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北京

蜀 (锦州) LV.2
2016-11-15 14:59 602/5
  • 出发时间/2016-11-11

从上小学的时候就学到了人民大会堂的课文,从此就对北京特别向往。知道今年11月11日才真真正正的来到了北京进行旅行。

我是到的北京站,那时候已经凌晨零点半,由于在北京人身地不熟,在网上查了很多的信息,都没有钟点房,所以就在肯德基待了一会,肯德基并不是24小时营业,所以在三点多的时候就不让在里面了。我们就在李先生那家餐厅一直休息,在离厕所不远的地方就能看到那家餐厅。
北京的地铁五点就开始营业,所以你就在五点钟左右开始洗漱,在厕所那里有洗漱台,很多人都在那里洗漱的,最好自己在包里提前准备好食物。另外洗完漱之后就最好排队买卡。北京的公交打五折,也就是你花两块钱,刷卡就是一块钱,所以到那里就直接在地铁口跟售票员说一卡通就可以。卡押金20元,充值三十块钱,这都是固定的。

我的规划是先到香山,再到颐和园,王府井,天安门广场升旗,中山公园,故宫。在办卡之后会有好多的旅行社发传单,你就截一张,传单上有地铁路线,能帮上很大的忙。我坐的地铁二号线到的西直门,在西直门准备做360路公交车,但是站点找了好半天,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所以问路一定要找警察或者报刊亭,环卫工,他们可能知道路。
      出了西直门直接向右走,穿过一条地下通道,路过一个红绿灯,就看到了公交站点,坐公交大致也就一个小时吧。上公交车需要刷卡,等下公交车时也需要刷卡,千万别忘了。下了公交车就往回走几步到主干路一直往前走,不要跟着大多数人走,有很多人是要到后山的,实在找不到就问一下路边人。
      香山的门票旺季20元,学生老人半价,进入之后有索道和游览车,园里有负责的人,你直接问一下游览车的位置就可以。如果你是步行你就可以直接从眼镜湖的方向上山,路有很多条,无论你走哪条,都是通往山顶的,所以不要着急。不过香山里的枫叶很少的,不知道十一月枫叶是不是落了很多,只有到半山腰才能看到枫叶,如果为了观赏枫叶的话,那你就应该撤了。如果你为了爬到山顶看全景你也不要气馁,在山顶上还是有许愿牌的,很多,也是一道风景吧。参考如图。

另外注意一点就是十点钟左右人特别多,尽量在八点就到香山,否则真就是香山的人比枫叶多了,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高峰,走路特别挤。出了门口以后在哪里上车就回到哪里,再沿着那条路一直往左走就看到公交站,不要以为在哪里下车就在那里上车,那可是终点站,所以不要一概而论。外面有很多的警察站岗,你就可以问问他们也好。
       从香山有到颐和园的直通车,不过当时我不知道。我又坐到了西直门外,然后找了个地方吃饭,北京吃饭要想便宜的话就进小胡同,那里的饭便宜,不过卫生真的很有限,爱干净的人就不要进去了,或者点用盘子吃的饭也可以。
颐和园好像可以坐地铁四号线,不过坐公交也可以,到颐和园北门站往回走到十字路口就会看到指示牌,颐和园可以买联票,但是我下午去的时候就不卖联票了,即使这样也不会影响你的游览质量,别急着爬山,先从下面逛一逛,景色特别美水是绿色的,枫叶特别多,比香山的漂亮多了。

爬上山以后会看到湖,如果能赶上夕阳就更好了,特别的美,湖边还有长廊,时间去的早的话,还会有荷花,只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荷花已经是枯萎的了。这时候跟着旅游团走就会找到出口,或者就一直往太阳相反的方向走(有点盲目),颐和园东门,再回到北门就绕了好大的远了。
       回去的时候我们是坐公交到前门,忘了坐几路,不过大概得坐一个小时吧。即使你在颐和园出来也没有关系,不要着急,公交得到十一点钟呢,而且还有夜班车是十一点半到四点半的车能到市里。不要出门看到有缆车就走,很贵的,20块钱,刷卡还得15块钱呢、往前走一走就会看到。
       到了前门站你就可以往前一直走了,有一个前门大街,你就会看到第一条胡同,那里有很多家餐馆,不贵,正常三十块钱能够两个人吃饱,那里有一家宾馆和餐馆合体的我忘了叫什么名字,很干净,还有拌鸭架18块钱一盘,就是有点咸,还是挺好吃的。那里住宿是140块钱,有点小贵。你还可以吃完饭后再顺着前门大街走走,穿到马路对面,就能找更小的一条小胡同了。或者那里有一个人会问你住宿不,那里东西特别便宜,住宿也不贵,两个人80块钱,晚上要空调的话加十块钱就好了。而且周围的吃的挺多的。
       其实最主要的是离天安门官场特别近,从前门站不远的地方就会有一个地下通道,通过地下通道就会看到天安门广场了,升旗仪式就在那里。我们还去了王府井夜市,就面对天安门(不是广场)一直向右走,遇到路口后还得左拐。不过得走一段距离,就能看到。
王府井特别美,各种小吃琳琅满目,不过就是很贵,全聚德烤鸭78元两只,我没有买,不知道味道什么样,逛街的时候遇到抽奖的时候,不要以为幸运会降临到你,不要被骗了,说是几十块几万块的东西不要钱,只要一个8%税费就可以,那都是骗子。

一定要晚上就看好了第二天升旗的时候所经过的路线。否则很慢的。我们问了住店的人,升旗大致是六点多钟吧,我们第二天就五点四十多起床,快速洗脸,不到六点出门,这时候就很明显了。这时候起来的人大多数都是起来看升旗的,他们走的方向也就是你要走的方向,不过不要跟着团走,散客直接在地面上过安检,那样更快一下。即使这样,我们到广场的时候还是人很多了,已经在七层人左右了,这时候就需要自拍杆了,即使你点着脚也不会看到,这时候就可以通过自拍杆看到过程了。
看完升旗仪式就通过地下通道可以直接到天安门,旁边有一个中山公园七点或者七点半就开园了,票价3块钱,学生老人半价1.5元,那里的景色也是很美的,有很多的古树。

然后在中山公园游览差不多八点半的时候就可以出来了,准备进故宫。故宫在天安门城楼里面,挺大的,有很多的团,可以免费听一听,时间如果足够的话,还挺长见识的。时间不够的话在外面有故宫的整体格局拿照相机拍一下,还有在经过的时候看一下会有故宫路线的纸质手册,拿一张就可以了。值得一说的是,故宫的大殿都是围起来的,在门外拍照。珍宝馆是格外售票的,十块钱,学生老人半价。珍宝馆和故宫只能是单向参观,所以只能从神武门出来。我十二点的火车比较赶,所以从天安门到神武门到珍宝馆只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逛完了。从神武门出来就好办了,有指示牌,去哪里就可以坐车了。去各个路线的观光游览车向右走,到北京站向左走,乘大约半个小时的车到北京站。

这棵树是很多的铁柱撑起来的,有三百年的历史了。珍宝馆

珍宝馆

故宫

玄武门外。据说玄武门的侧门选秀女的时候会从侧门进来
到离开北京的时候也不要忘了把公交卡退了。在北京站的地铁售票口1号窗口,只有这个窗口能退卡。此次北京之行加上142块钱的火车票一共花费了三百四十块钱,真的好便宜。有很多的时候包里一定要转一些吃的是很必要的,升旗的时候走得早,很多店家还没有开门,所以提前准备好食物第二天能吃饱饭就会有力气游玩。
上面是我经过的,还有的一些建议,希望采纳。还可以加QQ981227248微信hwx981227248

2016-11-15 17:2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15 17:28

引用 superzengyan 发表于 2016-11-15 17:28:09 的回复:

回复superzengyan:嗯嗯加油

2016-11-17 15:0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21 14:51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