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3号公路进老挝4

狒狒 (青岛) LV.8
2016-11-15 15:01 107/3
  • 出发时间/2016-11-04

万荣,湿身的一天。
早上开始下雨,快到了约定的9点出发时间,雨势反而越来越大。心里很担心,这天儿,还能去吗?幸亏昨晚没有约今天的热气球项目啊,不然更失望。
9点多一点,一辆突突车来到了旅舍门前,这会儿雨势渐小,我问工作人员,这天气可以吗?对方只一个劲地说OKOK。好吧,那就去呗!
        跟我一同上车的还有一个姑娘,是个长头发的泰国女孩,名字叫TU。英文貌似比我还要差一点,年纪很小。跟我住一家旅舍,知道晚上回来我才发现,原来他跟我住临铺。女孩儿话不多,看起来温温柔柔,一路各种自拍。
        车子带着我俩在转上另外一条街,又接上来七八位韩国人,一聊之下得知这是一大家子人。他们说因为韩国曾经在万荣这里拍过一个节目,有明星来过此处,所以万荣这里的韩国游客特别的多。
        车子拉着我们一行人前往第一个地点 water cave,就是一个水洞。从洞外面每人领一个大轮胎,和一个头灯,人坐在轮胎里,抓着设置好的绳子,用手拉着往洞里去。国内溶洞去过一些,这样的探索方式还没有过,很好玩。这会儿虽然雨停了,但是一下水,立马湿透,水有点凉。但是因为大家都很兴奋,所以感觉还好。

拉我们的突突车,上面是今天要进行的第二个项目漂流用的皮划艇。

几位韩国友人

water cave 这里,下车后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当天下雨,地面泥泞湿滑,好多次险些摔跤。不过在烟雨蒙蒙中,景色特别漂亮。

不行大概20min,我们走到了水洞入口处,首先看到的就是已经在玩的一群老外,好开心的在互相泼水。看来今天身上是甭想干燥了。所以要参加这个项目的朋友可以直接穿上泳装。还有带上一条毛巾也很重要。

这就是water cave的入口,拽着绳子就进入洞穴了。水是从这个洞中流出来的。

水洞中拍的照片

这里还有另外一个项目叫做zipline,就是滑索。在大数之间假设的钢索,我和泰国姑娘没有选择这个项目,韩国家庭都去了。于是我们在水边等候。看到3个当地小朋友,邀请他们一起拍照。

等到韩国家庭回来,正好是午餐时间。我们的午餐很丰盛,饭量小的估计都吃不完。味道也不错,这个餐是包含在行程中的。

午饭后,大家往回走,在快到停车点的时候,还有一个洞,里面有佛像,这个就随便看看就好了,没有什么体验项目。不过有一个东西很有趣,就是这口钟,用放在上面的鹅卵石敲击,声音悠长。导游说,这个钟,其实是一枚美国的炮弹改造的。它没有在战场上发出那一声巨响,没有伤害很多人,而是摇身一变,挂在这佛像前,长久的发出警示之音,真是很有讽刺意义啊!

从这里结束,下午我们乘车又去了漂流的地方,车子把我们拉到一处河边浅滩,那里已经有不少欧美游客在准备出发了。他们坐的都是大轮胎,我们用的是皮划艇。轮胎的好处是不用控制,拿一瓶啤酒,叼一根烟,顺流而下,好不自在!皮划艇因为有方向性,需要稍微控制一下。我们的工作人员挺专业,卸艇的时候我要去帮忙,他们急忙表示不用,坚持自己3人来做这事。我们的皮划艇是两人一艘,我后面跟着一位导游。在河上漂流,只要是遇见旁边水上飘着的人,当地导游都会用船桨向对方泼水,很多人也会还击,非常好玩。来这里玩,就不要想着身上能干着回去了。

漂流大概1小时,我们从这里上岸。这里有小茅草棚,可以再次休息。还有酒吧,可以买瓶老挝啤酒,坐在吊床上看着河中乘坐轮胎或皮划艇的人们慢慢飘过,非常惬意。我因为要去blue lagoon,所以没敢喝酒。

在这里稍作停留,我们换了以为小个子的导游,带着我们一起前往blue lagoon。Blue Lagoon其实就是一个泻湖,水深的地方上方正好有一棵大树大树伸向水面的两根粗粗的枝干,恰巧形成了一高一低两个可以跳水的落脚点。矮的大概1.5-2米,高的4-5米,站在高处,纵身跃入水中,还是需要一些勇气的。我好在之前跳过5米台,所以敢上高处,韩国家庭几位在这里又喝上了啤酒,但好几个都不敢跳的。倒是有几位胆子挺大,各种动作都可以做。还有个年轻的小伙,看我跳了几次,最后问我,可否跟他一起上去一块跳。我说好啊,既然他都鼓足勇气了,那就奉陪。俩人手拉手背向跳下,都很开心。
    我前面几次跳都是脱了救生衣的,只有最后跟他跳时觉得有点累了,就穿了救生衣。我们穿的救生衣是带着两根从裆部穿过的绳子的。我怕救生衣在入水时向上冲过头顶,还特意把那两根带子从胯下穿过系好。结果悲剧了!落水瞬间的冲力很大,两根带子对于裆部的冲击力量让我非常难受,蛋疼!!!

晚上回到旅舍,遇到来自中国的姑娘,还是山东老乡,青岛小嫚。一起出去逛了逛。在超市买了两瓶啤酒,走到河边的一家紧靠湄公河畔的酒吧。一开始我说在这里坐坐,我们还担心老板会不愿意,后来发现人家也不管我们。我们后来不好意思,于是在这里又买了两瓶啤酒。超市啤酒10000,河边这么好的位置的酒吧,啤酒也就15000.
       夜色如画,水声潺潺,异国他乡,遇到国人,又是老乡,分外亲切。姑娘是牛人,已经独自旅行近1年时间,走了很多地方。据说是在国内与朋友一起做事,后来很累,突然觉得要重新寻找一下自我和人生方向,于是放下事业,背包上路。看得出来,旅行让她成长和成熟。她是非常独立的一个姑娘,常把谢谢挂在嘴边,而且我能感觉得到她不仅是嘴上习惯说谢谢,而是发自内心的在感恩这个世界。
        我们从国内政治聊到人性从她的旅途见闻聊到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独立和自由的认知。当时我就说,若我回到国内,跟朋友说,我在路上遇到一个姑娘,晚上坐在湄公河畔喝着啤酒,聊的是这些话题,估计大多数人都不信。

她之后的行程也是去万象,我也要到万象坐飞机回国,于是都买了第二天早上的车票,一起前往万象

第二天一早,又开始下雨。这边明明雨季过了呀,为什么总是下雨?
好在我们车子准时到达。、
车票是昨晚买好的,早上车会挨家旅舍门口接人,乘客出示车票,核对后,上车。这次还是一个中巴,估计我们是最后一站,车上已经坐了很多人。泰国的姑娘TU也跟我们一起,我们坐在最后一排。旁边是嬉皮士风格的一家三口,听说话好像是法国人。

万荣万象的路程比较近些,三个多小时就到了。中途停车一次,上厕所、吃东西。这里上厕所要给1000Kip。
        接近万象时,路两边逐渐繁华,道路也越来越好。沿途时常可以看见中国字的招牌。看得出有很多中国人在此地经商。一路走来,不知为何,不是很喜欢万象的繁华。虽然很多人都说万象其实是非常像我们国内的乡镇的。
        万象明显人多车多。大概是生活空间被挤压的关系吧?之前一路走来从来没有人有严肃的面孔,直到到了万象,看到了当地人也会绷着脸跟我说话。比如万象我住的阿瓦隆hotel,前台就一点笑容都没有。
      到了万象,住下之后,我只有半天时间,于是去租了一部摩托车,换了60000Kip,约了中国的那个姑娘,一起骑车转转。
       她跟我住一条街,她是阿瓦隆B&B,我住的阿瓦隆Hotel。B&B有多人床铺,我本来也想换到那里,又便宜感觉又好,无奈Hotel那边取消也要收全款,只好作罢。
       她说她出来这么久,到一个地方已经不会跟着攻略去什么景点了,就是很随意的,也许会在旅舍发呆,看书。也许会深入当地人的生活。我说那好,咱们就也不用刻意去哪里,就转转呗。
      这里摩托车巨多,我也去租了一辆摩托车。60000Kip就可以租一整天。我是下午租车,第二天上午还车。这边路上摩托车很多,但大多数都会戴头盔,也是按照机动车的规则行驶。我一开始骑还有些不适应,一直贴着路边骑。

虽说不去景点,还是去了凯旋门。 凯旋门是当地地标建筑,花3000Kip可以上去看看,一共3层,感觉不是特别宏伟,也有点年久失修的沧桑感觉。不过站在最上面的平台,还是可以有很好的看看这个城市的视野。

在那里还遇到另外两位国人朋友,一个女生一个男生,聊了一会儿,他们说他们之前也是在旅途中相识。这次出来,是相约一起来玩。旅途真是结交朋友的好方式啊!至少能有一个共同点。

从凯旋门下来,我们随便骑,走街串巷的一通瞎转。后来行驶到湄公河边,对岸就是泰国啊!肉眼就能看到对面的建筑,真的好近。当时正值日落时分,暮色中,河堤上走来一队僧人,橙色袈裟,在暮色的湄公河畔,颇有意境!

一直转到天黑,俩人蒙着头找了一家纯当地餐厅。纯粹到从老板到店员没有一个会讲英文。点菜只好拉着服务员到各桌看,指着别的客人的菜,看着貌似不错的,就要一个。好在客人很多会英文,一个劲的跟我们说这个good那个good。
       点了一个蔬菜火锅,要了一份类似凉拌猪皮的菜。辣的不行。
      帮助我们点菜的两个邻桌,都过来敬酒好几次,最后索性后面那桌的大哥跟我们坐到了一桌,一直喝酒聊天到深夜。当地人挺热情,给我们介绍风土人情。下图的方格衬衫大哥,在一家公司做管理者,他的Boss就是个中国人。他说自己每年还会去中国一趟。

其实当天晚上送姑娘会住处的时候还发生了交通事故,我们骑的摩托车摔车了。把我们俩都摔的够呛。尤其是觉得很对不起人家姑娘,我第二天一早就坐飞机离开了,给人家留下一身淤青……
这个结尾真是……回味无穷啊!
祝姑娘接下来的旅程顺利吧。也希望我能有机会再次出游。
再见!老挝
再见!BeerLao!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15 18:02

有意思,这就完了,还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