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岛风情

1. 大岛夏威夷国家火山公园

夏威夷岛又称大岛(Big Island),人烟稀少,岛上是狂野的自然风光。在大岛自驾,彷佛骑行在蜿蜒起伏的熔岩丘陵上面,一会是在开满鲜花的黑色的丘陵上疾驰、一会又钻进了绿叶掩映的林荫道!定速巡航,弯道不需减速!

我们的帕尼尔罗(Paniolo )度假村位于大岛西海岸北部的威克罗阿村(Waikoloa);从度假村驱车向东南基拉韦厄活火山(Kilauea Caldera)国家火山公园进发,时速五十五英里,用时约一小时四十分钟!

夏威夷国家火山公园(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每辆车收费二十美元,有效期七天。因为第一天去的晚,第二天我们在度假村附近闲逛。第三天又再次进园。游客中心提供的示意图里,2号景观是首选,景点标识写的是贾加尔博物馆(Jaggar Museum),这个景点里令人叹为观止的,其实是博物馆外那座还在喷发的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Caldera)

火山口形成一个巨大的火山坑,照片中心的红色斑点就是那从地壳深处喷涌而出的红红的岩浆!公园提供两台免费的望远镜,从镜头里可以看到岩浆间歇性地喷出,火花四溅,热浪滔天!

从活火山口折返游客中心途中,有一处地热蒸汽景观,景区标识为1号景点,取名“蒸汽喷口”(Steam Vents)。这一带,到处是地热喷口,地下活动的火山地热,从地壳裂缝中溢出,形成一团团蒸汽,有点“喜看稻黍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意境!

公园里有一条火山口环线自驾公路(crater  rim drive),连接着1号和2号景点以及周边的火山口和熔岩流景观以及野餐区。公路在游客中心的东南处,与向南延伸的火山口链公路(Chain of Craters Road)连接。

基拉韦厄爱基火山(Kilauea Iki Crater)地貌,夕阳洒进深深的火山谷

熔岩流地貌,公园提示牌上提示:美丽而易碎的熔岩,请勿踩踏!

沿chain of craters road 驾驶,体验大自然的神奇。沿途分布着多个死火山口和以往火山喷发形成的熔岩流地貌,路边设立有标牌,注明该熔岩流形成于某年某月。比如【Lava, July 1979 】(1979年七月形成的熔岩)

火山口链公路(Chain of Craters Road)全程四十五分钟,从山顶向南延伸到太平洋岸边。黑色的熔岩流入大海,形成蔚为壮观的黑色海滩。海滩上热带植物顽强地生长。

在公路尽头,还有一段砂石路,大约十一公里(3英里),公园提示要准备好至少1升饮用水和雨伞等装备,开始远足!

在砂石路的尽头,有护栏围着,提示牌提示进入二氧化硫气体区,并且要注意火山气体对皮肤、眼睛可能产生的伤害。这时已经明显地可以嗅到轻轻的硫磺味道。在这里与海岸线平行向东,再在熔岩上行走2.5英里(约四公里),就是基拉韦厄火山入海口,熔浆喷涌入海,激起冲天的热气云烟,演绎着大自然创造与毁灭的神奇(没有人能够接近火山入海口,入海口在海底。游客只能远远地观望变幻的热气云烟,时而变红,时而一团高过一团!)。天空,公园的直升机在盘旋,一旦有人越界,估计会立即采取行动!

2. 维美阿帕克牧场

海底涌动的火山,缔造了太平洋中的夏威夷岛群。狂野的大岛自然环境,也培育了美国西部牛仔的创业和冒险的精神!维美阿村的帕克牧场,就传承着这种精神!火山两日游中间的一天,我们从度假村出发,特意从google上选择了一条从西部太平洋岸边向北部丘陵山地延伸的公路,休闲驾驶,三十分钟后抵达一个安静的小山村—维美阿(Waimea)村。

在维美阿大大小小的牧场中,帕克牧场(Parker Ranch)对游客开放。牧场里放养着马匹,马匹的毛色油光光的!

牧场有一条漂亮的林荫道,把游客引导到游客中心,进去登记以后免费参观。游客中心的马厩里陈列着有200年历史的马车,墙上挂着当年牛仔们使用的各种马具。

帕克牧场出资兴办了一所私立学校,设施明显好于附近的维美阿公立小学和中学

帕克学校坐落在维美阿一处美丽的社区里。安静的社区,典型的美式乡村别墅(town house),风格各异,散落在绿色的山坡上。漫步在乡村小路上,能听见鸟儿的鸣叫。远处传来此起彼伏的犬吠声!

大岛,原生态的环境;精致的度假村,友善的居民,但愿不要被旅游业的商业气息污染了。每天早上,我们坐在阳台上,和鸟儿亲近;偶尔有不走运的家伙,一杆败笔,把高尔夫球打到我们阳台旁的草地上...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15 19:26

学习学习再学习

2016-11-16 03:3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1 15:51

引用 mariaya 发表于 2016-11-21 15:51:31 的回复:

回复mariaya:当然可以呀,多交流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