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北京-日本 @2015 十天九晚 关西(京都 大阪 奈良)暴走记

• 出发时间/2015-10-23

篇首语

小V我也是阅读了大量蜂蜂们的游记后,自己制定了一个适合自己的行程。但即便是看了大量的信息,在去之前心里还是对于日本如此密集的铁路交通感到头疼,总怕坐错车。虽然学过日语,能够简单的交流,毕竟很多年不用,不知能不能很好的沟通。在面对这么陌生的城市,还是信心不足啊。写游记对于我来说并不是轻车熟路。所以在文章结构上可能感觉有些乱。按照小V行程顺序来写的。哪些需要注意,行程如何安排,只有读了才知道哦~~~这是我第二篇游记,主要是码字太累,其实我很愿意跟人家分享旅途见闻。从日本回来后还帮几位朋友设计了日本关西旅游路线,成就感棒棒哒~~~

游记直通车(厦门):http://www.mafengwo.cn/i/3467881.html

简易行程&行前准备&关西交通

时间:2015.10.23-2015.11.1
D1 10.23 (五)北京-大阪-京都
D2 10.24 (六)西本愿寺-京都御所-晴明神社-二条城-大德寺-上贺茂神社-金阁寺
D3 10.25(日)伏见稻荷大社-冈崎神社-平安神宫及其周边-八坂神社
D4 10.26(一)岚山
D5 10.27(二)清水寺-和服变装-二年坂三年坂-大阪
D6 10.28(三)环球影城-梅田空中庭院
D7 10.29(四)大阪生活今昔馆-大保山摩天轮-海游馆
D8 10.30(五)奈良-日本
D9 10.31(六)OUTLETS
D10 11.1 (日)回京

话说这个时间去日本,小V我犯错了。本想去看红叶的,无奈攻略没做好,时间不对。没赶上红叶甚是遗憾!

行前准备

现在去那里都离不开手机,旅行也一样。旅行前先准备好要用的APP。
1.Google地图(必备)最好能在国内注册好账号,把要去的地点保存下来。这样到日本就方便很多,省时省力了。网上有很多收费VPN,还是很有必要的。提前做好攻略,预约,对于旅行有益无害!!!
2.Google翻译(必备)别问我为什么~~~
3.环球影城APP (搜索USJ)有告诉你哪个项目需要等多长时间的APP。还有环球影城地图的APP。事先做好攻略,把想玩的项目先玩了,不至于有遗憾。不过玩的时候就没空看地图了,因为眼花缭乱了~~~~
4.换乘APP(搜索换乘)有蜂蜂推荐,不过小V我觉得Google可以完全解决。亲们自己考量
5.汇率换算APP 我觉得对美女们没用。喜欢就买呗~~~哈哈哈哈
6.天气APP 出去玩天气影响心情哟。根据天气可以适当调整行程~自由行嘛~
7.预定酒店APP 小V我喜欢用BOOKING,看个人喜好。语言不通时拿出来展示一下。有备无患。
预定网站:
和服变装预约(冈本织物):http://www.okamoto-kimono.com/reserve/form/reserve_en.php
冈本织物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
共有四家店可预约。预约前看好哪里离你想要去的景点近,这里又要用到地图了~~~搜搜搜~~
京都御所官网:http://sankan.kunaicho.go.jp/index.html
京都御所需要填写日语,下个日语输入法去。我看到有蜂蜂说2016年8月以后京都御所预约不了了,具体怎样还等结果。。
蟹道乐:http://douraku.co.jp/
 PS:1.岚山小火车不能预约。所以记得在机场的时候先购买小火车车票哟~~~~
         2.环球影城门票提前买好。建议购买快速票。哈利波特不用排队,要不3小时就排队去吧。但是快速票也需要规定进场时间。购买前确认好。小V买的快5.因为之前去过美国的环球影城。所以想玩的不是很多。亲们自己考量。但是只有快5以上的票,哈利波特不用排队。购买前咨询好哦~~~(门票和快速票是两种票。门票必买,快速票是可选的)
        3.WIFI提前租好。个人觉得WiFi比手机卡划算~当时买环球影城票再租WIFI还有打折,一天不到10元~而且电力十足,从早上7点能用到下午5点。然后充电宝上!
        4.日本零钱多,带个装零钱的小包方便很多的~~~
        5.旅行要带的其他用品就不多说了。。。

关于日本关西交通

这里只是介绍些关于小V我行程经历的交通注意事项,如果有其他问题。强烈推荐亲们去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那里关西各种介绍都非常详细。网址:http://nicklee.tw/

首先,小V只是三个城市转(大阪京都奈良)这样我选择了下飞机先去京都。这样只要换一个酒店就搞定了。主要小V我太懒,拖两个大一个小的行李箱来回走,真的很麻烦。日本地铁有好多是没有电梯的。尤其是大阪,真的很累。日本旅游考验的是体力!大阪京都最快的就是HARUKA了(新干线)虽然时间短。也算体验一回了~
       其次,在京都公交比地铁要发达。基本上去哪里小V都是做公交,经济实惠。一天只要做3趟以上的公交,买公交卡就是没错的。500円一张,一天有效。每天第一次用的时候刷一次卡,剩下再用的时候,只要把背面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了。(PS:日本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才刷卡。)由于京都公交发达,所以人也很多。但是不用担心像中国那个下不去车,司机会一直等到最后一名乘客下车后才发动,而且每位乘客都会得到司机的感谢。哦对,日本是左行车道,在坐公交的时候切记切记。小V我来来回回过了好几回的马路,因为方向问题。日本公交在停车时,车辆向左偏斜,方便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的人上下车。这点真的很人性化~~~不要在公交车里来回走动,车停稳在起身。司机很注重乘客安全!
        最后,单独一天去OUTLETS购物的亲们,可以购买优惠票哟。但只有几个指定的地铁站可以买。我记得天下茶屋和难波有售。到了OUTLETS凭护照还能领到现金抵用券。这是我第二次去的时候才知道。

D1.北京-大阪-京都

早上9点55的飞机,5点半就起来的我们~在机场过安检后租WIFI。在大阪时间下午2点到达!

机场一楼这里购买大阪周游劵,小V用的是两日劵,根据自己行程制定哦。大阪周游券还有各种优惠。有的景点是免费的,有的是优惠的。总之就是买了周游券去了3个以上的景点,就是赚到了。日本旅游很消耗体力,量力而行。这次旅行告诉我就是不要贪多。十天的旅行累到我后来有时间都不想去景点了~~在日本买膏药贴~~~

通过这里就到要购买haruka和嵯峨野小火车票的地方了。看下图

JR ticket office 直接上2楼,购买HARUKA+ICOCA 和嵯峨野小火车车票。工作人员都会中文。haruka+Icoca买单程的就可以了。因为双程的也是回到机场的。看个人需要了。

第一项,ICOCA+HARUKA,单程一人3030円。卡里余额有1500円,押金500円。ICOCA可以在各种便利店以及购买地铁时使用。当卡里余额为0时回来退卡,可以退回押金500円。如果有余额的情况下,会收手续费,不划算了~

买完票,对面就是地铁。进蓝色JR,haruka是自由席,就是不固定座位的。车厢外面写着自由席的,就可以进入了。

不通的颜色代表不通的车型,特急,快速,普通等等。圆圈代表停站。例如小V我现在在祗园四条,要去伏见稻荷,红色和紫色不能做。不停站。可以做橘红,蓝色和黑色的。PS。特急都是要加钱的。一般橘红色,蓝色,绿色,黑色都可以坐。

显示牌告诉你什么时间来什么车。很准时的。看好时间一般不会晚点~

这幅图上面是告诉你列车时间的,左边是周一到周五。右边是周六日的。下面就是列车停站表。

坐上HARUKA一个半小时到达京都。在京都站记得买公交卡哟~~~下车往右走,随人流就能到出站口。

这就是京都站正面。照片的左手边有卖公交卡的售卖厅。也就是出京都站的右手边。这样应该很好理解吧。门口是个便利店,进去后就可以买公交卡了。有的酒店也代卖公交卡。出京都站门口就是公交总站,非常方便。我选择先入住酒店再觅食~
PS:图片中右手边是京都邮局,想邮寄明信片的亲们注意哟~~~

这就是日本公交车站牌。每一路都告诉你,几点几分有车。平时跟周末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千万注意方向哟~~~

上图为日本公交车内,所有黄色的小东西,都是可以按的。当你下站要下车的时候就按它。就是通知司机下站有人下车。切记要提前按,别问我为什么这说~按钮红色灯亮的时候就可以按的。

强烈推荐下面这家酒店。不过很难预定,几乎要提前小半年的时间预定。很火的。虽然是个背包客酒店,但是地理位置,服务态度,干净程度都不错。考山京都旅馆:http://www.mafengwo.cn/hotel/88339.html
小V很幸运的预定到了2个人单独的房间。穷游嘛~便宜干净才是硬道理!况且日本酒店本身就很贵的说~地理位置也棒哟。晚上逛街很方便。

榻榻米左边有三台电脑,公共上网区域,前台的英文算很标准的。你懂的~这家店代卖公交卡~很方便。酒店WIFI也给力。周边2家便利店,还有水果蔬菜店,在日本这几天能吃上点蔬菜很难得~~

这就是我们在京都的小窝~~虽然小,虽然没有电视,但是很干净。

这是公共卫生间。真的干净的超乎想象。完全可以不穿拖鞋的~~~

日本所有马桶都是这样的。冬天很舒服。PS:在日本,用过的卫生纸要扔进马桶的。别的不想多说了。入乡随俗。

盥洗盆 还准备了电吹风~

入住后再次回到京都站。已经晚上6点半了。去了久负盛名的拉面小路(10层)。想吃哪家的拉面,就去相对应的门口自动贩卖机点餐购买。有的支持中文哟~购买后会给你打印的饭票,然后排队等待就OK了~我俩非常喜欢东大和博多一幸舍的拉面。一兰拉面名气大,但是我觉得一般。建议各位吃货,如果想吃一兰就在京都吃吧,即便在大板吃也别去心斋桥,道顿崛之类的地方吃,等不起~真的。不光排队时间长,小吃还贵~那里都是旅行团的天下~~~

日本美国一样,都是给冰水~无论冬夏,所以肠胃不好的亲们,要么多带纸,要么带个保温杯~~~

上图就是点餐机,我俩遵循一个原则。都是点NO.1的。反正哪个都没吃过,就吃推荐的,错不了~茶余饭后的要溜达下~就去了京都站对面的京都塔。

以上参拜方法适用于各种神社~先鞠躬两次,再拍手两次,许愿后,鞠躬一次。多说一句,一般情况下,当你离开神社后,走到门口要回鞠一次。
PS:神社都会有净手的地方。
1.右手拿水勺柄舀水,洗左手
2.换左手拿勺柄,洗右手
3.再换右手拿勺柄,用左手接水,左手接的水含入口中漱口
4.在洗一次左手,两手一起持勺柄,将勺子竖起,勺中残留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洗净勺柄
5.最后将水勺扣放在原处

日本饮水贩卖机很多的。红色的是热的,蓝色的是冷的。可是使用ICOCA~现金等。比便利店要贵,但是方便。之所以贵,听说当日本地震的时候,这种机器都是免费提供饮水的。不知真假。有知道的朋友告诉我下哟~~~就这样愉快的第一天结束了。

D2.一天七景点的暴走模式开启

不知是不是初到日本太兴奋,还是怎的。夜里3点半就醒了。然后就睡不着了~~耗到4点半起床。5点半就出了酒店,在周边便利店买了早餐吃。话说肠胃还是适应不了啊~~~牛奶是凉的~先去了西本愿寺,因为它开门时间最早~事实证明还是非常适合早上来的,还有很多人在里面跟做早课一样。早晨的阳光一缕缕斜撒进来,感觉很静。心里很静~

从西本愿寺出来,公交直奔京都御所,这个是要提前预约的。如果没有网上预约,要提前去地点预约。很耽误时间的。所以蜂蜂们自行考量~个人认为还是值得一看的。毕竟天皇居所嘛~而且不收费哟~日本景点的门票很便宜。平均500円一位,不到30元人民币。跟自己国家各种景点相比,感觉很划算,亲民!

京都御所大门~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自由。缺点就是累。尤其是在日本,不能租车,只能11路!
京都御所参观是有时间限制的。一波一小时左右。有英文和日语两种语言翻译,反正哪种都听不懂~跟大队走就OK了。小V都在队尾徘徊~讲解听不懂,就多照些景色吧~上图

京都御所参观完,就近去了下,晴明神社。对,就是阴阳师这个手游的主角-安倍晴明。真的是好小的一个神社,但是香火还不错,而且在遛弯的途中也看到附近很多居民带着神社御守(护身符)哦~~

晴明神社一进门。大大的

手游阴阳师的主角~

每位来这里的游客都要摸摸这个厄除桃~把你身上不好的运气带走~

这是他身边的小白吗?

晴明神社真真儿的就这么大~一眼见底。即使小,也完全不影响它的香火~
眼见已快中午,Google了一下,周边有个711。就吃了顿快餐,然后就直奔二条城了~
话说日本的溏心蛋真是好吃~~还买了点带回国来

711里有就餐的地方。真方便,省去了露食街头的烦恼~
乘公交来到了二条城-织田信长的居所。虽然对日本文化一知半解的。但是既然是国宝级别的来看看准没错。建议门口处租个讲解器,有中文讲解,这种文化古迹自己看是看不懂的。就像之前在京都御所一样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这次二条城有讲解器服务,就租了一个。感觉就是不一样~租用价格500円一台。1000円的押金。参观用了1个半小时左右。

参观完二条城,坐公交直奔大德寺,攻略上说大德寺里有日本有名的枯山水。所谓枯山水,百度词条显示为枯山水是中国古典园林在传入日本后为适应日本地理条件限制而改造的缩微式园林景观,现多见于小巧、静谧、深邃的禅宗寺院。无高山,丘陵,无河、湖、泊、溪的地理限制,使日本在园林艺术设计上探索精巧,细致,注重景观形式的象征和心理的感受,枯山水用石块象征山峦,用白沙象征湖海,用线条表示水纹,如一副留白的山水画卷。在其特有的环境气氛中,因其无水而喻水,因无山无水而得名。我俩艺术水平有限,实在看不懂,留了个影后走人~

辗转来到上贺茂神社已经下午2点左右,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在这里看到了日式婚礼,很幸运啊。

在上贺茂神社还有个小插曲,我无意中发现公交卡丢了。四处寻找不见,可能是出洗手间掏餐巾纸的时候带出来了。还去问讯处询问是否有人捡到,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问了几个部门才回复我说没有。服务态度好的不要不要的~眼看这一天就过去了偏偏在这个时候丢了一张公交卡。只能再使用一张新的。因为后面还有景点呢~幸好是第二天,手里有富裕的公交卡~我是京都住5天,分两次购买公交卡。第一次买了3天用量,不够用的时候再买~

心情不是很好的离开了上贺茂神社后,直奔金阁寺。时间真的很赶~到金阁寺已经下午4点半了。金阁寺下午5点停止入场了。一路小跑,来到购票处的~400円一位。攻略上说去金阁寺要么在早上,要么傍晚,一个是太阳刚升起的时候,一个是太阳要落山的时候,夕阳西下,无限美好~

要小V我说金阁寺真的很鸡肋。名声大,但是路程远。进去以后就是这么一个阁楼。但是不来又觉得没来过京都一样。所以谁让咱们是游客呢~从金阁寺回京都站只有一辆公交车直达,队排的那叫一个长,等车时间也长。总之就是各种累。好不容易回到京都站直奔拉面小路-博多一幸舍!

这是我俩在日本第一天的行走路线。24.2公里!第一天很兴奋,没觉得累,第二天的我彻底崩溃了~

D3.伏见稻荷-蟹道乐-八坂神社周边

昨天累的够呛,今天睡到自然醒。说是自然醒,但是出去玩的时候精神状态出奇的好。7点半就起了!收拾收拾奔向伏见稻荷大社。途径鸭川,感叹京都的美景~

霓虹国人的漫画水平都比较高啊~~~

由于时间紧迫(赶去吃蟹道乐),没有爬到山顶,错过了美景,不过赶上这里有个仪式,随不知道是干嘛的,但是毕竟没见过,偷偷拍了几张,这是不让照相的~这算不算一种弥补?!

看过其他的攻略说大阪吃蟹道乐要预约,没有预约要排队的。小V我太明智了。没有选择大阪,也没有选择京都站店,而是选择了一家新开的店(北白川店)。周边也有很多小神社,吃完可以逛逛,京都哪里都有神社,有点审美疲劳了~小V是预约后去的,定在中午12点。午餐比晚餐优惠~去了以后人真的好少。不预约也不用等位的~因为人少服务就非常周到。用我的蹩脚日语去咨询每道菜是蟹的什么部位,怎么吃。英语日语一起招呼。哈哈,总之吃的是很满意~上图上图~

点的这两种套餐~

就餐环境~

别看量不大,但吃的好饱~寿司没吃完,打包了。但是忘记带了!
酒足饭饱之后,由于昨天体力透支,就准备在周边悠闲的转悠下~~但是也得靠腿着~~依然累!

首先步行到了冈崎神社(求子),跟晴明神社一样的小~

其次到了平安神宫~进去转了一圈。描绘一个绘马(祈福用)

平安神宫出来的街心花园~这是在日本见到的最红的红叶了~

悠闲的散布在京都的“胡同”里~~~

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房子~

途径青莲苑,知恩院,均留影纪念~实在逛不动了
最后来到八坂神社后门~溜达到前门,直奔先斗町~觅食觅食~
八坂神社是京都各个神社的缩影。晚上有灯,别有一番风味~~~而且关门晚。白天可以多转几个景点。晚上来这里哟~~

这是八坂神社正门,对面就是步行街~

这里就是夜晚的鸭川~~~有没有宫崎骏的感觉~~~哈哈
一路溜达来到传说冲的一钱洋食,两人点了一份尝了尝,我觉得不是很好吃。但是得尝尝~
屋里每个桌旁边都有一个假人陪你吃。一个人也不会感到寂寞~~~

京都的夜景~~~吃完后,步行街,逛逛逛,买买买~话说京都购物量力而行,相比较还是大阪的便宜~

D4.岚山

嵯峨野小火车的票是下飞机当天就买好的。从酒店做JR到马崛站,这样做小火车省时。从马崛站出来,一路都有指示标,非常清楚的把你领到小火车龟冈站。

嵯峨野小火车在机场售票时是四节车厢,旺季时会增加一节车厢,当天售卖。没有在机场买到票的亲们也可以去试试,纯平运气。而且时间也不好把握。还是建议提前购买。而且第五节车厢没有玻璃。上图可对比,冬天还是比较冷的~小火车要开20分钟左右~但是照相没有玻璃的话会很漂亮~~各有利弊~

这里也是攻略没有做到位,做到总站才下车。应该提前一站下车离景点比较近。由于岚山的景点多,路程长。一天想转遍了也是不可能的~旅行团一般就带几个景点。我俩做了个明智的抉择。租自行车~虽然也是走马观花,但面积广啊~~~PS:自行车真的很好骑~1000円一天~

这次岚山之行是走马观花的。16年来的时候是步行来的~下篇游记也有介绍哟~敬请期待~
由于第一天的7景点暴走的模式导致这几天肌肉酸疼。下午三点就回到京都站觅食,购物后会酒店休息了~
老公很爱吃鳗鱼饭。来到日本特意带他吃一次~~~

D5.清水寺周边-大阪

前一天休息的很好,今天特意早起来到清水寺。来清水寺一定早起!这是旅行团必来的地方。所以人多热闹。我们还遇到了小学生秋游,更是人满为患!为了照到好的景色我们也是蛮拼的~早起的鸟儿有好照片照~因为今天有和服变装~嗒哒~~~来张老公出境的~早晨7点10分的清水寺街道~

看见一堆小黄帽了吗?!

三条水柱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只能选一个不能贪心哟~~

从清水寺出来开始找预约的冈本织物。清水寺周边有三家店,离的很近。如果你找错了也没关系。只要有预约他们能查到就可以的~和服预约尽量约早上一开始的。因为样式多啊~可挑选的多。来张小V和服照~还有好多游客和我合照呢~~感觉美美哒~记得最清楚的一位就是韩国大叔,直接过来就搂拍,俺家老公还给照相。真是大方啊~~~

穿着和服不行在二年坂三年坂的小路上,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不过很快就给我拉回了现实!穿和服去洗手间真的很麻烦~穿了不到2个小时就还回去了~体验过就可以了。没必要非要在时间上计较~而且下午还要去大阪~

日本人真的好喜欢浣熊~几乎每家门前都有~~萌萌哒~至此我俩的京都之旅已告一段落~
中午在京都站就餐后,给自己及朋友邮寄的明信片后,回酒店取行李直奔大阪

从四条河源町-大阪 1160円/2人。虽然没haruka快。但是价格算便宜的了吧~2个半小时到达酒店。在大阪选择的酒店是民宿。感觉不是太好。一层是个小酒吧,二层老板夫妻住,三四层租游客。住的是榻榻米。位置也不是太好。虽然三面都有地铁,但是步行要15分钟左右。对于旅行者来说不近。大阪不像京都有公交车。到哪里都是地铁,且到景点步行时间长。感觉比京都还累~~~而且大阪要购物,路远无轻物啊~~~建议亲们去大阪一定要找离地铁近的酒店居住~这里就不介绍我们住的小窝了~

拖着疲惫的身躯,也要来逛~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平民快餐-松屋~!既便宜又好吃。老公说天天吃都不腻~哈哈~吉野家已经不在了~在日本也吃过吉野家,比中国的好吃,但没松屋好吃~而且还能吃到蔬菜~还有纳豆~我俩的最爱~总之是经济划算。谁吃谁知道~两个人才1000円+

D6.环球影城-空中花园

今天起床一定不能晚~最最兴奋的一天~

没干上哈利波特那一班车~~~

将来北京开环球影城,我也做几套.COS去~氛围太好了!

下图还没进入环球影城,但气氛已经开始了~哈哈

又见大猩猩~

正门~

进入正门后直奔蜘蛛侠~特意选周中来,千万不要选在周末来!咱们是旅游者,跟当地人耗不起时间~
小V买的快5票。之前攻略做的好。进门先把快速券上的想做的游戏且不排队的游戏先做一边。等需要排队了的时候在大摇大摆的用快速券,依然不排队的去玩一边~这样下来我12点左右已经把自己想玩的都玩了~因为之前在美国去过,所以这次来是有针对性的。总之一会话,省时最要紧!

火鸡腿~~~一人一个,午餐不愁~
哈利波特是有时间点的,我预定的是12点半,进去是按时间,进去后,想啥时候出来都可以,没有时间限制的~

日本的环球影城主题就是哈利波特~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这里的黄油啤酒哟~

这里就是整个环球影城的精髓所在~排队等待需要3个小时+,有加三票的我们就是这样拉仇恨~~~哼哼~~~
在园区闲逛,碰巧有个魔法SHOW~就去看。跟电影里的一模一样~就是哈利波特挑选魔法棒的那一幕~

从城堡出来以后,为了弥补我在美国的遗憾,去看水世界的演出SHOW了!很喜欢水世界这部电影。情景再现,很是激动~场面宏大。切记带相机的朋友要做到警戒线后面。有个日本人,好像是有备而来的,直接做到第一排。演出的时候,直接一桶水从头到脚,一点不剩。看着真是凉爽~~~

看过电影的都知道这是什么不需要多说。没看过的亲们,建议补课哟~这个SHOW真的不错~即使语言不通,也完全不影响!

遇到花车队伍~~

从早上9点一直玩到下午4点半,直奔梅田空中庭院,欣赏大阪的夜景去喽~~~其实还是很累的~

此为空中庭院整栋大楼缩影。微微恐高的小V。手心出汗了~
因照相水平有限,显示不出大阪夜景的美丽~亲自来体会吧~
回酒店的路上,逛了yodobashi,相当于咱中国的国美大中~
可退税,相对便宜些。

D7.周游券福利一天

已经第7天了。体力实在有些透支了。睡到自然醒。
首先去了大阪生活今昔馆,就是个小博物馆。介绍大阪的演变。模型很是精巧。也可以和服体验(很简单)

然后去了大保山摩天轮,其实还可以做船出海,实在太累了,就没找港口~
老公知道我恐高,还非要做透明底的!一点不知道怜香惜玉~
摩天轮上只有四个是透明底的。好在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人少。就等了20分钟左右。算幸运了。

偶遇~结婚?!

这里也很适合亲子游哟~
因实在太累不想去别的景点了。就近去了个海游馆,跟北京的差远了。。不推荐。。

这里的章鱼小丸子很是便宜,300円10个。道顿崛那边要600円10个。货比三家哟~

下午4点左右回到难波,买了明天要用的奈良一日券。
亲们注意,从哪个城市去奈良就要从哪个城市买一日券。大阪京都都有售。大阪购买的不能从京都奈良,只能从大阪奈良~切记切记~

闲逛~主要是觅食

他家的串串很好吃,且哪里都有店~小贵~可以尝尝~

大阪的蟹道乐,很庆幸在京都吃了。服务觉得比这里好~
最后选择了一兰,吃完一兰我有种想回京都的赶脚。还是喜欢拉面小路~

饮水自取,上面有杯子。这里的水是热的哦。我记得是

然后当然又是购物啦~~~药妆店几乎都有中文导购,想要什么直接问。很方便~中国人的购买力在日本是出名的!
大阪城没去是个遗憾吧。有时间,但已经累的不想动了~下次游记有介绍。

D8.奈良-日本桥一日游

体力依然没有回复的迹象。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起。
由于很困乏没注意提前一站下了车。又要多走一站地!崩溃的边缘。
看到有个松屋,先进去吃早点再说。
一路步行到东大寺。说实话来奈良就为了小鹿~神社在京都已经审美疲劳了~所以过来看看小鹿合影后,就回到大阪直奔二次元的天堂-日本桥了~

遇上太鼓表演,很有感觉~~~

这个警告已没有意义~都要承受一遍的~~

这个时节,公鹿的鹿角都被割掉了,季节原因怕顶伤游客,以及自己。鹿仙贝300円一份。买了以后小鹿都会蜂拥而至,有的甚至咬你哟~多多注意~喂它们的时候它会向你点头,就是在跟你说谢谢。

午饭在奈良吃的回旋寿司。奈良有名的是柿叶寿司,但是我并没有吃出有什么不同的味道。

奈良直奔黑门市场,当然依然是吃吃吃啦~大阪日本的后厨房,我这小吃货怎么能不大快朵颐呢~

冒死吃河豚~~吃完等了10分钟才走的

解馋后又直奔日本

最后决定开始攒圣斗士黄金魂版~掉入大坑!

D9.outlets购物

到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图了。纯购物的一天。我最喜欢的一天
各种买就是了。下午回来继续扫货药妆。

D10.回京

依然去了outlets,补货,然后去机场,退ICOCA,安检后,各种扫荡,各种代购。时间真的很紧迫
下午5点半的飞机。北京时间晚8点10分到机场~结束这愉快的10天假期。
这次给我的教训就是,旅游千万别安排的太满。真的太累。但是有的时候又觉得好不容易来一趟。不去看看怎么行。各种小纠结。总之劳逸结合最重要~
最后谢谢各位看官,这么耐心的看完我这篇游记~!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15 19:26

看红叶要11月中下旬左右合适,看樱花就是4月左右,这个每年都会有樱花期的新闻,要去看你去的城市樱花期在什么时候。

2016-11-15 22:38

感觉肯定会累残

2016-11-16 13:5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