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游客+native路线

• 出发时间/2016-11-02

前期准备。

签证:
淘宝上中信旅行社办的,因为三年内去过新西兰日本的关系,荣誉升级简化行列。
1.护照原件
2.照片(2张2寸白底)
3.身份证原件(这个比较另类,办起他签证都没遇到过呢)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5.社保/公积金缴费证明(提供网上查询账户密码等信息就ok了)
6.签证申请表+个人信息表

机票:
买了东航的上海首尔往返,票价2000+。现在日韩线都便宜的hin,有时候都能打败国内飞票价。

交通:
这必须说说万能的T-money卡,4000押金一张,地铁站/711/G25便利店都能买到,一开始充个1-2w差不多,后面看具体情况再充值也不急儿。地铁公交出租车便利店都能刷,不要太方便。因为我们踩点比较多的关系,后来充了n次感觉闭着眼睛都能在充值机上操作了。
首尔地铁真的是出行首选,覆盖面很广,一般去的地方都会有点,唯一的不足就是直升梯少,个别站点根本没有,携带大件行李的朋友可要悠着点了,人多的情况下最好选择打车。
偶尔也有用到公交的地方,个人觉得如果你听力ok的,完全可以试试看。班次多,且都很空,出家旅行上山必备。记得下车也滴卡哦,免得收了全程费用。

货币:
国内换点刚到用用的钱,最合适还是明洞的换钱所,汇率完爆国内银行。
刷卡虽然方便,回头看了下汇率居然比国内换现还高 什么鬼。

app:
乐天免税店:提前下载注册好,墙裂建议除去专柜试妆盒断货的能在上面买的就买了,节省大把时间。
韩国地铁:坐地铁全靠它,输入起点终点自动规划最近路线,还能预估时间,出行好伙伴。
韩巢地图,我在哪儿:习惯用google,go不到的全靠这两儿了。

关于住宿。

韩屋:桂洞附近很多,我们是携程上订的家庭房,200+每人一晚,权当作体验。没想到院子里风景还真不错,就是小单间里整的跟火炉似的,免费蒸桑拿呢。11月初的半夜还有蚊子环绕,也是挺奇幻的。
其他几晚住的都是airbnb上的房间,地铁合井附近真是相当方便,去弘大梨大明洞blabla都超方便。五脏六腑一应俱全,有史以来居住度最满意的一间。因为房东最近好像把房间下线了,就不po出来惹。

关于行程。

Day 1 梨泰院 汉南洞

第一天,因为小伙伴们得晚上到,就一个人在梨泰院汉南洞附近转悠。马了mars和微博上推荐的一些店铺,就一路边找边逛。
说是梨泰洞,其实是汉江镇地铁站附近,1号口出去边走边逛。这一带真的没什么游客,完全是native的世界。

小路上很多咖啡蛋糕店,人不多但是每家都很有特色。

偶遇dream dog

逛的差不多了坐公车上山,寻找大名鼎鼎的relieve coffee。

遥望首尔

就是它了。

找了个窗边的位置,11月初的首尔太阳还是晒得慌,就当美黑了

下山去找店。
首尔日常街道

一路暴走到汉南站 歪打误着看到了汉江夜景

昌德宫艺术博物馆3f咖啡厅。饮品一般,view真心不错,能有这种view且价格良心的咖啡店国内哪里找🙃️

北村韩屋附近各种韩式居酒屋 要不是上面的韩文子 还以为误闯了日本的小巷

Day 2 北村韩屋 三清洞 首尔塔

清晨,从民宿步行前往北村韩屋。这段路特别多坡,才没出发多久就累到贴地上了(可怕

从北村韩屋走到三清洞的路上,景致也是不错呢,更棒的是都是下坡,旋转跳跃!

前方就是三清洞最主要的通道了,沿着它逛准没错。

偶遇的一家牛肉料理店,看上去像是当地人会吃的店就进去了。进去一看果然清一色当地人,同行小伙伴也顺势用韩语跟服务员说了我们有三位,接下来服务员说了blabla一堆就听不懂了,带我们入座,装逼还算成功鉴于韩语也只是三脚猫功夫,点单还是英文吧。话说这家店的牛肉真的不错,如果有下次还会去吃的那种好吃。至于店名嘛...忘了...只记得是lush过了以后左拐停车场走进去。

酱酱酱酱,下面是噱头水满满的悦诗风吟饮品,难喝到想退单的那种。看在卖相的份上,我忍了。

遇见镜子拗一个

仁寺洞真的是景点中的景点,就是个台北西门町一样的存在,到处充斥着游客和旅游产品,快速路过下。

网红橡皮糖生前

Day 3 南怡岛 明洞

Day 4 狎鸥亭 新沙洞 建大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