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会死——我和闺女的上海迪士尼、苏州锦溪、周庄四日游

每学期,学校都有运动会,到了第四个年头,老师也总算对我女儿不出众的运动才能失去期望,一般放在周四五举办,所以可以放心地做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远远出门的旅游者。为什么叫不作会死,因为爸比请不出假,不是铁三角出行,行程也是临行前一天基本订好,一个人背包,累死老娘啊!

既然决定把窝放在蚂蜂窝,写了好几篇偷懒的游记,被好多人嫌弃没有攻略,所以这里勤快一点,多写点钱啊车啊时间啊之类的内容,打铁趁热,回程的火车上就开动,大家点赞啊😊

9日晚上8点上海虹桥下火车,坐10号地铁到交通大学站,住交通大学正门对面的博学楼宾馆。(380元/晚)
        靠着交通一卡通,不用准备排队买票,台州人民幸福啊!选在这个地方的住宿,一个是因为第二天去迪士尼的11号线在这里会合,一个是两个女“孩纸”出行图个安全,学校的校企就算效率不好风气总是不会差到哪里去吧😁后来发现这个宾馆离11号线徐家汇站也很近,不枉我埋头在百度地图3D实景图上看瞎眼,这里又要给百度地图点个赞,看一下实景图,就跟实战演练了一样,再走在那条路上会觉得很熟悉很有安全感了!扯远了,收!
10日早上9点15分到达迪士尼乐园门口,排队安检的队伍不算长,零食啊水杯啊都允许带进去,就是自拍杆不让带,亲们注意啊,别让乐园的拍照阿姨叔叔失业!(门票我网上买的350元,娃刚好1.4,怕万一买儿童票要补票耽误玩的时间,干脆不差90块也买了全票)
11日还是家门口坐11号地铁反方向到花桥,出站口直接昆山游7路到锦溪。出门11点,到花桥大概十二点(7元),出站口的公交站会显示下一班车的发车时间,十二点二十分出发,到锦溪车站1点半左右(2.4元)。住锦溪古镇外围的浮点禅隐客栈(580元)住宿条件不用夸了,自己搜搜看就知道了😄
12日十一点出发去周庄,叫的滴滴快车(21元)。进景区十二点,周庄门票我在携程上找发现不能当天定,但是有个纸箱王创新主题餐厅的套餐票,可以定当天的,所以大伙如果临时预订当天的周庄门票记得搜这个套餐,不过吃的东西就只能吃吃饱,别期望太高!(套票118元,1.4以上的学生半价50元)适逢周末所以应该早点订好客栈,周庄不大,逛了一下午还坐了趟船去财神居,来回220元一船,也算运气好船务都快下班了还逮到两个北方姑娘拼船,不过周庄的船娘要小费的现象很普遍,大家有个心理准备,毕竟出来玩,要么掏得爽快玩得开心,要么就干脆别上船。住宿在花房民宿(586元),靠景区的西南角,反正景区也不大,住哪都挺好,各取所需。
13日上午在周庄再晃荡了半天,喝了杯星星咖,到聚宝桥出口外面的江泽站坐大巴回上海虹桥,这个站去苏州上海虹桥昆山都有车,很方便,票价也便宜,只是一定要看准了点去,去虹桥一个小时就到。

属于城堡和海盗船的落日

海盗船主题里的戏水滩,小朋友很喜欢!

最佳拍照点之一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如果是英文版肯定更有味道!不过配景高科技,最后还有满天泡泡,美翻了

花溪地铁站外

听说那座桥很少开放,我来还碰上维修

锦溪很安静,适合发呆的不凑热闹的老人家

陈妃水冢,听说水多满都不会淹,求解惑!

外婆家奥灶面,老板超热情,本来只是经过去找地方吃晚饭,他说收一份钱给我弄两碗分分,好吧盛情难却!

锦溪的早餐

沈厅酒家,逛到这里两点就吃了呗,河虾118小份够多的,还有万三面18块,放了猪蹄汤,女儿第二天早上又来吃一碗

以下两张为福利照,谢谢点赞打赏哈

好了,回家,再会!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5 15:24

引用 zzysea 发表于 2016-11-15 15:24:14 的回复:

回复zzysea:已经很详细了,竭尽所能了

2016-11-15 15:25

欢迎好友回访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27305.html

2016-11-17 11:0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