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游记

ccc10123 (重庆) LV.3
2016-11-15 14:42 198/3

决定“提笔”写这篇游记,出于两个原因:一是某些小伙伴迟迟没得动静,应该是黔驴技穷了,只有我出手了;另一个原因就是本来今天准备一个人去看场电影,结果身体不适,不宜出门,在屋头又闲不住,思来想去,干脆找点事情做,那就整起吧!
        说起去日本,我们两个已经被周围人鄙视过千万遍,为啥?因为我们这次是第三次去了。怎么都去了两次了,还要去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前两次我们都是跟团去的,这次我们决定自!由!行!是的,其实不奇怪,我们俩在这方面的默契简直可以说简直了,只需一个眼神、一句话就决定的事,无需太多套路。日本这个地方,抛开政治因素、民族情怀,它是一个很值得“三番五次”去感受的国家,网上对于日本国民整体素质的评价已经满天飞,我也无需再多的赘述。日本确实是弹丸之国,什么都小,在我们第一次踏上这个国土时就已经被震惊了。这第三次再次踏上这片土地,硬件条件我们也“习以为常”,这次的旅行其实我们是带着很重的使命感,因为就东京这一块小地方就有好多我们俩“觊觎”已久的景点和美食,6天5夜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并不充裕,因为东京交通线路复杂,我们俩以节约的原则出发,尽量全程使用地铁这种交通方式,因此一路上其实都在跟时间赛跑,这也是自由行该有的样子!
         这篇游记其实也只能叫游记,攻略什么的都算不上,因为我并没有打算详细写下所有一路上细枝末节需要准备或注意的东西,因为太多我已记不清,主要是想写下一路上我们俩的欢声笑语,这对于我们俩来说不是第一次一起出去旅行,确是意义深刻的一次。
         前期准备工作,当然是签证、联系旅行社、旅行资金的准备、上网卡、日本本地的交通卡等等,当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我们俩已经捉襟见肘,带着破釜沉舟以及无比忐忑的心情我们俩踏上了飞往东京的飞机。
下飞机后我们俩就这样看着对方,眼神坚定,我们是在为对方打气,马上就要开始我们真正的东京自由行了。没有过多的挺犹豫,在和小伙伴们say goodbye后,我们径直走向售票台,准备购买开往东京的bus车票,但售票员告诉我们已经收班了,经过一番折腾,我们决定搭地铁,终于在最后一刻坐上了开往东京的最后一班地铁!日本的地铁线路众多,在手机上下载一个google地图是多么地重要,我们俩就在地铁上一站一站地数着经过站、微信上询问着当地留学生、连猜带蒙的到达了酒店,已经是12点过。这里我想提一下,首晚的酒店是旅行社帮定的,一开始会担心酒店会不会不咋地,但入住后完全不是这样,不仅交通便利,房间也相比日本一般酒店要大,更重要的是,床边大大的落地窗可直接远眺东京塔!!我们俩当时就炸了!顿时一路上的疲惫感烟消云散!
        完美旅行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什么,天气!对,出发前我们俩就天天查询东京的天气如何,一会下雨一会天晴的,弄得我们快人格分裂了。但,我旁边站着的是谁,是移动的太阳女神啊!第二天一觉醒来,拉开窗帘,我靠!天是蓝的天、云是一朵一朵的云,虽然只睡了5个小时不到,我们又嗨了,匆匆收拾好行李,换上姐妹装,奔赴第一个目的地,东京迪士尼海洋公园!第二个下榻的酒店位于新宿,check in后,放好行李,我们就搭乘地铁来到了迪士尼。门票是在携程上提前就买好打印出来的,扫描二维码即可入园,很方便快捷。东京迪士尼分迪士尼land和迪士尼sea,land我们俩已经去过,这次就选择了sea.当天天气真的好到爆,温度也上去了,犹如盛夏,游客一如既往得多,每个项目都是大排场龙,好在其中一个项目我们提前取了FP,这个项目也是迪士尼海洋经典项目——古堡惊魂,说白了就是跳楼机。可就是这个跳楼机,让我决定这一辈子都不想再踏入这个领域。从里面出来后,我人都还没缓过劲儿来,腿一直发抖,坐了好久,旁边那人屁事没有,被她笑惨了。在园里我们一直呆到了晚上,为的就是等着观看水幕表演!但是因为在玩具总动员那里排了两小时队,没看到水幕表演开头,可尽管这样,水幕表演还是震惊到我,很震撼,迪士尼的每位员工都很敬业、很用心。虽然我们俩感觉已经快累瘫了,但在返回酒店途中,我们又毅然决定趁着美丽的月色,去看东京塔!
         东京塔是东京地标,就像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东京必去东京塔!虽然看过无数它的照片,可真正当它就矗立你眼前时,还是被深深地折服。夜晚的东京塔被灯光包围着,月色撩人,它就这么安静地立在那儿,就像一个钢铁巨兽一样,保卫着整个东京不受外界的侵害。虽然现在东京塔并不是最高的地标了,确是真正的东京情怀。
        第三天,延续着头天的好天气,我们来到了浅草寺。浅草寺也是东京必去之景点,这里大多是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因此香火非常旺。我们倆也各自抽了一签,都是大吉,虽然不太信这些,但算是给旅行的我们锦上添花吧。今天的任务也很重要。心心念念的一兰拉面也终于进入我们俩的五脏庙,大大的满足!日本是一个很神奇,拥有众多元素的国家,在经济、科技如此发达的国际,浅草寺外的人力车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们也不负众望挑选了一位精壮年感受了一下人力车,犹如公主般的待遇,哈哈,不错!紧挨着浅草寺的吾妻桥,可以在这里乘坐酷炫的汽船前往台场!台场有什么?除了海滨公园外,这里居然有一座山寨的自由女神像!瞬间感觉自己在米国,嘿嘿!当然还有1:1高的高达在台场!有动漫情怀的男生看到应该会很激动吧!日本地铁相当发达,线路众多,很方便的就是我们可以沿着地铁线一路玩过去。夜晚降临,蓝妹妹提议我们不慌回酒店,我们去放松放松,去泡温泉——大江户温泉物语,从台场坐地铁几站后即可到达!这次这个温泉真的很特别,类似于国内的大浪淘沙。里面可以用餐、购物、玩乐、泡温泉、按摩、还可以过夜,最后离开时再结算,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由于我们的酒店就在新宿区域,在抵达酒店前,我们依然趁着夜色,来到了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这里真的是越夜越嗨,快12点了,满大街的人,熙熙攘攘,我们很有默契的决定乖乖回酒店,因为这地儿确实不是我们的菜,而且好多同性恋酒吧,确实有点扶不住!
        第四天,相比前两天要稍微轻松一点了,我们来到上野公园,这也是东京的必去之地。令人意外的是,居然上野动物园就在公园里面,我们毫不犹豫地买票进去,进去大门口居然是中国的国宝大熊猫,这可是上野动物园的标志,嘿嘿。上野公园很大,樱花季肯定美翻了。接着我们来到了涉谷,见识了最繁忙的红绿灯,浩浩荡荡一群人想打群架样的过斑马线。这里当然也有地标——忠犬八公!我们照完游客照后,就顺着地铁线来到了表参道。这里相对于东京其他商业街,人很少了,可能是卖奢侈品一条街吧。快到晚上,我们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六本木。来这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地就是登上六本木,眺望东京夜景。在这上面经常会有一些主题展览,这次我们遇到了宫崎骏主题展。前几个月是美少女战士的主题展览,我那一口老血只有往肚儿头吞!
        第五天。我们将购物安排在最后,来到了秋叶原,然后商量着说要不去巨蛋看看吧!东京巨蛋周围有一些游乐设施,我们两个“文艺青年”最后选择了摩天轮。话说,日本真的随处可见摩天轮。接着,我们来到了原宿,就是一条商业街。明治神宫就紧挨着原宿,里面很大,我们只走了一半,要不是我们俩脚快断了,应该能参观完。
        最后一天,由于需要我们自己办理登机手续,又是早上的航班,我们早早就起床来到地铁站,结果因为太早,地铁站还没开始上班,我们真是太拼了。正在商量要不要换一种交通方式时,地铁站开始营业了,于是我们踏上了第一班地铁驶向了成田机场。整个过程很顺利,时间尚早,在与小伙伴们汇合后,很快地取得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预示着此次东京之行顺利完成!
        也正是在飞机起飞那一刻,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此刻我们心里万分感慨,在这6天里,每天都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天天暴走,走得腰都直不起来,回到酒店倒头就睡,但第二天还是精神奕奕。因为我们坚定了信念,对于自己热爱的东西,再累都是值得的。一场旅行,使我们的人生更丰富、更完美。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15 18:4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21 12:51

引用 i_miracle 发表于 2016-11-21 12:51:10 的回复:

回复i_miracle:我都是拖了两个月,不要给自己压力。等哪天,心血来潮了,就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