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闺蜜游-厦门-鼓浪屿文艺清新之路

• 出发时间/2016-11-04

关于出行和准备

先来汇报下这一年的失踪情况:2015年泰国行后有了宝宝,期间生病住院早产,2015年12月16日剖腹产一名女宝儿,甚得本人心意,2016年调养身体,经历公司各种变故,好在安然躲过裁员大劫,本着不能浪费年假的原则,亏得俩妈的支持和家中大宝贝的乖巧懂事,准许本宝宝外出旅游,继续环球梦。
再来说下我的闺蜜,纯纯的闺蜜,如假包换,相识16/7年(初中4年+高中3年+大学4年+工作第6个年头),(⊙o⊙)…好像暴露了年龄,计划闺蜜行不只1次,但是实现的就是这次;规划了很久台湾行,因为要带家属,因为要考虑行程时间,因为猴子换新工作不能请假,所以变更行程决定去厦门,当然,行程结束后我俩一致认为这个选择没有错。厦门--这个清新、文艺、慢调、又不失现代的城市,空气好的不行,环境干净的不行,天蓝的不行,真是不行不行不行的地方。
准备工作很简单,走之前游记看了不少,TN搞活动,抢了个自由行线路,1500rmb/人,包括往返机票和酒店,定了个接机服务65rmb,反正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怎么玩怎么玩,想去哪里去哪里,而且厦门正是这样一个适合走走停停的地方。

厦门初见

干净的街道,潮湿温热的空气,漫天繁星,更见3星连珠,漂亮的民宿建筑,整洁的房间是我对厦门的初见。
到达酒店收拾行李后已经凌晨1点多了,抑制不了内心的激动兴奋和对这个城市满满的好奇心,我们决定来场说走就走的夜游。
我们住宿的地点在厦大公寓,门口这家烧仙草真心用料十足,如果自己喝一大杯,我觉得饭都省了。
厦大公寓附件没多远有一家小饭店,老板说他们一般开到凌晨2 3点钟呐,好勤劳的厦门人民,这家海蛎煎经多次尝试对比后完胜,以至于在厦门的每一天都会光顾!点个赞吧,沙茶面味道也不错,给厦门之旅一个完美的开始。
饱饭后就回去睡觉了,准备开启新的一天。

D1: 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曾厝垵

早餐是厦大公寓附近小吃店四个人点了面线,沙茶面,海蛎煎,这家沙茶面海蛎煎不推荐
给大家发个菜单,厦门早餐基本这个价位

从厦大公寓坐20路/135路(终点站)即可抵达厦门大学,值得注意的是厦门大学不是所有的门都可以进入哈,例如我们明明住在芙蓉隧道步行不到5分钟的地方,可是芙蓉隧道的路口不可以进入,西门不可以进入,我们是从南门进的,所以如果有疑问的可以参考我们去时的实际情况。
厦门大学被称为全国最美大学,依山傍海,这样的学习环境,确实令人向往,可惜当年我这外地读书的希望都落空了,等我家大宝贝长大了,一定带她走遍各个大学,然后给她自己选择的机会。

猴子就不用介绍了,下面是我大闺蜜,嘎嘎大嘎嘎亲的闺蜜

天气甚好,来厦门前最担心的是台风,结果我挑的日子,台风🌀走了,基本上都是晴空万里,走的那天上飞机后才下了雨,可见厦门是有多欢迎我

厦门大学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个大公园,绿植特别多而且特别高大,芙蓉湖美美哒,黑天鹅游的那个惬意

以下是厦大芙蓉隧道,这个芙蓉隧道的历史很多游记都写了,我就不多说,直接上图,总之就是个拍照的地方,适合年轻人,适合爱动漫爱卡通爱艺术的人

厦大白城出口就能看见白城沙滩,对于去过马尔代夫的人来说,就不奢望其他海洋了
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光脚踩了沙滩、踏了浪花,厦门双子塔离厦大非常近,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拍到它。阳光、蓝天、碧海(厦门的海真心是绿色的)、沙滩、小伙伴,这样惬意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我和猴子说,希望未来退休了不工作了找一个这样的城市,悠闲自在的度过余生

参加TN活动换取1元环岛路骑行单车,我们每个人换了2个小时,2台双人自行车。
Tips:如果会骑电动车千万别骑自行车,太晒了,而且环岛路上坡下坡都很多,上坡非常累,如果没有猴子,我反正是不会骑自行车。我们4个人骑到了椰风寨就彻底骑不动了,返程唯一的动力就是好吃的,2个小时4个人晒成小黑人。

下面着重介绍下曾厝垵!!!
曾厝垵原来是个临海的小渔村,三面环山,离厦大和环岛路都很近,由于旅游业的发展,变成现在的模样,集聚了各种小旅馆,小吃店,酒吧,杂货铺等等。这里的小店充满文艺气息,装修风格独特,适合边拍照边吃小吃,走走停停,不亦乐乎。

鱼丸、虾丸套餐35元,包括鱼丸,虾丸,五香卷,虾饼!强烈推荐五香卷,吃了很多家,还是念念不忘林氏鱼丸家的,香脆可口。

小马哥起司土豆,点了份海陆至尊,35元。用料十足!!

八婆婆家烧仙草和小笼包,好吃不贵~~

厦大公寓门口的小酒吧,吃我一腿,天下无敌,吃我一腿,此生无悔!!

曾厝垵其实吃的很饱了,但是对于兴奋的我们来说,怎么能放过这大好的夜色,还是出来觅食!
厦门小烧烤,贵!我大哈尔滨大肉串子最贵也就3块钱,而且好吃,肉厚,这个红色的羊肉串太难吃了,4块也不是5块,其他海鲜类:鱿鱼串,秋刀鱼好吃,真心的,这边鱿鱼特别新鲜,味道很香很鲜,吃多少都吃不够,好嫌弃哈尔滨的大鱿鱼~听说是福尔马林泡过的。。。各种嫌弃

猫坚强!~烧烤店的一只小喵,没有尾巴,却颜值高的不行,高傲的迈着步子,不屑于我们手中的美食。

D2:南普陀寺-中山路-小眼镜-曾厝垵

早餐还是厦大公寓附近,点了福鼎肉片,面线糊,还有什么来的?我忘了。。原谅还是孕傻的我~我只记得当时本来想吃熊如意,说好了8点开门的,结果等他们都吃完了也没开门

打车到南普陀寺,10块钱。因为我们住的厦大公寓距离哪里都很近~
南普陀寺坐北朝南,依山面海。中轴线主体建筑,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殿阁依山层层升高,层次分明,俯仰相应。东西两侧依次升高的回廊,回护三殿两侧,使之成为一个整体。南普陀寺是免费游览参拜的,而且每个人都可以进去领取一根香,都说这里香火很旺,也很灵验,我和亲爱滴也去拜了,她求了儿子,我求了平安,2015年险些丢了性命,所以愈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这个照片亲爱滴问我是在干嘛?我说我在问天2吗?

来个好汉照片!不到山顶非好汉,我们几个爬上去了,留个念,显摆显摆。

下山直奔中山路,继续我的吃货之路!作为资深吃货,发掘好吃的才是各种旅行的真实目的。

黄则和花生汤,凉的和热的是两种,口味也不一样,大家可以都尝试下~忘记照牌匾,所以文字记录下!

无敌剪刀手是我最喜欢摆的造型,一个是拉伸线条,拍照显高啊,一个是证明本人是稳稳的80后,不会摆啥文艺造型,誓把2B做到底啊!

看过游记的盆友都知道小眼镜大排档,鹭江道店,因为怕被宰,所以去靠谱点的饭店,不要听出租车司机忽悠哈~尝试后证明网友的选择是正确的,小眼镜的海鲜还是比较实惠新鲜的,下面放图!

阳西下,我们又回到海边,看看夕阳吹吹海风,自己出来玩就是舒服,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再去曾厝垵溜达溜达,吃点没吃的东西,买点手伴回去。

这个是鱿鱼焖豆腐,个人很喜欢,鱿鱼鲜鲜的,豆腐软软的,他们的融合简直是另一番滋味。

来了几天了,都不敢尝试竹笋冻,忽悠俩男银买了一份,来,一起见证勇敢时刻,本人也尝试了半枚。。嚼的时候还是各种嫌弃,没办法咽下去。

熊如意的照片来自我最亲耐滴,半夜溜溜顺便帮我外带回来的熊如意厚吐司,满满的爱呀

D3:鼓浪屿-台湾美食街-胡桃里

鼓浪屿厦门的一个小岛,由于历史原因,汇集了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来之前百度过,说这里是音乐之乡,钢琴之岛,是个富有情调文艺清新的地方,也是吸引我和亲爱滴选择厦门的景点之一。
由于行程安排的比较满,所以这一天我们选择早早来到岛上,提前在微信上购买了船票,35元一张,三丘田码头下船,7点半发船,原谅这张没睡醒的脸啊~~
鼓浪屿主要观光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厦门海底世界。。由于时间有限,而且对庄园花园类的也不是特别感冒,所以只选择登顶日光岩,门票60元。

没有吃早餐的我们又开始了吃吃吃的节奏~

鼓浪屿沙滩~风景很美,空气也很好,唯独让我想絮叨絮叨的就是厦门各个景区街道的乞讨者,我知道乞讨也不容易,大热天的顶着残疾的身体卑躬屈膝的向行人伸手,或者某些人乞讨的月收入都比我们高吧,但是会不会太影响游客的心情啊?没完没了的在周围绕,政府部门真的不能帮忙监管下或者照顾下吗?这个沙滩让我最难忘的竟然不是景致,而是一个没有胳膊的男人追在我身后。。。吓死本宝宝

偷拍拎包小伙一枚~~

天气热的大金毛都懒得起床了,躺在地上晒桑拿鼓浪屿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甚至连自行车都没有,每个人都是慢慢的走在大街小巷上,仿佛世外桃源,远离纷争远离叨扰,是一个安静又风雅的小岛。

登顶日光岩就能看到鼓浪屿全景了~~大海,绿树,红屋顶~~生活在这里,没有高楼大厦压顶的窒息,没有交通工具鸣笛的吵闹,没有灯红酒绿的嘈杂,如果把鼓浪屿比作爱情,那么我所能感受到的就是你和我,就像鱼和水,水和空气~~让生活在大都市的人找到内心的宁静,忘记科技的发展,忘记电子设备,回到原始社会,一本书一杯咖啡一个世界。

聊聊艺术,再谈谈美食~
下面这个蛋卷特别好吃,我要的虾肉卷,搭配着店家的秘制酱料,美味至极~~

用料十足的马拉桑,我数了数大概用了8 9 个水果,不添加任何调味品,水,只是纯纯的水果压榨出来的果汁,店家说了,一杯马拉桑全靠水果压榨,能用几个水果用几个,直到杯满即可~~我心里想,好浪费水果啊,果然是盛产水果的城市,大大方方的喝果汁~

鲨鱼丸~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鲨鱼肉做的丸子,但是亲眼看了店家手工制作,口感真心棒棒哒,有咬劲,肯定是鱼肉就是了,不像平时吃的粉面子丸子~嫌弃

既然是音乐之乡,自然不能少了琴,咱带不回钢琴,带不回大提琴,买个尤克里里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小礼物啦~~我和亲爱滴一人一个小的尤克里里,虽然我现在还找不准do re mi fa so,不过相信不久的未来一定可以弹成一首歌,给我家大宝贝听,从小得给她熏陶熏陶,在这样一个有艺术氛围的家庭

请看大片---美国队长8-猴仔出击

笔山洞,也不道怎么看的,一直以为是笔仙洞,以为是去探险的。。结果却失望了,就是个普通的隧道,唉。。。果然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啊

这个“猪头三”想说一下,在中山路啊,曾厝垵啊,鼓浪屿啊,都有这家店,最大方的肉铺店铺,免费试吃吃到撑啊,一给就是一大把啊,我能提提意见吗?中肯的!!别给游客吃了,都吃够了,就不会买了

纯肉大烤肠,20元一根,听到价位的时候楞了一下,好贵。。但是吃到嘴里觉得,业界良心,纯纯的里脊肉啊~~棒棒哒

一只看不住门的喵~~不知道这只猫是不是这家店的,总之特别粘人,在我腿上蹭来蹭去的,又跑去亲亲那里抱大腿~

由于猴子的妹妹在厦门当空姐,嗯,他家全是空姐,都是高个子基因,我说我是去帮他改良基因才嫁过去的,因为他家电线杆子太多了,哈哈哈
继续话题!妹妹在厦门,找了男盆友,一个是为了看看妹妹,一个是为了看看未来的妹夫,所以我们两家分开行动了,他俩继续鼓浪屿,我俩回去找妹妹~
这个妹妹呢,刚刚下班,定了7点的饭店,所以时间很充足,我俩坐车去了趟人和路的台湾美食街~

生蚝10块钱16个,业界良心吧?经济实惠,好吃不贵,虽然生蚝都不是很大,但是都是新鲜的,味道棒棒哒!!

龙虾~虽然没有选择特别大的,但是味道棒棒哒,之前看过攻略说小吃街的龙虾都不新鲜,不知道摆了多久的,可是我们吃的这只真的很新鲜,肉也很肥,椒盐的感觉真心美味!强烈推荐!!

大致吃了几样就去找妹妹啦!妹夫在厦门胡桃里上班,是名职业调酒师,可惜那天他休息,没有看到他调酒的样子,胡桃里是厦门比较有名的酒吧型餐馆,有驻唱,有各种酒,也有各种菜品,品尝了如下菜品,总体好评!后上的甜点厚土司很好吃,我觉得比熊如意的还要好吃~

D4:帆船-八市海鲜市场-中山路-回程

最后一天行程不紧张,安排的帆船活动,看看能不能幸运的看到海豚!呵呵~当然没有~不然我早显摆了!下回还是到国外的一些远海看海豚吧~帆船是找的团购的,因为是淡季,很便宜55元/人,出海时间是1个小时,看到妈祖,小金门,大金门说是因为雾气太大没有看到~反正没坐过帆船感受一下还是挺好的,这回没有晕海没有吐,也算是个不错的体验。

就是这家店,之前提到过的,连吃了好几天的海蛎煎的那家店,因为每次都是晚上过去,所以没有拍照,这次早餐来的,拍照留念。同样点了海蛎煎,沙茶面,五香卷,海海蛎锅仔饭。

天气阴凉,特别舒服,适合出海~!
下面是厦门快线BRT,也是厦门交通工具的一个特色,当然要尝试了,不会堵车的公交车,赞一个吧,现在哈尔滨的交通状况可是相当差劲,厦门这交通顺畅的,我都不想回去了

BRT直达八市海鲜市场,市场海鲜价格良莠不齐,大家选择适中价格,然后各家加工价格也有区别,我们选择的一家是按斤数计算,5-20/斤,是按做法和海鲜种类进行分类,白灼一般就是5元钱/斤,螃蟹清蒸是8元/斤,酱油水大概10元/斤,最贵的就是椒盐的,酌情选择吧,反正可以讲价,就看嘴皮子功夫。
如果没有记错,海鲜价格是:鱿鱼25元/斤,大概4只,螃蟹2只大个的,25/斤,合计37元,旺螺25/斤,竹蛏20/斤,我们各买了大概1斤左右,合计45,红虾23/斤,加工费45+8元餐位费,总计:25+37+45+23+53=183元,4个人吃得饱饱的!

八市海鲜市场距离中山路很近,我们又去了趟中山路,补吃了个月亮虾饼,真心好吃,爆浆哒~现在还很怀念当时的味道。

吃饱喝足回住的地方收拾行李,这是我们四个人唯一的合照~小阳阳不怎么喜欢拍照,所以很少出入镜头,哈哈~
借用亲爱滴的话:厦门岛,清新、文艺又宜居,美到灵魂里,色彩就像宫崎骏的漫画,鼓浪屿的日常让人想起那首歌——从前慢,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最后一张图是曾厝垵无意中看到的,说的超级有道理,但是我想说的是,一定要做个爱自己的人,与其每天指望别人对自己好,还不如多爱自己一点,想要的东西自己努力争取,想做的事就去做,人生如此短暂,希望在末年的时候不要留有遗憾才是真的。手术后昏迷,经历3天抢救,终于清醒,了解这几天的情况后,我觉得如果就这样死掉,对于我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看尽世间繁华,手术的1个多小时,我想的最多的就是经历这么一次, 一定要奖励这么勇敢的自己,最怕疼的我,竟然没有哭,也没有吓得晕过去,一定奖励自己一次旅行,一次梦想中的旅行,手术过程中我想象自己在沙滩上,享受阳光的沐浴,大海,蓝天,这都是我向往的。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愿未来的某一天,当我们翻看这些照片,能够回忆起此时此景此刻的心情,愿过去的每一段时光都能成为未来最珍贵的回忆,愿我们的情谊,爱情、友情、亲情,都不会随着时光消散,反而成为每个人的羁绊,希望这样的出行不会是终点,而且新的开始~
从地球的这一端到另一端,我希望行走的每一步都有你们!L O V E!!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15 21:2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