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在巴厘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们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只为不断地遇见更多惊喜与美好。喜欢文字、热爱旅行、向往感受新鲜事物……给自己定下了每年至少一次远方的旅行,经过时间的洗刷闭先生也因此而耳濡目染,我们一起爱上了旅行。真好,带上最爱的人,去最美的地方,我们一起去到南纬8度,遇见了最美的巴厘。
      殊不知是因为想去巴厘旅行顺便拍婚纱照,还是去巴厘拍婚纱照顺便旅行。此行准备了整整大半年,婚纱摄影定制、机票、攻略、酒店,在此过程准备中我是欣喜若狂的,内心曾好几度澎湃,看别人的攻略,通过别人的眼睛看巴厘,又是别番模样。直至我亲身到了巴厘,它竟然这般美好。蓝天、白云、大海、沙滩、泳池、椰子树、鸡蛋花……至今一度度地回映在我们的脑海里,使我魂牵梦萦。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在巴厘。我想,只有敲下这些文字,才足够锁定这份回忆。

关于机票

出行时间:9月30日-10月10日。我是3月份定的机票,由于从南宁没有直飞巴厘岛的,我选择的是亚航,在吉隆坡转机。南宁吉隆坡这半程需要填写入境单,吉隆坡巴厘岛不需要写。我们转机时间为20小时,吉隆坡过境签时间为120小时,亚航停在吉隆坡KILA2机场(吉隆坡有2个航站楼,这个是廉价旧航站楼。)下机后跟随指示牌上“Balai Ketbaan Arrival Hall”指示,到达过境签柜台办理(14号柜台,上方写有transit for 120 hours),大部分是中国人在办理过境签。在巴厘岛入境,网传有工作人员索要小费的现象,包括我在排队入关的时候后面的中国旅行团也有些个人的,几乎每个人护照里都夹着小费,反正我跟闭先生没有给任何小费,拿着护照秒过关。有一点注意了,非联程机票转机的时候,不能走转机通道,必须办理过境签,所以购买机票的时候注意预留转机时间起码4小时以上,亚航特别任性,经常晚点,或者是自行更改起飞时间。

关于酒店

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句话真的一点也不假。酒店才是去巴厘岛的重头戏。从一百多的酒店到一万的villa,都会有泳池,当然,在巴厘岛三百多的酒店也很棒,小有小的雅致,大有大的奢华。我们此行,体验了从一百多的过度酒店到1000+的网红villa,这舒适感,让人欲罢不能。

这是到达巴厘岛住的第一家酒店,是婚纱摄影馆赠送入住的,是让我最意外的,居然会有那么好,也是我最推荐的,个人感觉性价比很高。酒店很大很安静,它的前身是希尔顿酒店,里面的沙滩很美,而且住的人不多,中国人除了拍婚纱照的年轻人其他的都少,都是西鬼比较多,还有两个大游泳池,没有人跟你抢泳池,在这里不会有拥挤的感觉。它所在的区域是巴厘岛的富人区,努沙杜瓦,非常的安静,在这里高档酒店林立,适合泡酒店。

金巴兰森林酒店是啊雅娜的姐妹酒店,它是酒店式的,比较新,可以跟啊雅娜一起享受配套,有电瓶车过去,车程大概三四分钟,每10分钟一趟。啊雅娜是国人中的网红酒店,是刘诗诗吴奇隆举办婚礼的地方,并因ROCK BAR而闻名。酒店很高大上,唯一不好就是国人太多。中度推荐这家,如果不怕国人多可以考虑。

蓝梦岛上的梦幻海滩边的旅馆,去的人都是奔着它的无敌海景和无边泳池吧,景观确实一流。房子是茅草屋,我们住的离大堂远没有WIFI,服务不好,房子有些潮湿,浴室是露天的。由于它的风景无敌,其他的一切都可以原谅。

这个酒店非常遥远,在1000多米高度的山顶下,山上气温低到20度,完全想不到巴厘岛居然会有个这么冷的地方。这是一个咖啡庄园,到达庄园的时候,闭先生兴奋地像个孩子。前台很小,但是服务员很热情也很专业,礼宾员带我们到我们的villa,打开房门的是在桌子上的满篮的水果,床上的超级浪漫的天鹅摆设和字样,打开冰箱的是蛋糕,打开浴室的是满浴缸的鲜花,满满的都是心思。至今还深刻记得我们那一刻被感动着,兴奋着。最最担心的酒店带给了我们最大的惊喜。它只有十几间房,超级难定!!!我也是提前本年通过淘宝代理才能订到的。

最后一家是民宿,在airbnb上找的,离乌布皇宫不远,挺干净,我觉得在乌布的民宿里是比较新的,房间是给一个小伙子打理,有些腼腆,早上会把早餐送到我们房间,家具都是原色的橡木做的,如果有时间,多住几天我觉得也是蛮惬意的。

我们的行程

1、暴走吉隆坡

暴走吉隆坡。我们夜降吉隆坡,从机场坐亚航大巴到中央车站。车票大概是人民币20元这样,车程时间1个小时10分钟。中央车站其实就是一个地铁和大巴的中转站,出行方便。我们住的酒店是metro hotel,做为过度酒店我觉得很合适,所在区域印度人比较多,楼下有个小餐厅也是印度人开的,就在中央车站的对面,走过马路然后往左边走100米左右右转过去就是了。房间挺干净卫生的。我们第一站先去的是唐人街,真的是很破烂并且没什么好吃的,不推荐去那里。第二站去的是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 ,坐地铁到Masjid Jamek站下),如果不是在修建,其实也挺好看的。第三站到了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 ,地铁站klcc下 ),本来还想去清真寺,但是因为下午要赶去机场,而且走得太累了,就没去了,前面也没找到,忘记清真寺的英文,手机也没办法连网,找不到在哪里,所以就放弃了,有些遗憾。

晚上12点夜降巴厘,机场挺小,但是非常别致,已经被浓浓的热带雨林风格包围,机场种有很多绿色植被。出去机场就看到酒店的接机小哥穿着印尼传统服装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牌登巴萨机场附近有点热闹,其实就在 库塔区附近,5分钟就到酒店。第一家巴厘岛的酒店也是我们作为转机过度的,并且免费接送机哦,一百多块居然有泳池,房间也挺大,早上还有自助早餐。感觉捡到便宜了。Quest Hotel Kuta Bali (巴厘岛库斯特酒店),这家我是在携程定的,比agoda 和booking便宜。

2、库塔—努沙杜瓦

早上11点,铂爵婚纱摄影馆的司机来到酒店来接我们了,他是个华人,告诉了我们很多关于巴厘的。汽车行驶在公路上,公路两边是蓝色的大海,路桥就架在海上,我简直不敢相信有这么美的公路,这不是拍电影才有的吗?可惜不方便停车下来拍两张。从库塔到努沙杜瓦大概半个小时,到达了阿尤达度假村,阿尤达给人的感觉是非常有巴厘特色的度假村,它虽然设施环境都不新,但是它的石雕非常多,忘了说一句,石雕也是巴厘特色,还有很多的鸡蛋花树、三角梅树。努沙杜瓦有个购物中心叫bali collection,从阿尤达度假村步行过去约10分钟 ,东西比较贵,但是吃饭的环境挺不错,超市也蛮大,商品应有尽有,那里卖的比基尼比国内好看,也不贵,人民币两百左右。附近还有条街吃饭比较便宜。

美景加咖啡,我想人生的乐趣就如此。

3。拍婚纱照的一天

拍摄地点:房间、沙滩、街景、博物馆、金巴兰海滩。非常感谢铂爵的摄影团队,化妆师、摄影师都非常专业,一大早就化了个美美的妆,回国后都找不到可以让我满意的化妆师 了。在博物馆偶遇 印尼夫妇在拍婚纱照便邀请过来合影了,后面又遇到一群过来参观的当地学生,我邀请他们过来当观众合影,可爱得不得了,露出了最自然的表情,看着我们,她们有些腼腆又很兴奋,居然没有任何人的指挥都能够自己排好队。

晚上在房间一边泡浴缸,一边敷面膜,一边吹啤酒,这不能太爽了。

4、努沙杜瓦—金巴兰

睡到自然醒,度假村的自助餐品种很多,我们坐在室外,还有小鸟停在旁边,惬意极了。

面朝大海,心花怒放。奔走在度假村的白沙滩上,沙子热滚滚地烫着我的脚丫。海滩的浪很多,闭先生下去游泳了,作为“旱鸭子”的我只能躺在沙滩椅上,闭上眼睛,吹着海风,听着海的声音,再来几张自拍。

下午1点选完婚纱照片后,我们打的飞奔下一个酒店—金巴兰森林姐妹酒店(也是做攻略的时候最期待的)。让阿尤达度假村前台帮打的车(蓝鸟),当地只有蓝鸟是打表的,其他出租车都很坑。车程大概半小时,花了人民币四十几元、汽车进入啊雅娜度假村必须开前面车盖检查,据说是防爆,保安都是带枪的,我跟闭先生有种山里人进城的感觉“哇,哇,好高大上!”下车就有服务员迎接,送来擦手毛巾、果汁。房间不大,但是很新,并且有我最爱的BOSE蓝牙音箱,随后服务员还送来了蜜月蛋糕。(在预定的时候我备注了我们是On honeymoon)。我们开始在房间各种凹造型各种拍。

ROCK BAR在啊雅娜里面,从金巴兰有免费的电瓶车过去。我们五点钟才过去,那边已经排了很多人。名不虚传,不愧为全球十大日落之一。不住这里的游客也进来,只是住这里的可以优先进去,我们来得晚,进来也没有好位置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我想这里的日落正是诗中描写的景色。顾名思义,这是是个BAR,悬崖边上的BAR,海浪扑打声、摇滚音乐声、人的惊叹声,我想也是人间最美妙的交响乐吧。一落日、一相机、一杯酒,我们已陶醉其中。

夜幕中的ROCK BAR,又是别番风采。我已不愿离去。

5、金巴兰—蓝梦岛

这一天,我是被这金灿灿的“咸鸭蛋”美醒的。日出透过白纱窗帘照在床上,我忍不住睁开朦胧的睡眼,拿起相机定格这一美好的时刻。

大家所期待的啊雅娜的自助早餐。(也可以在姐妹酒店里面吃。)品种很多,特别是水果的,居然还有草莓,闭先生嫌弃我吃得太多,我说唯风景和美食不可辜负也。

悬崖海边上的啊雅娜,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海。

啊雅娜里面的玻璃教堂,我多么渴望能够在这么美的海边玻璃教堂里举办婚礼,缓缓地走向闭先生。随即和闭先生在这自导自演了一番,闭:“你愿意嫁给我妈?”我:“我愿意。”自己举办了一场没有司仪、没有观众、没有婚纱的wedding。足以。

下午转去蓝梦岛。据说这是一个破岛,我们既担心又期待。想要清净却又害怕景色令人失望。巴厘岛的海浪非常大,半个小时的快船让我们惊魂未定,前面坐床头的像坐海盗船一样,赶紧跑回船尾,幸好只有半小时。到了码头车子把我们送到dream beach hut,它在码头的另一边,车程大概也是10分钟。蓝梦岛的路非常小,几乎过不了汽车。

6、蓝梦岛

这个小破岛终归还是使我们惊喜的。特别是这个梦幻海滩,简直是浓缩中的精华。清晨六点就有一群小鸟围着草屋吱吱喳喳地把我叫醒,在巴厘根本不需要闹钟,每天都是被美醒。想不到两三百的小屋也有如此极致的景观,无边泳池、蓝天白云、礁石海浪,我兴奋地跑在沙滩上捡着贝壳。

下午去隔壁阿扁家租了辆摩托车,人民币40元,阿扁老板不会英语,这时候考验手脚比划的技术到了,最终还是能get到对方的意思的,居然不用交押金也不用押护照,这个大叔就让我们把摩托车开走了,有点酷。开始摩托车环岛半日游,一路上不断地遇见惊喜,海天共一色、浪潮翻滚、岛民来来往往。

我们先是不看地图,环岛绕了一个多小时,这种感觉很美好很美好。路很小,弯也挺多,开车需要注意,好在闭先生电驴经验丰富,而且我们去年在泰国也有过摩托车环岛游的经验。从酒店前台要了张蓝梦岛地图,后面先去了蘑菇海滩,个人感觉没有我们住的梦幻海滩美。后面去了恶魔眼泪,就在蓝梦海滩附近,这个景点是有点壮观。由于在努沙杜瓦的时候,摄影师告诉我们红树林景色并不怎样,所以我们放弃了去这个景点,不如回dream beach huts葛优躺吧。

7、蓝梦岛—MMP

大清早摇了半个小时的”海盗船“转而包车从蓝梦岛去到了一千多米海拔高的山顶庄园里。包车是在淘宝 上定的,店铺名叫“天使家”服务还不错的,除了他们家卖的电话卡信号肽差,据说simpati是巴厘岛信号最好的电话卡了,但是我买他们家的simpati去了蓝梦岛之后再也没有信号,所以联系司机很不方便。但是他们家司机态度是很不错的,我请的是英文司机。再说到MMP这个庄园,只有6间客房,8栋villa。山顶上只有这家庄园,有点隐居桃花源的感觉,偏僻、安静、美。一进门全都是surprise,蜜月蛋糕、超大果盘、鲜花浴缸,还有赠送的afternoon tee,简直感动cry。我让闭先生掐了下我的脸,确定我不是在做梦。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空总是阴沉沉的,如果有阳光,它会更美吧。庄园因有“天空之境”之称的无边泳池而出名,大雾蒙蒙,会使人差点以为误入仙境。旁边还有个温泉,可以进去三四个大人这样,水温很合适,还有按摩的。

Sweet,candle,music,flowers. 此生铭记这一刻。

8、MMP—乌布

山顶上的早晨,即使没有阳光,依然宁静而美丽。“静以修身”,我想用在这里很合适。

中午12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下山。先去了京打尼火山,过去车程2小时,有点远。可惜一直下雨,而且气温非常低。最终终于等到雨停。司机说,山上几乎每天下午都下雨,要早上来比较好,在阳光下的火山才是最美的。火山离乌布约1个小时车程,我们去了圣泉寺。进去需要门票,约人民币10元,还必须围沙龙才可以进去。遇见许多虔诚祈祷的本地人和一些其他国家的游客,就是没遇到国人。今天下来沐浴的人并不多,据说受过泉水的洗礼,可以实现你的心愿。

到了乌布,它给我们的第一感觉是热闹、很文艺的,闭先生很兴奋,说这也是他想去的。下面PO一张乌布地图,其实乌布很小,街道很凌乱,如果不问路人,看地图都不懂怎么走。

9、乌布

#在巴厘的最后一天#在乌布吃到的是我们在巴厘十天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首先要介绍的是烤猪饭,皮脆味咸而不腻,还配有各种调料。我们选择的这家在皇宫对面,店名叫IBU OKA,ibu oka号称是全岛上吃烤乳猪饭最好吃的饭店,纽约时报NY Times 推荐。这是家平民化的小饭店,从11点开市,7点就关门了。还有另外家很出名的烤猪饭pundi pundi司机说也是超好吃的,我们的肚子已经装不下了。最后重点介绍的是脏鸭饭,餐厅名字叫Laka Leke。这家餐厅我们找了两次才去到,从皇宫过去的话,走猴子公园是很近的,但是必须穿过猴子公园,我走到公园门口看到一群猴子我就害怕,还看到有人被抢东西,所以让司机带我们走另外条路过去,那条路过去就要绕一个圈,必须坐车。果然不令我失望,餐厅庭院设计很别致,进门就有一个荷花池,充满绿叶的餐厅,感觉很棒。坐落在稻田里,餐厅里有两个荷花池,有各种植物、流水、印尼音乐,关键是脏鸭美味得不得了,是烤干的鸭子,非常脆,味道刚刚好,没有一点臊味,另外点的椰子也是巨型的。如果晚上来,还有印尼传统舞蹈表演。

我认为,乌布会比库塔、努沙杜瓦、水明漾这些地方更有巴厘特色,不一样的感觉,在这里能体会更多的是当地美食。当地手工艺、当地艺术。如果来乌布,时间足够的话,我建议可以住两三天,摩托车驾驶技术可以的话,租辆摩托车吃吃喝喝闲逛几天是挺不错的。

10、库塔-返程

巴厘,你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再见!

注意事项

1、在购买亚航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填错名字拼音、生日等资料,我把闭先生的名字拼音写错了一个字母,生日又填错一个数字,亚航现在有规定,错2个或2个地方以上是不能更改的,所以在登机和过边防的时候有可能会拒绝你。我那时候忐忑不安了几个月,在出发前一个星期,我试着在亚航官网上面寻求帮助,居然有工作人员破天荒地帮我改正确了,只能说我们非常幸运,有惊无险,可以平安出去平安归来。、
2、巴厘岛的餐厅需要另外收税费和服务费,约21%,本身餐饮消费不算贵,加上税和服务费就真的挺贵了。
3、关于ATM机,大部分机子都不支持银联取款,建议在国内先把人民币换成美元,再到当地换成印尼币,这样汇率会比较高,也比较方便。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15 15:27

引用 bigcat 发表于 2016-11-15 15:27:21 的回复:

回复bigcat:你说的是哪个方面的呢?

2016-11-15 17:1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1 10:52

引用 xuxiongwei 发表于 2016-11-21 10:5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