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心斋桥篇

zll (绍兴) LV.6
2016-11-15 16:04 381/5

今天的重点戏就是我的蟹道乐,其实昨天王琳就说要来蟹道乐吃晚饭,但是由于听网友说晚上比中午要贵很多,而且可能排队更久,所以我们就决定今天来吃午饭

我们直接坐地铁御筋堂线到心斋桥站下车,一下车出去就到了大丸百货,由于jz一直心心念念她的无印良品里的行李箱,所以我们就先去买了行李箱。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东南西北就只能靠手机各种类似谷歌地图的app了,其实大丸百货后面就是心斋桥,我愣是用了导航。心斋桥其实就是购物商业街,由于我的目标很明确,今天重点吃我的螃蟹,其次去阿卡酱买婴幼儿的东西。大丸百货到蟹道乐走路只需要七八分钟,就在道顿掘和心斋桥交叉的地方。

标志非常明显哦。外面有蟹腿之类在烤,可以直接打包带走,估计弥补一下那些没位置又想尝美味的游人

事实证明,我的中午来吃的决定还是非常英明的,因为楼下的服务员直接就帮我们按电梯上楼点菜吃螃蟹了,由于王琳是第二次来了,所以她一看菜单立即表示中午比晚上便宜。所以再次提醒各位中午去吃哦,当然如果不计较这点钱那么随时可以。

我记得我们点了两个套餐,一个八千多,一个三千多,总共一万一日元左右,其实真的并不多,我们除了jz胃口比较小吃饱了,我和wl都没吃饱,最后还在抢饭吃呢!感觉好丢脸

螃蟹刺身,入口没有想象中的腥味,反而有股清甜,肉质鲜嫩。

在此申明,这张图是我盗来的,只为了跟你们说明吃这个饭别急,我们当时就很好奇这个饭要怎么吃,然后纠结了一会儿,幸亏纠结了一会儿才没有出洋相呢!服务员会帮你来处理,然后将蟹腿肉放进去,盖住直到时间差不多再过来帮你分,类似我们这边火锅店吃煲仔饭的道理,所以啊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吃完火锅以后的汤汁用来做菜泡饭,个人感觉太咸,浅尝则可

最后还会有服务员现场制作抹茶冰淇淋。虽然这家店价格确实高,但是无论蟹刺身,螃蟹蒸饭,还是烤蟹腿,每一道都鲜美无比,唇齿留香,让我事隔几天以后写这篇游记都还是回味无穷,垂涎欲滴。出来照例就在隔壁买了抹茶冰激凌,没有稻荷大社的好吃

接下来我准备去阿卡酱,先来说说有名的阿卡酱akachan,这是来日本必逛的,因为基本上想的到的婴幼儿用品这里统统都有的。如果为新生儿囤货,那真是可以说一站式购物天堂,来一次备全都不需用淘宝海淘忙不停了。
我要去的是心斋桥最底的本町店,本町店比较大,它分为本馆、别馆、本馆南和本馆西,本馆楼高五层,商品每层都不一样,别管是卖儿童推车和婴儿座椅为主。
我本以为店面蛮难找的,没想到非常方便,地下铁御堂筋线本町站9号口出来就是,但是9号口在地下需要走蛮多路的,经过一些小商铺,只有楼梯上下,出来正对面就是本馆,门面不大。
1F 日用品 辅食 尿布  奶粉
2F 服装 鞋子 帽子  雨衣
3F 妈咪产前产后用品
4F 宝宝床 床品  餐椅 地垫  玩具柜
5F 玩具  绘本 美术用品
本町店地址:〒541-0054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南本町3-3-21
营业时间:10:00-19:00
交通:地下铁御堂筋线「本町駅」9号口
从蟹道乐走过去大概十多分钟,并不远,而且由于路两边都是商店,所以感觉很快就到了。
       由于事先我并没有多做准备,而且看什么都想买,因此花了1个多小时东摸摸西看看,我觉得如果要更有目的性的话那应该先再阿卡酱shop web上选择好,来的时候就比较靠谱比较节约时间了。

第二天就要回国了,我也并没有在外面逗留太久,因此没有去梅田百货和王琳她们回合,而是五点多出了阿卡酱以后慧民宿收拾行李,晚餐就在民宿附近一家便当店解决,挺好吃的,价格也合适,应该就是那些日本人下班图便捷解决吃饭的地方,挺地道的。此次的日本行差不多就告一段落,机场一段我觉得就不用写了,就是告诫坐春秋的各位一定要严格控制自己的行李,不然就要像我和王琳不仅另外购一张机票,浪费了春秋一张机票钱,而且出现机场不断收拾行李往口袋塞东西的场景

引用 zll 的图片:

2016-11-15 17:3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15 21:26

引用 dinglejuan 发表于 2016-11-15 21:26:37 的回复:

回复dinglejuan:什么评价

2016-11-16 08:5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1 10:52

我不是为了吸引读者,只是为了留住自己的记忆而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