吉
皇帝岛一日游
8:35小巴接车到码头,讲解
乘船出海,海滩边休息,试学游泳,浮潜,吃饭,休息,看别人浮潜
16:00回到码头,再等汽车回酒店,洗澡,洗衣,休息,出门觅食,夜市,逛吃逛吃
21:10回酒店,洗漱,整理
宿:普吉卡塔海滩魅力酒店

DAY 7: 4月11日(FRI):普吉
米兰岛一日游
6:20小巴接车,两个多小时到达码头,简单早饭,讲解
乘船出海,在两个小岛之间浮潜,吃饭,休息拍照,去另一个岛附近看大家浮潜,乘船前往斯米兰主岛,上岛休息,赤脚爬帆船石
17:20乘船回普吉岛,上车等人一小时,回酒店洗漱,出门觅食,夜市小逛
22:00回酒店,洗漱睡觉
宿:普吉卡塔海滩魅力酒店

DAY 8: 4月12日(SATUR):普吉---曼谷
卡塔海滩闲逛
9:00自然醒,躺着玩玩,吃零食,整理,退房
海滩边租沙滩椅,玩水,拍照,休息,纹身
酒店洗漱,休息,酒店老板送去汽车站,吃盒饭,坐等
19:10大巴出发
宿:大巴

DAY 9: 4月13日(SUN):曼谷
玉佛寺--大皇宫--考山路--乍得乍--王权免税店
7:30到达曼谷,打的到酒店,放下行李,洗漱,休息
MRT+TAXI+步行,到达大皇宫&玉佛寺
烈日下步行至考山路,附近午饭,泼水节,人挤人,湿透
回酒店,check in,洗漱
乍得乍,买箱子&小纪念品,又泼水
酒店洗漱,休息,王权附近本地餐馆晚饭,逛王权免税店
酒店附近红芙蓉马杀鸡,洗漱,整理,睡觉
宿:曼谷Bangkok 68

DAY 10: 4月14日(MON):曼谷---上海
Terminal 21--机场--上海--太仓
9:30退房
Terminal 21逛吃逛吃
回酒店整理, TAXI到机场,行李托运超重,罚款,安检严格,汉堡王,最后小逛二十分钟
航班9C8580,18:10(曼谷时间)---23:45(北京时间)
过关,日上付款,取行李,同事钱包丢了,找了一圈没找到,放弃了
01:00机场出发,车子碰到石头,路边等拖车,检修&汽修厂
03:40--05:12上海回家
洗漱,06:06碎觉!睡了一个半小时又起来去上班了!一整天头都是嗡嗡嗡的。接下来缓了一个多礼拜才缓过神来。

4月5日(SATUR):上海—曼谷—清迈

在路上的一天,无比奔波,家里出发—上海浦东机场—索万那普机场—MOCHIT MAI汽车北站—夜宿大巴—清迈

早上八点多淡定地出发,结果有一段路上超多车,都是上海人去南通扫墓或者游玩的,差点跟着他们一起开了,还好看到标志浦东机场,瞬间进了另一条路,空旷无比。顺利抵达。因为是第一次出远门,没有经验,不知道可以把车停边上停车场,他们再接送。直接停机场停车场,10天9晚六百多七百不到吧。

换登机牌、托运行李,都比较顺利,然后第一次吃到了传说中的汉堡王,以至于以后每次到浦东机场,都要吃一回,不吃行程就不圆满的感觉,哈哈哈。

吃饱喝足之后去日上逛逛,真的有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琳琅满目,刺鼻的香水味道,服务员冷淡的表情,拿了照片叫他们找东西都是半冷不热的。

坐等登机,下午13:35起飞,基本准时。飞行时间在5小时左右。春秋有点小颠簸,还能接受啦。

18:30已经出境在取行李了。泰国时间是17:30,年轻了一小时。
换上了happy 7天卡,流量好像是无限的,打电话就是最后三天不能打。反正微信用起来很顺手,没什么问题。

然后直接在机场取款机取了一点泰铢,我们在国内是一点都没有换的,直接落地取。每人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存足人民币,到泰国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是好像有的时候还是扣了50B的什么费用。貌似紫色和绿色的取款机汇率比较合算,但LZ个人感觉都差不多。取款机到处都有,7-11、全家门口也一直看到,所以取钱很方便的。但是,不要查交易明细,我一不当心查了一下,扣了500B!

淘宝提前订的接机,很准时,从索万那普--MOCHIT MAI汽车北站,也就泰国时间19:30。
从冬天变成夏天了,哈哈。六七点,泰国的天还亮着呢。

三脸懵逼,这个所谓的汽车站,有一种春运的感觉,好多人席地而坐吃泡面,我们逛了一圈,好不容易找到了坐的地方,初见7-11就被里面各种饮料惊呆了,每样都想试一下,哈哈。买了一堆东西,解决晚饭。

跟着人群,顺利上车,对号入座。车上的冷气真不是一般足,又回到了冬天。
车上有毯子和小吃的,但是座位真的没有传说中舒服,反正我是一整夜都没睡着,特别难受特别累。
这一天都在路上,靠初到泰国的激动压制了自己的疲惫。

4月6日(SUN):清迈摩托车一日游

7:20大巴到达清迈,双条车到达阿诺玛酒店,寄存行李,因为还没有到check in的时间,只能先借了个房间洗漱,休息了一下。
9::30出门觅食,就附近随便一家小店。忽略我一夜没睡无神的眼睛,芒果糯米饭还不错,泰国那些酸酸辣辣的汤汤水水,实在是吃不习惯。

吃完饭,凭护照租了摩托车,两辆,我不敢开,他们轮流带我。

我拿着手机,开着谷歌地图,直奔宁曼路。
去寻找Mango Tango,此行唯一一个一定要吃到的东西,因为三个人都是芒果控啊,人再多也都要等等等!真的比别的地方都好吃,芒果味都更浓郁,甜而不腻。

吃完,休息一下,稍微逛了几家小店。又开启了吃吃吃吃模式,好多泰国人都在吃的路边摊,味道好香,结果,变态辣!辣到没朋友!都没吃完,老板还艰难地用英语和我们交流,是不是不合口味,怎么剩那么多,我们只能表达我们是一路吃过来的,本来就不饿,只是尝尝味道。。。

赶紧再来一杯芒果汁解解辣,然后边走边逛边拍照,去找到了Iberry Garden的大娃娃,好多人在下午茶,我们就到此一游好了。

PS:我们带了两个相机,佳能60D+18-200镜头,佳能600D+85/1.8镜头,都是普通的东西。后来发现天气太热,根本懒得拿相机,基本上都手机解决了,宁曼路这一段算拍得多的了。

完成了宁曼路到此一游之后,就去清迈大学。很有年代感的大树和建筑,虽然是周末,还有很多学生在图书馆,还有在体育馆打球的,LZ神丢人地去问人找厕所,也是醉了。哈哈哈哈哈。

当时不知道顺着清迈大学这边一条路往上一点就是素贴山&双龙寺,就这样错过了。
直接原路返回清迈古城,路过一家商场,MAYA,去吹吹空调休息一下,被停车场这么多摩托车shock到了。
结果他们两个汉子在那边逛大嘴猴看牛仔裤起劲得不得了,只有我是真的去吹空调的,我就坐在一楼一个地方玩手机,帮他们看包包!

逛完商场大概四点半左右,太阳还很大,准备先回酒店休息一下。
结果这个时候,意外发生了。因为清迈的周末夜市,各种封路,又很多单行道,我们绕来绕去,同事不甚摔了一跤,手上破皮很严重,就不放照片上来吓人了。

三个人还是坚持回到了酒店,还了摩托车,在附近一家小超市,凭着受伤的照片+我蹩脚的英语+肢体动作,顺利买到了消毒液、绷带等。回酒店休整好,缓一缓,六点准时出发逛夜市!

夜市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游客+本地人,根本就是被推着走,买了吃的也只能当场站着啃完,不然根本找不到垃圾桶!

这种手工香皂,本来想着最后到曼谷再买,但是后来普吉和曼谷都没有看到过,好像只有清迈有,所以看到就别错过啦,因为你想再回头找的时候也基本上找不到。

关于夜市杀价,也是挺难的,做不到攻略上说的一半,小商贩也都学精了啊。我们买买买了一些首饰、零钱包、T恤、长裙等。
小吃很多,每样都想来一点。LZ是被某家寿司撑饱了哈哈哈

走走停停很混乱,来不及拍照&记账,差不多十点逛不动了,路边摊马杀鸡,权当休息了。
十一点返回酒店,洗漱休息。行程满满的一天。

LZ有记账的习惯,三个人有公共费用也是我保管的,我自己的钱又在另一个钱包里。也只有这天周末夜市是我实在记不清的了。下面分别是公共消费和个人消费。

4月7日(MON):丛林飞跃,骑大象

七点半起床,这天的行程是提前淘宝定好了,其实酒店前台、租摩托车的地方都可以定,也很方便。
8:40有小巴车来接我们,然后古城内、古城外接了几组人,一车十来个人吧,车上有一个会中文的导游,很热情,讲解也很具体,可惜我现在又都忘了,哈哈。
10:20左右到达兰花园,很小的一个,半小时足够了。有很多兰花做的手工艺品,也就看看,买不起。

LZ的T恤、包包都是昨晚夜市买的,牛仔裤是因为丛林飞跃说可能会划到树枝受伤,所以要长裤+运动鞋,其实,不会的,很安全的。很多人都是短裙短裤。当然短裙容易走光。。。。

下一站大象营,这个是一个私立的,11:20左右到了。找了个比较靠前的位置看大象表演,真的好聪明,会算术会画画,会做massage,上去互动的游客都好high。

就在这大象营外面简单午饭,真心不好吃,传说中的团餐啊。然后补点防晒霜,去丛林飞跃了。

丛林飞跃不让带手机,本来也以为是很刺激的项目,其实还好,比想象中好。带手机就是后果自负。
理论上不会摔掉,还可以自己拍拍照。我们都没带,后来花钱买的他们给拍的照片,巨丑!哈哈。找了几张百度图片凑和一下。

也完全不用担心树枝会划到身上。
导游说锁扣是made in France,很安全,哈哈哈哈。确实挺牢固的。

大概就是在树林里走过一个又一个这样子的平台、过道,胸前被吊着,有安全绳索,还有一根树枝你可以自己用来划上面的绳索减速。

有一种90度垂直向下的有点怕怕,感受得到重力加速度带来的不适感。

丛林飞跃大概12点半开始,一个半小时完成。

然后去骑大象。我现在都不知道我们去的是哪个大象营,反正不是美莎,可能是美旺吧哈哈,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问我要淘宝地址。
刚骑上大象有点颠簸,有点害怕,但总的来说还是很温和友好的。时间大概只有半小时,就是体验一下。看到了大象妈妈带着小象过河,超级萌萌哒。

紧接着就是骑牛车,那叫一个拉风,不认识的人经过都互相打招呼,特别搞笑。
牛车没有大象稳。

然后三点多开始竹筏漂流,没想到还有这么个项目。前面的行程都比较紧凑,漂流就是让我们休息一下。
然而下午三四点的阳光仍旧很毒辣,隔水晒整个人都不好了。。。

有很多当地的小朋友在河里游泳,尽管语言不通,但微笑就够了,还在和我们泼水互动。

4点左右结束行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回到清迈。可以直接回酒店,也可以顺路哪里下车再逛逛。我们选择了去吃千人火锅,就直接中途下了。
千人火锅的环境挺嘈杂的,但是真的很合算,一人40人民币,畅吃,很多海鲜。
现在看看这些东西,都想再来一份!真的强烈推荐大家去试一下。

我们三个可乐控,那么多好喝的饮料不喝,喝了如此之多的可乐,都被气撑饱了。可是这么热的天,就想喝冰可乐哈哈。后来试的椰子汁也不错。

这顿吃了近三个小时,绝对吃出本了。
八点半左右结束,在门口买T恤,才10元人民币啊,买到就是捡到大便宜了哈哈。
最后我买了8件。。。。。8件。。。。。加上夜市上买的,带回家了十几件T恤,后来自己就留了三件,都送人了。

9:20左右散场,和人拼了双条车回酒店,休息了20来分钟,宝宝换上了新买的T恤和短裤,出门买明信片,就在路边随便挑了一些。

再到处乱逛的时候,进了一家小院子里的massage,人很多,还等了一下才轮到。
这家此行几次马杀鸡中力度最大的一家,真不是一般地撒白(酥服)~~~按摩的阿姨一直在问我们啊酥服,我们一直在回答“撒白”,就是泰语的舒服,哈哈哈哈。舒服得整个人都变形了。

按摩结束一家十一点半了,又去逛了7-11买零食,途径了夜晚的塔佩门,好冷清。。。
紧凑的一天结束了。洗漱完毕之后,写写明信片,给自己,给朋友们。

之前都没有拍过泰铢,来一张。感觉寄几是个土豪呀。
还有随身携带的小本本,记录行程与花费的。所以我才能知道每次游玩的具体时间和长短。

照旧,每天行程结束,来上费用篇。

4月8日(TUES):寺庙闲逛,夜飞普吉

早上8:45左右自然醒,说说话,整理整理行李,吃完酒店早餐,十一点退房,行李仍旧寄存在酒店。
比较失算的是步行出门找邮局,问了好几个人,估计是绕路了,走了近一个小时,热爆了!

途径的一家家小店,有一种院子叫做别人家民宿的院子。。。。

到了邮局才发现,这里的明信片比我们之前买得好看太多了,忍不住又买了几张,哈哈。

12:20,就近找了一家店,租了摩托车开始逛寺庙。

第一站是帕辛寺,不能穿短裤,临时租了条毯子裹了一下。

我们基本上是属于走马观花中的战斗机了,20-30分钟逛完一个寺庙,10-20分钟在去另一个寺庙的路上。

下一站,咯莫嚟寺,我也不清楚是不是这样翻译的。

哎,这之后的照片我都懒得拼图、懒得加logo了,调色更是懒,还原最真实的状态吧,哈哈。

咯莫嚟寺后面的参天大树,很多人在这边休息。

白象寺,有兴趣的自行百度看简介吧。
中午太晒,这个寺庙都没有进去,就在台阶上赤脚感受了一下滚滚热浪。

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了,进了一家咖啡店,简单午餐,吹吹空调回回神。

你们来看一下我的脸,有多红!汗完全停不下来,防晒都没办法补!

来放几张路边随拍,那个黄黄的树好像是清迈的市花。。。

最后一个寺庙,清曼寺,把节奏慢下来,在路上拍了很多照片,有我的逆天大长腿,哈哈哈哈。

慵懒的狗狗们,怎么这么开心的

然后去塔佩门。网上有很多女神在塔佩门拍的那种文艺复古的照片,我只能轻轻叹息一声,自己太丑,同伴不是真爱,完全拍不粗什么感觉来,5555555

然后就在塔佩门附近的M记补充能量,在国外不嫌丢人地和麦当劳叔叔合照。

四点半左右去还了摩托车,走回酒店,边走边逛,想想快要离开清迈了,实在太匆匆了。以后有机会再来住个带院子的民宿吧。

然后进了某家小店,一人买了条泰国风的裤子,这画风也是够了。。。

在酒店前台休息一下,和老板唠唠嗑,六点整,打的出发,去清迈机场。
事实证明,清迈真的很小很小,去机场只要15分钟,我们去得太太太早了,坐等了四个多小时,无聊到爆了。应该在古城再转转的,至少吃个晚饭。。。

在机场吃了超大杯的芒果DQ,好开心,然后小店逛逛,又去买了一波明信片寄给同事们。

又是汉堡王。。。。到机场一定要吃汉堡王。。。。

亚航红眼航班,还是有很多人坐的。

22:50登机了,我已经困得不行了。

在飞机上小睡了20分钟,是深度睡眠。
又饿,可是又不想吃东西,感觉特别难受,看着手机发呆。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普吉岛以这样的夜景来欢迎我们。

走在人群前头下飞机。

出来得比较早,拿行李的地方空无一人。
在机场拿了很多普吉的旅游宣传册。

凌晨1:20左右,接机的司机找到了我们,大概开了三刻钟才到酒店,把梦中的值班姐姐吵醒了。。。

一个家庭套房,三张床,环境比想象中好,酒店是看不到海的,但是离卡塔海滩很近,走过去只要5分钟。

赶赶赶的一天。洗漱完都凌晨三点了,赶紧睡觉。
最后是花费明细。

4月9日(WED):普吉镇,人妖秀

定了十点的闹钟,磨蹭磨蹭起来,在房间里泡面解决了早饭。
11:15出发,租起摩托车来。
直接导航去big C。

天气非常好,有蓝天白云,也有一阵阵的阴天。
清迈和普吉都很很多很多电线杆,但是配上干净的空气,形成了独特的风光。

还是两辆摩托车,下面几张照片都是我用相机坐在后座拍的,也是挺厉害的,手一点都不抖,哈哈哈哈

就是喜欢这种有山有海的地方,岛上的路上下坡很多,需要格外注意安全。

加油,这一天是我们开摩托车开得最多的一天,加满满的

加油站旁、路边都有很多这种小摊卖切好的水果,在这边买了菠萝,很甜很甜,完全没有那种酸涩感。

当时一个劲地奔着BIG C去,路过了central festival都没有进去,好傻啊。

两个地方其实挺近的,big C其实就是大润发啊,很多很多当地人,感觉游客不太会来。
我们肆无忌惮地在拍照,现在想想真是丢脸丢到国外去了,像没逛过超市一样哈哈哈哈。

真是脑残儿童乐趣多,一个非要和垃圾桶合照,一个爱上了洗衣液。。。

因为行程才刚开始,不敢买太多东西,但东看西看也要一个多小时,结完帐出来都下午一点三刻了。
跟着导航去普集镇吧。

一路经过很多这种很破旧的房子,就是很原生态的生活环境,很真实。

朋友的店,莫名戳中笑点

14:15到达普集镇。真的是镇中心的感觉,破破烂烂的。

停好摩托车,路边摊吃起来,先垫一下肚子。

然后又进了一家超市买饮料。最爱meiji草莓牛奶。

就在超市边上的屈臣氏门口,买到了SPF110的防晒霜,接下来的三天全靠它,基本上就我一个人在不停地补,所以最后我都没怎么晒黑,而两个汉子,都又红又黑还脱皮了。

在边上转转,太热了,又饿了,又去找吃的了,真是走到哪吃到哪啊

被这家店的逼格所吸引,就去了。
其实菠萝饭并不好吃。
但试了一下黑啤,还挺解渴的。

休息到三点半左右,一到外面,又热成狗了。莫名又去马杀鸡了,此行只要有时间就去马杀鸡,哈哈哈。这次是最贵最享受的一次,精油按摩很舒缓,服务态度很客气。

五点左右结束,逛了附近一个商场,试了很多lee、levi's却都没买,因为不想提着东西去看人妖秀,现在想想挺后悔的。这边折扣还可以,三四百人民币一条裤子吧

这些花花绿绿的东西是女生的最爱,女汉子也就看看。。。

17:40出发去江西冷。
夜幕降临,看着天色慢慢暗下去,华灯初上,还有美丽的云彩,暂时忘却了一天的热与烦躁。
这时候的风吹着实在太舒服了。

看地图马上就到江西冷了,于是在路边摊,又吃了一顿,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又在吃了。。。

就是在这边吃完之后,没太阳了又很凉爽,一时得意忘形,头盔没有带,大中午那么热盯着满头大汗都带着的,这会儿忘了,于是妥妥的被罚款了,开始被拦下了的时候还很莫名,以为是走看右边。。。哎。。。

边上也有一组妹子被罚了,一起去交罚款,绕来绕去走了老远一段路,也是really无语。

交完罚款去江西冷,商场逛完周边小店也逛了一下,好像就我买了个花包包买了条丝巾披肩。

粉色的世界啊

八点三刻左右出发,九点到达了西蒙人妖秀,提前在网上订好的票,取票,跟着人群排队入场。
上厕所的时候碰到了好多人妖,都在补妆,真的真的,好漂亮!

万万没想到,座位还挺靠前的,就四五排的样子,好开心。

观看人妖秀的时候是禁止拍照的,我觉得这样子反而好,全心全意看,印象更深刻,以至于我后来看过宋城千古情、迪士尼的烟花秀都因为在拍照,感觉都没有人妖秀这么震撼。
美女轮流上场,还有专门搞笑的胖胖的人妖,演绎了各国风情、各种有名的故事,21:40-23:10分,觉得时间流逝得超级快的。

表演结束之后,人妖会站在外面出口出合照,100B/人,这个算比较贵的价格了,还可以适当给小费。
合照的都是男同志比较多,当然我也有去,只是实在是自己太丑,不忍直视,就不放图了。

在回住的地方的时候,经过了一家轻吧,宝宝长这么大还没有去过酒吧,一定要进去,结果喝了一杯像橙汁一样的酒,后劲好足。
明明意识是清醒的,但头胀胀的,还一路上在唱歌。他们已经完全不想理我了,幸亏路上人不多。

过了十二点才到酒店,洗完澡我开始清醒了,又是记账又是理照片的,又弄到两点才睡。
这也是逛吃逛吃不停歇的一天哪。

左边是公共消费,右边是我自己买的小东西。

4月10日(THUR):皇帝岛一日游

七点半起床,在边上一家店随意解决早饭。

回酒店前台等拼车的来接,前一晚都有电话确认过。
八点半左右到了,挺准时的。
用半小时时间接齐一组人,二十多个人吧。。

在码头,先是讲解。每个组有一个教练,一个跟拍的师傅,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和大致行程。
然后在这边可以换好泳装,也可以到岛上再换,而我们都已经在酒店里换好了,我在外面又套了裙子,裹了围巾。。。机智如我。

九点半左右,跟着人群,上船咯。

第一次坐这种快艇,我也不知道该叫什么船了,反正没有晕船,表现良好。

竟是少有的一张三人合照

船大概开了半小时,就到皇帝岛了,小小的岛上,人还不少。出海一日游选择皇帝岛应该算是主流的了。

先在这边休息了,拍拍照,沙滩椅上躺着发发呆。
教练让大家在附近海水比较浅的地方试游泳,而我这种旱鸭子,完全只能平躺漂浮着,根本没办法自己划水与浮力对抗。

我是怎么会买这条彩虹围巾的,完全中国大妈范啊

12点整,出海去浮潜。
说真的,一开始浮潜我是拒绝的。但是人生总要多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吧。
浮潜的眼镜和呼吸器,在某宝80块买了个便宜货,准备用完就扔了。
但是报的这个一日游,也都有提供,只是这个用那个用,感觉不是很干净,就自己带了。

本宝宝只能抓着这个绳子在海里晃晃,后来教练带了下水一趟,什么都没看到,只有海水,我呼吸的方法不对,呛到了超多海水的,真是。。。想死。。。
所以后面还有三次浮潜,我都没有再去,呼吸器和眼镜直接扔掉了。此生都不想再浮潜了。我对水的本能抗拒,没办法治了。
据堂弟说,下面可以看到很多黄黑色的小鱼在红色的珊瑚石里游来游去,那么就凭着纪录片去脑补、去想象吧。

一点左右回到皇帝岛,拖拉机载着去吃饭,拉风得不要不要的。

很有热带的感觉。
这本来就是热带啊,哈哈哈哈。

并不好吃的团餐,凑合。

两点开始,在皇帝岛另一边的海滩边上,继续浮潜。

途径一个不错的泳池。

我们都懒得下水了,我是怕,同事是受伤,堂弟是懒。
就这样躺着各自玩手机,看别人浮潜。

三点左右,重新换好衣服,从浮潜的一边海滩,走到刚刚来时船停靠的海滩,准备返程。

我这一身。。。。当时到底是怎么了,得有多瞎才会在清迈夜市买了这条大妈裙子,关键当时自己穿的还自我感觉良好。。。。

四点准时开船。

拜拜皇帝岛。

坐在船头,觉得自己帅帅哒

教练说,只有他这样才是这正确的防晒方式。

四点左右已经返回普吉岛了,只是在这边等接驳的小巴车等了近半小时。
再用十五分钟时间返回酒店。
在酒店又重新洗澡,换了身衣服,这一天第三套了,好在清迈T恤买的多,任性。

六点半出门觅食。走出酒店,过个马路就有一个小型夜市。

就是这种流动式想棚棚,各种小吃、饮料、甜点,每种都吃了点,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

吃到过的最便宜的卡芙饼,味道并不打折。

吃到过最便宜的卡芙饼,味道一点都不打折。

巨大无比的虾串,好吃又划算。

紧挨着吃的,就是小商品夜市。在这边买了明天穿的泳衣,还有无袖、短裤、披肩,各种乱七八糟的。

刚过九点,纠结了一下没有去马杀鸡,选择直接回酒店。
因为明天的斯里兰卡需要早起,早点休息吧。

十点左右,早早睡觉吧。
皇帝岛一日游260元/人,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泰铢花费如下:

4月11日(FRI):斯米兰岛一日游

鉴于同事手臂受伤,斯米兰这天又是要早起,于是他都没有去。。。
我和堂弟五点半起来,洗漱,等接驳车。
6:20--8:40都在小巴车上,接齐组员,到普吉岛比较远的一个码头,才能有船到斯米兰
在码头,简单吃了点早饭,听导游中英文讲解。去斯米兰的老外比国人过,皇帝岛基本上都是中国人。

九点一刻出海。这回坐在船尾。
与皇帝岛不同的是,上船之前,大家把鞋子都脱下了。蔚为壮观啊!

感受电动马达的威力。

船开了半小时左右,在两个小岛中间,浮潜。
不要误会,我没有要去浮潜,我只是拍张照片纪念一下,呵呵呵呵。。。。

然后默默地看别人玩得正high

两个人在船尾互相摆拍,也是搞笑。
头发一吹海风就油腻腻的黏在一起,完全不知道其他仙女是怎么拍得出那么美丽的照片的。大写的服气!

十一点四十左右,靠岸吃饭。
米兰是群岛,这个是其中一个小岛。
一点都不加滤镜的海水的质感。

排队吃饭。

团餐again,干干涩涩的。

热带树木都很高大,树荫下是乘凉休息的好地方。在这边坐了好久,看了很多蚂蚁搬家。

调整好状态,到沙滩边拍拍照。

没有脚印的沙滩,非常细腻、自然的白沙

这张照片做了很久的手机桌面,就是有个人头冒出来了哈哈哈哈。

又是互相摆拍模式,尽量不拍到路人,是唯一要求。

逗逼如我,以为自己躺着是大长腿是美人鱼呢,结果一个浪打过来。。。。那酸爽。。。。

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一点半左右,又上船去另一个岛附近浮潜。

我只能靠这跟绳子,在水里玩玩。

两点十分再出发去斯米兰主岛,大概又开了半小时。

在船上不停地拍拍拍,却完全没有那种度假的感觉。

临近斯米兰岛的海水,颜色特别绿,而且很清澈。

这个像帆船一样的石头,万万没想到,是要爬上去的。
两三点,最热最晒的时候,赤脚!

爬过一个又一个山洞,真是要手脚并用。

半山腰停留,拍照。

暴走两姐弟,既然来了,无论如何是要登顶的。

这货在自high,假装掉下去了,爬不上来。

光着脚丫真可怜。

四点准时开船,先返回普吉岛

一个半小时左右才到。在这码头顺利找到了鞋子,上个厕所,洗洗脸,等同伴又等了半个多小时。
18:15--20:15小巴回酒店,太累了,在车上睡着了,深度睡眠,所以休息得不错。

回酒店,15分钟冲一下,换件衣服,八点半,又出门觅食了。
这回吃了一家室内的,相对环境好一点,干净一点。但价格略贵,口味一般。

又一次纠结,没有去马杀鸡。

步行去7-11的时候,看到路边泰国妹子在车顶跳舞,特别high,很多人都在围观拍照。

最后又去了昨天那个小夜市,买了明天穿的泳衣,哈哈哈,带了一套,买了两套,天天不重样。

十点半左右回酒店,洗漱,睡觉。

4月12日(SATUR):卡塔海滩闲逛

这一天,是此行最有休闲度假感觉的一天。所有的节奏的慢下来了,静静地发呆。

九点多自然醒,迷迷糊糊睡过了十一点才起床。淡定地弄好,泡面早饭,十二点半下楼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步行去卡塔海滩。

赶上泰国新年,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泼水节。
这个是意料之外的,没有特意要泼水节去泰国
结果真的不习惯泰国人民的热情,整个泼下来,然后还在脸上抹了像泥浆一样的。
那两只跑得比较快,我。。。。
后来在奔跑的过程中,凉拖坏掉了!
在步行去海滩和回酒店换鞋中,我选择了去换鞋,让他们在7-11等我。

一来一去呢也就十来分钟,然后汇合之后再走,他们走着走着,居然和我走散了!
应该说,是我在后面,不知道他们进了一家明信片店,然后我就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了。当时手机钱包都在书包里,书包是堂弟背的。
在回酒店和直接去海滩,我选择了直接去海滩。以我对他们的了解,是会在目的地汇合,而不会回去酒店找我。而且到海滩真的只要走五分钟。
于是默默地一个人坐在路边地上,因为没钱,也不能租躺椅,觉得自己特别可怜。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但还好这是必经之地,我是有信心等到他们的。
可是一个人等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感觉度秒如年。
后来,据说,绝对没有超过十分钟。
然后等他们两个出现的时候,LZ不争气地哭了。。。哭了。。。
他们都很想笑,可是又得忍着,因为我哭得脸都红了。。。。
后来把他们都揍了一顿。
自己想想也觉得很好笑,反正酒店就在边上,最后大家都要拿行李去曼谷的,怕什么呢。

租好躺椅,先歇了缓一缓。

好想玩这个,可是都不知道要怎么报名。

看人来人往,万万没想到,后来我们会找这个大叔画纹身。

鉴于把我弄丢了,他们两个答应我要给我拍很多很多照片,拍到我满意为止,呵呵呵呵呵。

因为之前泼水头发里也弄到了泥浆,都湿了,索性在海水里洗头了,呵呵哒。

这两个人在说悄悄话,一定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原来他们是计划把我埋了。
而我竟然也同意了。
这里提醒大家一下,我们是离海岸比较远的地方,海浪冲不过来。
如果沿海的话,一个浪打过来,沙子湿了以后空隙就没有了,很容易出问题的。

看LZ的出土六连拍

看我的出土五连拍、

然后又去海里洗了个澡。。。

接着就鬼使神差地决定画纹身了,真的纹身不敢,画上去的还是可以接受的啦。
选择困难症啊,看看都挺好的呢。

其实我本来是想横着画的,人家果然经常画,竖着才好看呢。
看我这糙皮肤,还是有晒黑的痕迹的。

以下是一大波自恋照。
纹身之后拍照的状态都比较好,哈哈哈。
也是在普吉的最后半天了,依依不舍。

在这边不停地在吃小吃和饮料,时间也过得很快,四点二十,返回酒店。

每家店的门口都有一个大水缸,在泼水,还有各种水枪、玩具,现在本宝宝不怕你们了,反正已经湿透了

在酒店借了楼下公共卫生间洗澡。
这才发现,沙子真的很难洗干净。特别是这种又细又小的。怎么撮怎么都觉得还在掉下来,心塞塞。

都洗完收拾好,在酒店前台找怎么去汽车站的方法,百度了各种,好像都很麻烦。
这个时候,这家酒店的老板出现了,之前接待我们的前台,说真的,态度是挺一般的。
而老板,简直发光了,是天使,主动说送我们去。(当然是要给酬劳的,440B)
17:10--18:00都在老板的车上,距离还是很远的啊,所以也觉得值了。一路上还在和我们聊有多喜欢中国功夫,成龙、李连杰的电影都看过,哈哈哈哈。

一个破破烂烂的车站,哎。再也不要坐sleeping bus了。

巨难吃的客饭。因为这几天都没吃到米饭,实在需要一点米饭来填充自己。

在车站看到了漂亮的云彩和落日,也值得了。

七点十分大巴准时出发。
到十点左右停靠了一个休息站,洗了把脸,买了点吃的。

然后就在半睡半醒间煎熬。整个人都昏沉沉的。

4月13日(SUN):曼谷走马观花

七点半左右到达汽车站。
拿好行李,当机立断就打的。by meter

在酒店寄存行李,又不到check in的时间,只能借地方洗澡,这回是在顶楼,这个泳池旁边。

前台休息一下,九点半步行出门,全家搞定早饭。

顺利找到做MRT的地方

好粉嫩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下地铁之后,跟着导航绕来绕去,就是找不到大皇宫。无奈之下再打的。

十一点左右才到,在修路,又是跟着人群走了一大圈,才到买票的地方。

检票。玉佛寺&大皇宫联票。相当于中国的故宫,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也是此行碰到的旅游团最多的一次。

佛像、雕塑的细节都很迷人。只是实在太热了,走一段就在休息。。。

到此一游照,拜了个拜

十二点一刻,开始去考山路,因为地图上看着挺近的,就决定走过去了。
傻孩子,大中午,暴走半小时。。。虚脱了

在考山路边上的一家挺有情调的小店,解决中饭。
一直吹空调到一点半,出发去考山路。

然后就懵逼了,这泼水节太太太疯狂了。路上全部都是人,勉强走在两边,十分钟穿越考山路。。。
冒着绳命围险拍的一组照片,来感受一下。

通通湿透,打的回酒店,正好两点以后check in了。
洗个澡,换身衣服,两点半,就我和堂弟两个人,出发乍得乍周末市场。主要是去买行李箱,我的箱子太小,而且用了十年,开关关不上了;他的是太小了,买的东西放不下了。

下午三点到五点,暴走乍得乍。

这种棒冰在别的游记里看到过,吃了一根蓝色的,都色素,舌头变色了哈哈。

买了一堆手工皂回去送人。

乍得乍也是浓浓地泼水节气氛。
但是你和他们摇手说不要的时候,他们不会泼游客的。
然而,最后,我还是没有幸免。

五点多回酒店洗澡,又换了一身衣服。。。醉了。。。
六点打的到皇权免税店。

先在边上一家特别本地特色的饭店吃饭,真的全是泰国人,连菜单都是泰文,只能看图片瞎点,哈哈哈。

七点到九点,两个小时有点赶,从本土特产果干到花包包,到欧莱雅,到各种奢侈品,看的多,买得少,哈哈

还是打车回酒店。
就在酒店门口一家红芙蓉马杀鸡,台湾老板,店员都会说中文。
最后一次。从九点半到十点半结束。
这家的力度算第二强吧,然后阿姨说了一句经典语录:比做ai爽。。。。

缓解了一身疲惫,回酒店洗漱、整理,在十二点之前睡觉。
花费清单。这一天动不动就打的,够土豪,哈哈哈。

4月14日(MON):曼谷—上海

八点半起床,酒店退房,寄存行李。
九点半打的到terminal 21,等开门。
十点才开门呢。

terminal 21是以机场为主题的商场,每一层楼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主要有美国日本韩国中国风情。里面有各种小饰品,也有品牌服饰,还有各种小吃、饭店。

无法抵挡甜甜圈的诱惑,我发誓,只吃了一个。

这家牛排店刚开门,我们是第一桌。
在做活动,打折下来平均一份牛排才20元人民币,服务态度超级好,还给我们拍合照。

然后开始逛街模式。因为身上泰铢比较多,又是最后一站,为了买而买地买了这条超低腰牛仔裤。

两点,返回酒店。再整理一下,14:45--15:20Ttaxi到机场。
人看着多,排起队来还是分散得开的。
托运行李超重,三脸懵逼。最后扔了些有的没的,我超了一公斤就罚了75元左右吧。堂弟给人带的东西多,罚了六七百,伤不起啊。
所以吸取这次经验教训,再坐春秋,一定要提前买好行李超重!

还是burger king,到底有多爱啊。。。
其实。。。又不好吃。

机场免税店最后逛一逛,这才发现不应该在terminal 21把泰铢都花光的,失算啊。

六点左右登机

18:10(曼谷时间)---23:45(北京时间),从曼谷上海,飞了四个半小时。

4月15日(TUES):苦逼的尾声

过关已经过十二点了,日上付款,取行李
然后同事发现钱包找不到了,原路返回又找了一遍,放弃了。
01:00机场出发,才刚上高速,开了十来分钟,车子就碰到石了头,无奈只能打电话叫拖车,在路边彷徨地等待着。
同时,打电话给当时还是男朋友的老公,叫他出来接我们。。。
02:30--02:55拖车到了就近一家汽修厂,等待检修。
03:40--05:12上海太仓,老公把我们挨个送到家。
我回家洗漱,在06:06碎觉!
睡了两小时,马上爬起来,去上班!
意外状况,没有多请一天假,哪怕是半天。。。
所以以后的旅游,我都会留一天休息时间,直接上班太太太折腾了。伤不起。

不是总结的总结

一句话,虽然玩的时候很辛苦、很奔波,但还是感谢自己当时的冲动之举,泰国的热情、友好,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凡有电影或者聊天聊到泰国,都会很有感触。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15 16:27

引用 烫烫电电 发表于 2016-11-15 16:27:02 的回复:

回复烫烫电电:哈哈哈哈,谢谢,我只是回忆回忆以前的疯狂

2016-11-15 16:36

楼主可否麻烦发淘宝订的千人火锅那天的连接给我,谢谢^_^

2016-11-19 20:28

引用 极品猪扒 发表于 2016-11-19 20:28:20 的回复:

楼主可否麻烦发淘宝订的千人火锅那天的连接给我,谢谢^_^

回复极品猪扒:我订的那个下架了,你搜店铺“悟空旅行网”,接送机服务也都有的

2016-11-19 22:08

引用 ~禾荷~阿诞¥ 发表于 2016-11-19 22:08:47 的回复:

回复~禾荷~阿诞¥:谢谢😘

2016-11-21 12:3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1 15:51

2016-11-21 21:54

引用 hedylucky 发表于 2016-11-21 15:51:2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hedylucky:哈哈哈哈,谢谢支持

2016-11-22 13:12

引用 极品猪扒 发表于 2016-11-21 12:3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