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甲虫游美西,一路前行5000公里,在加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留下最美的自己!

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想去美国,喜欢,从来不需要什么理由!就是单纯的想走那条最美的1号公路,想感受坐在公路上无所畏惧的感觉,想体验无人区视野之内只有自己,那种既兴奋又紧张害怕的样子......

有人说美国很冷漠,有人说越南很穷,有人说柬埔寨很乱......听人说听人说听人说,世界并不是听说来的,没有自己去感受就不要听信任何人说的话,在你眼中的珍珠,在我眼里也许是石头;在你眼里的石头,也许是我眼里的钻石!这个地方什么样子,我只想自己去看去感受去经历......

行前准备
【签证】
1、ds160:这个其实没什么好说的,英文不够好的建议还是直接找TB,省时省力,自己填的话是有时间限制的,建议先查询好部分需要填写的内容
TB最便宜的套餐就是代填DS160表和代缴费代预约
记住,DS160表必须超级认真的如实填写!!!很重要!并且填完后你看不到自己填的内容,而到时候你就算准备了再多的材料,签证官也未必会看,他就是看这个表
2、面签:交完钱之后就是预约面试,我约到的是1个月之后了。上海的面签是在梅陇镇广场8楼,下面有寄包的小店,然后有排的狠长的队伍,如果来不及了可以跟队伍前面的工作人员说下,他会看你的时间然后给你优先的。之后就跟着流程走,VO都很凶,排准了队伍就千万不要换队了,问你什么答什么,材料要准备的足,但是他基本不看……
3、领签证:
DS160表填写时有选择的,邮寄或者中信银行网点自取,一般面试通过后7个工作日就可以拿了

【机票】
签证到手后直接订了一个月之后的,美国航空,上海往返洛杉矶,含税两个人9000多点

【酒店】
因为时间比较长,又是自驾,考虑到不确认因素较多,我一般都是到达当地后再订的。优点是比较自由,到了某个地方选择就近的就ok;缺点是价格比较贵,然后热门的地方房间会比较紧张。可以提前下载agoda、booking、hotels、airbnb的APP
租车
推荐用租租车,很方遍,里面可以直接做驾照的翻译件。也可以免费租用GPS。出了事情,也只需要联系租租车就ok了。同款车不同的租车公司价格会差很多,比较大牌的就是HERZ和AVIS,价格也会相对高一点,主要担心便宜的租车公司会在别的地方问你收费,所以我选的是AVIS,车险就看自己啦,建议购买。

【电话卡】
淘宝有很多,我选择的是T-MOBIL的4G无线流量卡15天的套餐,打电话到国内也免费,信号的话城市里绝对ok,但是国家公园一般都没有信号,大峡谷信号微弱,优胜美地是完全没有信号,然后一般无人的公路也没什么信号。

【其他】
地图:推荐google map
美食:tripadvisor猫途鹰,类似于大众点评
建议携带一个旧的电水壶,因为那边不提供热饮水,行程中生病泡泡腾片什么的肯定要热水,回来就扔掉也不心疼。建议再备几包泡面,以备不时之需
购物:outlet先注册会员,勾选要去的奥特莱斯门店,可以有折扣!除了outlet之外,推荐梅西、costco(要会员卡)、Marshalls

路线概况
D1(6/14)
SH--LA(T2,美国航空:AA182,18:20~15:40)
洛杉矶--圣地亚哥(约2小时)
租车公司:AVIS(9217 airport boulevard,los angeles,ca,90045,us)
门店电话:3103429200

D2(6/15)
圣地亚哥
拉霍亚海湾La Jolla(日落崖、La jolla cove等都在这块,距离市中心约40分钟)、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巴尔博亚公园等是必游推荐

D3(6/16)
圣地亚哥--奥特莱斯(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棕榈泉
outlets:48400 seminole drive #300 cabazon (先注册会员,勾选要去的奥特莱斯门店,可以有优惠券www.premiumoutlets.com)

D4(6/17)
棕榈泉--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南门入西门出)--金曼Kingman
棕榈泉直接到大峡谷车程约6个半小时,400多英里

D5(6/18)
金曼--大峡谷国家公园—金曼(原计划为大峡谷到page,后一天游览马蹄湾和羚羊谷

D6(6/19)
金曼—LV(途中可以游览胡弗水坝和密德湖)

D7(6/20)
outlet、胡弗水坝

D8(6/21)
LV--bishop或莫罗湖,宿bishop
走1-15号北上优胜美地

D9(6/22)
Bishop-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D10(6/23)
优胜美地—都柏林旧金山
金门大桥,去吃中餐

D11(6/24)
旧金山
渔人码头吃酸面包海鲜汤、步行至九曲花街、唐人街吃中餐、市中心买买买

D12(6/25)
旧金山—斯坦福
走101南下,游览斯坦福

D13(6/26)
走1号公路,游览蒙特雷、17里湾
蒙特雷出发沿1号海岸线走,到圣西蒙,可以看看赫氏古堡,再开2小时可以到丹麦城。

D14(6/27)
圣西蒙--圣塔莫妮卡--洛杉矶
途中有个奥特莱斯

D15(6/28)
LA--SH(T4,美国航空AA183 11:40)

出发
D1-6/14 上海-洛杉矶 洛杉矶-圣地亚哥  宿飞机  宿圣地亚哥 开车2.5h
就在2天前,浦东机场发生了爆炸事件,于是小道消息说出境的航班要提前5小时到达机场面临进机场大门就安检,百分百开箱,百分百脱鞋的检查…..明明下午6点的飞机我午饭都没有吃就赶去了机场,结果….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候机厅

11个小时的飞行,天知道有多难受,面对难吃到死的chicken rice和beef noddle,只希望自己能过上有钱坐商务舱的人生……
等到下飞机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是臭的!只想快点刷牙洗脸,洗澡睡觉!但是我分明低估了资本主义国家的入境手续!我一直以为所有国家的入境就是排队敲个章,顶多录个指纹,但是,美国的入境流程足足走了2个小时,先是排队自助打印入境申报表,然后是海关,海关的问题简直比签证面试官的问题多的多的多,并且都是英文!!

出了机场很容易就能找到rental car shuttles站点,各租车公司的车也很多,等了一会会儿就看到了AVIS的红色大巴,租车的人很多,但是手续还算简单,虽然被忽悠买了个道路救援险,但是在看到甲壳虫的时候还是爽翻了,因为租的时候选的是福特,但是老美似乎只区分大车和小车,不看品牌。洛杉矶到圣地亚哥,120英里,差不多要200公里,而且路上会比较堵,开了2个半小时。

D2-6/15 拉霍亚海湾 圣地亚哥-棕榈泉  宿棕榈泉  开车2h
因为时差,一觉睡到了12点退房时间,如果不是服务生打扫房间的敲门,估计还不会醒。之后去了超市,逛了商场,感受了美帝的物价,真的太便宜了!第一天就忍不住买买买……

酒店前台花花绿绿的小册子,似乎在说welcome to sandigo

真的,这一排排超跑都是雪弗兰

选择来圣地亚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拉霍亚海湾,拉霍亚是圣地亚哥的富人区,黄昏的时候到处可以看到遛狗的人,很安静,什么都不用做,就听听海浪的声音、吹吹风,甚至在路边的石椅上坐着眯一会儿

还有海边野生的海象

看到这一幕真的觉得特别特别美好

拉霍亚的日落

晚上选择住在棕榈泉,是因为离明天的奥特莱斯更近,圣地亚哥到奥莱2h,奥莱到棕榈泉20min。晚上赶路到棕榈泉是晚上8点多,但是这个小镇已经很安静了,道路上几乎没什么人,这也算了,但是居然连酒店前台都没人,我也是醉了,幸好门口留了紧急电话,然后凭借蹩脚的英文像解密一样找到了钥匙,得到了密码……

白天的棕榈泉

D3-6/16 奥特莱斯 宿棕榈泉 开车1h
战斗的时间到了,拖着28寸的行李箱去购物,真的是太明智了,不要觉得夸张,其实进一家levis出来,就已经差不多了!毕竟牛仔裤正价才39刀一条,折扣款简直不买不是人,但是女生裤子太难买是真的!美国的奥特莱斯真的就是奥特莱斯,5折这种没诚意的看也不要看,一般都是折上再6折、4折,算下来3折、2.5折的样子。

给甲虫加能量!美国加油站都是自助的,去柜台告诉营业员几号枪买多少,然后出来就能加啦,一般20刀左右

空的28寸进去,出的时候就是满的28寸

开着甲虫游加州

D4-6/17 棕榈沙漠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宿金曼  开车5h
一早起来发现天气突然从夏天变成了热死人的夏天,柏油地面感觉是冒着蒸汽的,在去约书亚树的路上路过了棕榈沙漠的购物村,于是又去逛了一圈,我们在DSW里买了几双鞋,其中一双aldo的男鞋,是老公之前在outlet就看中的,可惜没他的尺码,而DSW有他的码,而且价格也便宜了一半多,于是果断拿下,在我们买完出去吃饭的时候,看了账单,发现明明40刀的鞋,但是却收了70刀,于是我们吃好饭就去找了营业员,并给他看了拍下的证据,他确认之后,发现是他们放错了标签,鞋子的实际价格就是70刀,我一直以为会问我们是否接受70刀的价格,不愿意的话可以退掉(毕竟这在国内也正常),但是,让我意外的是,营业员跟我们说:对不起,他们贴错了价格,30刀会还到您的卡上……我瞬间觉得自己的三观又一次被更正了,没错,商家的错误为什么要顾客来承担?

在满足了买买买之后,正式开始走国家公园的路线,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是去的第一个国家公园,在所有国家公园中也算是比较小的一个,但是已经颠覆了我对“公园”的概念,没有大门,甚至没有买门票的地方,一路往前开,空空荡荡,虽然手机没有信号,但是也不怕迷路,因为里面就一条路……有专门让游客停车拍照的point,但是天实在太热,游客也不多,大多也不会走远拍个几张就赶路了,这是一个光开车都要开1小时才能出去的national park……

这个就是约书亚树

约书亚树开到大峡谷是6小时,所以原计划今天是直接开到大峡谷,看日落的,但是实在太累了,6小时到大峡谷开的肯定是野马!!!所以即使我不休息,小白也要休息,由于是沙漠地带,气温太高,一路上看到了好多爆了的轮胎废弃在路边,也根本不敢开太快,所以临时决定将Kingman作为中转

途中会经过一段66号公路!大气的66号!之前也有纠结过是走66从芝加哥洛杉矶,还是走1号从旧金山到la,想着66实在太长,最终还是选择了加州1号

信箱都好可爱

来自66号公路的日落

即使是kingman,也开了近4h,晚上8点才到,酒店是到了镇上才订的,但是后台却把我们的预定信息发送给了另外一家门店,于是死活不让check in,后来直接电话hotels进行沟通,一直到晚上11点多才进的房间,真是醉了,但是kingman的房间真的很紧张,如果要在kingman中转的一定要提前预定。

8点的晚霞,太美,并没有找什么好的视野,只是酒店旁边拍的

D5-6/18 大峡谷国家公园  宿金曼 开车5h
金曼到大峡谷不远开车约2.5小时,但是因为天热怕爆胎所以开的比较慢,到那边刚好中午,吃了美帝的麦记,美国的快餐店的碳酸饮料都是给你一个杯子然后自取,无限量,所以每次喝完都还要打包一杯带走,哈哈哈哈,麦记往前一点点就是大峡谷的入口,门票是按车算,一辆车30刀,但是年卡就是80刀,建议还是购买年卡。

第一眼看到大峡谷,只说了一句:amazing!

大峡谷国家公园的人气很旺,可以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坐它里面的三色线参观,会带你去不同的point

随便怎么拍都美,放多少张都不够

本来我的计划是大峡谷出来就去佩吉,然后第二天去羚羊谷和马蹄湾,再开车去拉斯维加斯,但是朱先生抱怨说我的行程排的太满,不是玩,就是纯开车,简直是吃苦夏令营,于是只能取消,直接去拉斯维加斯,但是开到拉斯维加斯要5h,kingman刚好又是中转。

D6-6/19 拉斯维加斯 宿拉斯维加斯 开车3h
这一天的行程是很轻松的,车程不远,也没什么大景点,就是kingman去LV的路上,会路过密德湖和胡弗水坝,可以顺便去看下。

每一段旅行总会遇到lucky和unlucky,车速太快碰到直角转弯,于是......嘭!

肇事司机还一脸云淡风轻

lucky的是遇到了......额...公务员?帮助了我们,但报了警...被开了200刀的罚单(顺便问下,不交会怎样)

拉斯维加斯的天气真是像烧一样!受伤的小甲虫刚到lv分分钟开了锅,于是只能停在商场外面让它休息顺便去装水,但是停车场都是室外的,室内的要收费,醉了,根本找不到阴凉头

商场呆了一下午等太阳没那么烈才敢出去,给甲虫装水的时候发现,水箱真的是被烧干了!!!!开着复活后的甲虫去了机场的avis换车,幸好买了保险,直接电话租租车客服,联系了机场工作人员确认保险之后就给我们换了辆nissan!

lv的酒店大多是赌场酒店,一进酒店就是跳钢管舞的性感女郎,然后一张张赌桌一堆堆筹码,赌场不准拍照,那就拍群老虎机

酒店地理位置超好,对面就是MGM

coca cola的las vegas系列

lv真的是个很浪的城市,怎么穿都不过分!晚上11点的lv,外面还是那么多人,天气闷热的透不过气

超市买点东西就回了酒店,想去泳池high,但是因为天气太热,身体太干太内热,居然狂流鼻血。。。

D7-6/20 拉斯维加斯 宿拉斯维加斯 开车1h
因为昨天的小意外,所以只能今天去胡弗水坝,胡弗距离LV的市区不远,开车也就30min的样子,因为天气热的能烧死人,平时不爱喝水的我,一天也要喝一大瓶,即使如此,皮肤还是比上海秋冬都要干,真的不该夏天来LV

胡弗水坝,下面还有开游艇的

D8-6/21 拉斯维加斯 bishop 宿bishop 开车4h
Lv到优胜美地的路上,会路过死亡谷,但是6月的天气已经完全不能进入死亡谷了,基本温度都要在60°左右。 死亡谷和羚羊谷都是我的遗憾!毕晓普bishop是LV到优胜美地的一个中转站。

D9-6/22 优胜美地  六月湖  宿优胜美地 开车5h
Bishop到优胜美地并不远了,2.5h的车程,途中会路过六月湖

mono lake

再到优胜美地,已经买过年卡的直接把卡给门票站的人看下,工作人员就会递给你一堆的公园地图和介绍给你。Yosemite的天气和LV相比会一下子凉爽很多,甚至是有点冷,山上有积雪,没有大峡谷那么震撼,更多的是森林的感觉

但是Yosemite的住宿真的狠难,房间很紧张,价格也贵的离谱,可以尝试露营,但是露营地也要预定!后来在网上找到一家帐篷酒店,地图显示离Yosemite很近,但是实际因为是盘山公路,走了近2.5h,感觉都能开到旧金山了!第一次露营,感觉很奇妙,房主很亲切,晚上的时候会在亭子里烧烤,并请大家吃烤肉,喝啤酒,和大伙分享各种有趣的事情,然后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聚集在烤炉边,听着一个老头瞎扯,毫无距离感,房主说他喜欢中国人,因为他的父母正定居在北京,所以每次遇到中国人就很想要跟他们聊天,可是我英文没那么好,所以不想跟他聊天,哈哈哈哈哈

D10-6/23 都柏林 旧金山 宿旧金山 开车4h
从Yosemite到旧金山的这一路,风景开始变得不一样,不在是石头山,而是大片大片金黄的稻草,还有吃草的牛。都柏林是靠近旧金山的一个城市,因为在外面10天,指甲已经长到让我受不了的地步,于是,在都柏林找了家ROSS买了把指甲剪坐在店门口就开始剪指甲,现在想想都觉得画面感特别强

都柏林吃到了越南都没吃到的pho

最爱路边盛开的夹竹桃

朱先生因为昨天的露营,居然很没用的发烧了,于是这一路只能由我开车,但是!旧金山的路真不是普通人能开的,坡度实在太大,而且还要堵车,堵坡上,我也是醉了,谁说自动挡是不会溜车的,简直分分钟在溜车,并且那些老司机还要跟的狠紧!

D11-6/24 旧金山  宿圣何塞    开车1h
旧金山的停车是非常紧张的,而且很贵,一般酒店也不提供免费停车,停车收费一般一个晚上是20刀-40刀,路边的车位又有时间限制,也有一些免费停车的酒店,但是相对都比较远。但是超幸运的是我订的那家酒店,停车免费,侧门口的公交车站坐3站就到了渔人码头

公交车票,当天再坐别的车都不用再买票啦

下车往前走一点就是码头

渔人码头

旧金山最出名的酸面包配上海鲜汤,简直好吃到想哭

九曲花街,很特别的一条路,因为连续弯道所以变成了一个景点,很多来排队体验的车,但其实只能走下坡所以不难

唐人街,莫名的亲切,耳边是熟悉的广东话,街上有茶餐厅有中餐馆,还有华人小朋友放学时吵吵闹闹说着熟悉的口头禅

美国其实除了汉堡薯条牛排之外,还有一家中餐连锁叫panda express,但是选择很少,并且烧什么都是酸甜的!但是旧金山的中餐馆简直是华人的天堂

虽然我不懂为什么只要是炒菜都是orange chicken的味道......

D12-6/25 斯坦福     宿斯坦福至蒙特雷途中小镇     开车2h
旧金山南下可以直接走加州1号公路,也可以101先去斯坦福再绕去1号,我们选择了去名校装一回学霸。斯坦福简直是富得流油区,路上都是别墅区,就连油价都比一般地方的要贵,导航到斯坦福大学,想着起码在校门口拍张装逼照,但是……它居然是没有校门的!还以为是开错了路,但是往里面却又看到了医学院,生物研究所,甚至还有马场……完全颠覆了对大学的认识,感觉斯坦福大学就是一个小镇,而且据说整个斯坦福大学要比整个松江大学城都大。最后,我们看到一处教学楼下面有停车位,就停了去校园里走,但是其实这个车位应该不是访客可以停的,被发现会开罚单哦~

斯坦福

草坪上玩球的大学生

在世界名校斯坦福里装学霸

校园里很安静,有很多松鼠,更多的是安静看书的学生

还有四季常青的草坪

D13-6/26 1号公路 蒙特雷 卡梅尔     宿圣塔克鲁兹     开车2h

把终点留在最美的1号公路,是为了让这段记忆更深刻,想把最美好的留到最后!加州1号公路,从旧金山洛杉矶的沿海公路,是多少人心心念念的自驾路线,此刻,就在我的车轮下,从蒙特雷卡梅尔,经过17里湾,在云层中穿进穿出,看漫山遍野的小碎花,听海浪一下一下的拍打着海边的岩石,即便冷的哆哆嗦嗦,也要在17里湾留下最美的自己

照片中白色的那层就是低低的云层,这一秒阳光灿烂

下一秒我就在云层之中,视野里都是水汽,雾蒙蒙的,看照片好像天气不好,其实我只是在云里

最美的1号公路

蒙特雷进去到17里湾,再顺着路出来就是卡梅尔,2个小镇都是很有特色的小清新,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逛逛!

顺便说下,1号公路里加油真是死贵死贵的!

D14-6/27 1号公路  圣芭芭拉 洛杉矶 宿洛杉矶
美国的最后一天,再多的不舍都要说再见……只想再多走走1号,再多买买、多逛逛,晚上的酒店选择洛杉矶并且离租车公司近的地方是为了方便还车去机场

慵懒的大海象!可以醒醒啦!

一路上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大卡车,很想每辆都拍下,一直以为变形金刚什么的都是为了电影效果设计的,但是原来并不是,旅途中遇见的每一辆大卡车都长的很变形金刚

关于手信,最推荐沃尔玛,当然如果有costco的会员卡就另当别论了。巧克力(夏天别买,别问我怎么知道,我就是买了好多回来全化了)、保健品都很便宜,还有5美刀的烤鸡,真是良心价!每次去都会买!

行程的最后理行李总是最烦人的...

D15-6/28 洛杉矶-上海 开车10min
11点的飞机其实并不早,单因为入境花了3h,总担心出境也有很多繁杂的手续,于是早早起床,结果还车手续没有1分钟,到了机场办理好值机,连海关都不过就直接安检,半小时已经在候机厅!

只当给个机会在机场享用最后一顿美式早餐!

旅行结束后的半年,再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候,一幕幕又变得无比清晰起来,怀念宽阔的道路、怀念panda express里并不好吃的orange chicken、怀念旧金山凉爽的天气、怀念拉斯维加斯的热情、怀念1号公路上的云层......下一次,不想再丢下羚羊谷和死亡谷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15 19:26

引用 foreverzsh 发表于 2016-11-15 19:26:23 的回复:

回复foreverzsh:我也还想再去呢,特别想去黄石

2016-11-15 21:2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1 01: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