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用时间换时光,云南记忆

蒾苮 (北京) LV.5
2016-11-15 15:25 209/4

时间

时间:16.7.7-16.7.15,9天

出行人数:Me,豪豪,悦悦,3人

花费

交通:1940.5
    机票:1669(石家庄-丽江1009,昆明-天津660)
    动车:166(北京-石家庄111.5,天津-北京54.5)
    火车:105.5(大理-昆明

8、 昆明民族村,昆明-天津
9、 天津-北京

装备

摄影:拍照全程手机~哈哈~
防晒:防晒服、防晒霜、帽子、太阳镜、骑行魔术巾、芦荟胶
雨具:雨伞、鞋套、斗篷雨衣
防寒:轻质羽绒服

前言

我有严重的云南情节,喜欢这里的天气,风景,文化,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仙剑》,哈哈~这是我最后一次可以使用学生证的旅行,也是和大学同学的毕业旅行。
        云南有太多太多的地方可以玩,短短的8天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有太多地方没有去,有太多美食还没有吃,恩。。。还会再去的。。。
        学生时代的我一直都是:宝宝穷,可是宝宝想旅行。所以我的旅行基本都是半穷游,不过该吃的,该玩的,该交的门票还是会毫不马虎的花钱的。
        云南拉客、宰客的确很普遍,不过只要小心点,完全可以避免哒~我的建议是。。。不要听信司机和路上拉客的,行程可以从网上可信的旅行社订,尽量避免当天从当地订,不仅贵很多还很危险。
        我们去云南的时候属于雨季,所以时常会碰到降雨,所以提前准备防雨鞋套,雨衣斗篷还是很方便很实用的,打伞太不方便啦~而且一般情况都是小雨,雨衣很好用的~街上你会看到各种卖一次性雨衣的,过来人告诉你,还是自己带的穿着舒服、用着爽!云南就算是雨季紫外线还是相当相当强的呦,防晒十分必要。我认为,在家辣么注意美白,防晒就是为了出来旅行晒黑哒~不过晒伤就不好了~会严重影响旅行质量的~草帽~防晒服~防晒霜~芦荟胶~必备呀必备~
        旅行的全程全权有我这个处女座主导,怎么吃~怎么玩~恩。。。就酱。。。ready。。。go~

7.7

中午12点从石家庄丽江,14点45到。不要问我为什么不从北京出发,因为贵呀~哈哈~能省则省。不过还是太年轻,听小伙伴说为了鼓励旅客,如果你是北京人,然后从天津坐飞机出行的话,是给报销动车费的。。。恩。。。下次研究研究。。。

早晨在火车站集合,直接动车到石家庄机场,值得注意的是石家庄直接有到机场的哪一站呦~下了动车直接摆渡车就到机场了,特别方便迅速。

虽然已经有了飞机餐难吃的觉悟,不过。。。真正吃到的首航的午餐的时候还是被深深的伤害到了。不过我还是乖乖吃完了。。。论一个吃货的自我修养。所以说,尤其是乘坐国内航班的宝贝们,如果比较挑剔的话记得自己带一些小零食呦~

H同学和Y同学都是第一次做飞机,所以全程比较兴奋,我直接带着眼罩睡了一觉。。。
        下了飞机的我们直接被机场的变异巨型蚊子惊到了。。。算上腿大概直径要三四厘米了。丧心病狂,这样被叮到会死人的吧?哈?

然后我们给客栈的老板打了电话,老板人很好,不放心我们打黑车,直接自己去接的我们,机场到客栈3个人40块钱。。。很便宜啦~然后。。。我们就开始了第一次车上教育:云南有很多骗子呀~不要相信呀~千万不要信拉客的呀~要定项目要从客店定呀~我们很安全的~恩。。。这种东西半真半假吧~不过出门在外,态度要好,我们一直“虚心”的听着,别不屑哈同学们。毕竟还要在这里住呀~而且人家也算热心嘛~

我们入住的是【丽江古城大水车兰花客栈总店】,三人房198,在一个小巷子里,不过不算偏僻呦~步行到丽江古城5分钟,早点摊5分钟。恩。。。我很满意~客栈每天会给客人们提供水果和银耳汤~贴心~我们去的时候水果是梨,就放在离前台不远的桌子上。第一天前台的姑娘拿给我们的时候我们还不好意思,不过吃过以后第二天果断乖乖的自己去拿了~哈哈~就是这么厚脸皮~谁吃谁知道~

丽江古城是有门票哒~就是古维费,每人80。进古城的门口有人在查票,不过晚上6点左右人家就下班了,就每人管古城的进出问题啦。不过我认为还是买吧,首先,没有必要为了这个钱偷偷摸摸,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在收门票的时段古城里人少呀!!!暑假时期我都可以拍到没有人的巷子。可是等到晚上不收门票了,大军就全部涌进古城,人一多心情都不美丽了~所以我的建议是,逛古城可以选在下午的3点半到6点,人少,整个古城都是你的~

雨水重刷不掉的誓言和愿望。。。

丽江古城是没有围墙哒,是因为这里原来的统治者姓木,木加上围墙就是“困”,所以行程了丽江古城自己的特点。

进入丽江古城就会发现有很多水道穿插其中,还是有水的古城够有韵味~对于我来说,丽江古城最重要的是:美食多!小吃多!所以说,吃吃吃吧同志们!

一个拍写真的姑娘。。。很喜欢这个配色。。。觉得和古镇很搭。。。

美食打卡【乌云卡卡云南味/人均45】黑山羊火锅,我们进古城的时候下着下雨,很小很小的那种,完全不影响我happy的心情,可是给了我吃火锅的理由~哈哈~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听说一定要吃黑山羊火锅,说好的火锅在古城外,我怕麻烦,所以直接去了点评上很火的这家。事实证明,很好吃呀!!!第一次吃黑山羊火锅,是带着皮的那种。。。有点像羊杂汤的感觉,一点都不膻。红心土豆很甜很面,口感一级棒。

看着很像书,其实里边是好吃的~很文艺的零食店,价格也很文艺Ծ‸Ծ

美食打卡【鸡豆凉粉/6】鸡豆是丽江特产名豆,远销东南来各国。将鸡豆泡透磨细过滤成浆,然后煮熟为灰白色,置入各种容器冷却成形,便是鸡豆凉粉。我们是从网红店88号买的,很辣~吃着很爽。

原谅我,有的时候光顾着吃,没有照相。。。美食打卡【炸乳扇/10】乳扇是鲜牛奶煮沸混合三比一的食用酸炼制凝结,制为薄片,缠绕于细竿上晾干而成。应是一种特形干酪。这种炸乳扇是一种比较常吃的方法,一定要告诉老板,多撒糖霜~

美食打卡【鲜花饼/1.5】丽江古城里边两三步就可以看到鲜花饼的店,自己吃还是送人都很合适呦~而且很便宜~丽江古城是鲜花饼店最多的古城,虽然说鲜花饼遍布云南,不过如此密集的,也就只有丽江了。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买现做的,还是热的鲜花饼吃,谁吃谁知道~我是每顿饭后必买2、3个。。。哈哈~

美食打卡【猫哆哩/10】云南的酸角糕和番石榴糕,味道很好吃,酸酸的,两个味道我都喜欢,所以有不了更多的建议,可以买小袋路上吃。作为礼物的话,我们是后来去昆明的时候再超市买的散装的,会更实惠。如果嫌沉的话淘宝店里也是有卖的。
        美食打卡【花齿轮/10】和猫哆哩是一家店的,是魔芋鲜花果冻,满满的花香味,特别文艺清新,茉莉花的味道最赞~淘宝也有卖的,后来一直长期从淘宝买着吃。

美食打卡【木槌酥】【姜糖】,是古镇就有的小吃,哈哈~可是的确香呀~如果说丽江的哪里不一样的话就是木槌酥里有玫瑰味道的。

美食打卡【牛乳酥/5】有点像凤梨酥的口感,一块挺大的,如果只是想尝尝的话建议两人一块~

美食打卡【手工黑糖/20】质量参差不齐,各种味道,姑娘们可以收着,多喝红糖水还是很好哒~

美食打卡【乳制品】丽江有号称水牛奶做的各种奶块、奶豆的乳制品,价格不低,并没有吃出来和超市买的那种有什么不同,不过店里有卖冰棍的,5块一根,还是很好吃的。

手工雕刻的巴东文字~很有感觉~喜欢~

这个字。。。原来你是这样的地砖。。。哈哈哈哈哈哈哈

手工的皂花。。。照出来还挺漂亮的不是吗

走到【木府】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也因为是这样,我才幸运的照到了没有人的木府,很漂亮有没有~就在外边看了看,没关系~我还会再来哒~哒哒哒~

岁月静好

坐在门坎上。。。好萌。。。蠢萌蠢萌的。。。

天开始慢慢变色辣~

到处都有很特别的客栈,有的就这么的开在角落,等待有缘人的入住。。。

其实吃完黑山羊火锅以后出来人就慢慢多了起来,有一种古镇瞬间变景点的无力感。走过这么多古城总结了个规律,古城有三宝,手工、手鼓、木槌酥(有时是姜糖啦)。不过每个地方的手工会有所不同,尤其是有少数民族的时候,一些手工艺品真的很好看,值得收藏。不过人越来越多也就没有了什么逛的心思,大概9点吧~就直接回客栈了。

丽江的酒吧很多,有一条街晚上应该是算酒吧一条街吧,河道两边都是迪吧,恩。。。不是很喜欢,个人比较喜欢静吧或者火塘,三五好友喝喝聊聊。。。(这是不是我找不到男朋友的原因QAQ)

听说丽江古城到了晚上的时候会休城。。。人家是个文静的古城。。。恩。。。

7.8

自己有个小习惯,美去一个古城都会在大清早,大家还没起的时候去看一看。。。这是的古城没有了利益下的喧嚣。。。特别安静。。。

文艺过后回到客栈叫小伙伴起床,然后各种蹂躏吊椅。。。以后自己家的阳台一定要放这样一个吊椅。。。满满的幸福感。。。哈哈。。。

旅行的一大乐趣品尝美味、期待下一顿美食。。。所以说。。。叫醒我的不是梦想,也不是粑粑而是早餐吖~hiahia~

昨天就问了问附近有没有好吃的早饭,恩。。。首先。。。到底是景区,早饭相对会贵一点点,点了前台推荐的豆浆油条,三个鸡蛋,一碗米线,一碗馄饨,一共33,三个人吃的很饱。豆浆油条就是豆浆油条,米线中规中矩,反倒是馄饨很好吃。

吃饱以后三个人乖乖的站在街角等车接我们去【拉市海】。拉市海是一个湖泊,今天的一日游包括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划船和土鸡火锅,某宝订一人76,真心真心不能再值了。

在车上,我们受到了云南之行的第二次“教育”,司机和我们说,首先不要去泸沽湖,那边滑坡了,很危险。不过由于时间有限,我本身就没有安排泸沽湖的行程。通过聊天,我发现怎么说呢。。。丽江人民好像对泸沽湖人民有很大的意见,不知道原因,反正就是说那边人没素质,宰客,心黑神马神马的。我们也就当听故事一样听听而已。然后就是说我们是在网上报的,比当地便宜,马帮的马夫是粗人。。。不要乱说价格,不然会让你们补差价巴拉巴拉。不过之前我的确读到了一些宰客抢钱的马帮新闻,所以心也是一上一下的。
        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到了起点,有一个小的售票窗口的地方,然后当地人来了个师傅帮我们去牵马,我们去取票,取票的时候售票的人和我们说要不要买5块的保险,骑马很危险。(其实并不危险)不过有了之前司机的“吓唬”我觉得还是乖乖的他们说什么是什么吧。直接买了三人的保险,反正也不是很贵,就当花钱买安心了。

一般情况下一个师傅带三个人,我们人数正好。我胆子大,看到马也比较兴奋直接冲了过去,所以师傅让我坐上了头马(头马记得路,由它来领路,其它马跟着,师傅会自己骑着马,牵着最后一人的马),这时候会有人推荐买手套和鞋套。。。事实证明没买是正确的,没有必要买的。缰绳并不是很磨手。然后我们就出发啦~

刚开始上马的时候觉得好高呀~不过马宝儿很乖的,很温顺完全不危险。先开始会经过当地村民的家,然后就进入山林了~马帮运茶卖茶是很久前流下的传统,现在演变成了一种旅行体验,让马宝儿驮着,听着驼铃声,闻着树林里泥土的味道,想象着原来的人们是如何驼着茶叶往来于大山之间,惬意~大概有30分钟,师傅会给你带到一个平台,可以去卫生间,休息,喂马,旁边连着一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整个拉市海。喂马一匹马5块,我家马宝儿这么乖,加个餐应该的~

观景平台的风景真的特别好~大家可以尽情拍照哈~

休息结束后和师傅说,就可以继续行程啦~原路返回,然后会途径果园。各种梨子,我们在马背上伸着脖子找在客栈吃到的好吃的梨子~哈哈~返程也大概30多分钟的样子。

最后回到起点,下马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下面会比较泥泞~友情提示,最好穿紧身的裤子,不然会磨腿。骑马的时候放轻松,随着马的频率调整自己就ok啦。

骑完马时间还早,果断先去划船。屋子里有救生衣和船桨穿戴完毕就可以出发啦,我挑选了一个黄色的小船,这边的穿有单人和双人两种。颜色都很好看~宝贝们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不会划船呦~上手很快的。划船不限时间,什么时候玩儿够了什么时候上岸。青山绿水的拉市海,自己躺在船上闭上眼深呼吸~peace~

温度,阳光,景色都刚刚好。。。

玩了不到一个小时,直奔岸上的【土鸡火锅】,虽然是行程里带的,可是。。。超级好吃~~~不知道这边的土鸡是什么品种,乌鸡吗?反正骨头是黑色的,肉质鲜嫩。还有丽江的特色土豆~红心土豆~火锅必备佳品~真的比普通土豆口感更佳绵密,清甜。这餐真心值。

回去以后在客栈休息了2个小时,直奔【黑龙潭公园】去了,不过不幸的是我们赶上了一场大雨,被困在了公园的一个长廊里,也没有再往里边走。。。不过。。。雨里的黑龙潭公园也美哭呀~突然有一种穿越到仙一灵儿麻麻大战水怪的地方~能看到这么美的风景~我已经很满足辣~至于雪山倒影的景色。。。下次再来丽江我会过来看的!

从黑龙潭公园走到古城大概不到20分钟,体力好的小伙伴们未尝不可以选择步行。旅行中我个人是很喜欢步行的。。。基本2公里所左右的距离全靠步行,因为这样可以更好的去感受当地的氛围,也十分悠闲~

回到古城,继续美食打卡【和叔食府/人均44】

有名的汽锅鸡,汤很鲜美,并且很清淡。。。反而是里边的鸡肉会因此口感不佳。。。

水性杨花,一种水草,入口有点滑滑的,好吃!

黑三剁,好吃!又爱又恨。。。辣哭。。。

雪山鱼,一点都不腥呦。。。对于爱鱼的我来说简直不能再满足。。。

【饵块时光/人均20】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推荐,适合当夜宵或者饭后甜点的一个很有个性的小店。店员店主都很可爱,我们坐在吧台上点餐的,一直在和我们聊天说说笑笑。而且味道很好呦~超级超级超级推荐!!!(好吧。。。饭量小的女生可以直接当晚饭吃。。。我的胃口的确不太像正常人。。。)

夜晚的丽江美哭呦~当然是在每人的时候~夜幕初下,也会有一种万家灯火的宁静感,很矛盾的两个气质仿佛在丽江却很和谐的共存着。最好的观景地点在【狮子山】狮子山上会有很多酒吧和咖啡厅,都可以看到整个丽江的夜景,随便挑一家进去吧~总会有惊喜等着你~我们去的是【1号coffee】好像学生证还可以打折,点了当地的小粒咖啡,冰沙,冰沙量很大~再加上夜幕下的丽江古城。。。满足~

好吃的梨~虽然丑可是真心好吃。。。被厚脸皮的我们包圆辣。。。

大家都说,丽江是一个充满艳遇的地方,我认为于我来说就是门口的一个吊椅,有趣温馨的祝福,温顺贴心的”伙伴“,山茶古道的野花,悠闲宁静的湖泊,活泼可爱的店员,古城夜景下的一杯咖啡,清新个性的小店,无穷无尽的美食~

7.9

由于昨天的馄饨攻击,今天早上又进了同样的早餐店,一碗米线,两碗馄饨,三个鸡蛋(鸡蛋真的很抗饿),一共35元。

吃饱喝足,带着昨天从超市买的士力架、巧克力和红牛,毅然决然的踏上了玉龙雪山之旅~今天的玉龙雪山一日游也是在网上订的458一个人,包含蓝月谷(不包含景区内的游览车)、梅甘子和玉龙雪山(包含雪山三宝:氧气瓶、水、羽绒服),还有一顿自助午餐。

首先去的是【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原谅我词穷,总结起来就是:美哭!!!阳光好的话湖面的颜色简直就是假的。司机会把我们送到蓝月谷游览车的起点,如果带着小孩的话还是推荐做游览车的,因为方便,蓝月谷的海拔已经不低了,所以在这里走路会比平常吃力一些。不过年轻力壮的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四个湖离得不远,不过我们去的当天算是多云,所以看不太出来四个湖的色差。话不多说,晒图片!

从蓝月谷出来做摆渡车去餐厅的路上突然瓢泼大雨,心瞬间就凉了。。。心想不会雪山之旅就这么泡汤了吧。。。不过庆幸的是吃完午饭以后雨势小了很多,基本上是小雨吧~师傅说不会影响登雪山,所以我们直接出发。。。

套餐里的自助餐。。。怎么评价呢。。。恩。。。能吃饱。。。鸡米花和肉丸还是不错的。。。。

也许是导游师傅时间卡的好吧~我们排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坐上了上雪山的缆车,缆车上基本就开始紧张了。。。因为下雨的缘故缆车外的景象更佳的迷幻了起来。。。传说中的蛊就是这种环境下诞生出来了吧~

有很多人下了缆车,在外边拍几张到此一游照就回去了~不过在我的鼓励下H同学和Y同学还是决定要挑战一下自己。从装备上来讲,大家首先一定要选择轻便的装备,除了氧气瓶(一般情况是很必须的,别真挂在雪山上了)、羽绒服、水、巧克力和雨衣(视天气而定)其他的东西能不带就不带,不然沉哭你~氧气瓶一定要从药店买,千万不要图小便宜从路边卖,很不安全。羽绒服一般一日游里会提供,不过我建议有条件的还是自己带一个轻质的,因为7月的雪山的雪已经不多了,气温不是特别低,而且运动起来会很热,可是提供的羽绒服很笨重,到了后来就是一种累赘。

其实缆车出口到雪山顶路程并不是很长,快的话不到半小时就可以登顶。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信心呀~不要给自己留遗憾~一定不要着急,最开始的时候谁都会不舒服,慢慢来大家都可以登顶的。这时候巧克力和士力架真的很管用,可以及时的补充体力。下来的时候看到有个大哥瘫坐在楼梯上,我就把我的巧克力给他了。

必须留念,就算是到此一游照又怎样。。。左边两个同学穿的是提供给我们的羽绒服,下雨吸水后又笨又沉,而且7月的雪山运动起来的话真心不是很冷。。。

下了雪山,坐缆车直接集合,在车上吃着零食聊着天,突然师傅让我们下去拍照,才知道,还有一个景点。暮然回首,被身后的草地惊艳到~

很美有木有~

不同于它壮阔的外表,雪山的天气人性的像个孩子,雪山的湖泊美到令人窒息,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旅行爱好者一定要来到玉龙雪山的原因吧~

我们早上直接把行李放到了车上,所以借着一日游之便直接了下一站【束河古城】,司机师傅把我们放到了古城口,直接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让老板接进客栈(免费的呦)。下面我要强烈推荐一下这个客栈【丽江姑娘走过的地方客栈花园店】首先是丧心病狂的性价比138居然住进了一个复式房间。不过最最让我喜欢的还是那个美美的客栈老板,是个性情的东北姑娘。老板十分好说话,性格十分豪爽大方。真的很羡慕。。。或者说是佩服她吧,有这种魄力,在束河开了客栈,天天可以和朋友玩玩闹闹。客栈里有两只狗,草鸡可爱~

兴奋过后,收拾了一下直接去束河古镇闲逛。

不同于大妍古镇(丽江)、束河古镇更佳古朴、安静些(因为游客少,hiahiahia~),随处可见马儿驮着游客在古朴的巷子里穿梭。不过会有马粑粑的味道。。。

我们的复式阁楼

客栈的阳光书房

很喜欢的装饰。。。很精致。。。

美食打卡【石桥豆腐/10一份】大众点评上可以找到,由于太火了,又有了分店,束河一共有两家店,我们全部去吃过了,味道是一样的。真的好吃~比丽江的好吃很多,料很足。

美食打卡【束河胡姬花江湖菜馆/人均40】,第一次吃腊排骨,味道很奇妙。。。大家都很喜欢吃。而且在最后还有赠送的炒酸奶,超级解腻的说。。。

晚饭继续吃撑的我们开始慢慢的压石板路。。。不同于丽江古镇,束河的店面会少一些、别致一些、贵一些。古镇怎么能少了披肩呢。。。同行的小伙伴买了厚实的民族风浓郁的披肩(25元),我买了条民族的裤子(35元)。

各种有自己性格的客栈~

喜欢这个卡通形象。。。萌的

随处可见的三眼井

由于今天雪山的蹂躏,小伙伴们都有些累了,所以早早的回客栈休息。

7.10

丰盛的早餐是新一天的开始~哈哈~粑粑、饵丝、小笼包。粑粑要的是甜的,酥酥的很好吃~不过和喜洲的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小笼包中规中矩。重点是。。。饵丝!!!好吃到哭有没有!!!饵丝是云南的特色小吃之一,主要以大米为原料制作而成。饵丝的主要吃法和云南的另一特色小吃米线相似,只是二者口感存在差异。米线圆滑弹爽,饵丝柔韧留香。饵丝是由饵块演变出来的,饵块切丝便做成了饵丝,且后者更加入味。在口感上有一点点像年糕,可是比年糕好消化。。。爱死!!!

然后我们云南突击小分队在我的带领下,又开始了逛吃逛吃的悠闲时光。

美食打卡【红糖米糕/5】街边会有当地的老奶奶卖,吃多了会有一点点噎,不过三个人分一份毫无压力呀~

睡得肆意妄为的喵

昨天在回客栈的路上看见了一家文艺的明信片的店,今天果断过去买买买。我一直有旅行买明信片的习惯,写一张明星片给自己,记下当时自己的心情,等到回去后再看,也是一种宝贵的回忆。

草鸡有感觉的一个亭子,特别容易出片。。。不过出去对小伙伴的保护我就不晒照片了。。。

午饭选择了【红缘餐厅/人均45】直接上了餐厅二楼。云南的三文鱼还是很有名的,点了三文鱼片、烤鱼、鲜花鸡蛋、当地的啤酒、竹筒饭。三文鱼很新鲜,喜欢吃鱼的我基本给包圆了。烤鱼并没有很惊艳。鲜花鸡蛋饼是茉莉花的,入口清香,不过油有一点大。竹筒饭是一个甜的一个咸的,因为是北方人,小伙伴们不太能适应咸口的竹筒饭,不过我个人觉得混合着猪油和竹香的咸味也很好吃呀。。。

其实就是啤酒。。。哈哈瓶子好看?

来到束河一定要尝尝新鲜的生鱼片

吃完饭,去采购了等下坐大巴的零食,就收拾东西离开了束河,一路向西去大理~从束河,因为带着行李,直接选择了打车去客运站。丽江大理的大巴加上保险是59每人,大概要3个小时。
        路上的风景很美,终于体会到了电影里那种一路向西的心情。

由于明后两天的环海计划,所以提前去租车的店里打听。环洱海一般有4种方法,1、骑自行车。2、骑电瓶车。3、开吉普车。4、坐观光大巴。自行车骑行优点是灵活,自行车小巧,玩到那里停那里,方便~不过整个洱海环线有将近130公里。所以选择骑行的小伙伴一定要量力而行。电瓶车的电量是远远不够环海的,一般都是从才村码头出发,到喜洲返回。不过路上会有一些提供快充的店,可以及时补充电量。吉普车最拉风~不过租金对于我们来说压力太大。观光巴士会在景点停车,规定时间内无限次乘车。由于是学生穷游。。。所以我们是自行车骑行~具体攻略下边会写到哒~

和租车的店家谈好价格以后就兴冲冲的冲向了大理古城。我灵儿的家乡:南诏。云南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明明在同一个省,可是每个古镇都有自己的性格和味道。大理古城会给人更加庄严的感觉,地图也会更容易人一些,以为道路基本是井字形的。

美食打卡【老宅子私房菜/人均32】守着洱海的白家人基本是顿顿都有鱼的。梅子鱼属于酸辣口,鱼肉及其鲜嫩,对于爱吃鱼的我来说简直不能再满足。红烧肉、炒菜味道都还不错。饭店的门脸很小,里边别有洞天。很有在当地人家吃饭的感觉很亲切。还喝了玫瑰露,像是玫瑰蜜饯泡的水,味道不错,小伙伴们很喜欢。

美食打卡【酸梅】对于无酸不欢的我来说毫无抵抗力,各种各样的梅子的蜜饯,酸甜咸辣,任君挑选,总有一款适合你~强推~

7.11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晨之计在于吃~租好车子以后我们直接骑着车进古城吃早餐。在束河深深被饵丝吸引的我果断又买了饵丝吃。。。满满的幸福~

之后我们去超市买了酸奶、水就出发啦~

骑行攻略:
        装备:如果大家选择骑行,不管是自行车还是电瓶车一定要注意防晒!我是直接草帽+墨镜+骑行魔术巾+防晒服+长裤。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大家有骑行手套的话一定要带手套,我没有手套,全程把手缩进袖子里。你任何地方的皮肤暴露都会被晒伤。因为宝宝有经验,保护的好,所以在享受骑行的同时完全没有被晒伤。就算是我提醒了,我的小伙伴们还是被晒伤了手背。好的防晒衣很重要!Y同学的防晒衣是我带着买的,所以ok,H同学的防晒衣就不太防晒,最后背部和肩膀都有轻微的晒伤。所以购买的时候一定不要某宝~要选择正规的运动品牌。
        补给:骑行的意外很多,你也不知道多久会看到商店饭店,所以大家一定要带着水和可以补充能量的巧克力、面包什么的~
        路线:我们从才村码头出发,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迷路,一路上一直有指示标记的,而且一路上都有其他环海的小伙伴的~我们的计划是一天六十多公里。从大理古镇到喜洲宿双廊,再从双廊走环海东路回大理。如果丢了,百度和高德还是很靠谱哒~
        卫生间:单拿出来真的是无奈之举。。。过来人的建议,看见就不要放过。。。除非你不介意在野地里大小便。

出发辣~

【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处,西对苍山应乐峰,东对洱海,距山脚约为1500米。南336米处有桃溪向东流过。北76米处有梅溪,东靠滇藏公路。由于成关系,我们只是在外边看了看并没有进去。

这次骑行我全程基本是边骑边用手机拍摄的。。。如果高糊。。。请原谅我。。。

从大理古城出发,经过可以看见这个广场。

骑到这个牌坊的时候回头还可以看见广场上的雕像。

向日葵海~一路上可以看见各种花海~心花路放~哈哈

天气不能再好~

全副武装的我们。。。我最严重。。。哈哈一个缝隙不露。。。土匪三人组。。。

我们的座驾。。。背景就是洱海辣。。。

萌萌的热气球~就这么随意的出现在了视线里。。。心情和它共鸣辣~

好多人到了这里因为电瓶车的电量有限都会往回返。。。而我们。。。才刚刚开始。。。

【海舌公园】洱海西路的一个免费景点,距离喜洲很近。推荐大家去看看。。。用时在1-2个小时吧~很有感觉的一个公园~

螺狮壳的墙~很有感觉吧~

要在公园咖啡店里伸进洱海的木桥。。。很漂亮~

一望无垠的稻田。。。洗眼睛

然后~我们就到【喜洲古镇】啦,著名的喜洲粑粑~我们来啦~
        喜洲很小,更像是大家一个休息的地方。很古朴的一个小镇,让我瞬间有一种走商来途径古镇打尖的感觉。

美食打卡【喜洲粑粑】10到15元一个,有甜的和咸的两种,都好吃~大家看到哪家人气比较旺就去买吧~油酥鲜香,回味无穷呀~

美食打卡【手工冰棍/3元】各种味道,强推玫瑰花的,我买了三根吃。。。你猜好吃不好吃。

美食打卡【文记酒家私房菜】,人均32,在喜洲中心位置的一个门口的旁边,们口有卖玫瑰酱的阿婆,旁边是一家卖喜洲粑粑的。推荐石榴花、老奶洋芋。石榴花以前从来没有吃过,口感很奇特。土豆泥好吃~我一个人基本吃了一盘,很大的一盘。。。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店

这就是石榴花辣,口感很奇特。。。

一盘全是我吃的。。。至少要两个大土豆。。。

从喜洲休息了不到两个小时,我们继续出发。由于有一点对洱海的审美疲劳,我们毅然决然的骑上了旁边的国道。就一个字:爽!马路虽然不算多宽阔,可是车很少,一望无尽了绿色农田,连绵的苍山,古朴的民居。。。意外的惊喜呀~如果第二天有洱海东路游览计划的同学强烈推荐从喜洲出来就没必要走环海线了,去国道上吧~带着你的灵魂出来溜溜~

公路上只有时而擦肩而过的汽车,觉得整个世界都是我的~

山脚下连绵的民居。。。也是苍山的一部分呢。。。

对不起我知道自己很屌丝。。。穿的裤子就是当初在双廊买的那个。

最典型的白族民居。。。

就这样,我们踩着夕阳进了【双廊古镇】,双廊原来是个小渔村,也许是因为他正好和大理平分了环海路吧~所以逐渐被大家所熟知。他很简单,没有错综复杂的道路,你不会迷路,他很迷人,不论是暮色还是晨曦,都可以让纷乱中体会到属于小渔村的平和安详。

因为那两位同学累瘫了,不想吃饭。。。所以孤军寡人的我只好用小吃充饥啦。。。

美食打卡【烤乳扇/5】如果喜欢乳制品的同学们可以大方入手啦~焦香的乳扇配上炼乳、玫瑰酱、坚果碎。。。我一个人吃了两个我会说吗?吃多了会有一点点腻。。。

美食打卡【饵块/5】其实吃法有一点像咱们的卷饼,也是刷酱,可以加肠。。。可是。。。我实在是喜欢饵块的口感(和饵丝是一家啦,不同形态而已),会更有嚼劲。

美食打卡【不知道叫什么/8】很好吃!!!原谅我不知道叫什么了,我要的一半辣一半不辣的,都好吃~怎么形容呢。。。有点像凉皮里卷了东西。。。很爽口~

美食打卡【鸡手/15】恩。。。对于我来说。。。太辣了。。。虽然很火。。。但是不是很喜欢。。。

美食打卡【烤肠/20】很好吃~虽然有点小贵可是味道很好。。。主要是卖烤肠的小姑娘太乖了!!!乖到不行,也就5、6岁的样子,就开始持家了。。。我要是有个这么乖的女儿就好了。。。恩。。。首先。。。我要有个男朋友。。。QAQ

美食打卡【冬瓜茶/10】卖烤肠那里买的。。。对于我来说有点甜。。。无奈我喜欢小姑呀。。。钱花的值了~

美食打卡【紫椰子/15】不要被它的外表迷骗。。。就只是普通的椰子而已。。。最开始我要一度以为是茄子。。。味道并不是很好。。。还是斯里兰卡的黄金椰好喝。。。

这里有一种东巴纸的手工艺品,一般是灯罩或者明信片,丽江看到过就很喜欢,在这里又看到了。。。买了张明信片~实在是对手工艺的东西没有抵抗力。。。恩。。。洗洗睡~

7.12

早上起来推开阳台的木门就可以看到洱海~双廊,早呀!

早餐直接从客栈吃了。。。吃的饵丝。。。哈哈哈哈。。。对不起。。。对于我来说。。。饵丝有毒。。。

恩。。。洱海东路的海比洱海西路更美~不过洱海东路上下坡很多,而且靠近山体,所以风很大,骑起来更加费力。。。超级累。。。特别累。。。我还好。。。Y同学险些累死在路上,最后干脆自我放弃推着车走。。。当然这都是后话~

有态度的雕像。。。就在环海路的路旁。。。

鱼鹰

这些都是我一边骑行一边咔嚓的

由于路上没有特别成熟的小镇,我们决定一直骑到市区里再吃饭。。。H同学和Y同学饿了都想吃肉,大众了一下市区里有德克士,所以直接骑到了市区吃饭。。。恩。。。真正吃到午饭已经快三点了。。。

正好德克士旁边就是一个大的超市,从里边买了散装的猫哆哩,很便宜~而且我有个小习惯,喜欢买当地的酸奶。当然不是“印象**”啊,大家有没有发现,只要在景点,就有一种玻璃瓶的酸奶,印着北京啦,青岛啦,丽江啦~其实。。。仔细看会发现都是一家厂商的。。。味道都一样。。。我比较喜欢产地是本地的酸奶。。。往往会尝到意想不到的味道~

休息够了。。。继续出发~吃过午饭,充电完毕~哈哈~继续像古城进发!

恩。。。Y同学又骑丢了。。。后来说让我们先骑。。。所以说。。。大家骑行一定要正式自己的体力呀!因为上下坡比较多,所以还是很累的~

没有完全骑行环海的人绝对体会不到当我们看到那个小小的古城塔尖时的心情,险些没感动的哭出来。。。

我们先头部队到达古城~

回到大理古城,从客栈取走了我们的行李,打车去了新的客栈。为什么要换客栈。。。因为来到大理,一定要住星空房!因为是暑假。。。比较难订。。。所以只能这样了。。。大家订星空房一定要提前呀提前~

晚上就可以吧帘子拉开~

因为下午刚吃了快餐,晚上这顿战斗力有限。。。不过。。。好吃!!!炒山菌,海菜汤,黄焖鸡都特别好吃~

大理古城有果釀花酿,我很喜欢~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买点回家,度数不高,很好喝。

晚上的城门,灯火通明会不会有点奇怪?古时候是什么呢?灯笼和守卫?

7.13

对不起。。。我吃的。。。还是饵丝。。。哈哈哈哈。。。咳咳。。。严肃。。。

吃过早饭直接打车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其实最开始还是很忐忑的。。。大家对这里的评价真的是不太好。。。不过有着武侠情结的我还是想来看看。。。恩。。。如果看过天空八部的人,这里一定会唤起你的回忆,我相信在原来的时候这里一定昌盛过。。。很可惜的是大理并没有好好的维护它,有些破败了。。。影视城定时会有表演,仔细发现其实一直都是那几个演员~哈哈~不过中间有一个舞蹈的表演真心好看。。。舞娘姐姐是在是太美辣~因为没有时间,所以我们并没有去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城里有去苍山索道的通道。。。苍山雪。。。我们没有机会触及你啦。。。

远处看西夏皇宫是不是还是很有感觉的?

美食打卡【益恒饭店】有可能是上午的运动量不大吧,除了我(我是吃货我骄傲,骄傲的挺起小肚皮~)另外两个姑娘都没有很大的胃口。。。可是午饭真的很好吃呀~螺蛳好吃哭~

玉米做的,甜甜的,好吃~

这次的土豆泥(人家叫洋芋)加了咸鸭蛋,口感层次一下子多了起来~喜欢咸蛋黄的米敖小姐点评~

就是这个螺狮!!!我一人吃了一整盘!!!好吃!!!

然后。。。我们总算有时间好好的逛逛大理古城啦~值得一提的是,凡是比较有特色的店都有自己的印章,大家可以买个漂亮的本子,或者拿自己的日记本去集章,每个印章都很漂亮呦~当然。。。这是个工程。。。而我。。。懒。。。不过古城里还是有一些小店是值得一逛哒~我就在一家小店里收了一张胶片的明信片,从此开启了我收集各个地方胶片明信片的征程。

然后强推!原谅我金鱼一样的记忆力,我没有记名字,恩。。。大理古城的中心位置(街角有梅子卖)然后再向前走一个路口的拐角有一家卖鲜花饼的,虽然这些天天天吃鲜花饼,不过它家买的还是惊艳到我了,还是那句话,一定要买刚出炉的吃!2.5一个,吃了一个又一个~哈哈~

有点像加了干冰的勾兑橙汁。。。哈哈~其实味道哈哈不错~

民间艺人自己画的~我们亲眼看着她画的风花雪月~美哭

这个我超级喜欢~小小的一块石头怎么可以画的这么好看~就是卖的太贵了Ծ‸Ծ

因为今天晚上就要坐着火车去昆明了~所以开始收割特产。大理这边有卖花果酒的,个人很喜欢,虽然小贵,还是毅然决然的把毛爷爷往里边扔~满百包邮,直接邮寄回家,轻装继续玩耍~

因为大家午饭吃的比较晚,又吃了好多的零食,所以晚饭我们就在小吃中度过了。虽然没有地方特色,不过古城外围有个面点的小店,里边的奶黄包啦~豆沙包啦~菜包啦~味道不错,如果是临时充饥的话还是不错滴~

没想到景点的班戟居然不贵。。。10块一份,一到晚上大理古城会有很多卖这个的~

晚上找了个酒吧挥霍最后一点在古城的时间(Ps为什么是玛格丽特。。。因为照出来漂亮)

晚上到酒店取行李,直接打车去了大理火车站。从昆明大理大家可以选择火车、汽车、飞机,火车最慢。可是因为时间有限,我想把时间利用到最大,所以选择了火车,晚上出发,睡一觉,第二天一大早到昆明,时间完全没有被浪费。

7.14

“老司机带带我我要去昆明呀~”哈哈~我总算可以正大光明的唱这首歌啦。

火车站旁边各种早点,饱饱的吃了早餐,直接打车去【云南民俗村】,因为我对少数民族有着强烈的兴趣。虽然知道民俗村是哄游客的吧,可是对于这种第一次接触的人来说还是可以满足我的。云南民族村,占地面积为1264.96亩,其中水域面积463.96亩。集云南主要的傣族、白族、彝族、纳西族、佤族、布朗族、基诺族、拉祜族、藏族、景颇族、哈尼族、德昂族、壮族、苗族、水族、怒族、蒙古族、布依族、独龙族、僳僳族、普米族、满族、回族、瑶族、阿昌族等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民族歌舞厅、民族广场、云南民族博物馆以及激光喷泉、水幕电影等旅游设施。民族村寨采用复原陈列的手法展示云南的民族风情。走进村里只见不同风格的民族村寨分布其间,错落有致,各展风姿,各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村舍建筑、生产、生活、宗教习俗均如实地展示出来,是云南民族文化的缩影。

在门口的商店寄存了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冲进了民族村啦。基本每个寨子里都有表演,有欢迎客人的舞蹈~大家一定好合理安排时间呀。而且每个寨子会卖本族特色的小吃,一般都5到10块,看见喜欢的就尝尝吧~有的真的很好吃~午餐的话,这里有自助和单点两种,我们吃的自助,是因为小伙伴瞄上了无限畅饮的雪碧可乐,就是这么没追求。。。不过我还是建议单点吧~自助真心不太好吃~单点有菠萝饭,米线,饺子什么的,看着也还不错。

每个寨子基本都有歌舞表演~特别欢快~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不得不17点离开,真心没有玩够。而且寨子里的人和我们说,如果再晚一两个星期,就到民族村的火把节了,到时候会更热闹,而且每个寨子会拿出看家的美食。。。可是。。。我要入职了,H同学要去美国了。。。所以。。。就这么错过。。。╮(╯▽╰)╭

因为懒,直接打车去的机场从民族村到机场要120左右吧。凌晨到了北京云南游也就告一段落了。。。

写在后面的话

云南真的是一个会让人上瘾的地方。。。
        有太多美丽的地方还没有去,有太多美味的食物还没有吃,有太多有趣的事还没有做。。。所以给自己个目标,等到时光年华正好,期待再与你相遇。。。

7.1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15 21:26

引用 jkychen 发表于 2016-11-15 21:26:31 的回复:

回复jkychen:昆明四季如春呀~而且不是雨季。。。天气肯定特别好~

2016-11-16 07:4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1 10:52

引用 danielalice 发表于 2016-11-21 10:52:32 的回复:

回复danielalice:(´。✪ω✪。`)希望对你有帮助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