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口首次出境游,献给好客的泰国~

Cherry (广州) LV.8
2016-11-15 15:55 2346/4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亲子

目的地选择

转眼间kiki已经2岁
从不满一岁起,兜兜转转国内到处转转,去过厦门三亚,觉得积累了一些经验,于是决心出国去玩玩~
由于带着刚刚2岁的kiki,亲子游需要考虑很多因素:
1、路途不远,飞机程大概3-4小时为上限;
2、目的地旅游业发达,尤其是服务便捷,毕竟我们也是第一次出境游,所以还是有点担心语言不通、习俗不和、饮食不惯等;
3、度假项目自由,轻松,不赶着景点
综上,最终选择了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很成功的国度,旅游服务很到位,完全没有预想的困难,第一次亲自出境游很成功~

出行前准备

准备:
1、预订机票
在亚航某一个所谓促销活动的时候,定下来往返的所有机票
分别是广州直飞曼谷的(人均500多)、曼谷到苏梅的往返车船联运(人均200多)、曼谷回国的单程(因为回重庆会友,所以这程机票是最贵的,大概人均1200),每程买了最小的一个行李托运服务(亚航行李托运要收费的),一共3人(因为都是折扣价,所以小孩子和大人价格基本一样),总价不足7000~
tips:亚航订机票不需要护照,只需要提供出生日期即可,所以确定行程看到便宜的就可以定了:

2、护照、签证办理
护照:在当地的出入境大厅提前预约办理即可,大概要10个工作日,所以需要提前办理呢,护照每本大概¥100元吧~
签证:
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要排队,又有风险,所以强烈建议走之前办好签证
我们是选择了某宝的佰程,广州地区只需提供2张白底的证件照和护照即可,100%出签,一人大概¥140左右,一周快递回来,很方便,而且对方是流水作业,处处可查,比较放心~

3、订酒店
对比了国内的携程、还有很多朋友提过的booking和agonda,最后发现我考虑的几家酒店价格还是携程的最便宜,而且可以买退房险,这样感觉有点保证,万一行程有变也不至于血本无归~~
一共入住了4家酒店,因为带着小孩,不想换来换去~
具体酒店预订的价格、地址和实际入住后我们的感受,请见下表~~
tips:酒店预订后尽量自己打印一张入住清单,而且一定要保留英文的酒店名称,不然和司机交流很困难,容易出错~

4、必备品
电话卡+3g泰国happy卡:同程网上买的,大概35元,7天的免费3g网络和一些免费电话,便宜而且使用很方便,不必担心不能用的问题,现场去买要贵很多;
华夏银行卡:出境atm机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不过泰国很多atm机要收一些手续费,但是也比较便宜,一笔好像是100泰铢的手续费。强烈推荐atm取现,比去exchange兑换泰铢合算好多;
所有预订行程打印本:将机票、酒店的行程全部都打印出来,以备语言交流不畅使用,有一家酒店是需要出示预订邮件的

启程:行程安排遭遇滑铁卢

行程安排遭遇史上最大滑铁卢
因为启程的航班是凌晨到达,红眼航班跨了两天,凌晨抵达曼谷顺利找到预订的阿玛瑞酒店check in的时候,发现预定的其实是第二天的房间,然后酒店当天还满客,战战兢兢的大半夜跟着酒店旁边一位泰国友人的车去住民宿,好在泰国友人很靠谱,民俗距离机场开车大概10分钟,包接送、包早餐,1000泰铢一晚,也不算坑人啊~
第二天醒来发现民宿也别有一番风味~也因为在民俗吃的早餐是烤吐司片陪炼乳、果酱,所以爱上了烤土司,回国后某报淘了烤面包机,买了各种果酱、炼乳,早餐开始了西式简单,一直爱到今天~

第二天中午民俗开车把我们送回廊曼机场,才正式入住amiri,然后在机场里面闲逛,误打误撞找到了廊曼机场的magic food(其实就是找到廊曼机场的麦当劳,然后下去两层就到了)入场需要买饭票,我们小三口买了200泰铢的饭票,不吃可以退的,事实证明这里的饭菜性价比超高,甜品也超好吃~吃了水果刨冰、青木瓜丝、酸汤面和一个鸡腿米饭套餐,把200泰铢的钱全花了,想想好划算啊~
不过去吃magic food要尽早,下午6、7点以后基本收档了~
后面在廊曼机场匆匆路过了好几次,都时间不和没能再去吃到magic food,好遗憾~
magic food前面有一家很大的7-11,要买东西可以采购,很方便~

amari酒店的早餐和泳池都不错呢,因为定错时间,因祸得福的我们不赶时间,所以还享受了一下泳池时光,人少轻松

曼谷:靓丽的陈设

廊曼机场逗留1日后,乘坐机场出来的公交车,从6号门出来,做A1线,直达mochit就可以换乘BTS,便宜又好方便的呢~
第二家酒店是在BTS surasak站旁边的Mode Sathorn Hotel Bangkok (曼谷摩德沙吞酒店),路途很顺利~
然后开始在曼谷的3日游:因为带小孩,就是享悠闲而已,所以基本作息是10点起床去吃早餐,然后再悠悠外出,有时候中午还得带宝贝补个午觉,所以不紧不慢没有去很多地方~
主要去了
1、大皇宫一线
不推荐,主要是人太多,天热又拥挤;提醒一下:入大皇宫一定要穿过膝长裤,否则不让进的
路线:前往大皇宫需要搭乘轻轨和公交船,轻轨票价:15-40泰铢,BTS(轻轨)需要在自动售票机上购票,并且只接受硬币,没有硬币可以在窗口兑换。公交船可以在BTS Saphan Taksin站换乘,从N1到N16无论距离每一程都是40泰铢/人。 郑王庙在卧佛寺的对面,需要在N8坐船前往,船票3泰铢/人

2、Asiatique码头夜市+摩天轮
摩天轮还是可以坐一下,我是心心念念坚持要做的;
路线:坐BTS到Saphan Taksin,3号口出,然后换乘免费轮渡15分钟到(免费轮渡有很多人排队的,看到滚滚人流就对了)

3、皇权免税店~
很多人,而且大多是国人,所以店员都会中文,沟通毫无障碍~
推荐购买:卧佛青草药膏;soffell驱蚊液;banana boat防晒霜等,然后就是各种化妆品吧,按需所取,买好守着单据到回国那天去机场拿~

苏梅岛:度假的心情

车船联运离开曼谷到苏梅
虽然时间比较长,行程相对辛苦一点,不过每一程都有很好的对接,完全不用担心,只是时间长,路途也是过程,还没有到不能接受的程度~
苏梅岛我们共停留了6天,选择了两个海滩,查汶海滩和波普海滩,但是事实证明查汶海滩的沙滩比较美,适合下海,沙子很细,而且周边餐饮、购物很方便;波普海滩沙滩沙子太大,完全不合适下海~
海滩美景,让人留连忘返

晒成黑煤球回国~

玩够啦~
一行来来回回一共11天,全部总花费大约20000人民币~
廊曼机场还有一个好玩的kids club,候机的时候可以让小孩子去消遣一下~
泰国之行还是很成功的,所以让我们开始计划进一步的出境游,下一站是哪里呢?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15 19:2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21 10:52

引用 morebeauty 发表于 2016-11-21 10:52:40 的回复:

回复morebeauty:谢谢🌹

2016-11-28 13:19

引用 cnhjt 发表于 2016-11-15 19:26:33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