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普吉曼谷暴走10天

Queen_T (广州) LV.7
2016-11-15 14:50 525/4
  • 出发时间/2015-05-24

游记真的要马上写,时间久了寻回细节记忆要花好多时间,,这次泰国之旅已经是一年多前了,但其实大同小异,游记还是能帮到大家的。但我电脑坏了,之前旅游很多照片都没了,包括这次泰国之旅,只能在自己朋友圈找回仅有少量的照片了,照片不多,大家将就一下

这次旅行差不多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起程前一个星期才决定。因为来不及办了签证再去了,只能落地签,落地签其实也不会花你很多时间,只是有一样不好,就是总要填全英文的表格,我的英语水平早就掉到小学一年级水平了,这个对我来说有点痛苦,幸好网上也找到好多翻译好的表格,而且到了当地也有很多中国人在填表,看看旁边怎填就好了。本来打算一个人去,但我妈妈不放心,就叫上她朋友跟我一起,全程带着两老旅游,这次更像一个导游了。。。。。

落地签的一些注意小问题,必须注意喔

还有大家都很关心的电话卡问题,其实非常简单,也不用刻意上网先买吧,我也是下机才买的,到处都有。买了你不会装,店的人也会帮你装。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泰国人很多说英语,国语也非常厉害。再不会就看下来的,按着步骤来。

住宿:
    泰国住宿不像中国,一堆人开一间房间没人管你,在这里订房时房间信息写多少人就只能住多少人,多出就必须交加床钱,有很多酒店还会注明不准加床,有些甚至会有不准小孩入住,又或者小孩入住也算要加床之类,订房时必须留意了。所以去泰国玩,人数最好就是双数,像我们这次3人行,住的房费要给多很多呢。

网上报团:
    自助游必须在出发前上网报上当地游,这样你会更好把控时间,做好准备。淘宝有很多。这次旅行我基本上每天都报好了,安心出门。清迈所有游玩项目租车项目均在“aya service”报,大家加此微信就可以,是清迈最大的代理,比淘宝也便宜。普吉所有游玩项目租车项目均在“懒貓旅行”后,懒貓淘宝有店,APP也有。

马杀鸡:
    清迈和PAI的马杀鸡是全泰国最便宜的,200B一小时~~普吉都是250-300B一小时~~曼谷是220B一小时。

购物:
  1、肥皂花:最受欢迎的手信,没有之一。而且国内真的没有卖,某宝上有,但超级贵…我买了2个90B,因为不知道送给谁,所以只买给自己了,哈哈。
  2、手工艺品/当地服饰:一些跟泰国相关的大象纪念品、手绘手工艺品也值得收。如果提到实用性,那就买泰国当地服饰回去吧,回去还可以穿,价格也不贵;
    3、吃的东西,泰国主要以夜市街边小摊为主,很多人都说泰国是美食天堂,的确是很多吃的,但都系脏很不卫生,我们已经尽量少吃,也全部人拉肚子了。小心小心。
    4、买bra、买化妆品、买鞋首选!LEVIS和LEE在这里买比香港更便宜,还有CAMEL的T恤、HUSH PUPPY的鞋;华歌尔的内衣在国内专柜卖600多,这里一套才100多人民币;

超市!这里才是最大的惊喜
  吐血推荐!去了泰国不去逛本地超市怎么可以,平价又好逛!泰国香米大家都是人手一包,为了行李不超重,有很多3kg、5kg的可供选择,价格比国内便宜多了,送礼和自己吃都不错;另外就是泰式调料和进口食品,比如同一个品牌的墨鱼面在香港要100多人民币,泰国是40左右,非常划算;水果就不用说了,国内好几十块一斤的释迦,这里6、7块就可以买一个!吃到撑!

好了,来正式行程开始

22号 澳门--清迈
     晚上宁曼路
     住:99 The Gallery Hotel (99号嘉乐丽宾馆)
         酒店点评:这酒店干净卫生,地理位置也好,价钱不算很便宜,推荐!

因为从澳门飞的飞机正好有特价航班,所以选了澳门出发的飞机,其实一路都挺方便,就是浪费了一点时间。我们从佛山坐直通巴士到珠海关口(大概2小时),到关口后记得从落地签的通道过关,这里比正常通关的人少多了,感觉在走VIP通道一样。这关口马上打的士到机场,几十分钟就到了,全程70多块港币。

因为太久之前了,我都忘记上机时间和到达时间了,反正到达时都泰国的下午。下机后第一时间在机场口买好手机卡,让自己不失联,最重要是能上网。出机场之后到达酒店的方法有几种,1是机场配送的士40B一个人。2是让酒店过来接送你,有些酒店免费有些收费,出发前跟酒店商量好。3是机场走多几部就会大量双条车,DUDU车等侯,价钱要自己去杀价,通常去清迈城里的酒店就60-100B。

第一天又坐巴士又飞机的,这么劳累,我当然不会虐待自己。所以为自己订了一间比较好的酒店--99 The Gallery Hotel 。这酒店房间是不能加床的,因为房间不大,但可以加人,加人就按加床的钱收。很不幸没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办入住时鸡跟鸭说,最终要用到画图片和做动作来解决问题,唉~~~所以说,英语课还是要好好上啊!

房间很美的,特别浴室,我居然没有好好拍照。

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出去宁曼路吃饭和玩了。这里真的非场热闹,什么饮食店都有,酒吧一条街,可惜我带着两老。。。只能乖乖吃完晚饭,随便逛逛就回酒店了。
(PS:宁曼路Nimmanhaemin Road: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小巷里各类店铺、酒店、咖啡馆、酒吧、饭馆众多,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强,很夺人眼球。无论视觉、听觉、味觉还有一夜美梦,宁曼路无一不能满足你。)

清迈市内推荐坐双条车去你想去的地方,街价20B一个人,无论远近!

因为太饿了,不能饿坏两老啊,第一顿泰国餐先随便找一个干净点的小店吃了。其实路边大排档看着更美味。

23号  清迈--清莱一日游白庙黑庙    650B\人   车程3小时
       晚上游清迈周六夜市

清迈其实更出名是丛林飞跃,泰国有好多景点都有这项目,但要好玩刺激的就只能在清迈了。
(PS:Jungle Fly丛林飞跃:目前清迈有三家公司经营此项目即三条不同的线路,价钱由1500THB到3000THB不等,其中最便宜的就是就jungle FLY这一家。)

可我带着两老。。。。。唉,初来步到不能把她们丢下啊,所以只能在淘宝订了清莱一日游白庙黑庙,休闲自在,拍拍照看看艺术大师作品。淘宝会提前告诉你司机几点到你酒店接你,还包午饭,这天行程舒服妥妥的。白庙黑庙很美很值得来回坐6小时车程过去,是由泰国一个很出名的艺术大师所设计,建筑都很特别。

下面几张微信小图,像数低,莫怪~~~~高清大图已遗失

因为路途远,往黑白庙前行途中还加了温泉小息,这个是一个真的小温泉,但只能集体泡泡脚,晒晒太阳。好舒服呢。

游完黑白庙傍晚前专车就把我们送回酒店门口了,服务周到~~~晚饭时间不会像第一天那么随便了,这天正好是周六,有清迈很出名的周六夜市。夜市很大很热闹,美食超级多,真想自己有10个肚。计划这个泰国行的时候,就了解到泰国哪个地方的周末夜市热闹,如果你正好不是周末呆在这个地方,那你就感受不到这个热闹的地方了,所以我行程精心策划了时间上的安排,是正好能看到某些地方的独特夜市。
(PS: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周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周日夜市SundayMarket:周日晚上塔佩门周围,规模最大。)

在夜市的路口就有一间较大的海鲜大排档,这间店很出名的,很多人排队冒名而来,这顿是我们的晚餐,三人总共117RMB,等了好久好久才吃上:

一街都是美食,怎可能就这小菜几碟就满足呢,之后继续边吃边逛:

走了一晚,脚都要断了,之后一起去做了个马杀鸡~~爽~~~泰国的马杀鸡好便宜

24号  清迈--PAI
            到PAI的车也是我在懒貓订好的。发车时间表:7:30  8:30 9:30 10:30 11:30 12:00 13:30 14:30  15:30  16:30 17:30(每人150泰珠 3-3.5小时)
       住:Mari Pai Resort (拜县马里度假村)

拜县是一小清新村庄:
    游玩拜县的最好方法是租摩托车从“AYA”开始往“二战桥”一直开过去,你就已经游完PAI大半主要点了,不要担心走错路,乡村很小,AYA还会付送中文地图,你再开个导航就OK了。这条路一路都是照相好地方,但最值得去和必须去而且值得多呆久一点的,只有三个地方,第一是大树秋千,第二是大侠谷,第三是二战桥与树屋之间的温泉,这个温泉我觉得是全PAI精华之处,呆一天都可以,也是唯一收门票的,门票是50B一人。在中国温泉都是煲水,这个是纯天然森林温泉,正到不得了~~~~必须去!!!云莱和美音寺是看日出日落的地方,不要看地图好像很近,但路好崎岖的,时间不够就不要去了,这两个地方也是日出日落才美,其它时间很一般。其它我没提的路线景点如果你时间不够就不要去了,景色一般,如果你时间充足当然可以尽情参观。

租摩托:
    约好的专车会直接把你载到AYA租摩托车的店铺门口,然后就可以办理租借服务,PAI的代步工具必须是租摩托车,没有之一。不会开摩托车的话,记得找个会开的朋友一起来,不然就一面懵逼了~~  记得摩托车要自己开去加油站加油的,不同的CC摩托不同的价钱,价钱我忘记了,反正便宜死了。我和我妈都会开,总共租了两台,我租了一台大CC的载她的朋友,她自己开一台小CC量的。摩托都是小绵,美美的酷酷的,可爱死了。

租好车后我们骑着小摩托出发去酒店了,因为我们订的酒店是管接送的,但不接送我们的摩托,所以就让酒店的车接送我们的行李了。酒店点评:这酒店离镇有点远,但开摩托车的话还是很快的。酒店是PAI主要的一个游览景点,里面有很出名的大树秋千。住在这里你才能随时找到没人的时间,照上美美的照片,要不然你照到的都是一堆人,除非你愿意晒着太阳等。
       这酒店区里还有房车房间,但没有我们的舒服,当然也便宜很多。
       来一些酒店的美照:

我们的房间就在大树秋千下

房间美美的,景也美,坐着发呆爽爆,但。。。。。好多蚊虫,哈哈

这是酒店的大堂门口

我们的房间,每个门口都有秋千

上面这种是豪华房了

酒店里的小桥

大树秋千里

一大早起来拍照,想怎么摆拍就怎么拍,完全没人。晚了之后,这里都是排着队照相的。

或者有人担心没导游,自己开摩托,这么大该怎走啊~~其实很简单,租摩托的时候,AYA就会给你一份地图,你按着地图来开就行了,一路都是路牌。首先我们来看看PAI的地图,地图上有两个AYA的租车服务点,有一个在县城里,专车一早就是把你载到县城里的AYA。红色名字的地方都是拍照停留景点,都就一一去慢慢开慢慢拍就是了,游玩完所有最后预两天时间足够了。切记,这里非常晒,还开着摩托,防晒要做好。

景点在手机的照片就只有这些了

下面这个就是温泉,这个景点可能有点小远,还是那些人没找到,来这里的人很少很少,我一路就见到几个而已。本来以为温泉只能看看的,谁知道原来是可以下去泡的,这是个野林,要收门票80,但里面也是没人管,很原生态。小山顶上有一个温泉口,可以看到温泉一直向下流,硫磺味很重。所以如果你想泡热点就去上游一点,想不那么热就去下游一点。

因为不知道能泡,我们三个都没穿泳衣,在温泉里只见两个外国妹子穿着内衣在水里泡,看到她们这么大方,我也把衣服脱剩内衣了,幸好穿的是小背心~~~至于两老,他就是坐着泡脚。

下面这个就是温泉口

这是“峡谷”

这里是“二战桥”,船长会在这里等着与游人拍照,要收20元的喔

傍晚,本来打算到美音寺看日落的,去到才发现还要爬很高的山,两老看到就马上放弃了,毕竟她们陪我疯了一天了。那只能乖乖到县城里吃饭和逛夜市罗(这里的夜市每天开的)~

25号:PAI
           住:The Sylvana Pai (拜县西尔瓦纳酒店)
            酒店点评:这酒店在镇里的主要街道里,去夜市超级方便,门口就是镇上最热闹的酒吧,旺中带静一点都不吵闹。
      这天一早起来后,再逛一下附近的小景点,继续拍拍拍后就退房了。今天我们要住回县城里,享受一下县城晚上的热闹。先来看看今天住的酒店:

下午我们去了瀑布,这瀑布很小,都是外国游人在玩跳水,我爬上去都想跟着跳,不过太多男人了,最后还是乖乖看看就好了。两老就在瀑布下等着我。

因为第二天两老也起不了太早,所以就除消了去云来看日出了,改成下午去云来观景台了,路很难行,不过一路是景。开得太久怎样也开不到尾,以为自己走错路了,于是在这里停底拍拍照就走了,后来我才知道,我们的路是对的,再坚持开一会就到了

晚上的夜市没有清迈的热闹种类多,但也很不错,很小休闲小酒吧,美食小点,马杀鸡一街都是。我们的酒店门口就有一间很大很原生态很热闹的酒吧,全是外国人(不过PAI本来就是外国人的天下),可惜两老不陪我去

26号:PAI-清迈
      发车时间表:7:00  8:00 9:00 10:00 11:30 12:00 13:30 14:30  15:30  16:30 17:30(每人150泰珠 3-3.5小时)
      下午游清迈迪隆寺和双龙寺
      晚上清迈夜市
      住:All in 1 Guesthouse (舒适宾馆)
           酒店点评:此酒店很便宜干净,小清新,环境好。走去塔佩门要10分钟。但其实我还是推荐住得离塔佩门更近一点的地方,吃逛更方便。

这天睡到自然醒吃饱早餐就退房退摩托,准备坐车回清迈了。上车点也是租摩托的地方。到清迈午饭后,开始真正游览清迈市。下午游清迈迪隆寺和双龙寺。

迪隆寺:在城内的寺,非常有特色,必须去。
交通工具:dudu车

双龙寺:金碧辉煌,很多泰国本地人也会来此拜佛;

还有一个景点是素贴山,晚上可以看到整个清迈的夜景,听说很美。这次因为带着两位脚力不好的老人家,爬山这种活动就不参加了。

现在来看看我们酒店的环竟吧,这酒店环境很特别,比较清静,旁边还有一间很漂亮的泰国餐厅。不过夜市的街有点距离,下次我应该选更近的。

27号:清迈--普吉(飞机)PS:泰国国内的航班都超便宜,有飞机坐就飞机,千万不要坐车
      白天游玩芭东海滩,卡隆海滩和卡塔海滩。
      晚上游江西冷商场
      住:Patong Buri Hotel (芭东武利酒店)
                 酒店点评:来普吉通常都住在芭东区,这个酒店虽然便宜,但选址有点失策虽离芭东海滩近但离江西冷远,步行25-30分钟。来普吉必须住在江西冷附近的酒店,租个摩托去各大海滩就行了,芭东海滩其实很垃圾,沙粗扎脚,根本没法游游泳,要去就必须去远点的卡隆海滩和卡塔海滩玩。

江西冷商场里面有世界出名的美容院,必须到里面做一个美容项目,价钱299B起。江西冷对面就是海鲜市场,一楼买海鲜,二楼加工,但记得杀价,不然你会做水鱼。我们当时在市场收市后才去吃,市场收市后会有几间海鲜店仍然摆在门口,还有台放着,即场做。我们这个时间去的价钱比正当营业时间便宜很多~~~但普吉东西普偏贵,虽然我们杀价杀得很便宜,但跟佛山比其实价钱还是差不多。

普吉的士dudu车都真TMD的贵,不要坐!!乖乖租辆摩托车吧!

就是这个美容院,我上去做了一个项目,舒服~

这里晚上很热闹,很想进去看泰拳,可惜两老不陪我,我在门口看看热闹就好。

28号:皇帝岛一天游 豪华游艇550元一人(淘宝懒貓订)
      晚上看人妖秀  400元一个 (当地订)
      住:Patong Buri Hotel 芭东武利酒店

皇帝岛一天游是在淘宝上订的,淘宝有很多出海项目,当地旅行社虽然有可能便宜一点,但淘宝全中文服务,安心省心。PS大家无论是参加哪个项目,宁原付多点钱坐游艇吧,那种舒爽跟那几十人齐一起不能动的快艇比,简直就是天和地,坐那种我必吐。由于这些出海项目都建议老人和高血压者不要参加的,所以我就没有报到两老,本来打算一个人去看海,让她们自己去玩的。但她们后来强烈要求也要去看,而我的又满额不能再报了,就帮她们在当地报了一个坐快艇的皇帝岛一天游,她们这个是好像是200左右一个人。
    于是这天我们就兵分两路了

坐游艇罗

中途乌云密布暴雨了,但其实阳光一直很好,海太美了

中途有两三次浮潜点

一天游午餐在船上吃,船上水果汽水任喝任食,下面是回程时看日落

下面这张是我妈她们照的,她们去的也是皇帝岛,但这是我下船点,美美的海下船后还要坐小卡车过去的。她们参加的图只让她们留在这里。

晚上看人妖秀  400元一人
    人妖秀有西蒙人妖秀和另一个要1小时车程的人妖秀,这个是项目临时决定的,没有在淘宝上订,在当地旅行社订了,当地旅行社都推荐去很远那个人妖秀,我不明白过中有什么原因,但我觉得为了省时间,还是去西蒙人妖秀好了,就在芭东。

PS:这次普吉游因为机票买错时间了,时间少了,行程减了些地方,普吉最佳游玩路线建议:
A计划:
      第一天到普吉安顿好后,游玩一吓芭东附近海滩,晚上看西蒙人妖秀,然后在卡隆海滩和卡塔海的夜店游玩。
       第二天第三天斯米兰岛。此岛非常美,有条件的话必须住上一晚,但每年规定上岛月份,想去的朋友先问清楚开放时间喔。
       第三天中午或者下午返回普吉,晚上逛江西冷。
B计划:
       第二天皇帝岛一天游
       第三第四天PP岛
       第四天中午或者下午返回普吉,晚上逛江西冷。

29号:普吉--曼谷(飞机)
      住:曼谷考山路Rang Kha Mhin Home Stay
           酒店点评:地理位置10分好,就在考山路旁边一条街,旺中带静,但这酒店配套是什么都没有的,总体一般般吧。来这里千万不要住在考山路,你会无法入睡的,考山路营业到零晨,超级吵。

白天睡到自然醒,再游江西冷,午饭后才出发机场,到了曼谷后已经快12点了。我们已经饿到不行,到酒店放下行李后,直奔考山路找吃的,由于太累了,随便逛了一下,找了一间旺爆了的街边大排档,专门吃粥的,很便宜,吃饱就回房间睡了。

这两天在曼谷住的酒店偏小清新,三人房真的难找啊~~

30号:早上曼谷大皇宫(注意衣着)  门票500B一人
      晚上继续考山路游玩

这天一早我们就直奔大皇宫了。

重点:之前看其它人的游记都有提过大皇宫附近有很多骗子,我当时竟然忘记了这一点,然后被骗了1200B!!!,骗子手法都是一样,大家切记:就是扮好人说自己是老师之类,教你路怎行,说大皇宫今天某时间不开门,建义你先去游船,游船票是700B一人,然后说得很好玩什么的。还带我们路,后来去到我们杀价杀到400B一人,上了贼船后我才想去这是一个骗局,我一定要是被太阳晒晕了~~结果游船游了一小时臭水沟,悲哀,还好杀了个价,不然真想跳河了。)

下午购物(因为太晒太热,决定先不看景点,转战室内)
     胜利纪念碑BTS附近就有一家King Power Complex,,进去后现在服务台填个游客行程单(离境时间跟航班号等),这边要享受免税服务的话要记得带护照。欧莱雅里面的工作人员全部讲中文,只能说国人的影响力真的太强大。买好的东西到时会直接送到机场King Power 服务中心,到时直接根据票据到那边取就可以了,还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很方便。
     曼谷市central world的十字路口就是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 C,Siam暹罗广场都在周边,所以这边也很适合购物。 你可以选择坐DUDU车或者打的,又或者坐捷运,我实在难得走难得研究坐捷运路线,直接坐DUDU车的,记得杀价。

晚上回来当然就继续再战考山路了,昨晚太晚都没好好呆着,这晚我们在这里吃了好好的泰国菜,还做了马杀鸡。

31号日: 卧佛寺,门票一人100B
                卧佛寺在大皇宫出来后沿着围墙往左边走,然后在转弯的地方继续往左走,大概十分钟路程。
         郑王庙  门票一人50B
                卧佛寺出来走到码头坐船到河对岸的郑王庙一人3b
                晚上飞机回广州

PS:其实曼谷行程最佳安排是,第一晚晚机到曼谷,住考山,第二天游曼大皇宫和附近所有景点,晚上住考山,第三天一早退房去四面佛商业区,从朝到晚慢慢逛街,晚上住商业区,第四天一早飞机走。曼谷接机是在淘宝找懒猫,曼谷打车不贵,但下飞机后免得找车麻烦还是预约接机服务更好。回程从酒店打车到机场没有预约懒猫了,自己截的士,从考山路到机场就150B而已!

此次行程部份费用:汇率按5.1
佛山--澳门车票:75元\人
四飞机票总价:2926元\人   (临时决定去临时买机票,都没有什么特价,机票比较贵)
四飞25KG行李托运:384元  (蠢了,我都买了25KG行李重量,回程最后回程时买20KG就OK)
白庙黑庙:650B\127元\人
租摩托车:16\人 24小时
清迈拜县来回:150B\29元\人
清迈双龙寺:30B\6元人
PAI温泉:50B\10元人
豪华游艇珊瑚岛蜜月岛皇帝岛一日游:550元\人  (我身子弱只能坐豪华游艇)
普吉人妖秀:400B\78元人
曼谷市到机场:150B\10元人
曼谷大皇宫门票:500B\98元人
曼谷卧佛寺:100B元\19元人
曼谷到郑王庙船票:3b元\0.6元人   (我们去当天郑王庙装修了,没买门票进去)
老千昆游船:1200B\78元人  (不必要发生的费用,唉)
普吉岛 来回接送机服务:118元   39元\人
曼谷接机服务:135元            45元\人
9天住宿:200+94+90+55+123+165=727元\人
(我对住要求不高,不用豪华不用有游池,有游池我也不会去游,因为我是来游玩景点,不是来游水的,去旅游一天24小时在酒店都时间都只是晚上睡觉那5、6个小时,所以选酒店要有特色,出入方便、景点附近,干净卫生就OK。这次住的酒店其实本来都不贵,但因为我们三个人,付多了很多加床费的钱,泰国是不欢迎一间房睡N个人的,规定2人就只能住2人,规定1人就只能住1人。而泰国好多酒店都不能加床,能加的都很贵一晚,所以我们这次选酒店有很多限制,大家最好是双数出游)

以上行程花费总数: 5217.6 RMB

一些交通费用、一天三餐的费用:大概1K--1.5K RMB 左右
(这次花在吃的钱比较多,因为我都觉得路边摊不卫生,我都选择贵一点的地方吃)

另购物(护肤品,衣服,食物,手信):2-3K RMB

我这次总花费接近一万~~主要是机票贵了,住的加床贵了,吃的吃好了~呵呵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16 12:25

2016-11-16 16:3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21 10:52

引用 22的天堂 发表于 2016-11-21 10:5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