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X✈the world 】❶ 普吉Phuket➠斯米兰✚pp岛

NEWMOON (上海) LV.6
2016-11-15 15:44 1997/34
  • 出发时间/2016-11-04
行程计划

和F先生交往一年了,想一起去次国外游,2个月前订好行程准备出发。
        日期:2016.11.4-2016.11.10
        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去程:22:10-1:05,返程:2:10-7:55
        行程安排:
        DAY1:上海->普吉岛
        DAY2:普吉岛芭东
        DAY3:斯米兰一日游
        DAY4:出发至皮皮岛北部
        DAY5:皮皮岛一日游
        DAY6:出发至普吉岛芭东
        DAY7:普吉岛->上海

出行前的考虑

关于普吉岛天气:
        普吉岛地处热带,属潮湿的热带气候。
        旺季:11—4 月,气温适宜、阳光 温和,可以舒舒服服地潜水,与珊瑚来个亲密接触。
        淡季(雨季):4—9 月,尤其是5 月,几乎天天降雨。
  普吉岛终年炎热,常夏无冬。无论什么季节前往清凉舒适的夏季装扮就可以了,如果怕晒,可以带上薄衫,雨季前往时要带好雨具, 以备突如其来的不便。

关于签注:
       泰国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在国内办好签注。
      【落地签】旅客在到达机场时前往落地签证柜台(VISA ON ARRIVAL)办理,选择落地签就需要耐心排队,等候的时间也会稍长。签注费用:2000泰铢≈386RMB(只接受泰币、可在柜台附近外汇兑换处兑换泰铢)。
      【国内办理】我选择在国内先办理好签证,不想排队,哈哈哈。我在淘宝驴妈妈旅游上办了签证246RMB,材料非常简单,只需护照和照片,一周不到就出签了。

关于行程(选岛):
        普吉岛分为本岛和离岛两部分,本岛一般是住宿、购物、夜生活等,而离岛才是真正的海岛精华所在。【离岛】:指远离主岛的岛屿,比如普吉本岛是主岛,离岛就是指普吉本岛周围的小岛,例如蛋岛、皇帝岛等。【跳岛游】:就是乘船在几个岛屿间一个接一个的上岛或下海游玩,也是普吉岛最时尚的玩法。
         普吉岛周边岛屿有:皮皮岛(Phiphi island),皇帝岛(Raya island),鸡蛋岛(Khai island),攀牙湾(PhangNga bay),珊瑚岛(Coral island),竹子岛(Bamboo island),蚊子岛(Kho Yong),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s),达差处女岛(Tachai island),苏林群岛(Surin islands)。

我选择的岛:
        1、斯米兰群岛
        被全球评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海岛,所以我要去!我要去!
        斯米兰是潜水者的水下天堂,一向位列世界前十潜水胜地。它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原生态岛屿、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只有在斯米兰,才能在海水中偶遇大海龟;只有在斯米兰,才能看到罕见的原始海边风光;只有在斯米兰,才能在沙滩上偶遇寄居蟹。
       不准穿鞋上岸,所以最好提前准备潜水袜,潜水的时候也是必备的,避免珊瑚滑伤脚 。可以一日游可以两日游,两日游可以住船宿、岛上帐篷、岛上木屋,但住宿质量太差,所以我还是选择了一日游。
        2、pp岛
        pp岛被誉为“泰国香格里拉”。清澈碧绿的海水、柔软洁白的沙滩、郁郁葱葱的石灰岩山峦、独一无二的长尾船……恍如人间天堂。皮皮岛北部是一片专为自由行客人开放的海滩,既安静又美丽,这里没有普吉或是通赛湾的繁华和喧嚣,所以我们的这次旅程是动静相宜。

关于酒店:
        普吉岛酒店:
        芭东,卡塔,卡伦是普吉岛三大沙滩。芭东沙滩最热闹,酒店最多,且相对最具性价比。如果想要安静地度假,可以选择卡伦或卡塔海滩住宿,这两个海滩星级酒店较多,但餐厅较少,海湾风浪较大,更适合冲浪。
        在普吉岛游玩的时间并不多,为了方便出行,选择了普吉岛芭东小憩酒店(The Nap Patong Phuket)三晚,走到沙滩5分钟,走到江西冷15分钟,走到西蒙人30分钟。
        pp岛酒店:
        pp岛有大小两个,pp南和pp北,pp南热闹,出行方便,酒店选择多,而pp北只有四家酒店,饭店少,要去pp南吃饭要做长尾船,但沙滩美。
既然在普吉岛选择了热闹的芭东,到了皮皮岛就选择pp北安静的度假酒店。比较了性价比选择了皮皮岛爱侣湾棕榈度假酒店(P.P. Erawan Palms Resort Phi Phi Island)两晚。
        TIPS:1、酒店旺季的价格是淡季价格的两倍
         2、有些酒店入住需要押金
         3、拿几张酒店名片放身上,不怕迷路

关于交通:
        普吉机场到酒店、最后一天去机场:某宝懒猫旅游上定了接机和送机服务。
        普吉芭东交通:嘟嘟车(三轮车)海滩内200B起,出海滩400B起。
        普吉岛到pp北往返船票(包接送):某宝驴妈妈旅游购买。(pp岛上有2个码头,如果预订了酒店,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明确自己在哪个码头下船)

关于相机设备:
        水下相机TG-4是同事推荐的某宝店租的,提前预定还减租金30元,还能免费租借浮潜面镜等四样用品,我选择免费租了水母衣、浮潜袜、防水手提袋。

退税:
        在普吉岛购物有可能享受到7%的退税!购物结束,到机场后,正常出关、安检,过了安检后,有个VAT REFUND的窗口,直接交给她申请单,拿钱就好了。但务必注意要符合以下条件:
        1、必须从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商店购物。
        2、必须在同一天,同一家店买了至少2000b的东西。
        3、购买物品的总额必须超过5000b。
        4、购物时必须从商店领取并填好PP10 VAT refund form (需要出示护照给商场工作人员)
        5、必须保留所有小票(receipts)和刷卡凭条(credit card vocher)。

关于现金抽查:
        泰国政府规定没有要携带4000RMB或2w泰铢入境,没看到有检查,没查我我不知情。

TIPS:
        1、钱不用换太多,都带在身上不安全,普吉可以随时取,紫色取款机有中文服务,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其他银行需要交50泰铢一次的手续费。Exchange柜台汇率不划算。泰铢用完了就刷卡,汇率更好
        2、嘟嘟车只要在芭东地区,无论远近都是200泰铢一趟,,出沙滩400泰铢
        3、做好防晒工作,带好防晒衣、防晒霜、草帽和墨镜,阳光明媚的时候记得每三个小时补擦一次防晒霜
        4、浮潜的呼吸管一定买全干式的,不容易呛水
        5、泰国是收小费回家,每天酒店床头放20泰铢,接机送机给司机50铢,反正你喜欢谁,谁对你好就给谁吧,不要给硬币
        6、泰国和国内一小时时差,Happy卡下飞机再插手机,听说在国内就插,可能会用光,如果是淘宝购买的Happy卡,去泰国前让客服帮你开通一下,现在要实名制登记

DAY1  普吉岛

凌晨两点准时降落在普吉岛机场,之前听说入境时会被索要小费,为减少麻烦,入境时两本护照里面各夹了100铢,很顺利。
      接机的司机找到我们后,驱车一小时把我们送到The Nap,然后chuck in。选择The Nap的原因,一是去沙滩、江西冷、酒吧街走路近,又不会太近而感到嘈杂。二是在携程上分数高,以海龟为酒店主题,蓝白色清新风超喜欢。如果你也想定The Nap,建议是不要定月光房(旧楼),定豪华房(新楼)靠泳池视野开阔。
      放下行李,跑去酒店旁边的7-11买了三包方便面和一个小西瓜(50铢),泰国的第一顿!哈哈哈!

酒店吃饭的地方...

泳池不美,失望,看一眼走了...

DAY2  普吉岛

酒店早餐后,目标江西冷。11点走到芭东海滩,买了杯星巴克的摩卡星冰乐,比国内好喝,是心里作用吗,哈哈。偶遇带大炮的老外,热情地给我拍照,还互留了Email,说会把照片发我,但并没有
      在big c买了伴手礼。
      第一顿正式的泰国午餐在“第一海鲜”解决了,大众点评普吉岛NO.1。皮皮虾1400珠一斤,我们点了两只共一斤一两,蟹500朱一斤,六两多,不知名的贝壳150朱一份,空心菜没有了换成芥兰。皮皮虾超大只,满足!
      江西冷对面的小铺面里定了下午半日游,骑大象➕VAT=1800泰铢。充分感受到了小费国的文化,骑大象喂菠萝100铢拍照200铢,开VAT小费100铢,照片200铢还价到100铢,总共给了500铢小费。
       半日游的车把我们送到酒店后,步行去西蒙人妖秀,3km走了35分钟,7:30准时到达。8:30看完秀,人妖秀也就这样了,没有合照,要合照的话要给小费一个人一百泰铢,参与的人妖都要给,摸胸要加钱。
      走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处叫“Malin plaze”类似集市的地方很热闹,吃了炒冰和香蕉饼,太甜,后来决定晚饭就在这里解决吧,点了菠萝饭和泰式炒面共250铢,鱿鱼50铢蚌肉200铢,coconut50铢。菠萝饭没吃完,太大一份啦~下雨啦,叫了taxi200铢回酒店。

DAY3  斯米兰

斯米兰一日游。当初选择斯米兰因为他的蓝、棉花沙、有海龟,这次海龟并没有看到可惜了,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一定不会来。原因一:路程太艰辛,路程久、太颠、大风大雨、晕船。原因二:被保护的岛,船不能靠岸,只能在靠进靠边的时候被扶下船,一个大浪过来,我喝了口水,满脸沙子,膝盖破了,脚踝扭了。原因三:鱼只有单一一种,浮潜时间有点短,很多船友被水母蛰。原因四:上岛休息时间短,比较匆忙,没有来得及好好地享受美丽的风景。但感恩的是泰国人是真的好,晕船的一个个按摩缓解,我扭伤了给我敷药膏,船上有可乐水、饼干、菠萝西瓜。
      斯米兰行程在淘宝趴趴定的Seastar,不推荐,因为别家定一日游可以享受一元接机,而他家没有!
      晚上八点半终于回到了酒店,然后买了曼谷包和冰箱贴,去了有名的NO.6旁边Dang吃晚饭,NO.6果然爆满,晚餐910铢。吃饱买了芒果,风信子,小菠萝200铢回酒店啦。
      回来看照片,发现斯米兰真的很蓝!

被大风大雨凌乱的船友!

DAY4  皮皮岛

睡了懒觉,旅行箱寄在酒店,带着简单的衣物,出发去皮皮北。12点司机送我们到码头,有发酒店粘纸,贴在胸前,就会有酒店的人来找我们了。下午1点半发船去皮皮岛啦,4点到达皮皮北,酒店的长尾船直接在海上把我们接上,送去酒店沙滩,去酒店整顿后,就去沙滩玩耍啦,皮皮很安静,人真的很少,晚饭在Jasmin,之前看攻略说皮皮北最好吃的一家,感觉也一般,反而皮皮岛最后一顿让我觉得更美味。夜晚皮皮岛更安静,我们去抓了螃蟹寄居蟹,还遇到当地人抓小鱼儿。

DAY5  皮皮岛

没有安排跳岛,放弃了做长尾船去周边的猴子岛、蚊子岛玩耍的机会,安心的享受皮皮北的美。
      酒店很赞,或许是看了携程上一些不好的评论,本来还有些担心,其实多余了,酒店员工很热情,房间大,酒店也很美,酒店前沙滩可以看日出,酒店后码头可以看日落,也可以去隔壁Holiday Inn门口浮潜,是Holiday Inn价钱的一半,性价比太高了。
      10点沙滩边享受早饭,11点冲下沙滩,玩沙子。继续Jasmin吃午饭,点了pizza。下午在酒店里面朝海滩做了oil message 700泰铢。之后到酒店后码头看日落,晚餐选了另一家,Jasmin吃厌了,却发现出奇的好吃,空心菜是这几天吃到最好吃的一家,店里还有一个比较平民的小卖部。
      皮皮北我只发现了2家小卖部,一家就是最后晚饭那家店里面,还有一家是Holiday Inn酒店里的礼品杂货店,皮皮北的物价是普吉岛的2倍,例如普吉岛一份空心菜80泰铢,而皮皮北要180泰铢。

DAY6  普吉岛

定了下午1点半-4点半的船回普吉岛,6点到达前面三天住的The Nap酒店,去了big c,又吃了顿第一海鲜,龙虾超美味。回到The Nap酒店,理了行李,定了10点接机。45分钟到达机场,和普吉岛Say Bye,美好的回忆。

哈哈哈哈~~~~~~最后有彩蛋,餐厅的手写账单,字体好可爱~哈哈~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15 19:26

引用 xiaoshuiniu 发表于 2016-11-15 19:26:30 的回复:

回复xiaoshuiniu:一个人想去哪里都可以

2016-11-15 19:34

楼主美女

2016-11-16 10:02

护照放100b?

2016-11-16 12:42

听说需要每人带20000泰铢或等值的人民币现金,是这样的吗?

2016-11-16 12:51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1-16 12:42:19 的回复:

护照放100b?

回复✨🍓melody✨💥:对,他会主动的和你说100铢,意思是要给他小费,不给他就刁难你,让你换别的柜台办理,但也有不收小费的,就看情况了,为了省心,我自愿先夹护照了。

2016-11-16 13:25

引用 斯嘉丽 发表于 2016-11-16 12:51:01 的回复:

回复斯嘉丽:是这么规定的,但没有看到有抽查

2016-11-16 13:26

引用 NEWMOON 发表于 2016-11-16 13:26:20 的回复:

是这么规定的,但没有看到有抽查

回复NEWMOON:楼主按规定带了现金去的?

2016-11-16 13:29

引用 斯嘉丽 发表于 2016-11-16 13:29:25 的回复:

楼主按规定带了现金去的?

回复斯嘉丽:并没有,遇到困难给小费,应该都没什么问题,之前有看到别的攻略说,安检人员会带你去取款机,所以你可以纠结一下。

2016-11-16 13:33

引用 NEWMOON 发表于 2016-11-16 13:33:36 的回复:

回复NEWMOON:谢谢你,我23日出发去普吉岛。心里有点忐忑,现金多不安全,但万一被抽查没带足够的现金,据说会被拒绝入境。纠结着。。。

2016-11-16 13:38

引用 NEWMOON 发表于 2016-11-16 13:25:26 的回复:

回复NEWMOON:明白了

2016-11-16 13:38

引用 斯嘉丽 发表于 2016-11-16 13:38:06 的回复:

回复斯嘉丽:我也曾经很纠结,你可以带点人民币,那边很多换钱的门面,汇率5.04好像。那边治安蛮好的,没看到小偷,酒店房间里很多都有保险箱。

2016-11-16 13:43

引用 NEWMOON 发表于 2016-11-16 13:43:50 的回复:

回复NEWMOON:哦,如果去潜水,钱包和手机放船上安全吗?

2016-11-16 13:53

引用 斯嘉丽 发表于 2016-11-16 13:53:16 的回复:

哦,如果去潜水,钱包和手机放船上安全吗?

回复斯嘉丽:去斯米兰浮潜那天只带了3k铢放包里,我浮潜和男朋友浮潜的时间错开了,比较小心。有一个船友手机被偷了。

2016-11-16 17:58

哦,是要小心为妙,多谢你了。

2016-11-16 22:54

引用 NEWMOON 发表于 2016-11-16 17:58:39 的回复:

回复NEWMOON:嗯,我也觉得有点担心呢,谢谢你

2016-11-17 11:52

本来想去斯米兰的,听你一说又开始纠结了。浮潜工具你是国内带过去的吗?

2016-11-19 16:44

请楼主赐教 背景音乐 连接 谢谢

2016-11-20 16:5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1 15:51

14年去了普吉岛至今仍旧怀念,还会再去的。

引用 萌娃  ok的妈咪 发表于 2016-11-19 16:44:17 的回复:

回复萌娃  ok的妈咪:浮潜工具是包在一日游里面的,自己在淘宝上另买了一次性咬嘴

2016-11-21 16:31

引用 紫气东来 发表于 2016-11-20 16:56:07 的回复:

请楼主赐教 背景音乐 连接 谢谢

回复紫气东来:Davies - See You Again, Love Me Like  链接不懂怎么分享

2016-11-21 16:33

引用 CARL 发表于 2016-11-21 15:51:44 的回复:

14年去了普吉岛至今仍旧怀念,还会再去的。

回复CARL:我男朋友已经吵着闹着说要去清迈了,哈哈哈

2016-11-21 16:35

引用 NEWMOON 发表于 2016-11-21 16:35:59 的回复:

我男朋友已经吵着闹着说要去清迈了,哈哈哈

回复NEWMOON:泰国是个好地方,低消费高品质

2016-11-21 18:13

水下怎么拍照的呢

2016-11-21 21:48

引用 cherly 发表于 2016-11-21 21:48:31 的回复:

水下怎么拍照的呢

回复cherly:攻略里有说。。。淘宝借了水下相机TG-4

2016-11-22 08:04

引用 NEWMOON 发表于 2016-11-21 16:31:34 的回复:

浮潜工具是包在一日游里面的,自己在淘宝上另买了一次性咬嘴

回复NEWMOON:谢谢

2016-11-22 12:50

引用 NEWMOON 发表于 2016-11-21 16:33:16 的回复:

回复NEWMOON:谢谢

2016-11-24 13:56

很给力的攻略

2016-11-30 18:50

本来是来看攻略的,结果看到美女啊,是我喜欢的类型。话说,除了pp,还推荐哪个岛呢?另外,我也定了斯米兰的,真的那么后悔吗,我看大部分的人都表示,虽然很累,但是值得,于是,我就定了。还有啊,水母蟄的话能怎么避免,我很怕………

2016-11-30 21:48

漂亮,,收藏了

2016-12-01 09:45

引用 →_→ 发表于 2016-11-30 18:50:59 的回复:

很给力的攻略

回复→_→:谢谢

2016-12-01 15:03

引用 林夕梦 发表于 2016-11-30 21:48:49 的回复:

回复林夕梦:因为我就去了pp斯米兰,所以也不知道别的岛怎么样,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会想去蛋岛,我也不是很会潜水,好像蛋岛是人站着,水位到膝盖就全是小鱼了。我看了自己写的游记,我也反省了,有没有那么后悔,其实没有那么后悔,因为旅游本来就是痛并快乐着,我只是吃不了苦,也没想到那么辛苦。防水母的话我是穿水母衣的,遮阳又防遮,朋友说水母刺到很疼的,要小心点噢~

2016-12-01 15:13

引用 冷天-流水账专家 发表于 2016-12-01 09:4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