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扶老携幼去远方看世界--泰国象岛(更新完毕)

wendyzhao (北京) LV.16
2016-11-15 16:00 458/11
  • 出发时间/2016-10-22

wendy又出发 关于行程

对,wendy又去泰国了,真的是百去不厌。这一次扶老携幼去一大家子所以行程只能简单再简单以满足老人孩子不能太累的需求。

九天八晚的行程:

D1 北京 - 香港 - 曼谷

D2  曼谷 - 象岛(KohChang)包车

D3-D7 象岛泡酒店发呆

D8 象岛 - 曼谷       包车

D9 曼谷 - 香港 - 北京

本游记+攻略属于带老人孩子慢慢发呆的类型。

Wendy的其他亲子攻略:
泰国普吉岛http://www.mafengwo.cn/i/5479259.html
北京周边亲子酒店1:http://www.mafengwo.cn/i/5705339.html
北京周边亲子酒店2:http://www.mafengwo.cn/i/5402059.html
童话树屋:http://www.mafengwo.cn/i/5496122.html
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3508923.html
海南三亚http://www.mafengwo.cn/i/3317392.html

机票 酒店 以及出行必备用品

机票:
此行我们全家一共8人,往返选择了香港航空的航班,出发时间比较好中午12:00起飞,到达香港下午3点多两小时转机时间5点多飞曼谷晚上七点多到,直接入住机场Novotel酒店。不折腾不累,适合老人孩子。实际操作的时候遇到了海马台风香港挂起了8号风球,近200多架次航班取消,唉一言难尽。出行就是有很多未知的因素,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都是旅行珍贵的回忆。港航21日早晨给我发了航班更改的邮件算是良心企业。

酒店:
曼谷Novotel机场酒店,下了飞机距离近,入住快。方便的选择,就是价格不太美丽,同样的价格在曼谷市区可以住未知很好的五星酒店了。携程预订900人民币每房每晚含早餐。下图可以看出酒店距离机场的距离,真的是很近很近所以不合理的价格也只能忍了。酒店早餐还算丰盛,味道一般,吃饱没有问题而且从凌晨3点就开始营业方便赶早班机的朋友,而且往返机场都有免费的中巴,随时都可以走,非常方便。所以我们抵达和离开都选择入住了这家酒店。

象岛KC Grande酒店:
距离码头最近的五星级酒店,也是岛上最早的度假村之一,位置得天独厚配套相对齐全。携程预订600人民币每房每晚含早(靠山一侧海景房)此酒店房型很多价格也不同个人认为海景房性价比高,具体原因我会在后面详述。

和KC Grande发邮件Booking confirmation的时候也是半小时内秒回,服务很棒。酒店的邮箱请见图片。

包车:
象岛可以坐大巴中巴还有包车,因为此行我们大人孩子加起来有8人,所以选择包12座中巴往返2400人民币包含象岛上船的费用。在某宝罗兰指针家预定的,司机服务很好还准时,他家只做象岛上面的旅游性价比高还有24小时微信服务。给他家做广告没有代言费和折扣只是觉得的确服务不错,以下是他家的确认单。

泰国作为一个对大家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国家,货币兑换,签证办理,happy卡购买,这些在窝里有很多朋友详细写过的,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我就从妈妈的角度来分享下带孩子出行的一些必备。

备用药品:
抗生素,温度计、退烧贴、感冒药、止泻药品、创可贴(防水款)、藿香正气水
虽然我带了很多实际行程中,宝宝在国内幼儿园感染了手足口,在象岛期间发病,勇敢的宝完全靠着自己的抵抗力痊愈的真的是实属不易。也可能是因为玩的高兴他没有发烧,只是口腔起泡影响吃饭(有两天只吃流食),其他的症状都比较轻。
防蚊液真的是在当地购买即可 7-11里面就有卖粉色盖子的一款很有效。

孩子物品清单:
除了日常夏天的衣物,泳衣泳裤多带几套经常下水湿了不容易干,小宝宝又不爱再套上湿的泳衣,防晒帽,防晒霜,晒后修复,泡泡浴液(在房间的浴缸可以愉快玩耍)浴缸消毒泡腾片,衣物消毒液,宝宝自己的浴巾。
宝宝餐具、保温杯、奶瓶、奶粉等

另外给各位宝妈推荐三种在飞机上让宝贝远离pad的神器

1.water wow 图画本 将笔灌入清水在图画本上既能图出颜色 不用担心熊孩子用水笔弄脏衣服或者铅笔戳伤自己

2.多次贴纸书 一边看故事一边贴纸 娱乐性强 动手能力更强

3.超级奶爸 陪娃吃饭 带娃嘘嘘 哄娃睡觉 有了这三样神器 麻麻就可以负责上了飞机吃吃吃 随时随地拍拍拍 下了飞机买买买

下图AZ的袋子里就是浴缸消毒泡腾片和衣物消毒剂。

旅行整理袋会让每一个人的衣物用品归类,取用的时候也方便。万一遇到开箱检查也不至于让自己的私人物品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

Water WOW图画笔,哄娃利器

贴纸书无所谓牌子了,只要选好娃喜欢的内容,淘宝上不要太多哦。真的是打发时间的好东东。

当地购买的防蚊液很好用,所以建议不用提前准备。

DAY1 万事俱备 Let's Go

港航在首都机场T2出发,国际航班提前2.5小时办理值机手续。T2相对来说没有T3那么大,提前两小时时间都很充裕的。当然缺点就是T2的日上免税店也没有T3的品牌那么全。不过此行经香港转机购物的时间可以留给香港机场,那里才是买买买的天堂。

T2的两舱休息室宽敞明亮,用餐区果汁冷热饮齐全,还有粥和咸菜,2-3种水果。面包咖啡等简单的美式早餐品种也比较齐全,对了,还有方便面。

两舱休息室对面是一个Miffy兔主题的小型儿童乐园,比较适合年龄较小的宝贝消磨时间。

飞机很准时,港航的新型商务舱堪比头等的座位设置。这种商务舱只有在空客333和33V上才有主要飞北京-香港等飞行时间长的国际航线。等到香港曼谷段就是普通的332型商务舱了。

机上特色饮品港式奶茶和港式鸳鸯都不错

头盘

主菜

吃饱了睡一觉就落地香港了,港航休息室紫荆堂的位置在23-25号登机口之间,紧邻国泰航空的休息室。休息室的视野极好,可以看到飞机起降。因为台风有大量航班延误所以休息室也人满为患我们没有坐到临窗的位置所以也没有拍到绝佳的视野。港航的登机口一般都安排在200号左右所以从休息室过去要搭乘小火车,一般进入休息室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提醒大概提前半个小时坐小火车去登机口,并给你一个搭乘小火车路线的tips。其实就是从星巴克对面的电梯下去就可以无压力换乘了。

不得不赞的是港航休息室的餐饮服务简直是太赞了每一样都超级好吃,鸡蛋仔,车仔面,鲜虾云吞面都是现点现做。自助区的炒牛肉等热炒也美味无比。冷热饮俱全还有各种酒水。香港不愧是吃货天堂啊!!!推荐飞机餐不要吃,留着肚子来休息室吃,哈哈!要知道在机场的餐馆随便吃吃人均也要150人民币,休息室里面随便点啊,真是太幸福了有没有。

DAY2 曼谷的清晨

前一天因为航班延误的疲惫不提,夜里11点终于落地曼谷洗洗睡觉。睡前再一次庆幸定了机场酒店,能以最快的速度的入住。今天开始我们的泰国之旅正式拉开帷幕,此处可以有掌声!
酒店的早餐厅在一楼,品种丰富,味道也不错。感觉本宫又满血复活了。

婆婆和姨婆婆也对我的安排表示满意,呼~

酒店的工作人员很nice,很喜欢小朋友。

包的minibus准时的来接我们,经过五小时的车程和轮渡我们抵达了象岛KohChang,仅次于普吉的泰国第二大岛。

在轮渡上一船就我们一家中国人,因为距离曼谷比较远象岛上又没有机场所以这边没有旅行团,整个岛上比较原始风貌,尤其是孤独海滩很受国外背包客的青睐。

抵达入住酒店,作为距离码头最近的一家酒店下了船大概20分钟我们就到了,办理入住的lobby在靠海滩的一侧,办理速度典型的泰国速度-慢慢来!别看速度慢质量不打折酒店的服务人员面带微笑的送上欢迎饮料全程感觉很温暖。酒店不需要押金在酒店期间的消费看你自己方便付现金和签单均可。整个酒店wifi全覆盖速度也不错,感觉happy卡都没有用武之地了。含早餐的房间会在入住的时候给早餐券5岁以下的儿童早餐免费,同去的5岁以上的小哥哥在前台买好了6天的早餐大概是1500铢左右。行李放在lobby就可以,会有工作人员帮你送到房间,因为我们住的是山景这一侧需要过马路,酒店有专门的保全人员在马路两侧指挥交通让车子停下来,通过马路安全无忧。

下面我来说一说房间,KC Grande有很多种房型,在各大订房网站上你可以看到从最基本的到最高级的海边别墅价额从450-2000的区间。个人认为最经济实惠的是山景这边的池景房和海景房。先说山景这一侧的房间吧,山景房这边一共有2座住宿的楼加一个lobby,两栋楼的位置是一个T型,南北的是面对大海和无边泳池,东西的是面对滑梯。最便宜的山景房实在是没有景观可言,房间是南北向的那栋楼1-4楼的1-2号房,窗子对着的是池景房那一栋楼的灰灰的墙。1-2楼的3-12号房就是池景,可以看到山景这一侧的两个大泳池。3-4楼的3-12号房就可以妥妥的看到无边泳池和大海了。所以楼层越高越happy。泳池景这一侧的房间一楼的房型都是是步入泳池房,其实我觉得这款房型性价比较低,因为是东西向的泳池常年不见阳光池水比较凉不适合小朋友,喜欢清静的情侣可以考虑。2-3楼都是池景,4楼是无边泳池以及水吧。
下图就是从我们房间看出去的景色房间号7405(7代表山景南北向的楼 4是四楼 05号房)

从无边泳池这一侧照的房间

下面再说说靠海的这一侧的房间,因为我们没有入住靠海这一侧对房间内的设施没有发言权,仅仅就外观而言靠海这一侧主楼前面是主泳池,也是无边设计泳池再往前就是海。要想从房间里看海当然也是楼层越高越好。低楼层为了弥补景观上的不足每户阳台上有一个按摩浴缸为这个设计点赞。总体来说主楼还是有些嘈杂,毕竟主泳池人还是很多的 尤其是靠近儿童泳池的这一侧海龟滑梯让孩子们惊叫连连。

最赞的要属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别墅房型了,不差银子的一定要选这种,正面就是海,可以躺在床上对着大海发呆,门口就是喝酒聊天的院子还有文艺的秋千而且人少清净蜜月的好选择。

抵达象岛当天因为比较累就选择了酒店吃早餐的餐厅吃了自助晚餐成人350铢儿童200铢,味道soso。最喜欢木瓜粉丝沙拉和烤火鸡以及椰子鸡汤,其他的基本没怎么吃。性价比不高不如酒店出门右转的夜市拍档好吃。

虽然味道一般景色还是一级棒的,自助开始后有歌手驻唱。

DAY3 象岛泡酒店之旅开始

早餐很丰盛尤其是现榨果汁非常好喝,估计是因为食材好味道好。

吃饱喝足小人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去游泳了

有带娃神器超级奶爸带孩子,我也可开始各种拍拍拍 凹造型了!

午餐就在steak house解决,连锁店就是这点好品质有保证,味道一级棒。

DAY4 雨中的象岛也别有一番滋味

十月还是泰国的雨季这不是今天一早就开始飘雨,雨中看着美景悠闲地化妆度假就应该这样。

泡上一缸泡泡浴,可爱的宝宝也自己乖乖洗漱,旅行中的宝贝一会儿是天使,一会儿变恶魔。谢谢你陪妈妈一起成长。

丰盛的早餐让一天元气满满

下雨也不能阻止宝贝们玩沙子的热情

好在一会儿天就放晴了,赶紧去山景这边的无边泳池凹造型。整个度假村有两个水吧椰子都是100铢一个作为酒店内的消费价格还算公道。所以泡酒店的这些天椰子水真的是停不下来。

一整天都是时断时续的下雨,晚餐我们选择在酒店门口的一家餐馆吃,味道真的是太一般了,没有一个菜好吃。价格也不便宜一顿下来也要2000铢。可能是酒店旁边的餐馆不愁生意所以都很难吃,之前写过去普吉岛在芭东海滩holiday inn门口的海鲜排挡吃了巨难吃的一餐很客观的评价了结果蚂蜂窝把我这则评价取消掉了,还扣了我2蜂蜜,说不评价真实。我也就纳闷了明明是真实的评价从哪儿证明我说错了?难道是只能说好的,不好的地方就不让说么?wendy因为这个一直耿耿于怀。所以这家店我也不点名批评了,写了说不定管理员又给我来一条不客观评价的警告。

DAY5 秀恩爱被朋友圈群殴

今天天气真的是太好了,所以怎么拍怎么美美的发了一组海边早餐的图片在朋友圈,被死党们群殴,哈哈!忘记了那天是工作日。

对了 补充一条带娃出门的哄娃利器就是宝宝手臂上的贴纸纹身。宝宝很喜欢而且自己贴完还给你贴玩的不亦乐乎。

海边吃完早餐继续无边泳池玩耍。主泳池人比较多,无边泳池这边基本上可以做到包场。

奶爸喝一罐啤酒就满血复活,啤酒=加油

下午又来到主泳池旁边的无边泳池玩水,年龄较小的宝宝只要能挖沙子或者玩水一天就过去了。在象岛出海4岛浮潜以及骑大象等项目我们都没有报。

娃在泳池玩我就在泳池边拍拍拍,娃转战沙滩我就在沙滩拍拍拍,哈哈!

夜幕降临我们来到了岛上很有名的海鲜馆Nong Bua Seafood,连续吃了好几天不怎么对胃口的晚餐今天终于找到了好吃的了,每一道菜都超级好吃尤其是咖喱蟹,青木瓜沙拉,冬阴功汤好吃到停不下来。一家人吃了一个肚歪。

DAY6 继续发呆

早餐后把婆婆们送去SPA,在酒店期间正赶上酒店内的SPA特价599铢每人,地点就在Lobby左侧看见门口有个小喷泉就是SPA馆了。据婆婆说还不错,因为带着娃wendy没有尝试也没有发言权。
娃们当然还是每天的固定项目挖沙玩水。

因为咖喱蟹昨天没有吃够,中午我们又来到了Nong Bua Seafood。从酒店走过来也就十分钟没有必要坐双条车,岛上双条车都是一个人50铢的固定价格小朋友不要钱,所以像我们大家庭出行双条车并不划算。做过两次双条车去超市一个是Big C 一个是Lotus感觉差别不大,都是中型规模和曼谷普吉岛上的超市规模没法比。好像跑题了说吃呢,中午Nong Bua Seafood不能做烧烤,所以想吃烤海鲜还是晚上来好。另外因为岛上的餐厅基本上都是排挡性质没有空调可能会略感闷热,我给宝宝准备了便携的小风扇既可以降温又能防蚊。没有拍图片某宝都有卖,可以USB充电用的时候可以立在桌子上或者夹在椅子上。

岛上的啤酒还是挺贵的,或者说泰国的啤酒挺贵,Chang牌当地啤酒一般听装的在7-11一罐是47铢,瓶装的好像是115铢,餐厅酒店的更是会略有上浮。可能是跟泰国是佛教国家有关,不提倡吸烟饮酒。不过我和老方没有酒活不了贵也得喝呀。
在Nong Bua Seafood急头白脸吃的两顿海鲜基本上每顿都是3000铢左右,咖喱蟹和BBQ大虾比较贵些,常规的炒菜价格亲民。

DAY7 依依不舍

今天是在象岛的最后一晚了,天气超级好所以一定要多拍些留念了。

晚上娃睡了和老方再喝一杯,感叹一下我们平日那么努力就是为了能舒服的过几天这样的日子,怎奈匆匆,太匆匆啊!

DAY8 回到曼谷 买买买

今天就要包车回曼谷了,舍不得这里的一花一草,期待能再回到这里。

不过吃了这么多天一样的早餐有点够了 哈哈

再看一眼象岛的海就去办理退房了,退房的时候需要提醒一下的就是床头放的小玩具(如下图左1,2)不是礼物哦,如果拿走了退房的时候需要付50铢一个来购买的。右1的大象是上次我们去普吉岛住在悦椿酒店送的礼物悦椿是每天送一个玩偶礼物的我们有大象还有海星等玩偶,所以看到KC Grande的大象就误以为和悦椿一样是送的礼物了,我还和老方说呢泰国的酒店都送大象。结果退房的时候人家和我说要还回来但是我已经打包好行李了再拿出来好麻烦,就都买下了。

回程照例是4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novotel很快办理了入住,婆婆们说要去逛商店就和前台咨询了一下搭乘机场快线去潘亚泰(音译,具体怎么拼写我忘记了,反正说潘亚泰人家都知道,哈哈)换成sky train在SIAM站下车就行了。注意的是机场快线要买一次票,换乘sky train还要再买一次票。机场快轨在自动贩售机上买票是可以收100铢纸币的,sky train的自动贩售机是收硬币的。无论大人孩子都要买票,票价相同。其实打车去SIAM也不贵但是曼谷交通的拥堵赶超北京,你懂的。

SIMA站下车就是PARAGON购物中心,看网友点评是比较新比较全的购物中心,而且地下二层有世界上(也可能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我们因为时间太紧了没有去,时间充裕的朋友不要错过啦。需要说明的一点这一年都是泰国的国丧期间,在象岛的时候还没有这么明显的感觉,曼谷国丧的气氛还是很浓的,地铁和公共场合一片黑白色所以提醒近期要去曼谷的朋友还是要尊重人家的习俗不要穿鲜艳颜色的衣服,公共场合不要大声谈笑。做一个文明的好游客任何国家都会欢迎我们的。

PARAGON一楼的蛋挞店,芝士味道浓郁敲好茨!!!

大名鼎鼎的NaRaYa曼谷包是我的噩梦,婆婆小姑进去就不出来了,我带着两个娃在门口等了将近2小时,呜呜呜呜~让我哭会!她们在里面买了大概人民币5000元的各式包包,要疯了我。实在是对曼谷包爱不起来感觉这种包只能当化妆包用没法背出门呀。

BR芭斯罗宾比国内贵但是为了打发时间还是得吃啊,冰淇淋恐怕没有娃能抗拒它的诱惑。

地下一层有美食中心,Boots,以及超市。不成熟的小建议是不要在美食中心吃东西,应该直奔超市,因为超市里面也可以吃东西尤其是喜欢海鲜刺身的有口福啦,真的是超级新鲜超级美味啊,早点去找座位,一位难求啊。当然不喜欢吃生食的朋友超市里也有牛排等food corner总之是选择多多欢乐多多。
同时要买手信等礼品的话也不要错过这里,超市专门有一个礼品区大象巧克力各种水果干等礼品包装精美价格实惠。
Boots的打折力度不如普吉岛,这里小黄瓜系列都是买二赠一,普吉都是买一赠一的。

这是一家吃火腿的food corner,感觉也好好吃的样子,不过还是刺身区人气更旺!

生蚝根据大小不同价格也不同。龙虾我们选的是1999铢每只的,六个人搞定了两只,哈哈!

329铢每只的超级大生蚝,甜美的想吞掉舌头!!!

吃完龙虾再来两个大榴莲,吃货的人生对幸福要求就是这么简单而具体,10月榴莲有点过季了还是挺贵的,下图基本上每盒果肉都在400-500铢一盒,虽然价格小贵真心是香甜软糯啊!完蛋了,写到这我的口水啊~~~

最后再写一下无处不在的7-11自助的冰咖啡很好喝,价格也实惠。

重口味的小食品:原味的酥脆蚕卵,啊啊啊~还有苍蝇一样的飞虫款我没敢尝试,太重口味了!

7-11可以使用支付宝,天朝威武!

DAY9 再见泰国,相信不久之后会再见!

公务和头等舱在素旺那普机场出境入境都有快速通道,两舱休息室很大,但真没啥可吃的,没有胃口!

回程就是比较疲惫,飞机餐也没胃口。

香港机场儿童乐园

最爱紫荆阁的汤汤水水,好吃哦!

香港机场最近的活动是购买化妆品满2000港币用交行信用卡打九折。短暂转机过后继续飞继续睡!

end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15 19:26

引用 hehilv 发表于 2016-11-15 19:26:33 的回复:

回复hehilv:谢谢亲的支持 游记持续更新中 会把此行的趣闻经历都记录下来 还请持续关注哈 感谢

2016-11-16 13:08

引用 wendyzhao 的图片:

2016-11-16 14:40

请问一下楼主,我也是定的这家酒店,酒店里有洗漱用品吗?

2016-11-17 15:39

引用 燕儿 发表于 2016-11-17 15:39:31 的回复:

请问一下楼主,我也是定的这家酒店,酒店里有洗漱用品吗?

回复燕儿:洗发液 浴液 香皂是有的 没有牙具

2016-11-17 20:43

引用 _壹簾幽夢 _T 发表于 2016-11-16 14:40:32 的回复:

回复_壹簾幽夢 _T:多谢捧场

2016-11-17 20:44

引用 wendyzhao 发表于 2016-11-17 20:43:32 的回复:

洗发液 浴液 香皂是有的 没有牙具

回复wendyzhao:好的,谢谢

2016-11-18 10:21

我们也准备住KC,请问你们小朋友有没有另外收房费?

2016-11-18 12:36

引用 梦幻 发表于 2016-11-18 12:36:26 的回复:

回复梦幻:没有 两个小朋友都没有额外要求支付房费 五岁多的那个宝贝入住时就被要求支付了自助餐费

2016-11-18 13:1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1 10:52

引用 joeyzhou 发表于 2016-11-21 10:5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