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我爱你💋再见

目的:厦门
人数:3人
天数:4天

过惯了紧张的生活,难得在十一月可以休息几天,冬天的北方不仅寒冷而且雾霾严重,只想逃离的我,选择了厦门。作为一只单身狗(求带走),本想一个人独自前往,但是回了趟家,爸妈就乱入了(担心闺女不安全),于是开启了一场带爹娘走厦门的旅途。

飞机前往-白城沙滩-中山步行街

因为老家没有机场(小城市的痛),所以只能从徐州厦门,中午十二点半的飞机,爸妈开车一路杀到了机场(早上八点出发,十点就到了,等待时间太长,令母上大人甚为不满,直呼不如坐高铁),所幸飞机没有晚点,一路欣赏着美景就飞到了厦门,南方的天空晴空万里,地面的山川河流尽收眼底(因为去的早,第一次坐飞机那么靠前,第四排呢),因为老妈靠窗,所以飞机美图全部出自老妈之手。

因为提前在携程定了中山路的斯铂锐酒店,所以携程有免费接机,非常顺利的来到了酒店,只是因为飞机和接机多少耽误了时间,到达酒店时已经四点多了,所以我们决定去白城沙滩遛一遛,坐公交半小时左右,由于时间不好,拍的照片不多,中途有个米老鼠突然出现,各种和我和我妈摆拍,我还以为商家做活动,结果拍完后,一亮残疾证要求捐20元,心里咯噔一下,自己平时经常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公益捐款,肯定也不差20元,但是这种方式着实让人心里不舒服,有种被欺骗感。

在沙滩溜达了一会儿,妈妈就嚷着吃饭,我们只能打道回府,找了一家接机师傅推荐的海鲜店,小眼镜大排档(一定擦亮眼,厦门只有三家,别去了山寨店),三个人才花了二百多,爸妈一直感慨便宜,味道也不错,推荐品尝,此处忘了拍照遗憾。
         酒足饭饱后,我们去了中山路步行街,满街都是吃的喝的,看的爸妈直感慨不应该吃饭,还有各种卖特产的店铺,可以各种试吃。路上有一家叫泰芒了的奶昔店,排队的人好多,姑娘经不住诱惑,也买了一大杯,35元,跟爸妈三个人才喝完,量太足😂(特产店很多都能帮忙邮寄,小伙伴们可以邮寄,避免携带的痛苦)逛到九点多,还对明天的早饭点进行了踩点,然后就滚回酒店休息了。

鼓浪屿

提前在轮渡官网上订了东渡码头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35一个人往返,楼主提前两天订的,结果九点到十点的都没有了,后来听出租车师傅说周末票比较紧张,同志们可以早点订哈,不用取票,身份证刷进,我们怕迟到打车过去的,结果又早到半小时,票还无法改签,当然如果迟到票直接作废!检票后又在船外等候了十分钟终于登船了,没有抢到靠窗的座位,只能游荡拍摄了😬

船行驶了二十分钟后抵达了鼓浪屿三丘田码头(鼓浪屿有三个码头,具体区别请百度哈,楼主太懒了),楼主跟爸妈打算在鼓浪屿住一晚,所以携程预定了凤凰居(楼主好爱这家店,虽然没有楼主在云南住的客栈那么有意境,但是店主特别热情,小伙子前一晚主动联系去码头接我们,到了以后又各种贴心的提行李,指路,房间还特别干净,北欧风的装修,简单明亮,早餐更是温馨可口)

楼主把行李寄存在客栈后,就跟爸妈前往日光岩游览(命比较好,去客栈的路上,看到飞猪搞活动,原价100的联票半价出售,果断剁手,包括五个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国际刻字馆,风琴博物馆,皓月园,全程刷身份证就可以),日光岩有个寺庙和观景台,客栈小哥说早上去看日出比较好,但是联票当日有效,所以我们只能当日游览啦,景色还是非常美的,见图哈。随后,我们又去逛了琴园(实际是钢琴家殷承宗的个人事迹馆),逛的太累,我们逛完后就开始找回家的路,但是由于导航无法准确定位客栈,导致我们走了很多弯路,哭!

中午休息了一会儿就去了菽庄花园,国际刻字馆,这两个景点对门,而且还挨着沙滩,同志们多涂些防晒呐,菽庄花园整体不错,但是和江南园林比还是有差,刻字馆创意不错,喜欢书法美术的去瞅瞅哈,带小朋友的去沙滩玩水哈(楼主妈看到小朋友,就忍不住唠叨楼主一把年纪不结婚,导致没有小朋友可以带着玩)随后楼主一家又漫步去了皓月园,途中所遇皆是美景,皓月园有一个巨大的郑成功像,大家可以去拍拍照,还可以看到对岸的厦门市区美景。

晚上楼主一家找了一个小吃店尝了特色的沙茶面,楼楼不爱,爸妈还比较吃的来(鼓浪屿有一片商业区跟中山路步行街差不多,各种小吃和特产店,小伙伴们可以去逛逛哈)美好的一天结束了,在凤凰居栖息啦。。。。

曾厝垵-南普陀寺-厦大

第二天早上享用了客栈的美味早餐后,楼主一家准备返回市区,可是老爸突然要去海洋馆,楼楼和老妈去了太多海洋馆,不打算去,但是老爸突然童真大发,非去不可,好吧……老爸花了不到一小时就出来了,应该很小,还说比大连好😓

轮渡票是往返,所以直接刷身份证直接走,因为想去曾厝垵,所以订了那里的客栈(携程评分比较高的不舍厝过,实话老板热情,但是房间一般,不推荐,中途路过一个悦蓝湾客栈,爸妈说比这家强多了),去的那天铁人三项赛事环岛路封路,楼楼的内心是崩溃的,堵车加步行,心塞。

入住后,在附近一家店吃了饭,然后打车去南普陀寺和厦大,南普陀寺人好多香火很旺,赶上有堂会,人山人海,说好的淡季呢?

逛了南普陀寺,往前走九十多米就是厦大南门,因为是周末所以全天开放,楼主一家刷身份证进去了厦大,厦大确实很美,但是也没有到惊艳的地步,植被不错,芙蓉隧道里的街头涂鸦很有创意,但是乱写乱画严重,麻烦同志们尊重创作好不好,写着永远不分开,以后分手了多难看?芙蓉湖有几只黑天鹅,完全不怕人,萌萌哒。情人谷不错,约会圣地,可惜楼楼是单身,抱抱自己。逛完厦大,一起去尝尝芙蓉餐厅呗,味道不错,价钱便宜,给好评!

楼楼一家吃完后从白城校门出来,就到了白城沙滩,天色已晚,但是楼楼老妈玩性大发,一定要骑多人自行车,楼楼想那就骑吧,结果骑到环岛栈道发现只能步行,胡里山炮台还关门了,只能往回骑,沿着自行车道骑,看环海路灯火通明,心中感慨万千,你懂的!随后坐公交车返回了曾厝垵客栈,曾厝垵公交站旁边有个歌仔戏舞台,我们也去瞅了两眼,喜欢传统文化的可以去看看。客栈入住,一夜无话。

普陀山-植物园-环岛栈道-胡里山炮台

本来楼主爹妈打算去南靖土楼,但是楼楼下午五点半的火车回北京,太紧张,所以就没有去,一早陪老妈去爬了南普陀山(此山也没啥意思),然后又去了山后的植物园(植物园严重不推荐,里面有多肉植物园区,热带雨林园区,药用植物园区,可是每种植物连个标牌都不舍得弄,楼楼想问你票价40谁订的?北京植物园才15),从植物园西门出来,楼楼跟妈妈又去了环岛栈道,海上雾气大,没有拍出美景,又从栈道去了胡里山炮台,飞猪买票省了四元,里面还可以,只是4D演出没有啦。

楼楼和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了客栈,又在附近吃了饭。下午楼楼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会儿,就收拾东西跟爸妈告别,去了火车站,因为是厦门站,所以距离曾厝垵很近,二十分钟抵达,以为火车站会人山人海,结果发现想多了,火车站干净卫生,管理有序,和想象中的老火车站完全不同。很久没坐过绿皮车了,上一次坐还是跟某人一起,平时回家都是高铁。等了半小时后上了车,绿皮车卧铺也比原来好很多,整洁多了,设施也齐全,只是车里不时播放着各种老歌,把楼楼回忆里的东西都带了出来,火车开动,楼楼要和厦门说再见了,也许说再见的不只是厦门,还有楼楼的青春,二十七岁的楼楼不能再任性了,被自己弄丢的人和东西,都不可能再回来了……

咳咳,失态了,同志们原谅一个大龄剩女的神经质,楼楼来总结一下这趟旅行的失误,希望给大家帮助。楼楼建议大家如果是下午到厦门,最好直接轮渡上鼓浪屿,因为下午到时间不够玩耍,还不如直接用来登岛,这样既可以在鼓浪屿住一晚,还可以第二天一早爬起来去逛日光岩和菽庄花园等景点,逛完后坐晚班轮渡回到市区码头,建议酒店定在厦大附近,因为景点基本都围绕厦大,所以住在厦大既可以租一整天自行车(淘宝有哈,20-30元包一天),又可以骑车去曾厝垵和中山路,这样也避免来回换酒店,省时省力。
        小贴士:机场和宾馆客栈基本都有免费地图,记得取哦!
         曾厝垵有到机场,厦门北站的专线大巴,卖票的就在曾厝垵公交站旁边,很方便。
       不要在网上买轮渡票,直接微信关注轮渡公司的公众号,携程等网站往返竟然要60-70元,很多游客以为官网35单程,还以为省钱了,其实35包含了往返票!

此行,楼楼没有去集美学村,算是遗憾,也算是给下次再来留下理由。总得来说,厦门是一个十分惬意,小资的城市,适合情侣,闺蜜旅行,一起骑车,踩沙滩,吃小吃,逛小店……和厦门错过了四次,这次不错过,只是我爱你,再见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15 19:26

引用 suelc 发表于 2016-11-15 19:26:19 的回复:

回复suelc:嘿嘿,初次见面,勿行大礼

2016-11-16 17:3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1 16:52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6-11-21 16:52: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