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の南半球- 悉尼「蓝花楹」花开正好

• 出发时间/2016-11-08

都说  澳洲最美的时节 是每年十月、十一月,春季花开。
都说  澳洲最美的季节 是每年夏天。阳光、沙滩、大海、蓝天...
还有,比基尼美女&冲浪帅哥
然而还有无限的晒黑 与 晒伤。

所以现在,趁十一月还不热,还可以美美的二十多度。
去年因为回国的原因,没有看这美丽的紫花。
今年自然是不能错过!

七月悉尼冬天的时候,去北边夏天看了心形大堡礁
惠灵顿群岛、艾尔利海滩、白天堂沙滩。
带了单反,然而....依然没有形成游记。还是太懒。

旅行很多次,想写游记很多次,都没有付诸行动过,
今天突然不知道为什么想写篇-蓝花楹的小攻略。

(图片都还是来自手机和小卡片机~ ) 好吧。
就让这宁静的小紫花 静静的成为 我第一篇游记。哈哈
南半球最美的花,盛开于每年十月,花期在十一月初。一大片紫色入眼,第一眼就会爱上它。
悉尼的大街小巷都会在一个不经意的转角看到它。.

或者是火车上的车窗外,看见那一抹安静又耀眼的紫色,每年的十月如期而至。
在新州的Grafton的小镇,澳洲最美的小镇之一,那里就是因为蓝花楹而出名。每年小镇都会被紫色覆盖,
掉落的花瓣铺满一地。每年的蓝花楹节,小镇会有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悉尼驾车过去约7小时左右。

而此篇小攻略要写的就是在悉尼,蓝花楹密集的Kirribilli的Milsons Park。
当然,悉尼看花不止此处,例如Geleb, 悉尼大学都可以看到。不料今年悉尼大学那颗蓝花楹大树,在某个晚上被大风吹倒,蓝花楹还有个别名叫考试树,就是因为花开时间和大学期末时间一样,传说没有好好复习又被蓝花楹花瓣砸中的学生,有可能挂科。哈哈,要知道在国外挂科可不像在国内补考一次那么轻松的。所以,大家是相信这样的传说的。这次悉尼大学那颗蓝花楹的大树就这样倒了,好多人还惋惜还没有在树下照毕业照。但是大树会被修复,明年会更美。

言归正传,这次看花的地方是Kirribilli,那里也是Mosman ,悉尼北区Mosman,传统富人区,有人说那里才是真正的悉尼,可以感受到传统的繁华雅致。各家各户精致美好的房子,安静整洁的街道,后面也会附Kirribilli街景照片。
无论你在悉尼哪,坐火车到Town Hall , 两站到Milsons Ponint 下,出station 后,朝park方向走,跟着Google地图就好,几百米便到。你就会看到下图的景色啦,超级安静,微风和树上飘下来的花,那种宁静的感觉,真的让人心旷神怡。

一直觉得,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美景,旅行的意义在于看不同的风景,让内心感受这个世界的壮阔与不同。
悉尼有很多这样宁静的地方,这也是我休息日最想干的事。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全身每一个毛孔感受宁静的氛围,我经常和朋友说,我需要休息,去大自然吸点灵气。这样仿佛我的灵魂都会得到修复。
哈哈哈哈哈,说这么多,其实就是不定期出去看看会死星人。
这,没有什么不好。

这样的景色,又没有太多的人,无论是谁,用手机都能拍出超美的照片。落花满地,不是萧瑟,却是宁静。我的心情瞬间很好,有时候旅行不一定要是著名景点,不经意路过的街道,都会让我赞叹好久,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不一样。哈哈,毕竟这些都是与我们小时候生长环境的不同,就比如这..紫色的树。

看花这次是11月8日去的,现在11月中,花还没有谢,大概11月下旬就要凋谢了,毕竟蓝花楹花期只有半个多月。上个月来Kirribilli,那时花还没有全开,就好好的逛了番街道,看了看每家每户精心设计的房子。好想以后自己也可以设计自己的房子的外形,而不仅仅是室内设计。

十月,的南半球,就好像国内的阳春三月。春天来了,树上的新芽都是耀眼的绿。这个世界好像从来缺乏色彩,反而总是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瞎逛登高来到一个小平地,远远可以看到悉尼的CBD,和眼前传统的红砖房形成对比,和蓝天也相得益彰。没有什么的不好,在我眼里老房子一直是有韵味的。哈哈,我也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

哪怕是拐角的小楼梯,在我眼里也是有意思的。也能在这蹲上一会。有没有觉得这张很像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海报风格。哈哈,也许是我想象力爆棚。

小巷下去是Kirribilli Wharf , 在悉尼坐渡轮,有的时候真是比火车、公交方便太多!在船上也能看到超蓝的大海和天空,当然路过大衣架(海港大桥),和大贝壳(歌剧院)是经常的事。也是近距离欣赏它们的好方法。突然想到,七月旅行,从艾尔利海滩坐船到白天堂沙滩,途径白日梦岛时,船因海浪晃不停,海水溅起窗户顶那么高,能明显感到摇晃,感谢自己并没有晕船。

那天走了很久,从Kirribilli一直走到了Kurraba point,吹了会海风,海上那些船都是私人的。老外享受生活的方式,有自己的船出海。
看不完的海,吹不完的海风。珍惜当下。

这就是我眼中Kirribilli。十月、十一月两次的感受。
错过蓝花楹,就要等明年。
然而悉尼的美景存在于一年四季、
存在于每条大街小巷、存在于每一次的海边。
只要有时间
为什么不去感受户外。( ^ v ^ )

下次见。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15 19:26

引用 旅途印象街 发表于 2016-11-15 19:26:21 的回复:

回复旅途印象街:嘻嘻,谢谢!

2016-11-15 19:3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21 15:51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11-21 15:51:26 的回复:

回复丫丫:如果是看蓝花楹的话,季节得是每年10月底11月初,现在11月下旬花已经开始凋谢了。如果不是为看花的话,悉尼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蓝天大海阳光是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