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境游给了泰国

夏夏。 (松原) LV.3
2016-11-15 15:19 267/2
  • 出发时间/2016-08-03

旅行的意义不是拍了多少照片,而是旅途中的经历与感受。当然,照片也是很重要的,不然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又怎样回忆这段旅行呢.......so,先来晒一波美美的照片吧......

行程及准备

第一天:长春——芭提雅——曼谷
第二天:阿南达皇宫——大皇宫——玉佛寺——夜游湄南河
第三天:皮革展示中心——蛇毒研究中心——人妖表演
第四天:皇家珠宝中心——燕窝店——沙美岛
第五天:沙美岛——绿光森林餐厅——罗勇水果园
第六天:金沙岛——蚕丝店——乳胶店——东方公主号
第七天:大金佛——东芭乐园——四面佛——皇权免税店

出发第一天

我跟刚哥的第一次出境游,因为比较担心,怕语言不通,怕被宰,选择了跟团游。所以我这个真的不算是攻略,只是单纯想记录这一次旅行,不想回忆起来泰国游,脑海中只有一片大海,哈哈
8月3日长春直飞芭提雅的飞机,做大客从芭提雅曼谷,话说芭提雅的机场真的好小,芭提雅曼谷坐了3个小时的车程,中途在休息站吃了麦当劳,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7-11,好兴奋,买了小有名气的泰国牛奶。
到了曼谷才发现,曼谷的堵车真的是名不虚传啊,已经9点左右了,马路上所有的车移动的都很缓慢,不过泰国人民的素质真是没话说,这么堵得情况下,居然没有听到一声鸣笛,让我这个急躁的东北姑娘也只能慢慢的适应这个“zai英英”的城市了。折腾到了曼谷的酒店已经是泰国的9点多了,几乎整夜失眠啊,估计是太兴奋了,整夜也就睡了3、4个小时,还好就是第二天集合的时间很晚。

开始第二天的行程-佛教

异国他乡的早上,据导游说因为泰国人口较少,所以建筑楼层都不是很高,而泰国的发展水平也仅仅是中国的90年代,可是这个国家人民 幸福指数却很高,没有过大的生活压力。
       正式旅行的第一天,第一个地点,泰国旧国会大厦,这座宏伟的大理石宫殿建于拉玛五世时期,以巴洛克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为蓝本建造,原为王室接待外宾、举办重要仪式的地方。目前这里已经改为王室艺术品收藏展示馆。想要进入到里面参观还有点难度,对穿着的要求很严格,不过可以在门口买沙龙,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就没有问题啦。沙龙价格是100株。里面的建筑和展品真的是金碧辉煌,黄金和宝石做的各种东西还有首饰,有点没办法用语言表达,可惜不能拍照,值得一看的地方。
     因为早上出发时间比较晚,参观完旧国会大厦已经是午饭时间啦,吃的自助中餐,味道还不错,满满的中国人啊。
     下午去的大皇宫、玉佛寺。同样的,对穿着要求很严格哟。外表依旧是金碧辉煌,真的很漂亮,工艺精湛,典型的泰式建筑风格。大皇宫在泰国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故宫,应该是来曼谷必到之地,不过真的挺小的,很快就逛完一圈。玉佛寺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可以进去跪拜,出于对佛像的尊重,不可以拍照,拖鞋脱帽。泰国的寺庙真的建筑很漂亮,跟中国的很不一样,值得一看,只不过人真的好多,基本都是中国人,出国的感觉不是很强烈,哈哈~~~

最后一站是夜游湄南河,湄南河是泰国人心目中的母亲河。可能是跟团游的缘故,船上可以吃自助晚餐,味道还不错哦,晚餐过后刚好是傍晚,可以看看湄南河的风光以及两岸的泰国建筑,到处可见的寺庙。还有泰国人演奏唱歌。轻松地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不过曼谷真的很堵车,到达酒店已经快10点了,还好明天集合时间很晚,嘻嘻~~~不过不出意外的我又失眠了。

全是购物店的第三天—购物

第三天的行程,完全就是跟团游的作风了,基本都是购物店,不过内心并没有很抗拒,觉得太虽然我并不想买,但是看一看泰国的高端商品也不错哦,逛了皮革展示中心和蛇毒研究中心,里面有人蛇表演,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蛇,觉得有点恐怖。不过呢,购物点的门口有好多小吃,平时只能吃团餐,所以能吃到当地的小吃很开心。晚上看了人妖表演,因为之后的行程中有公主号的人妖表演,所以对今晚的表演没有什么期待,就用大家看表演的时间跟老公出去逛逛,吃了一顿泰国路边摊,芒果糯米饭、炒米线、海鲜炒饭、冬阴功汤、炒海鲜,真的超级满足,丝毫没有觉得对泰国饮食的一点不适合,哈哈~~~~

甜甜的芒果糯米饭,很适合芒果控哦

海鲜炒面,里面的蟹腿很香,味道不错

海鲜炒饭,料不是很足,只有几只不明显的虾

冬阴功汤,算是很有泰国风味的一道菜,浓浓的姜味,有点酸酸的,来泰国必吃的

充满期待的第四天—海岛

第四天上午还是一个购物点-皇家珠宝中心,之后还品尝了燕窝,没有控制住,买了一桶燕窝,毕竟美容养颜嘛,应该每个女人都很难控制。最满意的还是购物店门口有小吃,哈哈

简单吃个午餐之后,直奔芭提雅,从曼谷芭提雅大概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码头坐快艇去沙美岛,说到这个快艇,真是让我又爱又恨,恨呢是因为我比较容易晕船,快艇开之前在岸边一直晃啊晃啊,特别不舒服;不过快艇开起来,真的好刺激啊,每次坐快艇我和老公都要坐在最前面,海浪大的时候,超级颠簸,喜欢这种感觉。快艇开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沙美岛,按耐住激动的小心情,来到了海边,是我们两个此次旅行最最期待的。上岸的第一件事就是跟船家沟通明天可以玩的水上项目,我报了环岛游,老公报了环岛加浮潜,一共花了750元人民币,价格还好。晚上住在沙美岛,这个海岛人不算多,而且大部分是欧美人,好像中国的游客只有我们这一个团,终于不用人山人海,有了一点轻松度假的感觉。

沙美岛的晚餐,很丰盛哦~~

晚饭后就可以在岛上自由活动喽,第一次住在海岛哎,好兴奋,跟老公在海岛逛了一圈,不敢走的太远,真的很黑。岛上很多小酒吧还有烧烤,很多外国友人,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吃着小串,好潇洒。由于我们已经吃过晚饭,又不爱喝酒,就点了一杯冷饮,价格很良心哦,80株/杯。喝着冷饮,吹着海风,躺在躺椅上,真的好舒服啊,好难忘的夜晚。大约12点左右,沙滩上的人就都散了。毫不意外的又一个失眠夜晚,我一度怀疑自己会不会崩溃,连着几个晚上只睡3、4个小时。哦对了,旅店的卫生间里面还有一只壁虎,这样才是真正的岛上生存吧,到处都有小生命

最欢乐的第五天—出海

心心念念的海边终于来了,可不能浪费在睡觉上(Ps:反正也睡不着),我跟老公早早起来收拾,6点多就出来了,外面天很阴,下着小雨,不过可以克服,走了两三分钟就到了海边,早上的小岛好安静,感觉这个岛被我和老公承包了,好喜欢,这个海边的早上真的好享受好舒服,沙子是白色的,我还带回来一点这应该是最地道的纪念品了吧。岛上有好几条野狗,一大早上像巡逻一样,一趟一趟的在海边溜达。

8点开始自助早餐,早餐后就可以开始环岛游啦,又要做快艇了,因为阴天还有点下雨,海上的风浪比昨天要大一些,快艇也就更加颠簸了。我们去了沙美群岛中的另一个小岛,岛上没有人居住,算是无人岛吧,只有沙子,石头和树,第一次来这样的小岛,觉得不虚此行。快艇上的人都去玩浮潜了, 我自己在岛上玩,说实话很想往丛林深处走一走,可是我怕会有蛇哎,不是说泰国有好多蛇吗,所以我放弃了,独自在海边拍照,捡石头,打算用泰国的沙子和石头自己做一个纪念品,觉得自己好有想法,哈哈~~
   这个小岛是沙美群岛中的一个,跟沙美岛完全不一样,沙美岛都是白白的沙子,而这个小岛沙子不是白色的,岸边都是石头,海里也都是石头,所以下海浮潜的小伙伴每个下去的都很艰辛,因为实在太各脚了。
   接下来说说这个浮潜吧,每个上来的人都说感觉还好,就是看见了点鱼和珊瑚,但是感觉每个人都浮的意犹未尽呢。对于这些不会游泳的人来说,能下海浮潜应该很刺激吧,女孩子胆子比较小不敢往深处走,可能跟胆子大的男孩子看到的风景不同吧。不过浮潜要小心了,好多人都被珊瑚刮伤了,还有的被海里面的不明生物碰到过敏的。

第一张照片是开快艇时坐在前边的一个泰国小伙,感觉好危险也好酷哦。
  这里真的太美了,忍不住多发了几张照片。不过有些美好是相机无法记录的,需要我们亲自经历。

两个小时的环岛游结束,回到沙美岛,自由活动一会,就收拾行囊离开这个美丽的沙美岛。去芭提雅的绿光森林餐厅,据说是米其林级别的餐厅,是我比较期待的一顿午餐,不过貌似仅仅是环境很好,小桥流水,丛林深处的感觉,吃的就很一般啦。午餐过后去了一个好破的景点,感觉完全是在凑景点,这里应该是免费的吧,无奈,跟团游有这样的弊端算是正常吧。之后去的水果园,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可以免费吃水果,超开心,吃了好多榴莲跟山竹,真的是吃水果吃到饱,好想打包带走啊
   跟团游的自费项目来喽,精油SPA,我和老公没参加,正好有个时间可以在周围逛逛

第六天海上运动来喽—刺激

今天上午是刚哥最期待的,原本也是我最期待的,可是不争气的我晕船了,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玩。看着天上的伙伴们,有种放风筝的感觉,有木有!
 岛上午饭过后回到陆地啦。下午又是两个购物店,蚕丝被和乳胶枕,都挺好,就是有点小贵,看看就够了。晚上是赫赫有名的东方公主号啦,一边吃晚餐一边看着美丽的人妖公主的表演。东方公主号的表演真的挺不错哎,气氛弄的非常好,还有男生被拉上台配合表演,这个男生的老婆脸都绿了,哈哈!

下一地点金沙岛,刚哥又参加了海底漫步,刚上岛就跟着船家走了,胆小的我只能弱弱地玩了一个海上摩托车,但是真的也超级刺激,屡次感觉自己要掉下去了,教练还让我自己骑了一会,好爽!估计我的叫声快把泰国教练耳朵震聋了!这个没玩够啊,好解压。
金沙岛人真的好多,想拍一张单人照片基本不可能了。不过今天天气非常好,碧海蓝天,拍出来的照片颜色真的很好

最后一天——购物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啦,有点小疲惫,还有一点期待回家呢。来到了东芭乐园,这里是一个很成熟的景点了,先欣赏了泰国民俗表演,很热闹。然后就开始了大象表演,真的超级精彩哎,这个活动应该在行程的前几天出现,因为太嗨了,感觉大象真的很聪明,表演结束后可以和大象合影,不错的互动。东芭乐园里面有很多卖纪念品的,价格有一点点贵,但是因为跟团游,并没有多少时间出去逛街,所以在这里买了一点纪念品,小象的摆件是必买的喽!
离开东芭乐园,来到了真正骑大象的地方,两个人一头大象,很神奇的体验,途中有泰国小伙给我们合影100株每张,很遗憾的是没有电子版。
泰国行的最后一站,免税店,女人来到免税店真的是太疯狂了,买了好多化妆品,老公拉都拉不住我了!芭提雅的免税店要比曼谷的小很多,不过也够用了。早餐也是在皇权免税店的自助餐,这应该算是最好的一顿吧,吃的很好,虾很大,还有生鱼片哎!
 晚餐后直奔机场,凌晨两点的飞机,在机场等了好久好久!上飞机就开始睡,连飞机落地长春的大地都不知道,是有多疲惫。
泰国行就这样结束了,带着疲惫与欢乐,只想说,不管怎样,还是家里舒服啊!
最后附上一张沙美岛背回来的沙子和石头做的东东吧!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16 17: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