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变二十一天泰国自由行之清迈实用攻略宝典

2016-11-15 15:55 460/3
  • 出发时间/2016-10-18

初到清迈

清闲文艺的城市写点实际的攻略,一开始当然是签证,淘宝买就好,落地签涨价了还会被收保护费建议不急的朋友没必要。电话卡买AIS!切记切记!不知道为啥我一张AIS的电话卡用了整整一个月,中间只充过一次100B,而且很多HAPPY卡没信号的地方我都有!后面还会提及!嘿嘿!10月18号起初到泰国发现清迈古城真的很小,机场下来直接随便坐个双条30B基本都能去到古城,啥也不用问,坐上去就好,一问你就是新手,宰你没商量。酒店很多,空店率很高的,第一次去一点也不用紧张。比较随性的朋友到了泰国当地再订酒店也不迟,看哪个顺眼就去哪个,条件好点200rmb左右的已经相当高级了,一般的都是100rmb人民币左右有些朋友比较喜欢提前订酒店其实也不用去booking这类国际网站,淘宝上面阿里旅行就挺好,我对比过价格,似乎比国际网站便宜不少。而且你有淘宝账号就好啦。不满意维权!哈哈哈 感谢马云爸爸!建议住在古城附近,去哪都方便,古城里面有很多寺庙可以参观必去契迪龙寺感受下文化的熏陶,胆大的可以租个摩托200B搞定(无证驾驶嘿嘿),不然租个自行车吧50B,第一天到清迈白天可以逛逛寺庙,古城里面的餐厅吃上一顿泰国菜,晚上可以去下清迈夜市或warorot市场,如果赶在周六那就周六夜市好了在古城南边,看看小工艺品,清迈酒吧红灯区可以免了,没啥意思直接略过就好,清迈的物价都是相对比较低的,可能因为泰北穷地方的原因吧,青草膏在这边才200-250B,如果这边是最后一站,大可在这边买点特产。夜市这些商品都能讲价的,买的越多越便宜,泰国人都相对老实,很好砍,warorot市场里很多小吃,不过这边价格会比古城和其他地方稍贵,味道份量一般,建议看看大众点评!逛完warorot市场来个马杀鸡再赞不过了,女子监狱我没去,我去的是lets relax和ziam,那种感觉难以言喻,开始先洗脚,完了后还有小食和饮品so sweet!做着做着其实你都基本睡着了,感觉是那种深度睡眠,无论他们怎么按你都醒不了那种,醒来后就好像充满电能一样,精神抖擞,我在后面的行程一次按完后深夜走到两三点都不知疲倦!这次主要的行程都是淘宝订的,以后应该会在当地订估计便宜不少!不过无所谓了开心就好!

再次提醒,进入寺庙注意着装哦!

夜市里的画家,喜欢画作的真的可以买一幅画带回去,还真的蛮不错的!

对我来说这里摩托必不可少!

泰国之前至少也要弄个驾照翻译本,一定要带头盔和靠右边行驶,遇到交警不要怕,出示你的翻译本,或者偷偷塞100B到他们口袋,不行就给500B要个罚单,有罚单24小时内都不会再被罚,清迈骑摩托不要去塔佩门,那边基本每天就是在查,我有幸被抓一次,给100B了事。总之安全第一,交通复杂,没有好的驾驶技术就算啦。双条也就30B一次,往你要去的方向坐就好。

美莎大象馆第一次见到如此多的大象

美莎大象营,相当的惊喜,流程大概是,先骑大象,然后看表演,然后看大象洗澡,画画的,大象馆里面骑大象好像是我第一次,坐上去一摇一摆,很是威风,不知道古代的将军是不是也是如此巡查城市的。不过我骑得大象边走边拉屎!一坨一坨,一坨一坨,一坨一坨,一直拉到了骑行完毕!回首望去地上的那些省略号。。。之后我还和同行的人打趣,说以后聊天时候可以用一个大象拉屎的表情代替点点点,就去和各个大象打招呼,其中有一只小象,由是可爱,拿20B的小费给它的时候,它会把鼻子甩一甩,然后两腿交叉,做一个好像公主的请安的动作,再叫一声。有点像动画中出现的场景。摸着大象那粗糙而带有温度的皮肤,真的是特别的体验,在此提醒大家,出门游玩一定要大胆,不然得错失多少人生体验啊。再去看大象表演真的惊叹大象的智慧,也第一次感受到动物与大象之间的距离如此之近。大象用鼻子拿着笔画画,甚至有一只大象沉醉其中,就是不肯把笔放下。引爆全场观众的笑点。下去仔细看,每一幅画也都可圈可点,哈哈 应该不少人画的都还没大象好!哈哈哈!每天大象都要洗好几次澡,有一个大象过来求抱抱,我们这些游客吓的躲到一边,那个小象还失望的低下头走了。大象喷水的时候,水雾再空气中弥漫,出现了一道道彩虹。。。

大象画的画是不是还挺有意境,梵高的味道

丛林飞跃之飞跃天际

真的是坐了好久好久好久的车,感觉在清迈坐车真的是坐了不少,去飞跃天际是山路,也是相当惊险,特别时到了后安排穿好装备,会有一辆皮卡车载大家到山上的飞跃天际起点。做飞跃的导游一个个都是,欢快的很,去了你们就知道了,特别是没带男朋友的女孩子们,千万小心卡油哦,一定会被使劲卡油,不喜欢就凶他们直接掉头走要求公司换领队即可,千万不要胆子小。一路上那70度的山坡,摇摇晃晃,那些教练,就不断的调戏你们,一会送花,一会送草 哈哈 飞跃的时候也是不忘本性,老婆老婆的叫,把同行的女孩子羞的。稍微有点过头哈。飞的时候还趁机抓女孩子的手两个人一起飞,我们对他们也是又爱又恨没办法。飞来飞去有点人猿泰山的感觉,其实真的好想多飞一会,停留一会,也许这就是人渴望天空的一种情感延伸吧,虽然最后面的绳索都是几百米长的也还是一飞而过。最惊喜的是,我们一开始去的时候晴空万里,过程中下起了小雨,冷的我们瑟瑟发抖,最后在行程快要高潮的时候雨停了,天空放晴,重山之间夸了一条大大的彩虹,仿佛伸手就可以触碰,犹如仙境。弄的我们真的好兴奋!

回来后去吃了凤飞飞的猪脚饭,有点像隆江猪脚,不过这个猪脚皮是炸过的,会有弹性,和炸香,还不错,我点了个纯猪脚!留着肚子吃其他!旁边的果汁鲜榨的也好喝,来一杯真的是精美绝伦啊!

黑白庙之行

黑白庙之行还是坐很长时间的车途中有个惊喜,路过了温泉镇,下车修整的时候,还去买了个温泉蛋,不知是饿了还是怎么,特别的香甜,路上我认识了柏哥夫妇,小歪,小青姐一行,还有一个超级无敌可爱的小朋友具体看下图 哈哈(柏哥的女儿)分吃鹌鹑蛋其乐融融导演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包小菠萝 甜到心啊

又是坐车坐车坐车!到了黑白庙真的禁不住被那种艺术的美感而震撼,虽然图片也可以看到此番美景,但是远不及身处其中那般感受。白的犹如天堂,黑庙犹如地狱,梦中的美景,话不多少,全靠自己感受了,其中还有不少现代风格雕塑,见到异形,金刚狼等等,可见建造者还是个美国电影迷,黑庙动物尸体稍多,有忌讳的就别去啦。

推荐景点《蓝庙》白庙过去点,自己去探索吧

其实白庙一直未完工,工匠们也在不断修复完善,笔画大概就是善恶均有报的含义,画的细致的很

千万别忘了祈福!

大象骸骨🐘

蒲屏皇宫 双龙寺

第二天接着坐车刚上素贴山也是山路十八弯,摇摇晃晃的,下车还有人吐了是早上去的,雾气缭绕,想想皇室也是挺会选地方的,即有山险又是人间仙境,种植了好多的玫瑰,不过皇宫和中国的比起来那是偏小的,看起来并不奢华,上面竟然在皇宫庭院旁边还有个炒米粉铺子,果断吃一碗享受下帝王宫殿吃炒米粉的感觉 嘿嘿 山下就是双龙寺庙,香火旺的很,主堂里面还有高僧在为教徒解答疑惑。当然这个行程只有半天,下午可以顺路让司机停在清迈大学,会有几个小时的时间,自由行就可以参观下大学,清迈大学依山而建,天湖相绕,在这个大学读书还真是不错,可惜没得再选了啊,不然就去清迈大学读书 !晚上就去夜间动物园看看,哈哈哈

传说中皇宫里的炒米粉!穿着军装的工作人员帮你炒的哦!味道偏甜,不过吃的是这个环境嘛!皇家后花园耶!嘿嘿!感谢拯救了早起没吃早饭可怜的我!

双龙寺

双龙寺就在皇宫楼下,非常近,而且这边有一个露台可以一观清迈,很棒!还有围着庙诵经的虔诚教徒,让你深刻感受到了异国的信仰!去的时候多看,少摸,有礼貌总没错!

在寺庙里历经沧桑的老狗!看看这小眼神,仿佛看透一切啊,有木有 有木有

玛雅里面辣到哭的蛋饭配的咖喱汤!!!!!!第一次吃这种蛋饭,还蛮香,就是简单了点!

大学里面,发现一个挺日式的房子,学生们有点电影初恋那点小事的感觉,都穿着校服!

傍晚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当然只有夜间开放啦,起初去导游让我们自己绕动物园一圈,我还以为就这样,就没了,谁知道惊喜在后头啊,夜间坐着游览车,那才是好玩的开始 哈哈 晚上小动物们都出来啦,路上还会遇到长颈鹿,麋鹿,野猪啥的,可谓趣味横生,零距离接触。还是要胆大一些,这样才能和动物有合照 哈哈 好爱这里。遗憾的是夜间光线不好并没有拍到几张清楚的照片,所以还是把这些留在回忆里吧!

偶遇外国小美女!可爱吧!就是拍照时候叫她笑死也不笑,旁边他老爸也和我一起求她!可是她似乎在说,本姑娘就是不乐意咋地!

不感兴趣拜县的千万别去!!!

那个车程不堪回首!700多个弯道,秋名山车神也不过如此!简直不忍直视!!!!!!!不想多说,体弱多病者千万别去!!!

清迈购物指引

其实买东西没必要去王权,普通商场也可退税,而且价格真的差不多少,说不定还便宜,很多商场都可以向营业员要折扣!玛雅购物中心,尚泰购物中心都是不错的选择,其实个人觉得还是淘宝买东西便宜,商场要买就买一些淘宝搜索不到的,总之先搜淘宝再决定买不买就是明智之举!DQ冰淇淋啊15B一大个爽!乳胶枕头感觉真的比国内贵,什么100%橡胶也是扯淡,怎么可能有100%橡胶的枕头!真啊假的,泰国几千个橡胶枕头品牌!淘宝买一个不比泰国差多少!青草膏也是,看到有人买一箱青草膏,就觉得他疯了!

你以为你去清迈能干嘛?就是吃吃吃!

实在太多小吃了,晚上围着古城绕,北面和南面都是夜市,都是吃的,一家店吃一样,使劲吃,比瓦洛洛夜市便宜三分一吧至少!最重要是味道比那边好太多,虽然不是中国口味,不过来了找中国口味不就太无趣了么,重要的就是这样的体验啊,恋恋不舍的清迈!!!这里就是吃!睡!购物!按摩的圣地吧!!!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15 21:26

引用 darrenalive 发表于 2016-11-15 21:26:35 的回复:

回复darrenalive:哈哈,有啥不明白的都可以问我 实际上我基本都转完了

2016-11-16 06:5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