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景点—东山岛】夏末的东山岛,无人的海边

喵喵酱 (北京) LV.9
2016-11-15 14:43 405/6
  • 出发时间/2016-10-11

玩的时间是10月11日,属于东山的淡季

想写游记是因为自己翻过东山岛的游记发现挺少的,于是拖延了一个月后才想着应该要写一篇。
本人福建人,因为在北京上班,每年十一回家的时候都想顺道去玩,问导游朋友福建有什么好一点人少一点的海,她给我推荐了“东山”,感觉在中国福建最有名的就是厦门武夷山了,实在不想被游客包围,就决定去了东山。去了才发现真的很好啊!!可能我是哪里人少就喜欢去哪里!如果你想在空无一人的海边漫步那你就选一个好时间去东山吧!

关于行程

3DAYS
DAY1 高铁武夷山东——云霄,中午到达,下午金銮湾
DAY2 东门屿和风动石景区
DAY3 南门湾,下午坐到厦门大巴离开

关于交通

去:我是从武夷山东出发,坐高铁到云霄站
下了云霄高铁后有公交车前往东山,票价是9元还是8元?很合算,车程大概是一个小时,所以还是建议坐公交车前往的。你要看你住在哪里,我是住在铜陵镇,所以我就在这个站点下车,如果你搞不清楚可以问车上的售票员,他会告诉你的
回:要去厦门坐飞机,所以买了东山—厦门的大巴车,票价大概是50块,3个多小时的行程。

ps:在东山旅游的时候均是坐小电动三轮车,好像东山是个镇没有什么出租车,可以讲价

关于住宿

两天均住在【一朵一果音乐主题酒店】没有拍照,盗的一张比较接近实物。
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每晚好像是200多左右,总体不错
离夜市很近,附近是中学也很繁华,可以步行到南门湾,也就是左耳拍摄地。推荐。

关于吃

后面都会有具体的
DAY1 忠义蚵仔煎 麻糍
DAY2 地瓜粥、甜品店、食乐大排档(推荐)
DAY3 海鲜砂锅

其他

没有带单反,所有拍照均出自IPHONE 6S PLUS
平时就喜欢用手机拍照调调色什么的,东山拍下来还是很美的

具体的玩和吃

DAY1
下午两点才到东山,十月的东山下起小雨,但是也不冷,也可以穿裙子,带一件针织衫就好,因为海边风大。
在酒店稍作休息,我和妈妈便坐三轮车前往【金銮湾】,师傅说在那里等我们,随便我们玩多久,往返好像是60块。
听当地人说【金銮湾】和【马銮湾】的区别就是,金的沙滩里的沙子最细,而且偏安静:而马是海上项目比较多,较热闹。所以我肯定是选择安静的。

妈妈拍的我

遗憾的是天气是阴天,但也不影响我对海的向往与热爱

我和妈妈

玩了两三个小时我们就回去了
准备去吃饭!
吃的是铜陵夜市里的【忠义蚵仔煎】
我是知乎里看到当地人推荐的,味道不错,我觉得炖海螺汤好好喝啊!!推荐

晚上东山貌似没有什么可玩的地方,因为和妈妈出行所以也没有去左耳拍摄地,【算了BAR】
但是住的酒店离的不远。

DAY2
东门屿
风动石景区
关帝庙(这是一条线,它们都在一个地方)

早餐仍然去的铜陵夜市里吃的
也是网上看的推荐 吃的地瓜粥和小菜,还喝了奶茶,貌似叫牛奶与妈妈,还可以吧~自己是南方人所以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建议今天去要带零食,因为中午根本没有地方吃饭

吃完早饭仍然是坐三轮车到东门屿,昨天那个三轮车师傅给我们留下了电话,今天我们还是坐他的车给了我们一点优惠
一定要上午游玩东门屿!!!因为下午很多船就不前往东门屿了!
东门屿的船票20元(抱歉记不太清楚了,反正要买就是来回的)
上船的时候记得要注意听最后一般从东门屿回来的船是几点钟!

不得不说,东门屿是中国的第二大岛屿,景点真的超级美啊!个人觉得从看海的角度来说真的秒杀鼓浪屿!!也是我此行最喜欢的景点

就是坐这个船,那天我们得末班车是下午两点,要注意:不要听旅行团的最后返回时间,要听的是船返回的最晚时间!!
这个景点是值得玩久一点的,因为旅行团完全就是在附近拍拍照,也不等高也不往深处走,我建议大家是一定要登高看看这片海的。

妈妈用拍立得拍的我

捡到了开花的向日葵

中午吃了自己带的零食,两点返回到风动石景区。
风动石景区除了那块奇石,挺多东西看的,其中关帝庙也在里面,还有东山博物馆
更加推荐的就是走完那个栅栏,强烈推荐走到尽头!可以看到更多美好的风景

关帝庙

很好奇这是什么树呢?长的特别像仙人掌

道路的尽头是一望无际的海

大概下午四点左右 游玩完毕
坐三轮车去寻找吃的!
强烈推荐他们的芒果汁啊!!才8块钱就可以买到在北京卖30的芒果汁!!他们有很多甜品店,只要装修稍微好点的应该都没有问题吧!!
我们只能随便吃点然后回酒店休息,因为网上看到推荐有一个比较物美价廉的“食乐大排档”,这里的大排档都是晚上8点才开门的样子,事实证明这家大排档真的不错哟!老板炒菜也很合胃口,推荐!!

DAY3
南门湾
今天只有上午半天的行程,很轻松
今天天气终于放晴了,这个貌似也是左耳的拍摄地,就在大坝上走走停停,看着最后的风景,也很惬意!

坝上有很多当地人晒鱿鱼干,觉得挺有意思的!
每片海都有自己的风景,真的好喜欢海滨城市啊~可惜我马上要回北京了~舍不得南方!

中午由于赶车,随便找了一个小店点了海鲜砂锅,价钱实惠,味道也可口。

旅途结束。
希望我的流水账游记可以帮助到大家,有什么问题欢迎指正,或者有疑问,留言就会回答。

本篇游记共含2014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5 19:26

引用 寂寞的星星 发表于 2016-11-15 19:26:23 的回复:

回复寂寞的星星:你好,见“关于行程”

2016-11-16 10:2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寂寞的星星:行程可以加一个本地的微信!:w123456789w123

2016-11-18 09:5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1 10:52

引用 luyang 发表于 2016-11-21 10:5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