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的名义在印度洋撒欢儿,毛里求斯&迪拜 蜜月小记。

luoluoxisi LV.5
2016-11-15 14:26 1297/16
  • 出发时间/2016-10-04

写在游记之前

这是我第一次提笔写游记,还是在老公的监督之下。想想在国内国外也去过不少地方,从来没有想写游记的冲动。这边游记呢,主要是纪念我们的蜜月之旅。多少年以后,我们还可以清晰的回忆出当时度蜜月的场景。

目的地的选择及行前准备

先在这里啰嗦一句,我好喜欢这个目录的配图,会让我想起我和老公在DC的旧时光。
【目的地的选择】
     关于度蜜月去哪里的问题,早在2014年回国的时候就倾向于夏威夷,因为夏威夷是我少女时期的少女梦啊!虽然在美国待了两年,但是鉴于夏威夷距离美国实在是太远了,所以一直没有成行。这中间倒是去了墨西哥坎昆波多黎各两个海岛,然后我老公就局限了以后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就是要海岛、海岛还是海岛。回国之后忙忙碌碌的上班,到了今年年初才把蜜月行程提到日程上。因为据好多人说夏威夷真的没有墨西哥好玩,所以就决定找一个可以度假也可以购物的地方。选来选去决定就在毛里求斯度假,迪拜购物。后来在蚂蜂窝上看了几篇游记,觉得海其实并没有加勒比那边蓝。不过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呀,又想去迪拜购物的我,还是选了毛里求斯

【行前准备】
       鉴于以前我们去的几乎所有地方全是我做攻略、订机票酒店。在初步了解了毛里求斯之后,觉得这个攻略实在是简单,为了让我老公可以尽快得到各种吃喝玩乐的技能,这次的攻略就交给他来做了。然后我就简单的订了机票和酒店。
      酒店算是毫无选择的订了四季,我之前也看了王子酒店,但是还是觉得不够好,评分高的原因还是在于性价比。四季虽然不是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但是是价格最高的呀。度蜜月嘛,泡酒店是重点。对于四季的评价后面会提到。机票的话,因为我们不打算直飞,所以买了阿联酋航空。
     关于签证。阿联酋我们是提前办的旅游签,大概四天就出签了。出行之前换了1000刀,在毛里求斯换了300刀的卢比,在迪拜换了200美元的迪拉姆,其实都没有用完。
     最后就是日常出行的必需品了,这个好多游记里面都会提到,不再赘述了。在这里推荐一下防晒霜,香蕉船的UV110比水宝宝好用,不过真的是防晒伤不防晒黑,怕黑的姑娘们还是准备各种长袖防晒服吧。

【关于行程】
          老公辛苦准备了好几天的行程,在此充分表扬,希望老公继续努力哦~~~我们这次的蜜月行程是10月4号晚从北京出发,16号晚到达北京。其中5号到13号在毛里求斯,13号晚到16号在迪拜。行程中预订了两个一日游,租了一辆帐篷mini。

DAY 1&2-超级累的飞行

从14年8月回国之后,就没再出国玩过。真的是在北京待的整个人都抑郁,再不休息就崩溃的状态。终于,两年多之后又拿出我心爱的老版本护照啦,粗发~

传说中的土豪客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不过比往返中美的飞机还是大很多的。

上了飞机发现,座位之间的间隔真的好小,应该是有中国航线的飞机都多加了座位,真的是超级拥挤,顿时对阿联酋航空好感打了折扣。

嗯嗯,经济舱真的是挤个半死,好想去楼上坐商务舱和头等舱啊,老公要多多赚钱哦。

窝在超小的经济舱里睡了8个小时,中间还吃了三顿飞机餐,吃的胃特别难受。这趟飞行真是我做过的长途飞机里面最累的了,直飞华盛顿14个小时都没有这么累。终于到了迪拜机场转机,中间停留6个小时。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吃早餐。虽然起飞前有发给我们meal voucher,但是到了机场一看全部都是一个小面包,果断放弃。找了一个cafe,要了一份omelet和一份三明治。结果这个牛油果三明治真的是超大份。

从迪拜又飞了六个小时,终于到达了毛求。飞机降落的时候云层非常的低,没有在飞机上第一眼看到印度洋还是有点遗憾。然后我们就这样降落啦,毛里求斯的机场真的很小,而且还是中国人援建的。排队入关排了20分钟,在出口处换了卢比,找到了接机的司机大叔,亲爱的蜜月,我们来啦~
   btw,这个司机大叔真的话很少,整个人也有点慢悠悠,开车也慢悠悠。

DAY 3-辛巴和娜塔莎好萌

虽然5号晚上应该放在第二天,但是我偏要放在第三天,因为是到毛里求斯新的一天呀。大概从机场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四季酒店。四季酒店在毛里求斯东部,进入酒店区先看到的是四季著名的高尔夫球场,这个高尔夫球场号称世界风景第二好的球场。来之前本来想找机会去打的,虽然我的技术约等于不会,但是老公打的不错呀。结果还是时间不够没机会。然后是一片villa,这里的villa是四季建造对外出售的,物业都是四季自己来维护。想想在这儿买个小别墅也是不错的。最里面就是真正的四季酒店了。

我们就在休息区等待,工作人员帮我们办好了check in,然后预订了晚餐。休息区的香氛特别好闻,忘记问她是什么牌子的了。毛求的夜晚还是有点冷的,海风有点大,外面需要穿一件薄外套。

给了我们170的房卡,这里就是我们之后9天的小窝啦。坐了buggy到我们房间,我们villa的位置在一个尽头的地方,离着quite beach很近。这次我们住的是ocean villa,没有订beach villa,据说beach villa私密性没有ocean的好,不过这边风有点大。进屋就看见我们的蜜月礼物啦,香槟和蛋糕。不过我一直挺期待床上可以有装饰的,不过四季这边都没有。

参观了villa一圈,床正对着房间的玻璃门,门外面是一个有沙发和餐桌的小亭子,在往外走是一个游泳池带着一张小户外床,然后是两个躺椅,在往外就到海边啦。可以沿着石头台阶走下去到海里。然后我们就去bamboo吃饭啦。之前看好多人评价四季说吃的难吃,嗯,我客观的评价一下,bamboo确实不算好吃。不过适合喜欢吃中餐的中国人口味吧,非洲之夜的时候有海胆,不过海胆黄不算多。然后就是Beau champ,我真的觉得Beau champ不错,和我在美国吃的不错的法餐味道相差很小。说不好吃的,可能是,吃不惯西餐吧。或者吃不惯有些食材,比如说生牛肉什么的。因为看见好多中国人晚饭看不懂菜单,所以可能点的食物不对胃口吧。最后那一家意大利餐厅,个人觉得胜在分量大。分量真的是超级大啊,去吃这家每次都剩一些。但是味道确实一般般。

吃完饭回来,先去前台叫了第二天打包的早餐。因为明天的行程是追海豚和鸟公园。回到房间工作人员已经给放好泡泡浴啦,舒舒服服的洗了澡就睡了。

不知道是时差的关系还是太兴奋,第二天很早就醒了。一日游的司机六点多就到了酒店门口,之后又接了一对小情侣我们就到达了追海豚的地方。毛求早上的温度还是有点低的,海水温度也不高,所以今天追海豚穿了潜水衣。八点多我们就分别登快递去海豚聚集地啦,然后就开始换好面镜和脚蹼等着船长下令往海里跳。我穿好装备坐在船尾等待,结果发现一船的中国女生里面,就只有我自己准备下海。嗯嗯,而且姑娘们围的可真严实啊,好多人就只剩两只眼睛露在外面。
        吐槽结束,继续说吧,船长在那里咋呼jump,我就跳下去了。埋头找啊找,也没看见海豚。结果呼吸嘴还进水,啊,印度洋的海水比加勒比还咸啊。我又折腾着上船了,然后又开船去其他地方找海豚。第二次我又跳了下去,呼吸嘴还是进水,该死的呼吸嘴!之后的几次,鉴于呼吸嘴不给力,我就没有再下水。不过老公说后面几次都看到了海豚,真的好恨啊!
        看完海豚还在那边浮潜了一会,终于发现呼吸嘴的问题在哪里。嗯,还是只有我一个姑娘下水了。修好之后大概浮潜了20分钟,就上岸了。

然后去火山口和船模工厂,没什么好讲的。因为下午的重点在与狮同行呀。

中午就吃了难吃的中餐馆,导游还在说肯定比你们酒店里的好吃,懒得吐槽她了。下午就到了卡塞拉公园啦,其实我一开始对这种野生动物园兴趣不大,因为真的去过好多这种模式的了。但是老公非要参加与狮同行,说实话我是有点怕的,那可不是动物园那种有链子栓着的狮子啊。没办法壮着胆子就去了。一个tour大概10人左右,除了我们,还有两对韩国情侣,剩下就英国法国人。行程大概40分钟到一小时,先由guide做安全讲座,然后就带我们进了狮园。之后驯兽师带着两只狮子过来,公狮子叫辛巴,母的叫娜塔莎,他们是兄妹,就在园区内出生。之后我们就开始和狮子一起走啊走,拍照啊摸他们啊,真的好乖,还会和驯兽师撒娇。走了一大圈,行程就结束了。出了狮园,门口还有一群一个多月的小狮子,也可以选择和小狮子拍照,小狮子真的太可爱了。

之后就在公园里闲逛了一会。忘了说了,与狮同行之前我们去看了象龟和滑草。滑草的一个滑道还算蛮刺激的,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玩。

今天一天就结束啦,回房间抓紧洗澡换衣服,晚上预约了Beau champ。四季是有dress code的,不过真的好多人都不遵守,人字拖沙滩裤全都有人在穿。反正他家很对我和老公的口味。晚饭结束后走到前台订了明天的早餐打包,然后就走回villa了。其实走路还是有点远的。回去房间就困得不行,一个在国内要12点之后睡觉的人,9点就昏睡过去了。

DAY 4-SNORKELING

早上依旧醒的很早,跑到台阶下面看小鱼,有三条小黑鱼一直在这边,还有几只觅食的红螃蟹。八点多我们的司机就过来接了,今天东部的酒店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整个车就只有我俩。今天的司机很健谈,开车也比昨天的司机要稳重。他在车上一直给我们讲毛里求斯的各种风土人情,还夸我们愿意了解这个国家,愿意问问题。其实看起来毛里求斯比较不发达,但是GDP比中国还要高一些的,而且当地人的医疗和教育都是政府买单,所以他们真的没有太大生活压力。
    很快我们就到了南部四驱的地方了,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司机大叔拉我们去海边看看风景。早上的阳光和拍打在悬崖上的海浪还是很壮观,不过这片海确实是没有加勒比好看啊。心中不免有些许失望。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司机大叔了,虽然他说话有些套路,不过人还是不错的

然后就开始南部四驱了。嗯嗯,guide是不让车速太快的,而且会挑一些开的很慢的车放在第一个。老公嫌车速真的太慢,但是guide说就只能这么慢了。所以就慢慢开,看看甘蔗地好了。回来吃了午饭,下去先去看了自然桥,然后就去蓝湾浮潜啦。

浮潜我真的很喜欢,但是鉴于在坎昆第一次浮潜说必须要穿救生衣,之后去波多黎各看海龟又风大浪大,所以从来没有脱掉过救生衣。其实蛮想试试的,不过心里还是有点怕。车开到蓝湾,突然眼前一亮,是一片浅蓝浅蓝特别美的潟湖,几乎没有浪,配合着下午特别强烈的阳光,顿时觉得这里才是比加勒比好看的地方。我们就坐着快艇去浮潜啦,一船8个中国人,姑娘们还是围的严严实实,实在是不理解她们不下水为什么要报浮潜呢。
      今天的中国女导游真的好啰嗦,我们稍微游的远一点就在喊我们回来,到底有什么危险的呢,水大概只有5米深,而且没有浪。水很清,能见度超级好。真的是适合浮潜的好潟湖。
       大概浮潜了一个小时,就上船了。然后中国女导游居然夸我俩太厉害,是运动健将。想说我穿个救生衣浮潜也没什么厉害的吧。真的在蓝湾没有玩够,就计划着后面有时间的话再过来。走的时候问了岸边的船长,自己过来包船还是很便宜的。

DAY 5-泡酒店

终于!两个一日游都结束了。个人感觉,除了追海豚,其他的项目真没必要报一日游,一日游真的.......并不尽如人意。好在风景美呀,玩的也开心~
  预计今天要睡一个懒觉的,结果还是早早就醒了,这个生物钟也是没谁了。醒来之后先在房间闲逛,依旧跑到海边去看小黑鱼。然后去餐厅吃早餐。

吃完早饭回房间等着小buggy接我们去做spa啦。和老公两个人在一间villa,做完spa喝一杯果昔懒洋洋的躺着晒太阳,感觉真是美爆了。
   下午去了bamboo beach,从回国就念叨想要再去kayak,今天终于可以实现啦。在水屋租了船,就下海出发啦。由于这边都是潟湖,划起来也没有什么难度,我们就划到红树林浅滩附近绕一圈上岸了。又去租了stand up paddle,我还是不敢站起来,因为水太浅怕掉下去磕到脚。看见有人在玩滑水,老公特想玩,他对各种水上运动充满了热情。我们去船屋咨询,人家说要先上课的,老公就想着之后有时间去学。
    又在泳池里游了一会,就回房间啦。躺在房间外面的躺椅上看看书,幸福感满满的。

嗯嗯,在此炫耀一下我的腹肌。

DAY 6-鹿岛和海胆

今天的行程是去鹿岛,四季有免费的船,每一小时往返鹿岛一次,所以还是很方便的。在过去鹿岛的船上直接订了parasailing,选的是比较长的线路,大概六七分钟。其实parasailing不是很刺激,速度也不快,但是飞起来在天空中看看风景也觉得特别爽。
    接下来在岸边又订了沙发船,岸边的小黑一个劲儿的给我推荐海底漫步,但是我真的没兴趣啊,我还是比较喜欢潜水。沙发船等了大概20分钟,因为前面有一些报一日游的中国人,所以排在后面。不过小黑和我们说,他们一日游这些,玩的时间都比较短。确实他们出发的时候是四个人一起,中间在海上的时候会互相交换,等于每一对只有一半的行程。建议大家有能力的话,还是自己去鹿岛吧,所有项目都可以在岛上直接报名,还可以讲价。
     沙发船确实蛮刺激的,快艇开的飞快,气垫沙发一直在颠簸,感觉自己飞起来若干次。

灯塔岛和瀑布我们都没去看,一是对邓超无爱,二是一个小瀑布真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就拿着自己的面镜在鹿岛附近浮潜了。鹿岛附近水很浅,水底还有好多海胆。在此一定要记得穿潜水袜!!! 我虽然买了潜水袜,但是我没穿啊,结果就悲剧了。

请看下图!!!!! 前面说鹿岛水很浅嘛,根本游不起来,我们就找了一个相对深一点的地方,但是也只到腰。水稍微有点浑浊,游着游着老公发现了下图的这种鱼,它躲在一块大石头角落里。老公为了让它出来就拿gopro弄,我就左站右站避免踩到海胆,结果还是结结实实的踩到了。当时没觉得很痛,还在特别开心的埋头看着这只鱼游出来。后面简直乐极生悲。

浮潜上岸以后,老公说他手被海胆蛰了一下,能看到紫色的刺在表皮。我们就说回房间叫医生处理一下。我突然想起我的脚,我就叫老公看了一下,结果发现在很深的地方有一截海胆刺,而且大脚趾用力的时候还有点痛。
     回房间叫了医生,我就悲剧了。医生拿了一个长长的针过来,看了我的脚之后就一针扎下去了,然后就不停的挑啊挑,没完没了的挑啊。真的是钻心的疼!!!而且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我问了老公四五次出来了么,老公也很迷茫。又过了一会,感觉一下剧痛,然后医生就开心的拿给我看。感觉人生顿时就不好了。之后挑老公的手,很快就挑出来了。
     可这才是中午啊,总不能下午就不下水了吧。问了医生我还可以游泳么,医生说你想干嘛就干嘛。我就开心的贴了创可贴又去沙滩了。

晚饭是在意大利餐厅吃的。这家餐厅就是超大分量,味道一般。

DAY 7-红顶教堂

今天依旧七点就起来了,去吃过早餐,我们的小mini就送到啦。之前看游记有人提到maps.me比google离线好用,所以我两个都下载了。但是用户体验还是Google更好,而且离线在毛里求斯就蛮好用了,没有不清楚的路段。
     今天的计划就是去路易斯港、植物园和红顶教堂。去蔻丹广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化妆包里居然没有带口红!前几天也基本都是素颜无所谓,后面几天是准备要拍拍照的,没有口红怎么可以!
     由于毛求是靠左行驶,刚上路遇到的几个环岛,我们还是小心翼翼的。后面适应好了,就慢慢开起来。

去路易斯港的路上路过super U,就进去买了一些红糖红茶送人,还买了两个渡渡鸟玩偶。

蔻丹广场的伞街。来之前以为蔻丹广场应该是一个蛮大的mall,基本的彩妆都应该有吧。但是我绕了好几圈,除了传说中的欧舒丹,就只有一家韩国化妆品。幸好颜色不算太奇怪,就挑了一只。
   蔻丹广场有一个卖各种旅游纪念品的区域,二楼有一家手工绘制的冰箱贴很好看。

这路上两边的景色,有点像荒芜的墨西哥公路。

为了去看传说中的王莲,我们去了植物园。门票大概是成人40人民币。

在植物园里转了一会,就走着去看王莲。走到这里的时候真的不敢相信啊!这也太小了吧,完全没有我想象的那种样子。就是一个大水池里面,飘着若干个莲座,最大的直径也只有一米左右。真心是特别失望。后来又去看了象龟,这边的象龟也比鸟公园的小一些。
   总结下来就是,确实没什么好看的。

幸好去植物园只是顺路,继续往北走就到了红顶教堂啦。我们到红顶教堂大约下午四点多,斜阳照耀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微微的海风拂面吹过,蓝绿色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澄澈。

特别喜欢红顶教堂这片海,特别安静。

从红顶教堂回去的路上,路过大湾,有好几个白人在那边玩风筝冲浪,简直是太帅!!!看的老公和我都超级想去学。

DAY 8-黑河谷徒步

今天原本是打算去七色土和黑河谷徒步的,但是,黑河谷离四季实在是太远了。我们开到黑河谷基本上已经中午了,去看了小瀑布和七色土,然后在一个当地的餐厅吃了午饭。真正到黑河谷的时候都已经下午两点了。所以徒步行程就此取消,回酒店去拍照了。

DAY 9-浮潜滑水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去鹿岛拍照,下午开车去蓝湾浮潜,然后回到酒店学water ski。
   经过了八天的印度洋紫外线,我已经成为古铜色妹子一枚。不过古铜色确实配比基尼好看啊,肌肉线条也更明显。不过就是不太适合穿轻婚纱拍照。
   本来是准备自己再拍一套婚纱照的,可惜家里的三脚架没有找到,所以和老公的合影大部分都是用手机,偶尔用一下单反,还要用小石头垫着。

老公之前安排的是今天去鳄鱼公园,但是我俩一致决定取消去蓝湾浮潜。虽然昨天上午去黑河谷之前已经和四季的船长一起去鹿岛那边浮潜了一次,不过我还是想再去蓝湾。到蓝湾以后,我们在沙滩边上找了一艘船,只有我们两个人就是包船啦,价格大概1500卢比,时间是一小时。船长把船开到中间我们就下水啦,这次我终于脱掉了笨重的救生衣。不穿救生衣真的是太爽了,而且潟湖里面非常好游。一个小时以后,我们恋恋不舍的返回酒店,因为还要参加四点半的water ski。
     回到房间又马不停蹄的去船屋上滑水课。老公前面有一个南非小黑在学,教练说他已经试了十次了才站起来。我就陪着老公在平台上听教练讲要领,然后老公就要出发呢。因为之前看极速前进里面,霍启刚最快也要六七次才站起来,我的心里预期是老公五次站起来应该差不多。没想到第三次,他就站起来了而且滑了一段距离。后面几次越来越好,滑的距离越来越远,教练就开始带他转弯。大概十圈左右,这个初级滑水课就结束了。教练夸了好几次,说老公是一个professional learner。在体育运动方面,他确实是有天赋啦。真是选错了行业。
     想到明天中午就要离开毛求了,我就情绪有点低落。晚上我们还是吃的法餐,要了一瓶红酒。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开了红酒,但是心情完全不一样。

DAY 10-再见毛求

由于早起心情不好,我们就去quite beach走了走,没有拍照。不舍得离开这个美丽的国家,不舍得离开我们的小villa。虽然曾经去过很多城市,虽然心里觉得毛求的海没有加勒比的蓝,但是这是我和老公从情侣变成夫妻的第一个目的地。与其说不舍得离开毛里求斯,倒不如说不舍得蜜月旅行如此快的结束。我想我会好好珍藏这份记忆,正如这篇游记一样,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在遇到困境坎坷不如意的时候,能回想起当时一起度过的甜蜜的日子,能让我们的感情更加牢固的走下去。
    想来这已经是我们一起走过的数不清第几个地方了,但是是第三个海岛。作为两个如此热爱海岛和水上运动的cp,想去遍所有美丽的海岛,这是今后几年的计划啦。这次种草了自由潜水的老公,不知道明年什么时候去拔草呢。
     继续我们的行程,上午在房间里面收拾好东西,中午去前台办理了check out。看了一下这几天的账单,大概有三万多卢比。送机的司机早到了5分钟,等我们退完房,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在机场又看见了与狮同行一个tour的一对法国人,不禁感叹这个岛真是小啊。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飞迪拜,到迪拜已经午夜十二点了。住在the Emirates mall里面的喜来登。哎,真是觉得这个喜来登又小又旧,房间里面还有一股味道,幸好也只住三天。第二天是shopping day,所以我们就早早睡了。

DAY 11-shopping

今天完全是shopping day。原本是要订在dubai mall的酒店,结果订错了订成mall of Emirates ,我前一天晚上还很懊悔的,但是今天完全不!
   这个mall of Emirates 就足够逛一天了,我俩从早上10点逛到了下午四点,中间都没有休息。拎着大包小裹回了房间,又坐地铁转战到dubai mall。dubai mall真大啊,逛三天应该才能逛完。就这样逛到晚上10点,终于差不多买全了想买的。
   但是羽绒服实在是没买到,想买一件Canada goose的,结果dubai mall里面都没卖。哎,反正迪拜也穿不到羽绒服.......

dubai mall里面的大水族馆。

dubai mall里面也有伞街。

DAY12-一日闲逛

鉴于昨天shopping day实在是太激烈,导致今天各种疲惫。上午去棕榈岛的亚特兰蒂斯逛了一圈,下午本来要去海滩的也没去,就等晚上去看了哈利法塔。特别想去玩亚特兰蒂斯的水上乐园,准备下次来迪拜就住在那里了。

DAY13-back

上午十点迪拜北京的航班,晚上就回家啦。虽然舍不得离开,但是无论去世界的哪个角落,总有一个温暖的小家在这里等我。
    等明年老公考完试,下半年我们再休年假去考PADI。SEE U GUYS NEXT YEAR!

写得好!

2016-11-15 17:44

引用 sir 发表于 2016-11-15 17:44:05 的回复:

回复sir:谢谢哦~mua

2016-11-15 18:42

请问下您旅行的时间?

2016-11-15 20:49

引用 任晓鸥 发表于 2016-11-15 20:49:54 的回复:

回复任晓鸥:10月4号北京出发,16号回北京。

2016-11-15 21:06

写得好!

2016-11-15 21:13

引用 -蜜丝喵- 发表于 2016-11-15 21:13:28 的回复:

回复-蜜丝喵-:

2016-11-15 21:1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15 21:26

引用 sarah_lr 发表于 2016-11-15 21:26:25 的回复:

回复sarah_lr:我也是老公总催我 不然我也懒得写

2016-11-15 21:34

楼主租的mini和我们租的是同一样哦、哈哈,牌照一样!

2016-11-17 11:37

引用 银翼的魔术师 发表于 2016-11-17 11:37:46 的回复:

回复银翼的魔术师:好巧~

2016-11-17 13:25

楼主你好性感哦

2016-11-21 09:59

楼主我老婆跟你长得一模一样耶

2016-11-21 10:05

引用 sir 发表于 2016-11-21 10:05:28 的回复:

回复sir:哇,请不要调戏我

2016-11-21 10:0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1 10:52

引用 ilove_hi 发表于 2016-11-21 10:5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