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成都九寨,走着走着你会忘记烦恼

• 出发时间/2016-11-05

恋爱7年,结婚4年,从17岁到28岁,用尽了整个青春。却在结婚纪念快四周年的时候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没有第三者,仅仅只是两个人精神生活的不匹配,就可以引发一场语无伦次的激烈争吵。所以说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一定是一个世纪骗局。童话故事不会告诉我们现实生活的黑暗与不堪。如果你在婚姻里疲惫地不知所措,不如离开那么一阵子。去感受远方的情怀,去呼吸陌生城市的空气,让自己的心静一点,再静一点。
所以这是一次没有预谋的出行,没有很紧凑的行程,没有用力去跑景点,甚至出发的前两天没有同伴。冒出我要出去走走这种想法以后,很多目的地一闪而过。特别想去南太平洋的库克群岛,这种坐飞机要兜兜转转坐几十个小时的地方,只有把老公甩掉,这辈子才有希望可以去一次吧。然而没签证没签证没签证,去个岛而已,居然要法国签证。目光一转,那就成都九寨吧,可以暴饮暴食,可以买买买,可以去童话世界感受现实生活中感受不到的岁月静好。
没有跟任何人商量,订好了机票酒店。干脆任性到底。

出发前的两天,和朋友说我要去成都了。一个人。没有说原因。然后没有一句废话,收获了此行的同伴。谢谢上天,让我有这么一个可爱的朋友。

出发的前一天,终于和冷战多天的他算是和好了,告诉他我马上要旅行一周。没有遭到反对。大概他也觉得彼此需要一点时间和空间。那么,报备了,有伙伴了,带着期待出行吧

听说这次我又又又坐了春秋!

此行的交通工具:上海——成都    西藏航空   实际乘坐感棒棒哒!好评如潮!
                              成都市内,地铁+打车自由切换
                              成都——九寨  大巴
                              九寨 打好贵的黑车啊!
                              九寨——成都 大巴
                               成都——上海  坑爹春秋航空啊!

这次没有选很辛苦但是很节省时间的航班,所以去两个地方而已,花了7天,大巴上也晃了两天,实际游玩时间并不是很长,完全可以缩短为更短的时间。

去程:11月5日 虹桥机场——双流机场 西藏航空:16:50-20:30 含税价860元
 回程:11月11日 双流机场——虹桥机场  春秋航空:13:40-16:25含税价690元
特意都选择了虹桥机场,因为离我大苏州实在是很方便啊,只要能选到虹桥,哪怕是贵一点,我也必定选择它!真心是真爱粉啊。然后这次发的毒誓又啪啪打脸了,说好的再也不坐春秋了呢!谁让它时间好!在虹桥呢!三个小时而已!我忍!还好这次春秋没有晚点,还提早到了25分钟,算是弥补了它神一样的座椅缺陷吧。PS:西藏航空完全是出乎我意外啊!!听着名字感受到一股浓浓的不靠谱气息,其实完全没有!刚好坐到了第一排,空间大!大长腿任意切换!机上还有娱乐设备,电影虽然不多,但还是无聊看了部跑男大电影。

大家好,我在大巴上混了两天

艰苦的大巴行程要来了!我是真心看了大家游记才知道,原来成都九寨沟辣么远!大巴要开7,8个小时呢!一看到黄龙的机票,两千多,呵呵,而且据说十班飞机九班延误。毅然而然买好了零食小点心,买了来回才250块钱的大巴票!来回两天又如何,我有的是时间啊

其余门票:九寨沟:220门票+90观光车+310 观光车是必须的!九寨沟全程98公里,这90块钱绝对省不下来
                 九寨沟千古情:大巴车上买的,200块一张,据说门口的很多黄牛卖160左右,网上的价格卖260左右,我没敢在黄牛手里买。
                神仙池门票:80一人,景区买是100块一人,为了省20块前提早订好了,结果没去成!建议要去的朋友可以到景区门口再在网上订,因为去的路上要翻过一座雪山,我们去的时候山上积雪了,车子怕打滑,车子都过不去,所以,门票浪费了。
               神仙池包车:260两人,到神仙池只能包车,九寨沟沟口开到神仙池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之前问了个出租车司机,报价300,后来找了送我们去酒店的小哥,报价260,很朴实的一个小哥,名字叫尼玛。

酒店请看这里!

酒店是此行大头:在成都住了三晚,选择了去哪都很方便的春熙路上的全季。正对着王府井百货那家,不是小龙坎火锅附近的那家。前台在18楼,进到1楼大厅有淡淡柠檬香气,好感倍增。前两晚大床改成了双床房,房间很大,很赞。最后一晚我们从九寨沟成都,看到一个超级大团在办入住,心里咯噔一下,因为我出行的时候定的都是大床房,果然一问能不能改双床房,被告知房间都满了。而且房间的床居然是一米五的大床。无奈,俩小伙伴只能将就睡一晚了。果然一进房间,发现小了很多,略局促。
三晚全季:303+658=961
九寨沟整体住宿都比较差,我选择了离九寨沟景点可以步行过去的喜来登。虽然贵,而且老旧,但是胜在酒店有品牌,而且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不抱什么希望,反而没有失望。酒店大堂还有自助机,可以买九寨沟的门票,所以也省去了排队时间。
共3晚,一天没有定早餐,价格588,另两晚含双早,722*2=1444

所以6晚酒店人均1500左右。我只能说感谢小伙伴的粗线,给我省下了一半的钱。

我有一个梦想,吃吃吃吃吃!

成都如何可以省略美食!!!以下附我吃过的几家美食攻略!吃吃吃不完好么!
下飞机第一站:宵夜:何师烧烤。春熙路走到王府井百货后面的小巷子里,按照百度地图走就是了,推荐点何师烤肉,烤大茄,钵钵鸡。N多都很好吃!总体来说烧烤比串串做的好

小龙坎火锅。春熙路的那家真心是大爆满!!!这个是我们去做足疗的成都本地人推荐的。拿到号的时候震惊了,前面还有两百多桌,据说排三四个小时是常态。我们第一次默默放弃了,毕竟成都好吃的火锅那么多。第二次四点半从九寨回来,拖着箱子直接去的,完全没有等位。确实是很好吃,强烈推荐吃鹅肠,鸭血。这俩和我之前吃的完全是不同的体验!实在太太太嫩了!吃的我都忘记婚姻危机了

西月城谭豆花:也在王府井百货后面的小路上,点了馓子豆花和冰醉豆花。甜的更好吃!就是酒酿味的。咸的味道也很赞,但是略咸了点。。。

宽窄巷子:推荐成都映象。地道川菜不解释。红糖糍粑和水煮鱼超好吃

强烈推荐太古里附近的一家超小的店,叫特色鱼米线!!!15块钱一碗!便宜好吃又大碗!!我点了酸菜鱼米线,小伙伴点的番茄鱼米线。。。吃完还想吃!反正我们大苏州没有这么好吃的米线!我不是做广告的我不是做广告的!

随便说说成都景点,对,我就是随便混混的

成都必游:宽窄巷子,锦里,熊猫基地,青城山,杜甫草堂,武侯祠。
然而,我除了吃吃吃的地方,基本没去哪里哈哈哈!
宽窄巷子和苏州平江路异曲同工,所以惊艳算不上,但是很干净哦,整个成都的马路都泛着圣洁的光芒哦,我看到这样的城市好感度都会蹭蹭蹭上升。实在不是贬低我们江苏的省会城市,在南京生活过四年,感情上胜于成都,但是在成都面前,我觉得相形见绌了。这里的人民热情洋溢,而又怡然自得。

熊猫基地:奔着月亮产房去的。五十多块一张门票,我在宽窄巷子买了两张旅游直通车的票,88块钱一个人。带着莫大的热情去的。然而月亮产房变成了太阳产房,而且太阳产房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开门!幽怨地往下走,只看到零零散散一些滚滚,有的挂在树上,有的懒懒的躺着一动不动,更多的是藏在很远的别墅深处不愿意走向人群。对于中国人来说,好像看滚滚的热情没有那么浓,倒是歪果仁,看到熊猫超级兴奋的表情,让我想起了网上很多段子。所以,花了一个多小时,吸够了新鲜空气,我们提早溜了。给直通车导游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们走先。浪费了15块钱回程票。走到门口一问,可以把这俩车票变废为宝,坐车坐到地铁口。然后我们就麻溜地坐地铁回城啦。PS:这里的地铁站墙上有一溜的熊猫哦,萌萌哒

春熙路:对女生来说真心是个买买买的好地方!!!对于我这种生活在二线城市的孩子,简直大爱这个地盘!!不像我们城市,买东西特别分散,逛完这个商场,没准要开很久的车,去另一个商场,这里超级集中好么!!大众品牌到一线奢侈,应有尽有。太古里自带小资气息,在那里可以看到好多时尚的妹子。然而,穷屌丝也只能走过路过,饱饱眼福而已

九寨,对,我就是继续随便混混的

关于九寨:都说10月中下旬是最美的时节。但是避免不了大家组团围观。我最怕人从众景观,这次误打误撞,感觉去的正是时候。人不算多,秋景未残,冬雪初现,别有一番滋味。之前看攻略,大家说要想细细品味,需要二进沟。所以我超级开心地定了在九寨沟住三晚,结果发现一天游完景区妥妥的无压力。早知道早点回大城市吃吃吃去。景区呈Y字形,分为三道沟,左侧的则查洼沟,中间的树正沟,右侧是景点最密集的日则沟。

首先在沟口,坐上观光车,直达树正群海。中间会经过芦苇海,火花海。不停站。个人觉得这俩还比较漂亮,值得一游。可以回过去一看究竟。车上太快了,也没有办法拍照。到达树正群海,下车就是各种哇塞,拍拍拍,沿途步行游览老虎海,直到犀牛海。可以继续坐观光车坐到诺日朗中信,可以去看诺日朗瀑布。观光车随机到左侧或是右侧,需要听调度。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说先去长海方向,即只有两个景点的则查洼沟。景点为长海和五彩池。五彩池前果然挤满了人,因为真心太美了!照片根本无法拍出水的惊艳!

游览完五彩池,观光车回诺日朗中心,去右侧日则沟。这边基本处处是风景,最经典的是五花海。其余的比较惊艳的是熊猫海,珍珠滩。原始森林,芳草海,天鹅海,这一段我们完全是步行的,几乎都没有游人,因为地势较高,还有薄薄的积雪。景虽一般,但也有别样的自在。

11月沟里的天气已经是极冷了,穿衣指数,羽绒服!!!非常庆幸带着大棉袄,不然完全没有心情游览。沟里也没有好吃的食物,事实上整个九寨沟都找不到什么好吃的。我们在沟口买了德克士,坐在冰冷的车站上狠狠啃了一个汉堡。可以自带个保温杯,起码还有口热水喝。

不得不说,九寨沟真的是我见过的中国相当靠谱的景区了!到处可以看到武警叔叔,景区里面非常非常干净,看不到随手乱扔的垃圾!!!(厕所除外。。。)很难想象这么大的景区维护成这么干净需要费多少心力。这一点我给满分!

九点钟进沟,下午三点半出沟。对不起,我玩的好随性。简直对不起310块的门票钱!剩余的时间,和小伙伴回房间开始看白夜行的日剧。顺便计划一下明天如何度过大眼瞪小眼的一天。当时特别想把房间退掉,第二天直接奔赴重庆吃吃吃。但是,为了省钱的我定的房间是不可取消的啊!!!实在不忍心浪费七百块钱房费,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去神仙池探探!

神仙池是被评价为九寨和黄龙的迷你综合版。既有黄龙的经典钙化池,又有九寨的迷人山水。游人非常少,一般只有散客会去,因为去的路上,大巴不便通行,又没有任何购物点吸引旅行社,所以无意中阻碍了很多超级大团。我们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决定去一探究竟。事实证明,应该确实是值得一去的!虽然我们没能到达景区,但是途中的风景也超美啊!山脚下是秋意盎然,五彩缤纷,海拔两千多米的地方却是白雪皑皑。尼玛小哥耐心超级好,只要我们想拍照,他立马停车等我们,还帮我们拍拍拍。

关于九寨千古情:看到网上评价很好,所以决定去看看。毕竟到九寨的第一天,没有安排什么活动。看的晚上7点的那场。晚会持续一个小时,分为四部分。歌舞形式。也许是看过张艺谋的印象桂林,五毛特效千古情不能与真实山水背景媲美。也看过西蒙人妖秀,歌舞不如人妖们的大长腿吸引人,票价也贵了四倍不到。总体来说,演技略尴尬,旁白略煽情,歌舞略粗糙。但也没有很差的地步,给三星评价不能再多。有关汶川地震的那部分,倒是看哭了很多人,但我只注意到了超级大嗓门的旁白,和小伙伴面面相觑,私底下讨论还不如放个纪录片,我一定哭的稀里哗啦。

我也感受到了,这绝对是一篇不走心的游记。事实上并不能代表我的心情。事实上这7天过得让我完全忘记了烦恼,忘记了那些鸡零狗碎。也难怪许婧与陈赫离婚后,义无反顾踏上了环游世界的路途。因为旅行治愈人心。

额。。。好多照片无法上传。。。改天。。改天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15 19:26

引用 2046的日出 的图片:

2016-11-16 09:35

引用 aylcz 发表于 2016-11-15 19:26:19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aylcz: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哦 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 一年前我也没想到自己可以挤出时间旅好几次游哈哈

2016-11-20 18:4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1 10:52

引用 王佳佳_love 发表于 2016-11-21 10:52: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