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山水间,住在童话里 成都+黄龙+九寨沟(2016.10.22-2016.10.28)

滴楞滚元 (苏州) LV.11
2016-11-15 14:33 263/10
  • 出发时间/2016-10-22

当你来到这里,你会看到五颜六色的草场,流水潺潺的小溪,古朴幽深的海子,圣洁高耸的雪峰。爱上这里,似乎没有更多的理由

Day 1、出发

九寨沟是近两年来的心愿,曾经做过攻略最终因为缺点什么最终未能成行。9月中旬,一个曾被我煽动过的女伴反约我。这次未作任何计划就选择了携程抱团,不想让自己被任何理由阻拦。
大雨一直不停的下着,起飞时间一拖再拖。没关系,我们有好吃的!

这只是好吃的一角!

瞬间大挪移,再次看到我的背影,我们已经安全到达成都

到了成都再晚再累,也不能不吃火锅!跟着手机导航,找到仰慕已久的小龙炊火锅,好在是分店也没有等很久时间。

等号的时候,一个阿姨骑车在来回叫卖,忍不住买了一碗冰粉。冰粉里放了很多芝麻、葡萄干和红糖,料特足,一口爽滑又弹牙。

每到一个城市必须逛逛当地的超市,看看有没有没见过没吃过的。这次的发现,就是这个辣椒口味的雪糕。别说,味道一级棒!

Day 2、黄龙

早起一路拍着沿途的风景,睡睡醒醒,吃吃聊聊,云渐渐散开,天渐渐变蓝。

吃不惯高原上的米饭,但八宝饭还是很好吃滴

还有一点,中途是会有休息上厕所时间的,去WC的话去一次一块钱!备好零钱!

黄龙,从沟口拾级而上,巨龙的脊背蜿蜒起伏,无数滩流、瀑布湍湍而下,仿佛龙掌戏水;满山艳丽的杜鹃花、火红的枫叶、金光闪烁的毛苠,与色彩斑斓的大小彩池交相辉映,风景美不胜收。
门票:旺季(4月1日-11月15日)200元
索道:上行80元,下行40元
开放时间:8:00-18:00
用时参考:建议半天
游览黄龙景区要坐索道上山,然后步行往下游览。原因有两个,一是最美的景色都在山上,二是节省体力。黄龙景区的索道很壮观,大家值得一试。从索道下来,我们沿着步行木质栈道,一路前行。这里要特别提示大家一下,四川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地处高原,加上山高林密,出门一定要穿保暖又轻便的衣服。鞋子尽量选择登山鞋或者旅游鞋。

晚上入住川主,住宿和伙食相对较差,房间空调只是装饰,取暖全靠抖!

黄龙要翻阅雪山,海拔达到将近5千米,有部分人出现高反症状。如果担心出现高反,可以出发前开始服用红景天胶囊。

Day 3、九寨沟

九寨沟是一条被森林所覆盖的山沟谷地,因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这里的美景四季各不相同,尤以秋季五颜六色最为好看,而秋季10月15日-30日为最佳时期。
门票:旺季(每年4月1日-11月15日)门票220元,车票90元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观光车运营时间:7:00-17:00
用时参考:建议2天

天还没亮就起床,吃着简单又简单的早餐,七点半开始向九寨沟出发。

进到藏民家里,两层小楼,二楼全部用来招待游客,屋子有两张床,房间还算干净,就是设施比较简陋,在这里住也不能要求太高了,把多余的东西放在房间里轻装上阵。

从树正寨上车向左行驶,先去的则渣洼沟,这条沟里的风景推荐第一天游览。
游览顺序: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日行四万步。

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海子水面呈墨蓝色,四周山峦叠翠,对面的群峰,一到初秋便披上了白色的盔甲。欣赏长海可由入口的左侧一条向左分岔的小路进入,转到长海的侧面观赏。这里巨松挺拔,满目碧绿,彩叶成林。

呼呼呼~热气腾腾,背对阳光吃着美味的自热饭,小脸都幸福的红扑扑了。

长海下行1公里即为五彩池,它就深藏于公路下边的深谷中。 五彩池,色彩斑斓,变化多端。池边的树,池里的草交相辉映,让池水呈现出蓝色、橙红色、天蓝色、橄榄绿等各种颜色。

藏语中诺日朗是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复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饮这里的湖水,舍不得离开,最后便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这个海子便称为犀牛海。

湖岸四周的彩叶也是亮丽多姿,艳冠群芳。

每一棵枯萎的树木相拥相伴、不离不弃、栩栩如生、不甘老去。

放眼望去,山林中各种色彩从谷底到山巅,红得一簇簇,绿得一片片,黄的一缕缕,仿佛一段段美丽的织锦。

老虎海,一片姹紫嫣红的枝杈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太阳照射下斑驳陆离,象极了老虎身上斑斓的花纹。

金秋十月,树正群海周围的树木披上五彩的外衣,应和着一汪汪宝蓝色的海子,美丽而动人。

沿着山脚下的栈道一路走下来,游人稀少,异常幽静,栈道被茂密的森林包裹,时不时还能听到悦耳动听的鸟鸣,实在适合放任思绪,让心情飞扬……

累得实在不想动了,一路下来已经没有精力再去游览,于是在5点左右收工,到树正寨藏民家稍作休息。晚上六点开饭,和一家两口在一起吃饭。五个菜一个汤,不是因为饿真的是做的太太好吃了,被我们全部吃光光。

吃完饭在树正寨散了会步,一条小小的街道,主要是卖围巾和犀牛角梳,几乎每个旅游景点都有这些店面。随意拍了几张照片,买了一桶矿泉水(沟内的水因为被钙化,不能饮用),早早的躺下了。

Day 4、九寨沟

从树正寨上车向右行驶,今天游玩日则沟,这条沟里的风景最美。
游览顺序: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镜海-芦苇海-盆景滩。

早起,山间云雾缭绕似仙山。

箭竹海如其名,有大片的箭竹林,同时又因为和熊猫海很近,两者的呼应成为美谈。

看到了吗?那水草中特地空出的一颗心~~

十月份是五花海最漂亮的时候,这个季节湖水清澈见底,岸边呈七种颜色的树叶与水中倒影交织纠缠,让人眼花缭乱。

山峦重叠交错,顶端的白云映衬着下面的彩林,就像仙境一样,栈道两边的黄色灌木丛排列有致,和稍远的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美不胜收。

从五花海下行900米就是珍珠滩,水流从上而下倾泻下来,平缓的流淌。浅滩上激起了一串串、一片片滚动跳跃的珍珠。

珍珠滩瀑布是第一版西游记的拍摄地,特别是在秋季来,红黄的树叶点缀着千缕银丝穿成珍珠银瀑,是那么的迷人和婀娜,让一路的疲劳在看到她的瞬间化为了一份不舍。

镜海,镜中雪峰、林岚倒映,细观水中的倒影比真正的实景显得更加婀娜多姿,堪称九寨沟绝景之一。我们走到的时候一直有风

海中芦苇丛生,一股水色翠绿、晶莹透明的清流从成片的苇中蜿蜓流过,如黄金盘上的一道翡翠。这就是芦苇海。

盆景滩就我们下车,看来我们的体力和精力还是满充沛的。这个地方的景色就差了一点,但也是有收获的。

差不多了,也该出沟了,眼看着就来了一辆小巴,上去直奔沟口。

抱团的必备节目,藏民土火锅和九寨千古情。

九寨千古情整场演出为1个小时。分为四个部分,从九寨沟的起源讲到羌族人民保卫九寨,再到文成公主进藏,最后又是再现5.12大地震的心碎,运用现代5D技术,惟妙惟肖的展现了九寨沟的万般风情。舞台效果很棒,绝对是值得一看的~~

演出结束,上空升起白塔和经幡,大家全体起立,双手合十一起祈愿。

晚上入住西姆酒店,灰常推荐。

Day 5、特色藏寨风情街、茂县中国羌城

抱团回成都的两个项目特色藏寨风情街、茂县中国羌城,无非就是变向消费。

中国古羌城景区在于还原羌族的生活场景,还有羌族的妇女和老人在里面做羌绣,下棋,到了时间还跳起了羌族的广场舞。

到达成都已经记不清几点了,入住华美达酒店,交通有点偏远。

除了分大小签,还有脑花等另外装在盘子里,想吃可以自己拿。锅底口味较重,加上自个榨的香油,味道是实打实的香醇,吃起来更入味。吃完还能看有趣的一景,女老板数签签儿数得奇快。

Day 6、成都

麻辣川菜,闻名天下,品种繁多的小吃更是诱人,双流老妈兔头、夫妻肺片、担担面、龙抄手、钟水饺、三大炮、赖汤圆、锅盔、钵钵鸡、蹄花、串串香,等等。说起来都让人流口水。来到成都,一定要吃个尽兴!

白凉粉吃起来很软和,酱汁加的很多,里面好像还有自制特色的料,非常香甜。(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蛋烘糕皮脆内软,光是等着就被香气薰得直垂涎。啥口味都有,都是自个儿炒的馅。

三大炮制作过程看起来比较好玩,食物跳来跳去还是蛮有意思的,味道只能说还行吧!

赖汤圆外皮超糯,芝麻馅甜而不腻。

钟水饺,是甜辣味的,辣油味道比较足,饺子皮微厚,肉馅味道也不错。和龙抄手两个风格。

蹄花,是娜娜在成都小吃里面比较记挂的品种。汤很白浓郁粘稠,喝一口咸淡适中。猪蹄是一整个,已经煮到骨肉分离了,入口即化满满的胶原蛋白。

快吃快吃,接机师傅已经在楼下了

飞机起航时间一拖再拖,无奈在机场吃了免费晚餐,汉堡包加担担面。

以为这样坐上飞机,终于可以回家了。但是,意想不到的是......都到了武汉上空,因为天气原因上海浦东机场无法降落,我们仅然又返航了!

Day 7、计划之外

因为计划之外的返航事件,我们吃到了宜宾燃面和棒棒鸡,看到了MINI警车。

匆匆几天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尝了成都的美食、赏了九寨黄龙的美景,愈发觉得这片土地充满了神奇。这不是我的第一次四川之行,也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会找个合适的时间,再次回到这里,回到这人间的天堂。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15 15:27

引用 滴楞滚元 的图片:

喜欢这样酷酷的眼神~~“小样,老子不care”

2016-11-16 11:47

引用 joycedu 发表于 2016-11-16 11:47:07 的回复:

回复joycedu:哈哈,很碉吧

2016-11-16 11:49

引用 花间的爱丽丝 发表于 2016-11-15 15:27:2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花间的爱丽丝:那要多穿点衣服哦!

2016-11-16 11:50

我的成都,变成了一个遥远的梦啊~~

会有机会的!

2016-11-16 11:51

亲,九寨沟你们是住在景区内么

2016-11-21 01:58

请问亲抱的是哪条线路,什么价位的?

2016-11-21 02:56

引用 刘刘 发表于 2016-11-21 01:58:16 的回复:

亲,九寨沟你们是住在景区内么

回复刘刘:对的,住在沟内的。10月下旬是四千七百多。

2016-11-21 09:1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