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Li's HoneyMoon——毛里求斯神奇之旅(入住威斯汀)

micah0124 LV.5
2016-11-15 14:08 481/4
  • 出发时间/2016-11-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TOP TIPS

About 车速
毛里求斯的汽车是右舵,并且车速炒鸡炒鸡快,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About 公交
毛球的公交车站是没有站牌的,所以你不知道应该坐几路,下一站是什么,对于foreigner来说,坐公交太困难了。

About 货币
毛球可以花的货币单位是卢比或美元,但是你最好在机场把手里的美元换成卢比,你会发现买东西还是卢比划算、方便。

About 小费
毛球是流行给小费的国家,酒店床头每日一美元就不说了,你的所有包车司机,如果你觉得他的服务值得肯定,适当的给些小费也是种礼貌。

About 香烟
尽可能的多带几包中国烟吧,毛球的小黑对中国烟有种莫名的执念,甚至比小费的功效还要好。

About 防晒
“来毛球就是为了晒黑!”这种话听得多了,最后的结果就是被晒伤!要记住,涂防晒不是为了防止晒黑,而是防止晒伤!防止晒伤!防止晒伤!这很重要~还有,买个好点的防晒服很有必要,这会是你未来几天利用率最高的衣服!

About 浮潜
不会游泳还是不要尝试去海里浮潜了,实在想试试就在酒店沙滩附近的海域玩玩吧,毕竟对大海要抱有敬畏。并且,浮潜一定要带点儿面包哦(喂小鱼)!

About 购物
毛球的红茶(超市)、欧舒丹(蔻丹广场)一定要多买,买少了一定会后悔!潘多拉没觉出多便宜,但是带女朋友去不给买有点儿说不过去啦哈哈哈。

1 游荡毛球(11.3)

经过11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在清晨落地毛球啦!
    这个时候的毛球刚刚入夏,虽然有些热但并不闷,一下飞机就有蓝天白云迎接真是太幸福了!毛球出关的速度很快,基本不会问问题,只需要护照和酒店入住单就OK。出关之后就去找地接,同程安排的专车接送机服务还是很棒的,看着一堆人滞留在到达大厅我们就放心的让小黑推着行李准备上车了。

接机小黑的英语口音非常重(小黑指着一片田说这是dea,纳闷半天才明白他说的是Tea),不过还好我们英语也并不怎么好,简单的交流还是很顺畅的,比如今天天气真好啊,毛球天空好蓝啊云云。“this is sugar.”当小黑告诉我们高速路边成片成片的甘蔗田时,我蕴藏已久的小心愿终于翻涌而出:“Can I taste?”小黑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突然在高速路上停下倒车,屎娃已然懵逼……这时小黑开门钻进树丛给我扯了一截甘蔗,“give U give U.”我终于在刚到毛球不久的时刻完成了我以为会是最难实现的心愿。

我们入住的Westin要等到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一大早就到了酒店的我们只好穿着在上海的行头坐在酒店大堂里出汗出汗出汗……也是幸运,我们到的这一天中国服务生并没有上班,只好看着来自俄罗斯的美女服务员nina流口水,她说的一堆也是似懂非懂。
    还好,nina安排我们到spg(酒店会员厅)用了早饭、洗了澡、换了衣服。短袖短裤一身清爽的我们决定去趟超市!但是从westin到最近的super U开车还要至少20分钟的路程,腿腿肯定是没戏了。正发愁的时候,印证了这样一句话——世界上一切的相遇都是冥冥注定!来毛球之前,屎娃答应帮曾经在当地旅行社工作的May给她在毛球的同事kaka带三只松鼠和烟,kaka说会派他们公司的一个司机过来拿东西,顺便带我们转一转。So,super U达成!

带我们去超市的大哥也不是善茬,在车速本就惊人的毛里求斯,大哥的车速足够让我这个从不晕车的人有种想吐的感觉。大哥说曾拿过毛里求斯拉力赛(大概是)两次冠军!并且玩晒westin,毕竟是挨过枪子儿(也不知真假)的大哥!给我们推荐了无数良心产品的黑道大哥还带我们去了大湾,热情的帮我们拍照片,最后又以惊人的车速送我们回酒店,还找酒店大堂,让他们尽快给我们安排房间!
    果然,下午在大堂偶遇的一对扬州夫妇还没有拿到房间时,我们已经可以check in啦!而且房间号是“1314”真是太棒的寓意了(不过毛球人大概并不懂中国的谐音)。

收拾好东西,酒店送上了蜜月欢迎香槟和小礼物,倒上一杯就抱着大菠萝来到酒店主泳池,享受惬意的阳光!和扬州的那一对夫妇也结下了不解之缘(后面基本上都是在一起吃一起玩),他乡遇故知(虽然不是故知)的感觉炒鸡棒了!

晚饭我们来到印度餐厅kangan用餐,每人有1500卢比的额度,我们四个人一起就有6000卢比可以吃,可以尝多一点的菜色是很划算的。有一个服务员小哥略懂中文,以至于他上一道菜就要狂炫中文,没把我们笑死。凭良心讲,这一顿印度餐,是我们在酒店吃的最顺口的一餐饭!

2 蓝湾浮潜&大浪湾龙虾餐(11.4)

因为4小时时差的关系,昨晚很早就已经困的叮当响,但今天凌晨4:30(北京时间8:30)我们就已经毫无睡意,只好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开始今天的一日游行程。
    Westin的鸟超级多,在我们吃早饭的时候,绝对要留人在桌子那儿看着吃的,不然一定会被小鸟抢!屎娃的米饭就是因为我为了拍照没有轰,惨遭小鸟的攻击。早餐完毕上了专车,上午的蓝湾玻璃船浮潜gogogo!可是天气在我们出发后不久就飘起小雨,我们好担心没有办法下水。不过就在我们到达蓝湾的瞬间,太阳重新出现啦!司机麦诺基(长相性格超像老董)说我们:“Good luck!”

我就是怂啊,不会游泳不敢下水,还好有屎娃给中国人长脸,他说看到了一条小鱼是七彩的非常漂亮,我也好想看看!哼,屎娃说他是大海的儿子,我身为大陆的闺女,一定要坚守在陆地上!
    从蓝湾出发去大浪湾吃龙虾,这个时候雨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我们和麦诺基商量,下午的大脚车就不开了,并不想把自己变成泥猴,直接去动物园喂了象龟(25卢比一根叶子)买了纪念品dodo玩偶就回super U去采购了。
    晚饭是等扬州夫妻归来一起去酒店吃的自助餐,味道一般般啦。

3 追海豚GoGoGo!(11.5)

今天的日程是最最最期待的追海豚!
    因为路程比较远,出发的时间也很早,但对于倒时差的我们来说,早起根本不是问题,因为今天同样是5点钟就睁开了眼睛……

登上双体船,虽然人很多,太阳很大,但是因为找到了VIP座,瞬间找到了变身路飞的错觉!来一杯稳重的冰饮料,对着毛球的蓝天碧海,不想走了!大概航行了四十分钟,终于出现了成群成群的海豚,但我们看到有一只小小的独自在海上跳跃着,不知道是不是和妈妈走散了呢,好可爱又好可怜。

看过海豚之后的海上浮潜时间,屎娃再一次在欧洲人堆里给中国人民长了脸!赞赞哒~不过我给屎娃扔面包喂小鱼的时候,不偏不倚砸中了屎娃的头,看着他脸埋在海里还要用手摸着被砸的头,突然觉得滑稽,哈哈哈哈哈。
    中午吃的是船上的不限量自助餐,虽说是不限量,同船的几对中国情侣都没有添饭夹菜,我家屎娃一定是没有吃饱了!我们觉得烤鱼烤鸡腿还是很美味的,不知道为什么其他几对都说不好吃。
    下午屎娃用没有喷防晒的腿下海游泳,终于不听话被晒伤!

屎娃还在双体船上跟我又求了一次婚,虽然只有我们两个知道,虽然什么仪式道具也没有,虽然我们两个已经结婚好久,还是觉得很暖心、很浪漫。
    天气很好的今天,在回到酒店后,还赶上了落日夕阳。余晖下我实现了来毛球最大的梦想。

晚饭来到westin另外一个需要预约的餐厅fusion,这家餐厅无论是服务还是菜品,只能用OMG来形容了……又少又难吃。没吃饱的我们只好来自助餐厅再吃点儿什么,可是拿好甜点、水果之后,服务生问我们是不是在fusion已经吃过晚饭了,那么这个自助的甜品就需要付钱(每人300卢比),虽然不多,可是客户体验度真的好差啊!!!差评!!!

4 直升机达成&烛光晚餐(11.6)

没有安排一日游行程的今天本想在酒店休养生息,但屎娃说想去坐直升机,这是他来毛球最大的梦想,2000元人民币/人的费用虽然很贵,但为了不让屎娃此行留下遗憾,我也忍着钱包变瘪的疼痛同意了!

上午出发前,我们很悲伤的吵架了(悲伤脸),这一次我真的真的特别伤心难过……因为是和扬州小夫妇一起同行,我们并不好表现出不悦,所以还要强撑情绪和她们说说笑笑。来到毛球机场,我们被带到一间密室(并没有神秘啦……只是小的安检房)例行安检之后,来到直升机的停机坪。Taotao坐在副机长的位置,屎娃、Lisu、我依次在后排落座。

起飞的那一刻心情还是很激动的,脚下的机场一点点变小,视野一点点宽广,遨游天际的感觉和坐普通飞机完全不一样,为了让我们看到每一个角度的景色,机长会把直升机开的很晃,左边右边都要照顾到。大概20分钟过后,高潮出现了。Lisu出现了类似全身痉挛的症状,“taotao taotao 我腿麻了!快停下!”我和屎娃看不到前面taotao的表情,但我俩当时绝对一脸懵逼,“taotao我全身都麻了!我快要死了,我不能呼吸了!”吓坏的我俩能做的只有帮她不停地搓手,让她放松。
    无可奈何的机长为了保证我们其他人的安全,没办法全速前进,只能保证笔直的飞回停机坪。落地之后,lisu的状况明显改善,机长说这就是“晕机”的症状。觉得抱歉的扬州夫妇一个劲儿的说扫了我们的性质,其实这个突发的小插曲才更记忆深刻吧(还好lisu没事哦)。

直升机完成之后,我已经不怎么生屎娃气了,相约换上泳衣,来到westin的海域浮潜、玩皮划艇。为了完成让我下水不留遗憾的目的,屎娃顶着被晒伤的两条大腿下海带我浮潜看小鱼,真的很好看呢!
    本来不预约上船浮潜是没有办法租借浮潜镜和呼吸管的,但是我们有带中国烟,买通了海上活动的小胖哥,终于拿到了浮潜装备,小胖哥还给了我和lisu贝壳作为回报。浮潜的时候屎娃问我:“你还生我气吗?”我怎么会一直生你气,笨蛋!

晚上我们预定了westin的honeymoon烛光晚餐,check in的时候就已经选好菜单,没想到菜色是这样的画风,我不说话,看图吧……

5 spa&泡酒店(11.7)

本来今天安排了路易港红顶教堂的人文一日游,但是屎娃为了让明天退房之后有事儿做,把这个日程换到了明天,今天我们可以泡一天酒店了!
    上午进行honeymoon赠送的30分钟免费spa,因为按得其实也一般,所以并没有加钱加时间,之后去了无边泳池玩,水好冷啊,用了一下迪卡侬的全脸浮潜面罩,还是可以的,只不过bug就是,一旦防水塞顶上去,完全无法呼吸了,所以果断弃用!

中午本想去kangan再吃一次良心印度菜,无奈人家只有晚餐可以预定,又来了昨天吃蜜月餐的餐厅,叫了一个意面一份汉堡两杯饮料,一如既往的贵贵贵!不过却意外的比较好吃,果然幸福是对比出来的。相比昨天的,简直是美味了。

吃过午饭后,我们回房间睡了一会儿,我醒来之后,屎娃还在睡,可我好像带着菠萝去玩水,运用一切手段把屎娃弄醒!带上一包七匹狼去找那天贿赂过的小胖哥,果然,这次中国烟依旧好使,所有租借设备我们随便拿!并且小胖哥又送了我好几个贝壳。
    因为我不会游泳,屎娃怕我出危险又想让我看小鱼,发明了一种另类浮潜法,我趴在大菠萝上,脸埋在水下,屎娃作为动力带着我游……虽然姿势很奇怪又很好笑,可我其实是很感动的,谢谢亲爱的为了不让我留遗憾想尽一切办法。由于很想去主泳池玩,浮潜过后我们又来晒太阳啦!喝上一杯果汁,吃上一口薯片,这才是生活!

在westin的最后一个晚餐,我们预约了beach的篝火舞会,每人1000卢比的费用算不上贵,但菜品依旧不敢恭维,只是气氛和表演非常有感染力。可后来因为我们都困了,并没有留下跳舞,回房间睡觉了。
    毛球的美丽夜晚,byebye~

6 红顶、蔻丹、植物园(11.8)

今天是我们在毛球的最后一天了,taotao lisu夫妇也加了和我们一天的路易港人文之旅。
    首先,我们来到了炮台,因为比较高可以看到路易港的全景真的特别漂亮!之后蔻丹广场,屎娃让我挑了几颗潘多拉,还买了欧舒丹以及屎娃一直想要的“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小猴。

中午,我们在垂涎已久的川妹子(一家中餐馆)解决午饭问题。4个人几个菜吃了一千多人民币,并不便宜,可却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为满足的一餐饭,就是因为顺口!

下午的红顶教堂、植物园、super U,又热又晒,可因为是在毛球的最后时刻,所以倍加珍惜。回到酒店收好行李,出发去机场了。(买了欧舒丹和潘多拉的盆友,记得去机场退税哦!)

我们告别了短暂美好的毛里求斯,这可能是此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来到这个天堂般的国度,但我更期待下一站的目的地,一定会发生更多有趣的、值得铭记的好故事……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15 19:26

引用 robbie 发表于 2016-11-15 19:26:19 的回复:

回复robbie:超级美

2016-11-16 08:2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21 10:52

引用 我爱喝果粒橙 发表于 2016-11-21 10:52: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