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秋天去新疆吧

暖大 (杭州) LV.15
2016-11-15 15:48 239/6
  • 出发时间/2016-09-13

真的拖延症爆棚的一个人,可以把几年前的游记一直拖到老吧。
然后警告自己 这一篇新疆 你可一定要逼着自己赶着写出来  一定。好吧。
(这篇是在飞机上和回来的办公室做两次完成的 写游记太难了 哈哈哈)

我是个不会写攻略的人 所以说这是游记的话好像有点糙了。

既然要坐7个小时的飞机 那就写个关于这次新疆的故事吧。
我想要来这片土地 是通过00的嘴里 那时候她刚认识左 ,她跟我说:左的所有亲戚都在新疆,那边有特别特别特别多的各种各样的葡萄,你可以在这里吃到撑都出不来的那种多。
然后我对新疆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新疆有很多葡萄 我也要去新疆吃葡萄。
后来她忙着结婚生孩子 所以这趟吃葡萄的旅程就这样搁置不前了。
后来几年我也想要去新疆,走到的云南的时候想去新疆 走到西藏的时候想去新疆 走到青海的时候想去新疆,可是整个中国的地标都被我走完了 新疆我依然始终没有去。
只剩下每年的新年愿望上面都会加一条:今年我要去新疆。这句话大概一写也写了四年。
所以 我说 我渴望去新疆这件事 不会比当年我嚷着去西藏的心要强。

直到今年 我跟小雨说:今年秋天我们去新疆看落叶吧。她也没有考虑的就答应了。
有时候找一个说话聊天的人 很容易 但是找一个说走就走的旅伴就不是那么容易了。而我终于碰到一个可以一气呵成 不放对方鸽子 一言为定 说到做到的姑娘 一起踏上了这段路。
我工作的原因 整个档期都是很满很满的九月,月初去的泰国 回来休息了三天 就把夏天的衣服换成冬天的行李 然后要坐七个小时的飞机才能到的土地。
我跟小雨是分开出发 在集合的,她从青岛走我从杭州走 飞乌鲁木齐集合。
到的时候是真的凌晨两点了,整个人还是很兴奋,虽然飞机上那七个小时对我的颈椎来说还是很煎熬 但还是熬过去了。

第一站:乌鲁木齐
酒店:喜来登
房价:600
我们办理入住已经是后半夜了。住在市区的喜来登 但是是不推荐的酒店,酒店已经很旧了。性价比不是特别高,主要我们实在太晚到了,对我的感觉 我第一认床 认枕头,认味道跟环境的人来说好好睡觉也是太难了。第一个晚上我感觉刚睡下去 就要醒了。3点半左右才睡着 9点起来。酒店早餐也一般。

我们是选择自驾的,在神州租了车,因为我们刚好避开了国庆,人最多的时候 所以 租车的价格也还行,平均300多一天,差不多总共费用4000+,要交8000多的押金(最好刷信用卡,如果有违章 一个月以后会联系 不用人过来 直接网上给钱就行 相对还是很方便)有人直接来酒店送车 有一个送车费用:50元。我觉得神州还是很方便的。

第一天算是在路上了,雨跟穆然轮班开车,而我也是个蠢货 拿到4年驾照的人 但是就是怂的不敢上路 。
但是在新疆这种地方自驾真的太爽了好嘛?如果你们会开车 一定一定要自驾呀 哈哈哈 感觉比西藏自驾爽很多呀。 这是路上停停走走 下来拍的照片  旅行的第一组 特别喜欢。

第二站:禾木
住宿:时光摄影主题客栈
房价:980(所谓三人间就是上小铺 加一张小床)
门票:180
我们真的是开了12个小时的车,整个都是雨跟穆然开的,我一直在后桌 坐了12个小时,有一段进入禾木盘山路 真的还能在斗一点么?大半夜的 没有路灯 就是一直在绕圈 都是小圈  我整个人就是除了想吐还是想吐。感觉就是 :山路 我的脑浆给你 好么?
禾木的时候自己的车子是进不去的 都要停在车站的停车场 然后坐他们的区间车进村子里面。差不多也要坐一个小时。
我们是晚上到的时候差不多也要凌晨1点了。客栈的老板开个三轮车来接我们,我们是真的饿了 一路赶路真的是一碗泡面也是感觉人生真圆满啊。
第二晚我们三个人住一个屋的,但是那天的环境一般 我也觉得房价根本不值这个数 可是我真的是十天来 那天是睡的最好的一晚,给这个睡的好的觉也要点个赞。
这家客栈的院子很不错 旁边就是白桦林跟一条河流,我们醒来也马上有早餐吃,阳光就这样洒下来 整个人都懒洋洋的。
禾木是一定要起早看日出的。我们是真的天感觉没有亮就起来了。
禾木的早晚温差很大 需要穿冲锋衣或者羽绒服 但是太阳出来就可以全部脱掉 就穿短袖就够。
日出出来的时间大概在早上的7点半左右 要走一段路 爬一段山 ,不需要骑马上去 提早20分钟起来 走上去就行。
我承认日出是美的,我见过大理洱海的日出 ,见过色达的日出 ,见过呼和浩特草原上的日出 ,见过青海湖的日出,可是我再见到禾木小村庄的日出的时候 心里还是会有一股感动逆流,就是你没有办法克制 我总觉得日出是可以给人的一天带来希望的,我很享受等待日出升起来的那个泛红 晕染 日光的那一瞬间  也愿意为它们着迷愿意为它们起早。这是上天赐予免费的 最好的礼物。
日出这种东西 是没有办法去形容的 只能去感受 我们都说 用眼睛记住它的样子吧,相机是拍不下来的。所以你们最好自己去感受一下。

第三站:幸福村
住宿:100
骑马:260来回
我要带过了,因为我要隆重介绍一个小村庄,我感觉写这篇游记只为它而写 因为我只想写它,也感觉这11天只为找到它。我私信给朋友  朋友都说 你可千万别写攻略写到这一段 因为到时候就会有很多人过去了 就不会那么清净了。可是还是打算分享给你们,
就是禾木的“幸福村”,这里真的 是名副其实的幸福村。我们是第一家客栈的老板介绍的 因为当时想要续住也是没有房间了 所以她推荐我们上山。
需要骑马上去 要骑一个多小时 然后一路的风景都很美 没有最美 只能更美。
真的是只有一个小村庄 住的都是三户  三户都是亲戚 然后门推出去就是大大大大的草原 跟马儿 牛 兔子 还有客栈里8个月大的宝宝瞪着两个新疆特有小孩的大眼睛 眨巴眨巴的看着你。

就是这样一个小木屋,跟我几年前在云南走散爬的一个山很像,里面不算是客栈 只是她自己住的家 。
然后我上去的时候还有一户已经比我早到 一对夫妻 他们住进了客厅的沙发 而我们只能住偏房打地铺。
就算是睡觉将就 可是我也觉得很幸福。
那天晚上我们有一起喝了一些酒 主人烧了一盆羊肉(这盆羊肉有点贵 600块哈哈哈哈)
我起身走出去的时候看见了 我大概这辈子第一次见到的景观 (我一直都不认为自己没有见过世面的 哈哈哈哈 但是好像真的有点没有见过世面一样的开心)整一片银河系就摆在我面前  清晰到我感觉我随手可以抓一把星星到手里。然后有点激动过头的鼻子很酸 很想哭。这个时候很想打电话给节点跟他分享我看到的景色 然后新疆整个行程都是3G 然而我们住的山上是E 根本没有任何信号可言。心里想说  我一定还要再来,我一定要带朵拉跟节点再来一次 。还有流星  对,还有滑落的流星 。
我那么迷恋出来浪 不是因为家里不好 也不是因为不喜欢自己待的城市 ,是真的很享受路上可以遇到的这些意外惊喜,这些瞬间等我老了 任何时候想起来都会有幸福感的瞬间。
我跟雨说 啊呀 我觉得这趟旅程走到这里就已经可以打80分了,因为觉得很值得。
我们没有带三脚架 所以没有办法定时曝光去拍下这个星空  只能是给你们看看想象的空间了。
那么上面就是给你们分享一下几张白天院子里的样子吧。
是我想赖着不走的原因。
然后我一个人在院子里跳舞,感觉幸福的飞起来 不愿意下山不愿意下山 不愿意下山 重要的事情我一定要强调三遍.
推荐所有热恋中的情侣 真的是感情升温的最佳地 没有一个游客 感觉是你承包了整座白桦林的山跟整片草原的优越感。

第三站:喀纳斯
住宿:858
门票:275
山上下来以后 我们就去了喀纳斯,我的心还在山上 我的人被带走了。
这个地方大概是每个来到新疆都会到的地方吧 。而我对这里所有的印象就是被早晨的一炮尿憋的我都快哭出来了。 只记得一直在穿过林子走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路 还是走不到有厕所的那一站。
真的也是用生命起早看日出啊 结果 日出是没有了,前一天晚上下雨 第二天全部都是雾气 整个人都被雾罩住。然后看到的景色又是不一样的美。
心机婊出来这种地方拍照 就是一定要穿大红色 所以 我跟雨真的是路上最有心机的一个了。
看台上面你能见到的是全景  但是你要想拍一些美的照片 你要走到山底才能拍出来

第四站:赛里木湖
住宿:570
门票:70
这里我能说 像青海湖么?
我们赶到赛里木湖的时候已经是太阳快要下山了 九月新疆游客真的是不多的,只碰到了两位退休出来旅行的老人 年纪在70岁左右了吧。老奶奶要求我帮他们合影一张,然后跟个孩子一起的跑去老爷爷那边顺势牵起他的手 抓住 然后两个人在那边凹了一样的造型。看起来特别和谐。啊呀,真是有点感慨 , 能一辈子牵着一个人的手走一辈子 都年迈70了 还能让周边的人感受到恋爱的感觉 这种感情得多深厚才能不用表现也展露出的幸福呀。我也用我的手机帮他们照了一张。
如果没有去过青海湖 来这里 看看赛里木湖深厚的蓝 也是一种享受。海域很大 ,湖水是很深很深的蓝,有浪花 很大的风,草地都黄了 夕阳洒下来的时候 也如同画。

第五站:那拉提草原
住宿300
门票:200
没有赶上日落 也没有起得来看日出。因为很冷,是真的冷。是我住的最累的一个晚上,根本没有勇气开门出房间的那种。
我们去的季节是不对的  因为草原是枯黄的 所以人烟很稀少 草原真的除了呼伦贝尔 是真的也算大的,最开心的不是看草原 最开心的是在这里坐进了驾驶室 飙车了一把,对于我这种有四年驾照但是从不敢开车的怂逼来说 真的是一件值得被庆祝的事情 我真的也是无力吐槽。看照片吧 。
哦,客栈老板娘烧的早饭很好吃 ,土豆丝也很好吃。
其他 除了风大也是没谁了。

第六站;胡杨林
住宿900
门票:75
噢,这是你们在各大网站看到最多的地方了,但是不是别人告诉我 这是胡杨林我压根看不出它是 ,因为我去的时候变成了酱紫,没有黄叶 树根全部枯萎 干枯死掉 一整片胡杨林都感觉是一片死鱼塘,略凄凉 感觉近几年是没啥好看的了。
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蚊子  我是被蚊子拖着走的,一定要带驱蚊草好么 一定要。

第七站:高昌
住宿600
门票:70
我跟小雨是那种在柬埔寨看了五天石头的人,到了高昌的第一句就是 为什么有是石头 。哈哈哈哈哦,高昌不是石头啦  是泥巴。
这里是一个王国 已经不复存在的王国 而今天 我跟小雨是这里的女王,因为这里一个游客都没有的  小雨被晒的焦掉 然后还要走很多很多路才能出这个王国的时候 她说 我根本没有办法在游记的时候昧着良心说 这里有多广阔 多雄伟 多神圣  我只想告诉广大群众 这里很热 老子想出去。哈哈哈哈

第八站:库木塔格沙漠
 门票:60
骑车:120来回
 高昌跟沙漠距离很近啦。一天就可以搞定 白天去高昌 太阳下山之前去沙漠 可以在沙漠的顶上看日落的
 这不是我第一次见沙漠 但是这是我见过最干净的沙漠 我会吧比较推荐来新疆的小伙伴 这里值得玩 值得这个门票
而且这里拍照需要一部好的相机  编

第九站:天山天池
门票:215
我只想说,千万别来!
没了。哈哈哈哈。200块钱掉进水里一下都没有响。
由于真的是没有什么好看的 穆然又觉得这个钱太浪费 所以硬着拖着拍了这组照片。

返回乌鲁木齐

这是我第一次那么像样的把每天行程整理一遍,可是我到现在也没有办法给你们找出旅行的意义在哪里,那么多年 一个人也走了很多地方 搭着小伙伴也走了很多地方,跟爱人也走了很多地方,也有在路上走着走着就遇见不喜欢的人 就走的分开了 也有越处越喜欢对方的,总之每一次的旅行收获的东西都不一样。
我到现在也觉得新疆不是一场完美的旅行,它是不合格的 ,带着很多工作在身,还是整天要拿着手机一直回复回复,还要写稿件。
虽然走了不少路 但我依然在期待一场真正的旅行,不需要等着信号满格的时候发朋友圈 不需要再青旅里面用WIFI传文件跟后勤编辑部,不需要时时刻刻担心游山玩水会不会耽误工作进程,我只希望有你再我身边 我们都不穿冲锋衣,踩一双匡威就很好,我不用写课件 , 我们喝酒说故事 是为了完美旅行。

这次去我没有吃到很多葡萄 或者严格意义上来说 我没有选对季节去摘吃很多葡萄。
新疆的大盘鸡太大了,大到我感觉一盘我可以吃一个礼拜。
新疆太大了 比西藏都大很多。
新疆太安全了,真的来去都是警卫,每一个站都要拿着身份证查一遍 刷脸一遍。
大概是我以前太丑了 身份证总是不能识别 也是苦。
新疆一路我总结了一下,新疆的旅行太贵了,所以来新疆的人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 退休老人占多数,儿女给钱 给老人报个团 玩个十天半个月 从北疆玩到南疆
真的 这边的背包客都很少 因为住宿太贵了,一个破床位都要100 算最便宜了,所以穷游的人来这里根本穷不起来 也游不起来 。
九十月份来 请带上最美的裙子 颜色亮的裙子,因为这里一天可以感受一年四季的温度。带一件冲锋衣早上起来拍日出的时候穿一下 完全够了,根本不需要很多外套。
我想去幸福村养老呀 好想卖了房子卖了车然后带上这些钱去幸福村造一个小木屋 买一批马 做个小生意。
然后只做九月十月两个月的生意 其余时间都负责去流浪或者冬眠 感觉这样的生活才是我的理想生活呀。

一路上看到 的都是高山,草原,雪山,戈壁,大峡谷,盐水沟。从北疆走到了南疆。一路你根本就没有办法把风景放进你的相机里,它只能走进你的眼睛。库车的地貌实在也是有震惊到我的。走一半路的时候眼前可以清晰看到暴雨倾倒下来。早上对风刮的太强了,实在没有勇气起来看这场日出。这几年在很多地方都看了美丽的日出日落,可是每次看到,还是觉得感动。日月星辰,蓝天白云,都是宇宙的恩赐,可是它从来没有跟人类收取过任何费用,这才是真正的慷慨啊……

我们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变老,快到没有时间去浪费。快到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流逝,快到还没有成熟就已经变老了。还没有来得及把千山万水走遍,就快要没有力气,还没有把故事配酒喝够,就已经没有心情。所以还是不辜负我自己了,哪怕来不及走遍千山万水,也要努力找到一个合拍的人。

喜欢跟投契的女孩共同出行。公车上,小路旁,看看风景,聊聊感情。一人一副耳机,在各自的墨镜后闭上眼睛。此刻的女孩子啊,眼中有山海,心中有所爱,我们各怀心事,我们相依为命。
在这个年纪已经不会主动去交朋友了,能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 也喜欢自己的姑娘 感觉比找一个爱的人还要难得呀 ,所以 遇见了 就不想放手了 然后就要同频道的说话 吃饭 睡觉 说说悄悄话。然后互相接受对方的习惯 比如我接受雨11天新疆之行每天吃酸辣土豆丝,而她也能接受11天我天天嚷着要吃葡萄这样的小事。
一直认为能一起旅行的人很难得 能一直一起旅行的人要珍惜。
我们约了我30岁的时候去约旦,一定要赚钱去实现哟。

看过沙漠下暴雨,看过大海亲吻鲨鱼,看过黄昏追逐黎明,看过整片星空的银河系,看过荒芜的无人区,看过晨光洒向整个城市。看过春天的繁花,看过冬天的大雪,看过秋天的落叶,看过夏天的大海。我现在只想看看我们是否认真的过活。

今天的宁波已经立冬了,我是单独循环(环城巴士)写完这篇游记的。写到一半肚子饿的不行不行,节点给我买了芝士蛋糕跟热奶茶,暖暖的。我穿着条纹毛衣踩着球鞋,准备回家吃小莲姐姐准备好的晚餐啦。然后我要去看新上映的电影喽。车外灯光很暖,车内气氛温柔,突然觉得挺幸福的。未来会怎么样谁要管,只想管今天的游记有没有人来看 哈哈哈哈

还欠下太多游记 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记录。
我会加油的 加油把游记 照片赶回来。
么么哒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15 19:26

引用 暖大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超级向往啊,看了好多喀纳斯的游记,超级喜欢楼主这篇

2016-11-16 17:5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16 17:53:2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么么哒希望可以帮到你一些

2016-11-16 19:49

引用 暖大 的图片:

2016-11-16 20:35

支持大片!好久不見丫頭!

2016-11-17 10:0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