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自助游--享你所享,爱你所爱

min心 (福州) LV.3
2016-11-15 16:01 78/2
  • 出发时间/2016-06-21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准备

去年跟团去了泰国,去了曼谷芭提雅。所有国内的跟团游无论价钱多少都一例少不了购物,购物店的多看到的都是国人,感觉真心是在国内游,而且被大巴车拐来拐去,吃了餐也是大同小异。但泰国的海岛之美确实令人留连忘返,6月初就决定自助去普吉自助行。上网搜了一下攻略,结合出发日期,终于开始了普吉自助行。去普吉前的必备品:牙刷、牙膏(这2样一定要带,酒店都不提供的)、梳子、毛巾,洗护用品、酸奶面膜,几个密封袋(这样可以放心地把相机装在里头,带去海边)、相机(我们有租了一台水下相机,但是感觉不是使用太方便,这个后面会说)。比基尼(泳装普吉满街都是,因此带不带,个人随性吧)、游泳裤、游泳镜(如果不游泳其实没有什么用的,深潜和浮潜都有提供的),各带2套方便换洗,大家习惯把游泳衣/游泳裤穿在里面,一到目的地,脱了衣服下水就可以。不用带太多衣物。在普吉到处有购色彩鲜艳穿着舒适的夏装和拖鞋,(男士体恤大概100-250泰铢)。因此不用带太多的衣物以至成为累赘(不过,还是要带一二件长袖的衣服,事实上坐船出海时还是有点冷的)。去海岛旅行,防晒是重中之重,几小时后皮肤晒伤可就没法玩了,当然普吉岛超市里各种防晒乳很齐全,推荐本地产的Banana Boat(但感觉这些价都比香港贵,大约要八十元人民币左右),两三小时涂一次。不用担心浴巾的问题,当地的宾馆都提供了专供游客带去海滩的浴巾。带上风油精、整肠丸、消炎药、邦迪、感冒药,无比滴,普吉岛阳光强烈,白晃晃的,一定要涂防晒霜,墨镜和防晒帽子,潜水衣(特意上网淘了一件68元,结果发现如果不是专业去潜水,真心用不上,我们浮潜的时间短,所以穿上泳衣即可!),轻便沙滩鞋(淘宝乐博体育上购买,价19.9元)。信用卡、身份证、护照、电子机票、驾照(那边是右舵车,基本咱们过去是开不习惯拉,还是选择摩托或者其他工具的好)。俺是带了浦发卡直接到机场去取现的(绿色ATM取现较为合算),但一定记得在普吉机场取地图。(注意在岛上换泰铢时多换点20铢可作小费用因为那里有给小费的习惯,并且是要纸币的,当地给硬币是带侮辱性质的。)泰国虽然可作落地签,因为去程是从曼谷转机去普吉,所以在国内先作好签证,方便转机,这招实际真心好用。在淘宝上搜了一下,就在福州本地找了一家,地点在天马广场的一家旅行社作了泰国签证,费用278元,时间大约5天左右。
机票预订的选择以价钱为准,结合了时间因素,订了6月21日福州曼谷 长乐-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厦航mf8909 航班9:15-11:45,考虑到时差因素(曼谷福州时间晚一个小时),第二程曼谷到普吉 (从: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到: 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微笑航空15:15 - 16:40,因为考虑到转机问题,曼谷有两个机场,我们直接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转机。(备注:如果从廊曼机场转机,费用少一百元左右,但是一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出来就必须直接走到3号出口,走出去就有去廊曼的免费班车,出示航行程单,需要45分钟左右,所以断然放弃转机场的想法。)
厦航的服务是杠杠滴的,但是非常意料之外的竟然没有入境卡,下了飞机后,顺着行李领取的指示牌走就会遇到很多入境卡的填写台,每个台子上都有各种语言的示范,很简单。记的向那里的工作人员要入境卡ARRIVAL CARD(入境卡和出境卡是一张纸上,入境卡有正反面,出境卡只有正面

出示护照和填写好的出入境登记表,接受检查。别忘了对着镜头微笑一下。移民官在检查完护照签证后,会在护照上盖入境章及签证used的章,上面注明允许在泰的停留时间,并且还会把出境卡上盖上章并且钉在你的签证页上,这些都不用管,也一点英文都不用说。出境表建议不要遗失(实际上出境表后面真心是丢了,回程时向厦航的工作人员要了出境表,也没有想像中麻烦)。自由行的通道顺畅的很,跟团的很多都是落地签,所以长队排了好多。过了柜台,就下楼去拿行李,俺的行李没有托运,所以就一笔带过了,经过玻璃门后就到机场的大厅了,如果再出去就是马路了。 从曼谷飞普吉的飞机属于泰国国内航班,从国际航班大厅去国内航班大厅,有两种方法:
1) 走出大厅,去到马路边,找到一个:Demostic Terminal Transfer Bus牌子的地方,你就可以坐免费巴士去到国内航班大厅;2)从海关出来后,不要出去马路,而是往左手边一直走,走到底会发现有个通道通道里有一排电梯,搭电梯上到2楼,你就会看到一家7-11,旁边是一个餐厅,沿着餐厅方向继续往前走,就会看到一条空中走廊,放着些空调主机啥的,沿着走廊一直往前走就是国内候机厅了,从国际厅走到国内厅并不远,行李可以用推车,预算最多20分钟左右;
俺出境后到候机大厅往TERMINAL2走, 顺着头顶DOMESTIC DEPARTURE走到最远的地方然后电梯, 回头, 电梯后一个小上坡的尽头是个7-11, 到7-11向左, 有一条长长的通道, 走到头左拐下楼梯向前走几十米就是国内航空公司换登机卡的地方了. 这时记得将之前打印好的机票行程单给工作人员看一下,要不在那里找航班真心的头疼。非常顺心的到了国内航班柜台办登机,行李不想托运,结果泰国工作人员不会讲英语,在那一头雾头的,还好后面打了一个电话用中文沟通后才一路放行的拿了登机牌,记的要从国内航班那个口进入,好像是左边拐入的,例行的检查后,国内航班检查较为轻松,一个多小进的航行后终于抵达了普吉机场。出普吉机场记的要去拿一下地图,找有中文的。出机场后,按照预先网络上订的直接找到写有俺英文名司机,大约就是500株左右,一个多时的行程到了普吉岛智选假日Holiday Inn Express PHUKET PATONG BEACH CENTRAL。
先上几张智选酒店的图片,俺住的房间正对楼下游泳池,真是美景美色皆收!

一天辛劳,在酒店略作休息后开始上街开吃了。普吉的天气没有想像中热,可能是因为刚下过雨的原因。酒店周边中文餐饮非常多,被热情的店主邀约,再加上肚子的不争气,到了一家海鲜店就餐,点了青菜,糯米饭,海鲜炒饭,咖哩虾,饮料。上菜后才发现量真心的少,味也一般。

餐毕,到普吉街上溜达,普吉街不长,热闹地有个小商场,当然还有酒吧一条街,揽客的还能很娴熟的用中文讲,当然街边的小摊倒是不少,只是比起曼谷,水果的种类少了很多,最爱的糯米饭和香蕉船见图,

街上的旅行社好多,顺便订了第三天去PP岛的行程,简单的英语+笔划终于将价砍到三人5700株。

6月22日 攀牙湾之行

6.22:在酒店吃的早餐,真心不喜欢泰式早餐,没有什么对口的,只吃了一点面条,但是感觉酒店蛮用心的,接连三天的早餐,每天的蛋作法都不一样,而且没有人查早餐人数。

在淘宝网上预先订好的攀牙湾一日游,价大约二百多左右,8点整在酒店前台等侯车来接。感觉很优惠,包含酒店接送到码头,船长午餐等,服务很好很强大,整个游船时长是3小时左右,船上有中英文翻译,饮料水果免费,午餐是自助式,但味道真的很好吃,有炸虾和鸡腿,特别入口,泰国人在做团餐的时候应该是很认真的。没有强制消费,只需支付导游和船夫一定的小费就可以了。最后一个项目就是跳水游泳,好多外国人都下水,但也只能玩半小时左右。一天下来,感觉还是比较轻松,上几张美图攀牙湾位于普吉岛东北75公里处,属于紧靠普吉岛的泰南大陆的攀牙府,是普吉岛及周边地区风景最美丽的地方。被誉为泰国的“小桂林”。这里遍布着诸多大小岛屿,怪石嶙峋,景色变幻万千,堪称“世界奇观”。其中是占士邦岛,因为007系列电影曾在此取景,称之为007岛,国内人也称白菜岛。进入攀牙湾坐当地的一种长尾船,船头尖尖的。船在海面上行驶的时候,可以看到周围都是很苍翠的小岛,形态各异,很像桂林那边的小山。其中有一个白菜石,它很像一颗大白菜立在海面上,不过听说因为海水的冲刷和侵蚀,这个白菜石再过几年他的根部可能会断掉然后整个倾向海里了,所以要抓紧去看啊,很漂亮的。大约四五十分钟的路程,到007岛附近泛舟。是从长尾船登到一艘很大的船上,然后进去两人一艘的橡皮艇,有当地专业人员帮你划艇。时间不长,但是很有意思,这的水很清澈,摸起来暖暖的很舒服。会经过一些低矮的岛山和海面的夹角,有一些类似于钟乳石的东西,很神奇的。

这次出游的餐很多是看大众点评上的推荐,着实不错!晚餐就是在6号餐厅,听说是广东人开的,所以较对中国人味口,六号餐厅有两家店,这家蜂窝推荐的人很多,芭东的这个店门面很小,装修一般,像是中国的大排档,到了之后就看到等位置的人拍了一长串,全是中国人,没有外国人。但我们去了山顶餐厅,两家都是一样的没有区别,所以大家放心去就好了。在店家说一下,会叫你们在门口稍等一会,就有免费专车接送到悬崖餐厅去,风景的确不错。关键是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上菜速度快,比第一天晚上听的感觉好很多,量也非常大,开始上美食图喽。。。

唯一的败笔就是原来不懂的量大小,所以多点了饭,第二天晚上在这里吃的时侯,作了改进,三人点一份糯米饭,一份大的鲜是菠萝炒饭即可!饮料个人比较喜欢芒果汗,感觉这里的味更正宗。重点推荐:菠萝炒饭、咖哩虾(蟹)、空心菜、炸鱿鱼圈(虾)、芒果糯米饭、饮料:椰子汁、芒果汁、西瓜汁。个人不喜欢炒河粉和冬荫功汤,感觉味道好怪。

6月23日 PP岛之行

大小PP岛、竹子岛、玛雅湾一目游:背包要带一个,里面要带上浴巾、换洗衣物及泳装。选对船务公司真心非常重要,SET STAR是首选,七点半在酒店等,车送到船务公司,这家船务公司有备晕船药,还有饮料小吃,环境非常干净,也有换衣服的地方,都配有中英文翻译,出发前会先提前告知注意事项,在淘宝上买轻便沙滩鞋派上用场了,所以只租了一套脚蹼100株,不贵,但个人建议真心不要租,因为海胆在海底深处,不可能碰到,而且脚蹼上下船拿着不方便。出发前需要照相,说是保险需要用,但将图片刻在盘子,卖200株。记的将泳衣装在里面,今天的行程基本要泡水的,所以外披T恤或长裙,穿拖方便。每艘船都有一个跟拍摄影师,非常的敬业,收费是全家2000株,感觉价格还是公道的。先到竹子岛,由于刚下过雨,浮潜看不到东西,有点小遗憾。但在PP岛上的浮潜可以看到好多鱼,很美丽,特别赞的是中文导游,非常有耐心,对于俺这种不大会游泳的,一直叫我们不要担心,并且拿了一块大板让我们浮在上面去浮潜。午餐是岛上的自助餐,感觉还是可以的,上岛可以冲洗。玛雅湾也叫情人沙滩,因莱昂纳多主演的电影《海滩》在此拍摄而出名,玛雅湾海滩虽不大,但四周上百米的绝壁气势非凡,这里的海水碧蓝,岸边点缀着精巧的椰树,有一种典型的热带海岛的气息,适合观景和潜水。玛雅湾的沙滩雪白,沙很细很细但混杂了一些珊瑚和贝壳,赤脚踩上去当心被划伤。这时穿上轻便沙滩鞋就能玩得尽兴又安全。最后一个项目是跳水游泳,跨出了平生第一个大步,跳水。那是需要相当的勇气呢,当然也尤其感谢那个中文导游。回程中忽然碰到大雨,真心是感觉恐怖,整艘小船都晃的厉害,因为小船四面是通风的,大雨会泼溅下来,用酒店带出来的浴巾刚好派上用场,可以遮挡。记的背包里的衣服要用塑料带包着,否则遇上这场大雨,换洗衣物会全面覆水的。

强力推荐的船务公司:

晚上六点就到了酒店,梳洗完毕后,去了六号餐厅山顶店解决晚餐。来了泰国如果不看表演好像对不起这个开放国度,天皇秀的表演剧场离酒店比较近,走了一会就到,凭淘宝的验证码到售票处换票(这里的票价2500株,门口有售票的2000株,淘宝上人民币二百元多就可以了,半半价呢),换票后可以凭票免费领饮料,记的将手机寄存在检票后对面的小柜子里(钥匙要向旁边工作人员要),然后可以进去看表演了,表演是滚动式的,全是中国人在看,外面的旅行车很多,应该都是团队安排的。这里的表演和芭提雅略有不同,芭提雅的剧场更大,侧重于大型表演秀,人妖多,但这里真枪实弹,技术活强。表演看后,回去的路上去作了按摩(马杀),一定要看好时间及价格,这回可被坑了,25分钟,200株。

6月24日 希尔顿度假酒店

6.24上午十点起床后,去芭东沙滩走了走,然后在街上买了一些小吃,找了一家按摩店,这次可是认真看了,一小时200株。按摩后在附近找了一家泰国餐馆吃饭,炒河粉和冬荫功汤,真心不好吃呢。其他的咖哩虾,蒜炒鱿鱼等都还可以。退酒店,开始度假之旅,和酒店门口的司机谈了价,300株从芭东到普吉岛希尔顿度假酒店333 Patak Road, Karon Beach, Muang, Phuket, Thailand。普吉岛希尔顿度假酒店坐落在普吉岛西岸的卡隆海滩,不愧是老牌五星酒店,里面很大,进门后有一个前站等候区(有服务人员上前接待)坐摆渡车到前台,摆渡车5分钟一辆,到了酒店前台后,酒店服务员超级好,都彬彬有礼,主动打招呼,拿行李。在淘宝上购买的希尔顿会员卡真心好用,直接从圆景房升级到高级海景房套房,床特别大,可以横着躺呢。酒店还赠送了红酒、水果、点心。配有私属阳台,可以看到酒店周围美轮美奂的风景。还赠送了下午茶,下午茶点非常丰富,从五点开始,我们住10楼,下午茶点地就在12楼。品种繁多,服务态度也很好,特别是饮料,都是亲自点的,阳台可以看到落日。上图:

前站等侯区,有服务员招呼。。一分钟左右摆渡车就会来到

酒店前台赠送的饮料。。。,

酒店地图,感觉好大啊。。。

酒店内随处可见的蓝色游泳池。椰绿,超美的有没有。。。

入住的行政套房,这可是希尔顿会员卡的优越处,房间宽敞,特别大的床,还有一张儿童床,当然行政套房的专属水果小食,及红酒赠送。窗外远眺可见沙

酒店专配的大牌洗漱用品,美国人Peter Thomas Roth先生于1993年创立。他利用家族传统的经验与技术,加入现代的科技成分来研发高效及针对性的产品,成为美国医学护肤领域的殿堂级品牌。

行政套房的特别优待:下午茶,下午茶点非常丰富,从五点开始,我们住10楼,下午茶点地就在12楼。品种繁多,服务态度也很好,特别是饮料,都是亲自点的,阳台可以看到落日。。。

因为年代的久远,感觉房间的设施较为老旧。但是酒店内部环境绿化非常好,像个大公园,泳池有三个,还有小孩的泳池滑梯,不用特意从房间带浴巾,有好几个点可以领浴巾。还有儿童乐园,spa,泰餐厅,酒店的卫生、服务相当不错。酒店里好多外国人,他们可真是来度假的。每天上午吃完早餐就在游泳池里玩,晒太阳发呆游泳看球,酒店后门有一条马路,穿过马路就是卡伦沙滩,色彩绚丽而壮阔的日落景色每天都在这片海滩上演。有酒店保安给你指引过,浪很大,沙还可以,有禁止游泳的标志,但是还是有人游,大部分是外国人,沙滩上可玩水上项目。后门向右沿路走500米,有集中的夜市,有吃的,也有SPA,按摩也比比皆是,但价没有芭东便宜,要500株左右。

6月25日 普吉岛乐古浪悦椿度假村

酒店有三个餐厅供应早餐,我们是在湖边餐厅吃早餐的,好像是意式风味,感觉甜甜圈特别好吃。其他的林林总总挺多,却很难对上口。早餐后,在酒店内游了一会儿泳,逛逛拍拍照,十一点左右退房,在淘宝上约了车直接去Angsana Laguna Phuket Hotel(普吉岛古浪悦椿度假村) ,普吉叫车不管远近,一般上车就是300株左右,但即使路程再长,价也差不多,而且车基本是七人坐,所以如果两家出游,交通上优惠的多。

即将告别的普吉岛希尔顿度假酒店,上一些美图分享一下:

普吉岛古浪悦椿度假村在邦涛湾上,车一到,服务人员立刻过来拿行李,办理入住时,前台会送上饮料(泰式特别香味)和手环(白紫相配,很素雅)。

明星伊能静结婚时就是在这个酒店办的婚礼,酒店感觉很大气,时尚。住宿的房间离前台有一段距离,需要走较长一段路。但是离早餐厅、海滩、泳池都近。房间内铺的是白紫相间的地毯,感觉很清新,阳台下就是泳池,一片碧蓝。浴室的淋浴口特别设计了一个小池比平层低一点,淋浴、特别是洗脚特别方便。见图

酒店有个小湖,可以划船和皮划艇,我们叁装上救生衣,拿着桨出发,感觉真心不错,没有划到海滩边,因为上岸不太方便。游泳是必备项目,这个酒店的浴巾需要租用,没有希尔顿方便,但泳池是环形的,清澈见底,泳池设有酒廊。上图

晚餐选在了点评上拉古拉区大名鼎鼎的黑猫餐厅,它是当地有名的法国人开的餐厅,经营各种法式和泰式餐品,打电话有车包接送,餐厅感觉蛮有气氛的,味道相关不错,大虾、软壳蟹好好吃。菠萝饭、泰式河粉、春卷、鸡块、空心菜、冬阴功……都还不错。上图:

晚餐后回酒店,非常的安静,有着另样的美。。

6月26日曼谷康莱德酒店

普吉岛古浪悦椿度假村酒店的早餐相当不错,一是早餐的位置在湖边,非常的优美,二是早餐的种类挺多的,吃完早餐去沙难边走了一下,酒店自己的私家海滩很好,沙很细,很软,海水很漂亮。

中午退房去机场,30分钟就可以到达普吉机场,普吉机场飞曼谷很快,12:45-14:10,到达曼谷机场后,开始费心了,功略上说:人少可以坐Mini bus,150株在机场出口那,要凑8个人一部车,中途要在巴士公司换一辆车顺便推销一下酒店旅游项目等,因为我们一家三人,决定打的。机场的TAXI也是在最低层,在机场大巴的旁边,由机场统一安排。有两种计费方式:(1)400B,包括所有费用,无谓你要去哪里 (2) 50B机场管理费+打表费用。司机转了半圈一直打不到酒店的方位,后面还是百度地图帮上了大忙。入住的曼谷康莱德酒店,它是希尔顿集团奢华品牌,坐落于曼谷市中心时尚繁华的 All Seasons Place 内,中心地段。大约三点左右到,关键还有中文前台接待,希尔顿会员卡的待遇杠杠滴,没有下午茶待遇,但给了升级行政套房的待遇。交通较为便捷,有免费巴士车到天铁站。上图:

下午去看了四面佛(四个面分别象征事业,爱情,财富,平安),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每天从世界各地前来的朝拜许愿者络绎不绝。位于世贸中心的斜对面,西隆商业区内。离暹罗广场(暹罗商业区)走路也就10分钟左右。当看到两条架空轻轨交叉的地方时,从空中走廊左手边向下看,就能找到十字路口拐角处著名的四面佛。

晚餐是在曼谷的考山路夜市中消化的,异常热闹的夜市,各种水果、馋嘴,价也实惠的很,夜市边的酒吧外国人很多,消磨时间。。。。

晚上的正餐是在大众点评推荐的这家:Shoshana,在考山路旁边一条小巷走进去,店面不大,一家蛮小的店,有点类似大排档,但感觉菜品不错,味道也不错

6月27日 回程

五星的康莱德酒店的早餐非常的丰盛,服务员也非常好!早餐后在酒店四周健步走了一圈,收拾行李,退房,打的去机场,乘13:20的mf8910回家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15 17:2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