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喀纳斯|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2016-11-15 16:01 692/15
  • 出发时间/2016-10-01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就不会存在这篇游记~
以下游记由开水酱和蛋黄妹共同完成=3=
新疆是两只本命年的小猴子蹦跶到的第五个地方,也是认真想写的第一篇游记,拖沓了一个月之后终于可以产出了-3- 游记是治疗拖延症的最好办法。

【胶片 X 喀纳斯
以下是蛋黄妹的胶片渣图时间。

日出时的福海,你回头的那瞬间。

在禾木的小村庄里,唯一还绿着的一家客栈。

风吹草低见牛羊。

还是禾木,我和山和云 离得那么近。

回程路上,这两课孤独的树。

飞机上看到的雪山让我们兴奋不已。

在大牛鄙视的眼神中 南方的孩子在雪地里滚了一圈又一圈。

伪情书。

以及开水的返图time

【前】
新疆行源于某天打开蚂蜂窝的一瞥,看到了喀纳斯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迫不及待想找假期出去浪,浏览了一众攻略和游记之后,被秋天的喀纳斯撩得心痒痒,恰巧又得知国庆休息11天的好消息,觉得是必须去啦。
在大家眼里,新疆应该是一个神秘又危险的地方吧,包括之前的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是了解之后也知道其实北疆非常安全,南疆就等待下次再去探索吧。

新疆地理知识百科时间】
虽然作为一个文科生(高中时候地理是最差的)......,但是当书本上的地名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很难用言语说清楚......有种莫名的感动吧。眼睛看到的实物毕竟和你看到的照片听到的故事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我喜欢旅行而不是旅游。总觉得“行”更加能体现我们真正到达了这个地方,而不是那个在大家眼里千篇一律的地方,自己看到的,总会有所不同吧。

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新疆之大大家应该也都很清楚了,我觉得无法用时间去衡量玩遍整个新疆到底要多久。这次我们去的主要是最北部的阿勒泰地区。最后一天去了吐鲁番。所以我们只是玩了新疆的一个小小小部分罢了。
阿勒泰地区最多的民族是哈萨克族,因为在哈萨克边境,其次是汉族,回族维吾尔族还有蒙古族。
新疆这些民族都不吃猪肉,而他们也称猪肉为大肉......刚开始听到还会有点没反应过来。
所以入乡随俗,吃了那么多天的羊肉.....

这个是我们主要去的喀纳斯的地图。虽然地图上看起来很绕也看不懂,但是到了那边之后还是挺清晰明了的。关于喀纳斯景区会在后面提到,这个地图上有的几条徒步路线都是官方指定的,这次因为行李和时间的关系,我们并没有选择徒步,包括之前的我也只是觉得徒步就是累了点,并不会危险。但是这次我们刚到喀纳斯,就听到了一个女孩在徒步中失踪最后死亡的消息,想起来也比较后怕,毕竟在这样的森林中手机信号不好天气又冷,如果无法再天黑前走到终点,真的非常危险。所以大家徒步一定要有专业的设备最好有专业的团队能带领,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有什么问题也欢迎私信询问,我一定尽力回答:)

新疆一年四季都找得到好玩的地儿,因为上班狗们只有国庆能凑个大假,而9月底到10月初都是喀纳斯最美的时候,每次跟包车师傅说的时候都心痒痒地好想去看看6月的伊犁还有冬天雪白雪白的喀纳斯啊。顺便还被种草了六七月的伊犁,当然也想去喀什看一看。

行前准备

【机票】在决定要去之后提前半年就在看机票了,机票真的早买早便宜啊!3月份买的往返就2000+,宁波出发回来到杭州,应该已经是很划算了吧。虽然中间要去上海中转下....反正之后看的机票全部都是3000+了。
【时差】⏲️新疆和我们大概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日出时间大概在北京时间七八点,日落时间在北京时间晚上8点左右。因为我们的行程比较赶所以基本处于北京时间起床新疆时间睡觉,因此觉得每一天都过得好漫长啊......其实往好的方面想也是赚了两小时呢。

【通讯】📱虽然出发之前就做好了准备会没有网络信号很差,但还是没想到啊,乌鲁木齐是3G,但还是时不时收不到微信,克拉玛依网络最好是4G,然后我们感叹果然是石油城市呀。到了喀纳斯之后就基本和外界失去联系,接收微信看缘分,只能打电话来报平安。喀纳斯游客中心的网络比较好有3G,所以我和V基本在那里蹭网完成每日的单词打卡。想到住在禾木的那晚因为人太多而挤不上的无线,悲痛地想到底要移动何用。[以上情况皆为中国移动] 因为没有小伙伴使用中国联通,我带去的电信信号真的挺好的-3-

【气候】☀️“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在禾木的早上真的看到别人围着火炉吃西瓜了,不过我们遗憾地没有吃~ 喀纳斯的温差真的太大了,到乌鲁木齐的时候大家也就一件长TEE吧,越往喀纳斯越冷,早上我们起床得贴两个暖宝宝,把所有厚衣服都穿上,就这样还觉得特别特别冷,晚上睡觉也得全副武装,因为喀纳斯禾木这些小村庄的住宿条件不是那么好,供暖也不是整晚的,反正在白哈巴的晚上我被冻醒了,而在禾木的晚上我被热醒了(因为穿得太多= =) 而当中午时,太阳一出来,晒得热热的就要开始脱衣服了- - 所以要穿好脱的衣服啊~ 还有之前看到游记说新疆很干,然后我前两天不觉得还挺开心的,最后几天我简直脸干到哭,我觉得再不回来我脸真的要废了,哭泣。

【交通】🚗之前看了很多游记攻略,归纳起来有几种不同的交通方式。1 飞机到乌鲁木齐后再坐飞机到喀纳斯机场,优点是方便缺点就是贵......所以果断Pass。不过在禾木观景台碰到一起烤火的香港妹子就是这样的来的啦。2 辗转各种大巴班车,要提前查好路线以及各趟班车的出发往返时间,优点是便宜但是在国庆期间无法确保是不是真的能坐上你想要的那班车,所以说不定会耽误很多时间,依旧PASS。3 自驾 其实之前还有动过租车自驾的念头,考虑到我们几个女生就算了吧,然后在去往喀纳斯盘山公路上的时候,真的庆幸还好自己没有自驾......老司机们可以考虑:)   4 包车。其实还是很推荐包车这种方式的,首先在路上看到好的风景可以下来拍照(我们如果懒得下来师傅还会把我们赶下来拍照= =),其次包车师傅经常开这几段路,对路况比较了解,一路上有问必答还当导游后来又给我们拍照简直不要太照顾我们,所以这段包车的经历实在太太太满意,在朋友圈也是打了一万次广告啦,如果想要详细的联系方式可以问我~

【住宿】🏠十一黄金周!之前看了好多攻略怕订不到房间!然后有了靠谱的包车师傅之后连住宿都给你全程搞定,之前也做好了十一住的不好的准备,总之都超出预期,至少性价比高,自己去订的话可能高价钱也不一定能住到这样的房间,黄金周期间要求也不能太高呀~我建议可以跟师傅提前说好你心里的预期价位,然后让他帮你订房间。

【行李】📝在出发前我有列了一张清单给小伙伴们,基本上里面的每一件东西都用到了吧,所以我的行李箱最重......虽然有无数攻略和师傅的再三劝诫让我们不要带行李箱,然而我还是抛弃不了它.....5个人每个人一个24寸行李箱,其他时候还好就是在喀纳斯里面坐区间车的时候略痛苦.....可以的小伙伴还是带大背包吧。

1 药物 无肉不欢的朋友们在新疆有福了每天都可以吃好正宗的羊肉,基本没有什么机会吃到蔬菜,所以带点肠胃的药防止肠胃不适。
2 衣物
内衣 一次性内裤 秋衣秋裤 冲锋衣裤(一眼望过去都是红红绿绿的冲锋衣军团啊,奈何我还是不信邪,下次我估计会乖乖穿冲锋衣了= =) 羽绒服 手套 帽子 墨镜(晒晒晒一定要墨镜) 反正冬天怎么保暖怎么来都带上就行。
之前说过了最好是四季的衣服都带着,因为温差太大,特别是喀纳斯景区里面特别冷,太阳出来了又会热,要带好穿脱的衣服。
鞋子(最好是登山鞋防水的那种= =) 厚袜子
4 其他
牙刷毛巾牙膏这些都是要自己准备好的。化妆品护肤品 洗护用品 吹风机!(那边是没有吹风机的如果你要洗头就不能少了它对吧。。。)
【强调】最重要的是防晒和保湿啊!紫外线强啊!墨镜要带防晒霜一定要带!保湿工作要做好啊!我还带了防晒的药嗯。。。
睡袋(觉得这次睡袋还是蛮必要的,因为某开水两次在被子上发现虫子,一只大蛾子和一只大蜘蛛:)这样看来我有了睡袋还是可以睡得挺安稳的。但是这次买的不够厚,厚一点还可以保暖)
照相机  三脚架(拍星空必备!)拖线板(当房子里插头少要充电的东西多的时候,就很必要啦)充电器
充电宝 垃圾袋塑料袋 纸巾 雨衣 雨伞(十月天气多变,以防万一啦)
还建议大家带一些干粮零食,在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到饭的时候,或者吃不惯那里的东西的话,也可以垫肚子。
【强调】【加亮】【再次强调】身份证和现金!路上很多地方都要下车刷身份证检查的,所以身份证一定要随身携带。另外在禾木买门票的时候,在旁边一大群人羡慕的眼光中掏出了一叠现金,那种感觉真的蛮爽的哈哈哈。买门票不能刷卡不能刷卡不能刷卡,在山里买东西也全部都是用现金的,所以大家老老实实带现金妥善保管吧。我们每个人差不多带了4000块现金,当然能用支付宝的时候就用支付宝咯比如付包车费~

全部花费

本人乃数学白痴,但却在全程担任了付款人如此重要的一个角色!所以导致在某一顿被讹了一百来块钱,然后浑然不知= = 不过呢,每笔花费都在备忘录里面记录好了,然后做了个图表,人均7000左右,没有算进最后一天在红山市场买的红枣葡萄干核桃~以下都为人均花费。

行程安排

因为我们时间比较赶,所以师傅帮我们安排了行程,基本按照师傅的行程走的,虽然每天都要换个地方但是既然来了还是希望每个地方都去看一下,如果要安排宽松一点的行程要再多加几天或者舍弃里面的一个地方。

Day1 9月30号上海——乌鲁木齐  宿乌鲁木齐
Day2 10月1号宁波——乌鲁木齐——乌尔禾 宿乌尔禾
Day3 10月2号乌尔禾——布尔津——喀纳斯——观鱼台喀纳斯湖宿喀纳斯新村
Day4 10月3号游三湾———白哈巴 宿白哈巴
Day5 10月4号白哈巴——禾木 宿禾木
Day6 10月5号禾木——布尔津 宿布尔津
Day7 10月6号布尔津——可可托海 宿可可托海
Day8 10月7号 可可托海——乌鲁木齐 宿乌鲁木齐
Day9 10月8号 乌鲁木齐——吐鲁番 宿乌鲁木齐
Day10 10月9号 乌鲁木齐——杭州——宁波

one 在红山公园跳广场舞

先遣小部队到达乌鲁木齐是下午的两点十分,比预计到达还早了40分钟,不过虽然早到了但是约了包车师傅来接我们再走,于是依旧是在机场坐了很久……保持围笑。
后来师傅机场接我们直接去住的酒店,就在红山公园附近。收拾一下就出门扫街。
省略扫街过程,因为并没什么好扫的…
还是吃最重要。于是我们大众点评了一下。乌鲁木齐的大众点评很迷醉,总之感觉像没有开发好,不过酒店前台告诉我们友谊商圈好吃的比较多,打车过去也很便宜,起步价。我们就出发了。最终决定吃乌鲁木齐三中对面,大众点评第一位的米拉吉。

饭店号称五星级的餐厅,不过地址倒是在小巷子里,本以为要排队,完全不用。店很大位置很多装修也很豪华。我们两个小姑娘点了石榴汁,核桃包,羊肉串,酸奶色拉,手抓饭,馕包肉。量比较少,但是鉴于扫街的时候已经吃了些米皮小吃之类的,这些就完全够了。羊肉串是无论去哪都要点的啊,酸奶色拉也比较推荐。新疆的酸奶很好喝。
我们吃完就又打的回宾馆了休息了。

two 徘徊着的 在路上的

第二天设置了八点的闹铃准备早起爬红山。结果第二天早晨8点闹铃响了,发现天还没完全亮。我们才第一次感受到两个小时的时差啊。于是我们又继续睡了两个小时,十点才爬起来成为了我们唯一一个享受到时差的早晨吧。

爬山看城市天际线打卡。红山公园的角度还是很好的。

红山山顶是有一座小塔的,对不起没记住名字。。。
从山头顺着路下来就到了公园广场,有很多大妈大叔在晨练......小苹果跳起来啊。反正在陌生的城市里没人认识啊。来啊,放飞自我啊。
之后就坐公交去了国际大巴扎。著名的75事件就是在这。其实有点害怕的。到了发现武警装备很到位。大家可以放心。因为我们两个小姑娘对特产没有什么执着,所以也是在瞎逛。里面有个家乐福。可以去买好喝的本地酸奶。
大巴扎附近吃的都挺苍蝇馆子的感觉,大家看情况选择啊。不行家乐福还有泡面可以买啊。(我们买了四盒,事实证明我们很明智,之后景区里完全可以用得上)

离开大巴扎我们就去了机场,和后续小部队汇合,一起包车向着喀纳斯出发啦!
然而刚出乌鲁木齐就遇到了堵车= =不过幸好后面几天人都没有影响啦。

偶遇一大片棉花田。
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划掉)
以前真的不知道棉花是在地里长的,也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大的棉花田,感觉找到了发家致富的新道路~

这天就真的都是在路上,看到的都是这样广阔的风景。
因为今天堵车耽误了时间所以没有在很多地方做多停留,计划尽快赶到乌尔禾魔鬼城。

然后看到了夜晚的魔鬼城真的是什么魔鬼也看不见呢= =
但是发现魔鬼城里面好热闹歌舞升平的 发现刚好有个音乐节在魔鬼城办 师傅就带我们进去啦
之后我们还去台上High了一把  站在舞台中央旋转跳跃闭着眼,还是那句话,反正旅途中陌生的城市也没人认识呀,不如快活呀。这辈子能有几次机会放肆享受聚光灯和舞台音响呢咳咳。最后还跟上台的小朋友们抢到了一个小兔子哈哈。
下台之后又听了会歌我们就去宾馆啦,这个乐队唱得挺好听的但是我忘记了名字= =

世界魔鬼城。的大门

因为到了魔鬼城已经是晚上,第一次抬头看新疆的天空还是被震惊到了。有星星!还有很多!!虽然这天的星空输给了之后喀纳斯的星空。但那种首次难以言表的兴奋也还是能记得很久的。
只可惜这天装备没有待机没法完全拍出星空

three 平凡之路/不远万里为你而来

早起赶路的一天。说个好玩的事儿,前天晚上师傅跟我们说六点出发,然而6点我们五个都在楼下等了,师傅还没下楼,他以为我们五个女生至少会7点才爬起来,(拜托我们很给力的好嘛!说起就起不带犹豫的( ͡° ͜ʖ ͡°))让他震惊了....之后的每天行程我们都完美的准点出发了,所以get到好的旅伴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天还没有亮就出发了,大家一上车就开始补眠 ,直到看到了日出。迎着朝阳一路向北行驶简直就是热血漫画的情节啊。

真是美好的一天,从无服务的中国移动信号开始:)

大风车吱呀吱悠悠的转
这里的风景啊真好看
天好看,地好看
还有一群快乐的小伙伴
(暴露年龄)

公路旅行的jump2016

蜿蜒的公路们。
以及认识这个米奇手办的请不要拆穿我。

一张失焦(失败)的宽幅- -

自由行的包车的好处就是可以随心选择自己想停靠的地点。比如我们相中这片世界末日般荒芜的颓废树林。就下来乱拍一通。
于是一路上停停拍拍我们就到了贾登峪。吃了第一顿早中饭。48元一份的拌面。不得不说喀纳斯的物价真的很贵了啊...景区的食物总是又贵又难吃(定律)。没有办法。还是要吃饱啊。
蛋黄妹:因为很难吃所以根本没有吃饱!前两天根本就是瘦了瘦了TT

----------------------喀纳斯-----------------------
喀纳斯得拎出来单独讲一下,喀纳斯景区包括白哈巴,但是你去白哈巴还是要交另外的费用。去禾木的话要从贾登峪出来走另一条路过去。
这里有个关于喀纳斯的小tip 因为喀纳斯景区分为一进跟二进,价格也是不一样的,之前我看了好多攻略都感觉还是一头雾水,但是自己进去过就懂了。
二进的区别在于能够往返进出两次喀纳斯景区,比如你第一天进喀纳斯游览三湾,然后出来住在贾登峪,这样你第二天再进景区就算是二进,由于各种区间车都是在游客换乘中心乘坐,所以建议第一天就住在喀纳斯,然后去白哈巴,这样就不会产生二次进入的问题。
如果时间赶的朋友推荐我们这条路线,第一天下午到达喀纳斯之后先去观鱼台,第二天早上游览三湾然后直接可以去白哈巴。行程不赶的就慢慢来了,但是我也没有推荐的路线因为并不知道怎样的路线算最好,这个路线是包车师傅给我们安排的,总之想看的地方都看到了,觉得还是不错的。
其实看文字看图就真的会稀里糊涂,但是自己去过了就豁然开朗了= =神奇的喀纳斯

到了喀纳斯我们拖着箱子坐区间车真的很拼。但是一路上窗外的风景太美了,满目金黄,再加上晴天加持,心情大好。今天我们住在喀纳斯新村,其实我觉得新村老村差别不大,反正都有区间车可以来回。先去住宿的地方把箱子放下,然后换上冬天的羽绒服,去拥抱喀纳斯的晴天。

天气好绝对先去观鱼台,因为天气不好的时候观鱼台可能都不能上去呀。

【观鱼台】建于海拔2030米的哈拉开特(蒙古语意为"骆驼峰)"山顶上,与湖面的垂直落差达600多米,因处于观察"湖怪"的最佳位置,故得名观鱼台
鱼台要另外收费 门票为120/人 到喀纳斯换乘中心坐车到一半 然后自己在走阶梯上去。

1068步台阶 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发誓回去要好好锻炼身体,真的好累啊= =
熊孩子可以一口气甩我们几条街,晕厥

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那谁,你看到了么。(迷妹比L)

站在上面俯瞰喀纳斯湖的时候 就完全忘记自己经历了什么 看到碧绿的湖水(其实觉得有点像肥皂水)
远处层峦叠嶂的雪山 还有阳光把山对面的树林变成了金黄色 这一切 只能用眼睛来记录这种美。
开水酱:我要跳进去洗澡,小仙女的洗澡池这是!

然而并么有看到湖怪!
开水酱:我觉得我看上去怪怪的(兴奋脸)

天气开始阴了,我们也就准备下山了。
下山的路两旁都是景色 拍拍停停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开水酱:看,这是通往你心中的那条路。(套路王)

喀纳斯,不远万里为你而来。

依旧是开水酱的jump2016!

看到了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观景平台,可是有好多摄影大佬们在那里拍照,于是我们也蹭到了第一张五个人的合照哈哈。

下了山到了换乘中心之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去了那边的乐高汉堡(店名)回到小木屋之后每个人泡了面 再加上路上买的茶叶蛋 简直是晚餐顶配 这几天来吃得最好的一顿(就是这么没有出息- -)第二天的午饭也是在汉堡店吃的,全世界的汉堡 没有汉堡我们可怎么办哭唧唧。

换乘中心还有餐饮广场 建议在那里吃完再去景点,一是换乘中心饮食的价格还算公道,二是在路上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到饭,那里的选择还是比较多的。第二天在那里的超市买的酸奶5块 泡面10块,也没有想象中的离谱。所以可以在那里进行泡面补给.....还有香飘飘,被新疆咸奶茶伤害过的我们,急需甜奶茶治愈!(开水酱:我真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甜党,请大家不要轻易尝试咸奶茶,无比想念COCO一点点恋暖初茶50岚快乐柠檬...)

出门在外还是需要一碗红烧牛肉面(老坛酸菜面).........幸福到哭出来TT

吃饱喝足之后准备晚上拍星空!!!由此背景音乐请自动替换成 星空.mp3.
宁波/上海偶尔才能见到几颗星星,而在喀纳斯感觉自己承包了整片星空。

我们三个人折腾了将近两个小时吧,都怪我没有提前做好拍摄功课(开水酱的自首),打了电话和微信请教后终于拍出了满意的星空!三脚架没有白带(喜极而泣)。
开水酱:夜中最亮的星在哪里?
众人:寻找中
开水酱:难道不在你们身旁嘛(指自己)。

很窒息了这个套路哈哈。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身边的同伴朋友,一起去见证最美的风景。
任意门通向世界,你问我哪里最美,答案是你身边。

你说每颗星星都有个伴
再远也不孤单。
我说最后只剩下星空
像不变回忆陪着我。

four 梦里的月亮湾/白哈巴不是白巴哈

天气依旧很好的day4,我们坐着小区间车去看三湾,从神仙湾到月亮湾再走到卧龙湾。行走的每一处都仙气满分。真的是小仙子会住的地方吧。这边很想唱PETER PAN了。回到我们的Never Land。
把悲伤解散 用希望的语言去修改替代
让时间的发条快转
我们的故事还有一半
某个转弯 命运还在等待 一定会有美丽安排

TIPS:想看晨雾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像我们一样10点多才到那里啊晨雾都散了,应该8点9点到那里。其实没有看到晨雾真的满满的遗憾啊T T 想看仙气缭绕的神仙湾.....大概自己真的会羽化成仙吧。

吸收仙气咳咳,可以增加颜值么?(天真)

你是住在丛林里的wendy么?

觉得需要再友情提醒一下,穿徒步鞋真的蛮重要的啊....想走到河边拍照的话 要踩很多的石头和走泥泞的路 一不小心还要崴脚 所以大家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我们的月亮湾。
不是FIR歌里的那个敦煌月牙湾。喀纳斯的月牙湾有种拥抱太阳的月亮的感觉(什么鬼?)它是个S弯抱着两侧的原始森林。总之很生机勃勃啦!这么极致的颜色去哪里找呀。
据说月牙湾会随着喀纳斯湖水的变化而变化,光线的不同也会有不一样的色彩。
不知道你有幸见证它的哪一面,希望都是难以忘怀的美丽。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好阳光也刚刚好,下午离开的时候居然下雪了,不知道小雪里的月亮湾什么样呢)
真想看看一年四季的月亮湾。

胶卷里的月亮湾的色彩并没有我眼睛看到的惊艳,但这并不妨碍我对她的爱。
看了无数游记里别人的月亮湾,终于用自己的相机记录下来了,这是我的月亮湾,谁说不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呢。

前进卧龙湾。

带着蕾酱去旅行!

不服邪的可以仔细看下穿的真的很全副武装了。别看拍照的时候穿的少啊,真的拍照1分钟哆嗦两小时。请大家注意保暖

这一天师傅跟着我们于是拍了很多合照。黑图一万张里,总归有那么一张是可以看的(抹泪)

耶嘿!

从月亮湾一路步行至卧龙湾呢走走停停歇歇拍拍玩玩大约耗时两个半小时吧,
卧龙湾据说是长期侧蚀冲刷而形成的曲折河湾,河湾内有两个小滩(蛋黄妹说俯看像翼龙所以叫卧龙湾!)

我们还讨论了如果能有一架航拍机的话会有多好。有条件的小伙伴们不要大意的GET起来啊。喀纳斯很适合用。

所以其实怎么也看不出是翼龙啊= =

逛完三湾之后我们回新村领了行李,坐区间车去换乘中心然后去白哈巴。原谅我无数次的说错为白巴哈。直到后来还会一直说错。
离开喀纳斯的时候天空飘起了小雪,明明早晨还是晴空万里,山里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啊。

小贴士:在换乘中心乘车或者就餐的时候,可以顺便去喀纳斯中国邮政点戳邮戳哦。邮戳非常全,每个景点都有,爱手账的胖友们不要错过,一次性盖全可以盖满一整页。

此处应该有邮戳!

开往白哈巴的路上遭遇了2016年的第一场暴雪。长这么大真的第一次见5分钟地全白的场景,因为我们是在车内移动,所以还很庆幸自己不是在外面受冷风吹啊。但也不由的担心起来这下该怎么办啊,一会儿还怎么愉快的玩耍。但是很神奇的事是,真的每一段山路天气都不一样吧,开了20分钟开出了暴雪区,我们又迎来了秋天的空中草原。

此处应该有图!

为什么叫空中草原呢?是因为看着很空旷的样子嘛?

在路上,到处都是金黄金黄的。

到了白哈巴我们放好行李就出门了。不得不说我们住的粉红色小房子真的很给力,总统套房可以开轰趴的那种,只是,冷的吓人。

嗯,是五个小仙女住的粉色童话小屋~

白哈巴的村子里旋转跳跃闭着眼

开水:爸你给我电话干嘛?
开水爸:你到哪里了?
开水:我在哈萨克斯坦!!!…的旁边。
众人:嫌弃。

哈哈哈因为听上去很远的样子我们西北第一村。
路上还不断会有本地居民问,你们去不去地界啊地界走不走啊。就是两国交界处会有一个标志。
不过最后我们没有去,就在村子里散步拍照了。

白哈巴很安静,对,就是虽然有很多游客但还是很安静。
天气阴阴的但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好心情,很可惜照片无法还原那种静谧的美。
有种来到世外桃源的错觉 小森林和小木屋果然是好朋友呀。

哇对比下胶卷和数码拍出来的真的色彩调性差很多呀。胶片总是很复古。数码拍出来的就很fashion啊(˶‾᷄⁻̫‾᷅˵)

站在白哈巴的山头啃红薯,真的很好吃。十块钱一个超大。我们是两个人分一个。被喀纳斯的伙食伤害过的觉得这个红薯真是人间美味啊。

下了这座山就又按照原路回住的一日家,还在烧烤摊边上听到了初雪。很震惊。迷妹表示要撒花。在这个信号都没有的地方听见了自家爱豆的歌。简直要搬个小板凳坐在店门口不肯走。以及非常应景的,刚刚来的路上就是我们今年的初雪呀。

第一场雪下起的午后
想和你 分享感动 却只沉默对着话筒
Yeah 痴人说梦的念头 但也许能够
你好吗 Merry Merry Christmas 祝你有更好的生活

不舍的告别烧烤摊和爱豆的歌声,走在小树林里真的很乡村。瑞士瑞士啊这是!

错落的白桦树,金黄的小叶子忽闪忽闪地,这个天然的大氧吧,好想多住几天。
回粉色小屋的路上,听师傅给我们讲解各种东西,一路走走停停,奋力爬坡。
不过友情提醒下,草地上都是屎壳郎留下的马屎球。走路请小心。

在路上好像看到什么都会很兴奋!蒲公英的约定呀-33-

真的很神奇了。走着走着就有哈利波特的感觉。英国英国啊这是!觉得这个树桩很牛头。

没有魔杖有拐杖!非常放飞自我了。

最后快到粉色小屋的时候,一转头看来时的路,看到山的那边在日落,虽然只能看到一点的微光,但已经满足。神说,要有光~

晚上的晚餐是在住的地方点了300块的团餐。味道也是不可描述。蔬菜真的是最抢手的。羊汤上上来我们也是望而却步。这里羊的味道真的很重,重口味或者喜欢那个味道的胖友们请随意。
吃完饭回去休息一下。终于盼来了可以洗澡的热水器。不过这个天气水烧的非常慢。请大家多注意看水有没有烧够再洗,别像蛋黄妹那样这么冷的天气洗了冷水澡就很窒息了。(蛋黄妹: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如果能忍的小伙伴就继续忍。。。到了布尔津自然有足够的热水和暖气伺候着。

最后献上我的萌萌秃头相机,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虽然半夜被冻醒,房间太大暖气不够给力TT

five 意外的雪景/晒伤的脱皮

早上醒来实在冻得不行就决定起床穿衣服了,然后习惯性挪到窗边一看,这这这是下雪了???
不敢相信的我看了好几遍才兴奋地尖叫起来,真的,下雪啦!!!
请原谅一个南方孩子对雪的执念,冬天顶多看到飘在空中的毛毛雪.....
这种一醒来就一片白的场景真的很难看到啊!
一看手机发现冯师傅早就喊我们起床看雪景去啦,所以麻利穿好衣服玩雪去!
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在白哈巴呀。

一出门就看到牛群在雪里逛街,然后大家争先恐后地拍他们,大眼瞪小眼哈哈。

粉色小屋有了雪的点缀,更加童话了,感觉圣诞节好像也提前到来了呢。

牛牛牛,别急着走,快快快,快让我拍一张。于是光荣的摔了一跤。在雪里打个滚再爬起来。

昨天还是秋天的落叶,一觉醒来已经全是冬天的白雪了。感谢这次大自然一直为我们准备着惊喜。

此刻BGM应是初雪。FIRST SNOW!!

就这么遇见了我们的狂龙。

都是在住的房子旁边拍摄的。还有很大的这个是什么牛??灵的感觉仿佛自己踏入了仙境。

我们狂龙非常的乖,当牛跑远了的时候,它都会把它们赶回来。也是非常的聪明。

有种带着狂龙出巡的感觉。可是他很高冷。狂龙你稍慢两脚!等等我啊

大家看过情书么。
虽然不是日本小樽,但被白雪覆盖的纯白就都是少女心啊。
是想拍像情书海报那样的照片的,回来发现差挺多的。随意吧(摊手)享受就好了。
心情如凌晨四时的雪面。
藤井树❤藤井树
“你好么?”“我很好”

再附上一张伪情书,我们开水就是美(骄傲脸)。

终于我的小熊猫可以出场了。不枉我千里迢迢背来新疆,每天被嫌弃带这么多东西,哭泣。
小熊猫也陪我走过很多地方啦,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地方等着我们一起走过。
虽然每次被外教说weird,所以说歪国人到底懂不懂有趣和创意啦!
然后拍这些照片的时候都是有助理在旁边拿着羽绒服,拍完马上给披上,总觉得自己变成敬业的巨星了:)

开水WITH蛋蛋。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大概就不会有这篇游记了。
熊猫头套是蛋黄妹千里迢迢背过来的。绝对的吸睛神器。
大家也可以准备一些拍摄小物增加趣味性啊。

雪地里的照片真的很多.....原谅南方的孩子们吧
吃完早饭后我们又来拍了一波= =
到后来都是师傅催着我们要走了

再补两张胶片,虽然这张失焦了,但是自己还是很喜欢。因为很温柔。

离开白哈巴的时候又出太阳了。整个视野都因为白雪和阳光闪闪发光。
之后我们从白哈巴坐区间车回换乘站,然后再换车去禾木。像在珍重的告别,再见喀纳斯
建议从白哈巴回换乘站的区间车坐右边的位置,当时看到右边风景美如画拍不到真是抓心挠肺所以有了这张人头........而左边就只有光秃秃的山转个弯还是山,而右边山路十八弯之后还有惊喜TOT

小贴士:再离开之前,大家可以留心一下乘车站有一个移动的中国邮政的面包车,里面会有白哈巴的明信片,以及这里也可以敲章。白哈巴限定。

如果说昨天白哈巴的阴天给心情染上了一丝丝阴郁,那么禾木的晴天是给我们最大的惊喜。

风吹草低见牛羊。

讲真能在一家客栈的后院看到那么多花蛮震惊的,也显得他们家独一无二跟外面的.....不一样。

走在禾木村的路上,感觉离雪山和云都特别地近,仿佛伸手就能触碰到。

小木屋
 红屋顶
地址是一个秘密。
看五星红旗在雪山前飘 莫名泪目了....

熊猫头套第二波,在一大片白桦树里面拍实在是太酷酷酷酷啦!

玩到太阳落山,就回小木屋里去啦。
晚饭吃了客栈主人家的烤羊肉串,五个人吃了40串吧,还有之前剩下来的泡面~打个饱嗝。
预订了第二天骑马上观景台看晨雾,往返100一个人。

禾木的晚上鲜少星星,网络也是最烂的一晚,朋友圈发到第二天也没有发出- -
于是我穿着厚厚的毛衣睡觉了,然后半夜被热醒起来脱衣服.....
昨晚与今晚 简直是冰与火之歌.....

six 禾木啊都是雾/五彩滩不思议

带着对晨雾的心心念念,7点钟就准时起床了,收拾收拾到了约定的时间到门口骑马。天还是黑的,
一大堆人都在门口等着骑马,有个团叫185团......难道他们团的人都是185以上吗-3-
  我们也是莫名其妙就被带上了马,我和马主一起骑,然后他再牵着一匹我小伙伴的马。
一路上小哥都是沉默寡言,爬上山的路又弯弯曲曲各种泥泞,我在内心腹诽真的很害怕啊啊啊,然后我的马儿还喜欢不走寻常路,走的都是别的马没走的路,实在是一匹很有个性的马。
屁股被马颠了20分钟后终于到了观景台,一瞬间下山不想骑马下去了......

我的小马和小哥~

这个是小伙伴的那匹马,后来问了小哥我们的马儿有没有名字他说没有TT
所以只能叫他的编号了383~

这天的雾真的特别特别大,本来还心存侥幸觉得等会雾会散去。
可是真的等了很久,等得人都快冻僵了,雾还是没有散去。

大家早就长枪短炮都占好位子等晨雾了,奈何雾大到啥都看不到。
等着等着都没事情干于是有人拿出音响跳起了广!场!舞!哈哈哈后来还拱当地的小女孩们一起来跳!

粉色衣服的小姑娘跳得超级棒,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小姑娘看起来有点羞涩但是跳起来还是不含糊超好看!
最后还被小女孩拱上去尬舞。也是很好笑。大概是因为在来之前就开口胡说了要在喀纳斯之巅跳左手右手慢动作?(开水酱的神FLAG)

后来小姑娘走了我们就挪到烤红薯摊旁边烤火继续看雾........本来还想买个烤红薯,大叔说最后两个了20块一个.....啥这不是坑爹吗= =坚决不买!然后一群人饿着肚子在旁边烤火,一个HK的妹子也跟我们一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说没想到这里这么冷.....我看她真的穿好薄,山上又是特别冷的。

后来问当地人他们说这雾不到中午也散不开了,骑马小哥们也来找我们了,所以我们只好带着遗憾的心情下山了。

下山的路比上山的路更崎岖......我总怕马儿会把我甩下去,小哥用着我听不懂的语言来跟马儿沟通(当然只有马儿能听懂了...),总之不是电视上的驾和驭就是了...

这样看我还蛮像驯马的哈萨克族少女的....

第一次骑马体验成功!虽然没有看到我心心念念的禾木晨雾,但是有遗憾才有下次再来禾木的理由呀。

在客栈拿好行李就准备回布尔津啦,开出禾木的这段路,也经历了一年四季。
热到脱羽绒服拿掉暖宝宝戴上墨镜,又冷到全副武装在雪里打滚堆雪人。

孤独的两棵树.....

就是迎着太阳下着雪啊

看到那个木栏上的MINI版雪人了吗~
是我花了五分钟堆的(开水得意脸)

开往布尔津的路上,在路边找个地方吃了午饭,没错 就是在这里被坑了钱......
但是他们家的猫太太太太可爱了啊!以前我对猫也没有那么大的喜爱现在回来了想养猫了太可爱了!
正当我和开水酱在录视频自嗨的时候 突然觉得脚边有什么东西蹭蹭蹭 吓我们一跳
一只小懵懵出现啦

不怕人的咪咪 爱蹭人的咪咪 不高冷的咪咪 心要化了

给它撸一下它就一脸爽翻了的表情 还要到每个人腿边都去蹭一蹭 一脸满足
咪咪身上超干净 在这个荒芜的地方实在是难得呀。

然后出现了我们的狂龙2号!

等饭的途中看到一大批羊群过来,立马开启粉丝接机式录视频拍照模式哈哈,羊屁股滚圆滚圆一颠颠的好可爱!

终于吃到了饭!恋恋不舍地和我们咪咪say goodbye T T
接下来继续赶路争取在日落前赶到五彩滩~

去五彩滩旁边的额尔齐斯河边转一下~

虽然师傅一直说五彩滩的日落非常美,但其实看完之后有那么一点点的失望吧,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太冷了。
风太太太太大了,就在那里抖抖抖。一等到日落完就出去了。
但是现在看看照片觉得还是很美的......

雅丹地貌。

风大到只能用披肩围巾来稳定一下发型,不然立马梅超风.....

哇,这样看真的还是有点摄影师的样子啊咳咳

也总算是完成了日落标配拍摄~
收工回家!(其实实在是太冷)

太阳就这么Duang的一下没一分钟就沉入地平线了。非常神奇。等待日落的时间很长,它消失的时间却很快。果然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暂的才显得弥足珍贵么
看完日落之后立马赶到了布尔津的宾馆,果然是旅游城市哦房间暖气很足热水也有很舒服。
首先还是得解决温饱问题,另外的一个崔师傅一直跟我们推荐美食街上的老孙烧烤,很好找,里面吃的人也很多,好不容易找到了位子,然而我跟金针菇去点菜,大家都说牛里脊好吃我们就天真的以为是跟我们这里的烤串差不多大的就点了6串......TOO YOUNG...一上来全脸懵逼,主要我们其他也点了一堆,有烤馕炒面羊肉串各种蔬菜,但真的是好好吃啊啊啊!现在看到这些图片我也是要流口水了。

羊肉串,肥而不腻,一人两串妥妥的。

这个就是牛里脊了.....肉超级厚实,我觉得两个人一串也差不多吧但是真的好好吃!!

布尔津的特产!烤冷水鱼,也叫狗鱼,原谅我只能说出好吃这两个字,肉很实,味道鲜美~
点一条差不多啦。

想着到新疆怎么着也得试试格瓦斯,让老板给拿了一瓶,甜甜的,有一点点酒味,好喝~
我们喝了两瓶。
如果可以我想现在一个人干一瓶(开水酱的自白)

到后来实在是吃不下了,互相推让你吃这块我吃这块.......撑到扶墙而出
回宾馆舒服地洗头洗澡睡觉

seven 可可托海没有海

又是赶路的一天,打算到下午进可可托海,所以也是早早起床。
刚好日出的时候经过福海,有幸见到了最美的日出。

福海不是海,其实更确切的名字叫做乌伦古湖,周围芦苇丛生,日出时在岸边看着平静的湖面,
倒是不觉得冷了。

在去往福海的路上又见到了日出。

不用调色,怎么拍都好看的福海日出~
这里其实应该有迷妹同款~

太阳出来啦。

还是很美呀,真的觉得一伸手好像就能摸到云了。

因为是视频截图所以很模糊.....不过很喜欢这张
2016 去海边 说出你的愿望吧!

大概是showtime的执念。希望这一年也会是很好的一年。大发。

到可可托海前去看了三号矿坑,没看过吧想看看,看了吧表示这就是个好大的坑......

三号矿是世界上已知最大和最典型的含稀有金属矿的花岗伟晶岩脉之一。矿坑内共有80多种矿物共生。
但是别妄想能捡到什么宝石

中午到达可可托海 午饭是.....牛肉面
我发誓我回来之后真的不想碰牛肉面了TTTTTTTT

到可可苏里看了看 但其实就是个湿地南方人表示

到达可可托海已经是2点左右相当于北京时间12点,景区内没什么人,因为大多数人把可可托海会放在行程的前两天而非是最后,不过可可托海真的好冷啊......天真的我穿了一件薄的打底裤TT 昨天还说禾木冷今天才发现可可托海才是最冷一天....

可可托海的地质博物馆建筑设计主题大概就是大地的艺术吧。
作为景观建筑专业出生的我看到就很喜欢啊!(开水酱的表白)
尽管景观设计在工艺方面完全输掉了,但是还是教科书般的设计手法啊。

但是可可托海还有花可以看~

景区好大好大比我想象中的大 坐区间车到神钟山附近就要徒步往前了 区间车不去前面了 根据自己的体力量力而行

据说这个叫夫妻树,然后被我们吐槽一万遍,离得近一点怎么就是夫妻了.....我还可以说是兄弟姐妹嘞。

越走越往前竟然开始下雪了 果然是第二寒冷区TT
每个人都冻得瑟瑟发抖......后来就开始往回走了

坐区间车回去的时候车上是一个摄影团,纷纷表示要在白桦林下车,于是我们也在这里下车了。
路过一片蒙古包,他们说晚上要在这里住,我们:.........

黄昏的白桦林真美,BGM自动转换为《白桦林》
在那片白桦林......

天空出现了粉红色的棉花糖好想吃~
有没有很像一只粉红色的小象?还是独角兽呢?

今晚住在可可托海宾馆,有电热毯!但是小暖气并没有什么X用= =
晚饭我们几个人就着一盘椒蒿土豆丝吃了好多饭......后来又上了一盘 虽然并不知道椒蒿是什么东西~但是一本满足!好吃!
第二天继续赶路回乌鲁木齐啦!

eight 又见乌鲁木齐

Again早起赶路的一天......在车上睡睡醒醒,坐在前排的缺点就是实在是晒得我浑身难受,戴了墨镜戴了口罩,能遮得都遮了,还要狂喷喷雾,太干了。虽然好处是视野真的很好~

后来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大盘鸡,店名【血站大盘鸡】(讲真我本来以为是雪栈大盘鸡如此文艺的名字万万没想到是如此血腥的.......)但是真的很好吃很正宗,烤羊肉串啊啊啊啊啊大半夜我口水又流下来了......

因为第二天先锋部队就要回去了所以我们打算一起去红山市场采购特产......
红山市场有好多干果店,我们去的那家虽然拿了名片但是忘记名字了......
关于价钱反正我觉得还可以 至少带回家爸爸妈妈也都说很好吃~特别是核桃,每天都想来好几个~

我们在店里各种扫荡免费试吃中

今晚住的是airbnb,本来想两天都订这间房,但是后面一天被别人订走了,所以明天定了房东姐姐的另外一套房,房东姐姐非常非常非常热情,我们都快招架不住了哈哈,房间什么的都很舒服,就跟自己家一样,还买了很多水果给我们吃,很满足。

nine 吐鲁番一日游

我们三个因为还要多留一天,所以跟师傅约了去吐鲁番,越野车一天一车1000。
来到吐鲁番 真的是热热热热热,立马穿了夏天的衣服。

首先来到的是坎儿井博物馆,其实里面真没啥好看的,但是毕竟是教科书般的地方,还是要打卡走一遭的,伟大发明....

然后一群人都围在这里拍照。。。

博物馆里的房顶还是很美的。

这里有很多葡萄架以及适合拍照的地方,可惜已经都没有了葡萄。
师傅说5月来的话有很多桑果,这里的桑果是白的哟。

感觉可以当麻将桌有木有哈哈哈。

火焰山。之前也都看过攻略说就在外面看一看就好,所以我们就让师傅带着我们在外面看一看了......嗯就这样

接下来去了葡萄沟,我们的新疆一哥人脉甚广,果断带我们免票进了人均80一张门票的葡萄沟~
其实这个季节葡萄沟里面已经没有葡萄了,但是还是找到了一个爷爷的家里,还有一些葡萄。
这个维吾尔族新疆老爷爷真的很淳朴,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他一直让我们吃葡萄,还让我们带着回去,学了两句谢谢和你好,现在已经忘记:) 爷爷说他从来没有出过新疆,我想因为这样所以他如此淳朴吧,在葡萄架下的榻上乘凉一边吃葡萄一边和师傅聊天,都想让时间停在这一刻了。

最后一站是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交河故城。1961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师傅让我们进去后最好跟着导游走,不然会看不懂......然后我们就真的没怎么看懂......
对这里的印象 就是 晒 很晒 非常晒。

里面卖吃的地方不多,因为游客并不是很多。水饮料和棒冰比较贵,馕和羊肉串这些价格倒还好,我们觉得就是这里太热了,所以大家都想买喝的,价格就抬上去了。

里面像一个巨大的迷宫,人又很少,如果不是白天应该会很可怕吧.....

走到这个观景平台的时候,刚好遇上一个旅游团,只听导游在那里说到,看后面那里埋葬了几千名婴儿的尸体.......我们:  算了不听了还是看不懂好了.....

看到这个路上两边像纸袋一样的东西了吗,我们一直纳闷这是什么,后来想应该是类似于路灯这样的事物,因为可以看到里面略微被烧焦的痕迹。

到后来实在是晒得不行,拍了几张照就回去了。

在回乌鲁木齐的路上看到了很美的日落,拍的是视频,看之后有没有时间能做个视频出来好了~

今晚订的是airbnb,被师傅吐槽一万遍离得那么远哈哈,房东姐姐很热心,人很好,家里也非常漂亮,只是我们没有太多时间享受,因为第二天就要干7点的飞机,意味着5点多就要到机场,4点差不多要起床.....而新疆的4点等于北京时间的2点.......

摆拍and装模作样还是要来一下的~

ten 路漫漫其修远兮

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到机场的时候还没开门,在门外瑟瑟发抖了很久。
不得不说乌鲁木齐的安检真的好严啊!鞋子要脱,然后身上大概都被摸遍了.....我还要让工作人员手检胶卷,但是有两卷还是过了好几遍......心碎

在飞机上迎来了日出,看到美丽的云海。
虽然后来西安杭州一而再再而三的晚点,身心俱疲。
杭州之后立刻买机场大巴去动车站赶动车,最后终于回到宁波
所以回家的路 真真是路漫漫。

虽然这次的胶卷依旧拍得不是那么好,在路上也总被别人打趣背了那么多相机,被师傅诟病胶卷的贵而不实用,但是我可以记得每一张胶卷背后的故事,我记得按下每一个快门时的心情,每一张底片都是我想记住的故事。

就这样,短短几日的北疆之旅结束了,下一次回到新疆,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
而我还在寻找下一站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rled.

引用 Cloristar 的文字:

南方的孩子在雪地里滚了一圈又一圈。

我第一次见雪也这样

2016-11-15 16:35

上蜂首!上蜂首!!上蜂首!!!

2016-11-15 17:01

引用 roxyzheng 发表于 2016-11-15 17:01:02 的回复:

回复roxyzheng:哈哈哈你太捧场

2016-11-15 18:57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15 16:35:38 的回复:

我第一次见雪也这样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南方的孩子

2016-11-15 18:58

我想问一下哦 我十一月底打算去喀纳斯还能去吗

2016-11-16 10:03

引用 Cloristar 的图片:

2016-11-16 12:56

2016-11-16 12: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6 10:03:50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哦 我十一月底打算去喀纳斯还能去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去呀,就是11月底就是去看雪了呢。喀纳斯的雪景也是很美的。然后那时候喀纳斯就是通票了,不用另外买票。

2016-11-16 12:57

引用 Cloristar 的图片:

2016-11-16 13:07

引用 Cloristar 发表于 2016-11-16 12:57:22 的回复:

回复Cloristar:太感谢了呢

2016-11-16 13:1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21 01:01

引用 北极下雪88 发表于 2016-11-21 01:01: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