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6天乱吃乱逛(2016.6.25-30)

276953517 (广州) LV.5
2016-11-15 16:16 280/3

初到清迈——第一天

临时在6月的决定—泰国清迈清迈位于泰国北面,靠山,没有海。
   花了6天时间在清迈,本来是想着漫游清迈,但是每天的行程都是满的,从早上逛到凌晨。
   我们全程没有景点(没有进寺庙),只是经过,希望像当地人吃喝那么逛。

南方航空,早上8点多的飞机。宜家南航非常小气,飞机餐难吃还少,午餐都没有,直接给个面包,酸奶,水果就打发了。
广州-清迈,双程1800/人。直飞航班,免去红眼和转机的痛苦,所以就比较贵。

情侣鞋,飞机上照照老公的肥腿(哈哈哈)

下飞机后的景色。蓝天白云,室外温度为28度,我记得当时乘务员是这么说的,但是实际感受有30多度。
在这里,我提前在携程预订了接机服务,32元一车。本来想预订8元/人那种的,不过是拼车的,我们怕要等,所以就没订。
携程现在全球的服务都在做,这个还是挺赞的。

我们在古城的第一家酒店,三姐妹。
由于古城的酒店,民宿,房间内面积都比较少,15平均多。这家3姐妹面积算大,有25平,环境幽静,在古城市中心,旁边有个最漂亮寺庙,在周日夜市中间。
前台人员很热情,我们英文水平很水,还是很热心的在和我们沟通,房间不能吃durian,不能吸烟(全清迈室内都不允许吸烟),老公的吸烟次数马上下降(这个很好)。

房间整洁,干净,安静。唯一吐槽,空调是时冷时热的,晚上我睡到满身大汗,马上又去调低温度。

臭美的2个人,哈哈。准备继续遛街了。

我们在清迈的第一家,酒店附近周围乱逛,本来想跟着点评,找另一家吃中午饭的。去到发现别人家已经打烊了,中午休息,因为已经快2点了,所以说泰国人真的有点懒(生意喜欢做就做,不喜欢就休息)。
这家在门口写着XX年老字号,全程中文菜牌,毫不犹豫的走进去。
点了泰式炒米粉,图右下角,炒豆芽。由于本人旅游前就咳嗽,旅游期间也咳嗽,所以不敢点上火的东西,只能点清淡的,还有最爱的椰青。
在夜市里买的椰青,是把椰肉都刨出来的,非常好吃,才60泰铢,非常怀念。

哈哈哈,老公的草帽。

老公好满足啊,路边摊买了个“煎饼果子”,榛子酱味道的。

第一天都是靠双腿在走的,11路啊。满古城的乱逛乱走,实在走不动了。打了双条车。
上车前和司机讲好价钱,古城内都是20泰铢一人,然后自己坐在后排。
到目的地附近可以按铃提醒司机下车,然后给钱。

本人唯一做的最详细攻略就是看了“jenny”杰玛者的微信公众号,里面全都是推荐吃的。还做了个google的美食地图,非常方便。
这几张图是 jenny推荐的farm story。据介绍米是自己种植的,老板娘有个有机农场。但是我觉得米就一般般,还不如我们的香米好吃。
不过菜式的搭配就很赞,很清新,很有创意。
第一张图是类似口袋面包+蔬菜。由于是英文菜牌,我都忘记里面是什么了。
这家店用的最多是罗勒这种香料,泰国人很喜欢用这个来做调料,泰北风味。

spring roll,春卷,很好吃,必点。

2—单车古城游

这套行装是今天要自行车一日游,本来想租摩托车的,由于今晚是周末夜市,明天要参加一日游(大象营+丛林飞跃),所以租摩托车的时间非常划算,就放弃了。
3姐妹可以代订摩托车,是外面的摩托车店,只是帮你叫车而已。我开始还以为是酒店的车,不用押护照。
250泰铢一天,按24小时算一天。
后来我们自己闲逛找到一家士多店,外面摆着几辆自行车,赶紧去问价,100泰铢一天/24小时,马上租了2辆,开始自驾游。

明显睡眠不足,还想睡。

这个是嘟嘟车,TAXI。可以坐3个人,价格要贵一点。

清迈的鸽子,人走到它旁边也不会飞走,好像不怕人的,可能是泰国不吃鸽子肉的原因?完全不怕人,如果是中国的早就飞走了,怕你捉它炖来吃。

随意逛到的一个地方,整体街都是伞,觉得很有趣。
开始觉得这条街怎么安静,好像很荒凉似的;之后有一天晚上经过,原来是酒吧街,人气非常旺,很多外国人泡吧的地方,遗憾没拍下照来对比。

看看我老公,全副武装。由于本人踩单车平衡较差,包包都是老公在背。
这次我俩的臂套真的是大派用场,连防晒都省下来了,也不怕晒黑晒红。

晒这个,是为了说明泰国的东西真便宜,这2对鞋购入BATA这个牌子,有专卖店的。
由于前2天逛夜市,看中了凉鞋想买,但是价格不合适,觉得款式质量一般的凉鞋,竟然在夜市、市场几个价格,觉得很伤心。
后来逛瓦洛洛市场的时候,看到了一家专卖店在搞活动,什么5折啊之类的。PS:原来6月1日-30日都是泰国的打折时间,到处都是打折。
男的这款人字拖才30元人民币,抵到烂啊,还是胶底的,在中国这个价格估计只能买个很烂的拖鞋,老公说非常舒服,比自己家里的拖鞋还舒服,甚至可比CROCS;
我的这款大约80元人民币,也很抵,现在广州的消费真是吓死人,专卖店普通一对鞋,都是200起步。

我们的单车,11号和21号。耶耶~~~~

整个帽子把我的脸遮住了,遮黑了,其实我没有晒黑。老公还不愿意帮我照。

又是周围乱逛发现的bear,马上去合照。里面是卖饮品和芝士蛋糕的,超贵,印着个小熊的cheese cake,超级可爱;由于习惯在泰国的低消费,瞬间觉得这个价格高大上,没有下手。

怎么把我照的这么胖。

非常精彩的周日夜市,我们从6点多开始逛的,逛到11点多,也没逛完,最后都是哀求我老公,别逛了,明天要早起去玩,才回酒店休息的。
周日夜市可以看到很多好玩的小玩意,比周六夜市好太多,而且价格也没这么坑。
手工制作的版画

奇形怪状的树灯,造型各异,很想买回家,但是不知道怎么带回来,行李箱有限,很遗憾。
据说清迈是个很有创意的国度,的确在这里感受了很多,同时这里的人也很喜欢handmake,是由于工业不发达的原因吗?

最具特色的肥皂花,非常震撼,很漂亮。本来想买的,但是想了下,买回去只能当摆设,我家又没有很好的陈列柜,如果买回家又要吸尘了,所以没买,拍下照片来观赏。

这个灯摆的最有特色,像孔雀。

看到没有,我一直想有一张自画像,看着这个画家帮前一位人兄画得为妙为俏,马上点名等这个画家,300泰铢一次,足足帮我画了1个多小时,我在画板后面看他擦擦画画的,我万恶的头发啊,好难看。
在画画期间,很多路人来看,来照相,来问价。我心想:应该挺像的吧。
看到成品,轮廓什么的都挺像,怎么没有笑,画的这么老的。
老公说,是你自己的原因,全程很紧张的样子,由于不能和画家交流,又在大街上,很是紧张,不知道摆什么自然的表情。
最后是这样,现在摆在家里,给老公当画像拜,把我气死。
不过真的很佩服当地的画家那份认真,涂涂画画的在我的画纸上涂改了不下几百次,如果换作是这里,早就30分钟把你打发走了。

我的画像,嘻嘻。

3—大象营+Jungle Flight

今天的装束,事实证明,玩丛林飞跃,一定要不要穿白色上衣,因为那里很多树林,到处摸,到处蹭,送的衣服也是行程结束的时候发的,所以,送的那件T貌似没啥用,不能穿出去。

我们来的是美莎大象营,这里的大象很聪明,会画画,踢足球;大象对颜色的辨识能力果然很强。

骑大象前,来张合照。老公老是这种无辜的表情。

大象好调皮的,看到人伸长鼻子就过来,其实是想吃香蕉,如果给他发现了黄色的物体,他会毫不犹豫的把食物卷走。

我们大象的骑手,我们骑的这只是最会卖萌的,偶尔会停下来吃东西,但是都被赶着走了。
老公很害怕,因为之前在新疆骑马的时候呕过还生病了,很怕骑大象也会晕;
导游教,一定要跟着大象左右摇,那就不会晕。

原谅我的黑眼圈,睡眠不足啊。每天都玩得很疯狂,昨晚还是周日夜市,逛到11点多,1点多睡觉,6点多起床。

这是大象粑粑。

不能脱帽子啊,头发太难看。

小象好高兴啊,给小费,给香蕉甘蔗的时刻到了。
有些人想一根根给,但是小象千百个不愿意啊,一下子全给它卷走。

看到没有,吸力强劲啊,一个都不能放过啊。

摸摸象牙。它的鼻子已经想来卷我了,其实我内心已经有些害怕。

摸摸象牙。像要托举的感觉,感觉很酷。最后给了100泰铢小费。

这一下我内心其实很怕,因为它缠得很紧,然后它的毛好粗糙,把我楼的很紧,那种感觉好奇怪。
去大象营的朋友可以一试。

在主人的交流下,终于把我放开了。我老公还说我玩得太短时间,给了钱就要玩久一点。

这里是看大象表演的地方。

这些象和我们刚刚骑的不一样,骑的大象比较大只,应该是成年大象;表演的大象算是中型吧。很乖巧,基本能完成指定动作,有时还会做动作卖萌,好可爱。

打招呼的大象。

帮主人戴帽子。

就是不帮你戴,不帮你戴。最后试了几次才戴成功

这里是看大象Baby,由于护栏太高,没照到全身。

我们的厨房大妈大叔装备,是要准备丛林飞跃了。
我们是下午飞跃的,中午到了地方后,就开始吃中饭,休息十几分钟。
清迈的天气说变就变,早上还是阳光普照的,下午进山后就开始下雨,所以要带着浴帽保护头不被淋湿,由于本人还在咳嗽,最后还是靠着手上的袖套和脖子上的围脖保暖,而没有感冒,所以这身装备真得非常实用。

这是我们的教练,会说一点中文(主要还是潮流搞笑的中文),老是叫我老公“刘德华”,呵呵。模仿我们说“好惊啊~~~~~”
全程安全措施讲解得很好,小费值得给

我们全队人,来自不同的地方。
都很热情。

丛林飞跃这里由于多数是视频,很少照片,所以这部分的照片较少。
其实玩丛林飞跃最主要还是要放松,要很信任那个安全绳和教练。当初在出发前,我也看了相关报道,什么意外啊,看得吓人。
开始的时候要放松,屁股往后坐,双手可以打开,临到终点的时候要记得抬腿,然后就是碰树,玩了2、3个索道后,已经完全攻克恐惧的感觉,很享受整个过程。我还会安慰别人别怕,呵呵呵。

这个是垂直往下的索道啊,像跳楼机的感觉,我是闭着眼,大声吼着直下,同队的人都说,哇,这个喊得最大声。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15 19: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21 16:52

引用 candice 发表于 2016-11-15 19:26:3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candice:我也是第一次发帖记录,以前旅游回来,相片都懒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