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看世界1 泰国甲米悠闲行

2016-11-15 16:18 455/16
  • 出发时间/2016-10-28

行程安排

DAY 1  甲米镇-甲米早市-周末夜市
DAY2   甲米镇--->兰塔岛
DAY3   Rok 岛一日游
DAY4   摩托车环岛游-国家公园-兰塔老镇
DAY5  无安排行程(本来计划安排 four island一日游)
DAY6  兰塔岛--->奥南
DAY7  莱利沙滩-摩托车开到Big C再到甲米
DAY8  旅程结束,甲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酒店

酒店预订booking or 艺龙旅行网,有些要提前预付,有些入住时付现金。

甲米
Apo hotel (在艺龙订的,原本只订了一晚RMB200,可是凌晨5点多到达,提前check-in 需要多500B)酒店地理位置很赞,在镇中心,马路对面就是甲米河,从酒店都可以直接步行到早市、周末夜市、白庙、步行街和猩猩路灯。到了兰塔你就会知道多么想念能用脚到达目的地的甲米镇的日子。

兰塔岛
Lanta Sand  resort & Spa(在booking预订,三晚,预付RMB807,含自助早餐)房间够大,是一个独立的度假屋,浴室超大,也有一个室外的浴缸,如果天气好的话还可以一边洗澡一边看星星。
Long beach chalet (在booking预订,一晚THB2000,含自助早餐)我们住的是经济房,泰式高脚屋,楼梯上去一边是房间,一边是浴室。楼下是一张躺椅。蚊子超多,晚上睡觉要挂蚊帐,有一点不是很喜欢的就是从房间走去沙滩要经过一段路,如果下雨天路不好走。住这种房子体验一晚是不错的感觉,但是觉得不适应多住。哈哈。

奥南
Maleedee bay resort (在booking预订,两晚THB3060,含早,但不是自助早餐)酒店其实一般,房间的装潢挺老旧的,酒店泳池开放时间到晚上八点就停止使用了。离奥南主街有段距离,需要租摩托车出入。但是酒店前面就是著名的山顶餐厅the hilltop 和Lae Lay Grill。

最初的计划其实是甲米镇一天,兰塔三天,奥南三天。但后面看攻略说其实奥南水质不好,兰塔比较好玩,而且预留了两天一日游和一天环岛游给兰塔之后,就改成了兰塔四天,奥南两天。但其实我们觉得奥南也挺好的,喜欢热闹的可以在奥南多呆,兰塔如果不考虑岛游的话,真的可以少呆一天。

DAY 1 甲米镇吃吃逛逛

飞机到达甲米机场是凌晨5点多,我们换好了手机卡(在淘宝提前购好),走到售票厅那里买taxi票到甲米镇,奇怪的是到甲米镇明明写着是350B,可是售票的人说了一堆没听懂要我们付500B,算了就付了给他。早知道提前在淘宝订好接机。

不到半小时就到达Apo hotel,酒店大堂黑漆漆的,走近看才看到字条写着reception是7点开始,还好在门口坐了一下就看到有个小伙子打着哈欠出来开灯,我们就进去把行李放下,要等到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我向小伙子要了一张甲米镇的地图,出去逛甲米早市。

酒店马路对面就是甲米

大螃蟹的标记物,还有一只大鹰没拍

跟着地图走,就看见猩猩路灯

还有可爱的斑马线

甲米早市门口,其实很近,其实就是个菜市场

逛了好久都不知道吃什么好

后来就叫了这两份,一个30B,一个40B,两个人随便吃点就饱了。

又跟着地图去找白庙,沿途又经过猩猩路灯

白庙,我们只是在外面转了一转,都没敢随便进去

白庙斜对面就有一家7-11,进去选了一些吃的,就回去酒店,才早上8点多就把几处特色的标记物都逛了个遍,而且有点犯困了,我们还是乖乖交了500B early check-in,可以好好睡上一觉再玩。

睡了一觉起来找吃的,攻略上有推荐一家 Mr.Krabi,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到然后跟着导航走,结果走去了一家完全不像是Mr.Krabi的店,我们在门口不大确认也跑去对面的旅馆问路,他们也指着这一家,只好硬着头皮走进去,随便点了两份。泰式炒河粉还挺好吃的~吃完午餐又随便走走,走到甲米河边坐一会儿。

炎热的天气配上一杯水果shake,简直不能太美好了

午餐两份一共140B
吃完又回去睡个午觉,差不多4点才出门去周末夜市。停留在甲米镇就是想去看看周末夜市~
周末夜市是每周五六七三天才有

我已经记不清上面的价格啦,总之在周末夜市差不多吃了500B,吃得我们俩都饱饱的。吃完了有下点小雨,因为酒店才几步路的路程,又回去酒店坐了会,等到8点多雨挺了又出去到处逛逛。沿着甲米河一路走,有个小码头停靠着一些长尾船和一两艘大船。河边还有一些摊档,光顾的都是本地人多。要了一份香蕉班戟配巧克力酱,太甜了。

DAY 2 从甲米镇到兰塔岛

早上起来又下着雨,我们借了酒店的雨伞。

今天的早餐是在7-11解决的,一份饭一份意粉再加一杯咖啡,哇塞,超好喝的咖啡,觉得好幸福。可惜不是每一家7-11都有,只喝了这一次。吃完早餐又随便走走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回去收拾行李退房,等车。

昨天已经在酒店订好今天十点钟去兰塔岛的车票,mini van 350B/人,大概2个多小时,经历一次轮渡一次兰塔大桥。同车的几乎都是老外,只有我们两个中国的,坐在最前排,在车上我靠着老公睡着了。到了兰塔岛,司机送走了一路路乘客,我们是最后下车的。路上看到了攻略上推荐的餐厅L.Maladee ,心想着等下有机会就倒回来吃饭。

我们到甲米的这几天天气都不大好,几乎每天都有雨,特别是在兰塔的这几天,但是也算是有点小庆幸。

下午一点多到达兰塔岛,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lanta sand大堂接待处,酒店的员工马上出来帮忙拉行李,送出welcome drink,可是要等到下午2点才能入住,我们等呀等终于等到2点,居然还让我们继续等说还在清洁中,等到2点35分才能入住。这家酒店还蛮让人惊喜的,不到300一晚,booking四星,是跟booking上图片一样的。

酒店对出有私人沙滩,我们整理好之后趁着雨停了出去沙滩逛了一逛。

灰蒙蒙的天,随时就有一场大雨的感觉

好欢乐的小孩

接近五点了,我们在酒店租了摩托车三天,不用押金也不用押护照,在酒店租摩托车就是方便点,价目表上写着300B/天的,讲价之后租三天200B/天。开着摩托车出去主道,就有一个自助加油站,加了20B。就尝试着找L.Maladee.

餐厅的位置比较难找,说实话如果不是司机送老外到其他酒店的路上刚好看见,否则我们也不会找到这里来吃饭。

这一顿吃了760B,有些小贵,但吃得好满足了,味道也很合适。本来没打算吃蟹的,但是店家一直在跟我们推销海鲜。

吃晚饭开着摩托车去萨兰达镇,逛了逛,都清一色的卖沙滩衣服,泳衣,小礼品,这些还不如在甲米镇买,甲米镇便宜太多太多。然后又开着摩托车去了7-11,买了chang啤酒回去酒店。

去沙滩的路

酒店其中一个泳池

躺在沙滩椅上听海浪声,舒服自在,忘却一切烦恼,NO,其实心里还是记挂着在家的儿子的。

DAY 3 ROK岛浮潜一日游

ROK岛浮潜和四岛浮潜,其实是兰塔岛的重点,但是天气不大好,心里有些不确定,前天在微信订好了一日游,8点半在酒店reception等,agent她说如果下雨的话,明天早上8点前还是可以取消的。于是怀揣着美好的期待迎来了第二天,天气还是不见得好,但起码没下雨了。8点半司机准时来接了,因为我们是在微信订的,所以手上没有ticket,司机来确认还是耽误了一点点时间。

订一日游和兰塔岛去奥南的车,我都是通过微信订的,都比酒店的价格便宜。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告诉大家,我也是在攻略上看到的。

酒店门口

面朝大海享用早餐~很惬意哦!

司机接好人之后,把我们送到一个码头,坐上快艇,然后坐着快艇又到不同的岸边去接人,全部接好了才正式出发,一路颠簸大概40分钟,船上有软饮供大家随便喝。就忽略掉一路的颠簸和难闻的汽油味吧,去片~

ROK岛美丽的景色~如果天气再好一些,拍出来的照片相信会更加惊艳!

ROK岛浮潜一日游,含两次浮潜,含午餐含水果含软饮,到达ROK岛之后,小黑哥把一部分不去浮潜的人送到岛上在沙滩边玩,接着把快艇开出去浮潜点。老公跟着去浮潜了,我留在岸边。

到了午餐的时候,全部人都回来了,就在岛上吃午餐,米饭加鸡肉加马铃薯加一些青菜,随便自己加,还有一大盘当季水果西瓜和菠萝,还有矿泉水和可乐,都是自助的随便你加。

午餐之后,大概休息一个小时,小黑哥把我们都带到另一个浮潜点,浮潜40分钟左右就正式回去。不下去浮潜的都可以留在快艇上,但是要忍受快艇在水面上晃呀晃呀。

结束后,小黑哥又拿出一大盘切好的西瓜和菠萝给我们吃。

虽然来泰国以前都听说泰国是个小费国家,但是他们不会主动去索取的,只在快艇上挂着一个箱子写着TIP,也没见到其他人去给小费。

软绵绵的沙和清澈见底的海

肉眼能看见的鱼群,就在岸边游来游去

而浮潜,能看见海底的珊瑚,更大的鱼,海参,海胆

但是请注意保护海底环境,同行的就有一个家庭,抓了一只海参用袋子养着,最后被小黑哥知道了就放生了。

随处可见的寄居蟹

DAY 4 摩托车走兰塔

我们问酒店拿了一份地图,用apple手机自带的地图,定位到国家公园,对照着手机地图和纸质地图,一路勇闯兰塔南。

出发前找了个正规的加油站把油加满了80多B,开了整整一天还有剩,直到我们要还车了,还有汽油剩的。

看着地图就知道,沿海公路一路有几个沙滩,沙滩各个名字都不同,也都有不同的特色。中间有一个分叉路,一边是去国家公园,一边是去兰塔老镇。有一些路是很陡的不好走,骑摩托车的朋友千万要小心点,我们就看见一个急弯处出了事故,一个妇女流了好多血。还好老公摩托车技术不是盖的。

越往南水质越好,果然名不虚传,到了国家公园,景色美翻了。

风景也在路上~一路不时下点小雨,下雨了我们就找地方避避雨。

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国家公园,这时已经中午了,还好雨停了还有一点太阳。
门票200B一人,摩托车20B一部
爬上灯塔的路并不好走,要看美景是要付出的

离开国家公园后,沿着沿海公路原路折返,开到分叉路口,往兰塔老镇去。路上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吃饭,我们有看见攻略推荐的钻石悬崖餐厅,只是路过没有进去。

泰式炒河粉和菠萝炒饭,吃了几天泰国菜都不知道吃什么好了,感觉什么都是甜的。真怀念家里咸的饭菜。

吃完饭出来下午两点多吧,天色又变差了,又像要下雨的感觉,但我们说既然来了,就还是去去兰塔老镇吧。

old town,其实就是一条步行街,东西还是挺贵的。因为我们第一天去了甲米镇,所以对比起来都是甲米镇的东西便宜。

吸引我进去纯碎是为了这个秋千,其实几家餐厅都有秋千,也不知道那一个才是正宗的,其他应该只是翻版的而已。

对着大海喝下午茶,凉凉的微风,好自在。

这个椰子超好喝,椰肉QQ的好吃

差不多五点,我们就返程回酒店啦,又要烦恼吃什么的重大问题。

明天我们换酒店了。

DAY 5 兰塔换酒店

今天一直下着大雨,根本无法出门

早上6点我醒了,睁开眼看天花是转动的,好晕好晕,吓得我马上叫醒了我老公,又是喝热水又涂药油,然后居然跑去厕所吐了,然后又迷迷糊糊睡到9点多,感觉好一点了,lanta sand最后的自助早餐,吃完差不多就收拾行李check out。

我们让酒店帮忙问long beach chalet 能不能来接我们,并让我们提前入住。两家酒店也挺近的,但是下着大雨我们很不方便。过了10分钟,long beach chalet的员工来接我们了,下车我们给了20B小费。

在酒店大堂等了20分钟,让我们提前入住了,真好。

午餐只是在房间吃了mama泡面就又迷迷糊糊睡午觉了,今天实在不舒服。

午觉起来,雨停了,去沙滩逛了一逛,再坐辆TUTU车去萨拉达镇。其实在兰塔的这几天,我们每天晚上都开摩托出去萨拉达镇。今天在long beach chalet没有租摩托车。

我们住的一晚就是这样的高脚楼

感觉置身于园林之中

有椰子的椰子树

酒店餐厅

做马杀鸡的地方

我们好早吃饭,天都还没黑。是餐厅今天晚上第一桌客人。

对着大海吃饭~

看见有日落,真想赶回去沙滩看落日晚霞。

DAY 6 从兰塔去奥南

今天的天气太好了,终于是个晴天。
吃好早餐之后,我们在酒店泳池游泳。为什么不在大海游?海浪太大啦!
游泳后我们回房间洗澡收拾行李checkout,把行李放在酒店大堂,步行去右手边的7-11买饭吃。
有点远,走路可能要15分钟,导致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接我们去奥南的车。55555~
昨天在微信订好了今天10点45分去奥南的车,比酒店订便宜。
后来呢?被告知车已经走后,酒店员工说跟司机讲了先去接其他客人等下折回来接我们,但是我们等了一阵子还没来心里很没底,就麻烦酒店员工帮忙打电话给司机,然后车很快就回来接我们了。

一开始计划的是,进兰塔坐车,出兰塔坐船,但是坐了ROK岛的快艇之后,觉得坐船感觉不是很好,就放弃了,还是乖乖地订mini van吧。之前做好的攻略是,兰塔到奥南的船,下午只有一班船,13:30-15:30,2个小时船程。如果想坐船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虽然船应该是大船不是快艇,相对比较稳妥,但是坐车还是方便点,到兰塔酒店接,又把你送到奥南的酒店。

天气好,这样拍起来酒店太美了有没有!
阳光与沙滩才是兰塔正确的打开方式!

美丽的兰塔岛拜拜~~
还好在最后一天也能有幸见到晴天的兰塔,虽然有些遗憾,但是遗憾中也有些小庆幸。

庆幸在到兰塔的第一天去了ROK岛,庆幸天气还不错~
庆幸第二天去了环岛游,只是下着点小雨,但是完全不影响骑行,反倒如果是大大的晴天,那会晒得很痛苦。
庆幸不舒服的是第三天刚好下着大雨,反正哪儿都去不了,刚好在酒店休息睡觉。
庆幸离开的这一天天气非常棒,能在最后的时候看见最美的兰塔。

上面是我们在奥南的酒店房间,梅里迪湾度假酒店。因为预定时耍了个小心机留言说honey moon,所以房间被布置成这样。其实我每间酒店都有留言,但是只有这一家会注意到真的帮忙布置。意外的惊喜~

从兰塔岛到奥南,比甲米去兰塔更加远了,兰塔首先经过甲米然后才会到达奥南。而我们刚好又是整车人最后下次的,感觉我们坐的路程都非常值票价了,

路上经过奥南沙滩主街,哇塞,那个叫热闹啊,在没什么人的兰塔呆了几天再来到奥南,真是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为什么不早一天来?哇,看到麦当劳,哇,还有SUBWAY,哇,居然还有星巴克。。。。一路的惊叹,像个乡下出城里。

到达奥南酒店,早已经过了下午2点了,所以一来到就可以安排入住了,整理好之后,我们在酒店租了摩托车200B,出去加了20B汽油,就赶紧去麦当劳吃个汉堡和薯条先。不知道这家麦当劳是不是甲米唯一的一家。

这份套餐,可乐可以免费续杯,好像泰国本地人吃的套餐跟我们不一样的,他们有些套餐写着才100多B,而我们的贵多了,我们并不能点他们的套餐。

麦叔叔,萨瓦迪卡~~

吃完麦当劳抓紧时间去看日落,感觉老天对我们好好喔,今天刚好可以看了日落,明天这个时候确是下着暴雨。

老外看见我拍照赶紧摆好姿势给我拍~哈哈

夕阳无限好,好好好好美,虽然跟你们见到的甲米的日落,可能我的逊色太多了,但是对于我们这趟刚好碰上不完美的天气来说,我们已经觉得好满足的。知足知足!

南海滩的标记物

晚餐就在酒店出来的路口解决,都是一些小吃排挡,有海鲜有炒饭炒面炒菜,各种水果,还有冰沙,当然不能少了椰子。好吃不贵,可热闹了。

终于在奥南见到了传说中的椰子雪糕,50B,太好吃了。

就在回酒店的路,很接近酒店,两个山顶餐厅,左边是Lae Lay Grill,右边是the hilltop,远远看都觉得餐厅超美,但是手机拍不出效果。

明天要去莱利沙滩了,酒店说有车去码头,那里可以买船票去莱利沙滩,要120B一人。但我们其实可以自己骑摩托车去码头,把车停在那里,再坐船去。反正我们租了一天摩托车的,就这样可以节省了好多。

DAY 7 莱利沙滩+摩托车去甲米

码头就很近,买好了来回的船票,200B一人来回。要保管好票,回程要给票的才上船。

码头就很近,幸亏没有坐酒店的车哈哈

莱利沙滩是攀岩圣地,分东莱利和西莱利,我们去的应该只是西莱利而已,并没有走到东莱利那边,那个圣女洞,应该就是在东莱利,因为我们打开导航,显示的路线超远,放弃了没有去。

去莱利沙滩都是坐长尾船的,20分钟就到了。今天的天气非常棒,随便一按快门都是一张风景画。

如果有打算游泳的话,最好先把泳衣换上,或者要穿短裤,不要穿长裙什么的,因为你越过一段水才能上去长尾船,肯定会湿的,包包也最好用防水的。

在莱利沙滩游个泳,也看见小鱼了,在沙滩上逛了一下,喝了一杯沙冰。才到中午时间。太阳太晒了,我们决定回去了,回程只有我们两个人包船,太值了~

开着我们的摩托车回去酒店洗了个澡,然后又开着摩托车去奥南主街7-11,我们都爱上7-11的饭了,买了饭还买了咖啡,坐在沙滩边的阴凉处,吃着饭看着沙滩上嬉戏的人儿,聊着我们的故事。

明天就是要回程了,有点不舍。7天时间感觉过得很慢,又很快。

因为要买伴手礼回去,惦记着最初在甲米镇看到的价格,甲米最便宜的是200B一包,兰塔岛普遍三百多,奥南最便宜的也就是250B,我们要买十包,所以非常有冲动回去一趟。

我的司机老公,很勇敢地说那就开摩托去甲米镇吧!我说我也想去BIG C逛逛,于是,手机导航,一路开到BIG C。接近40分钟车程,太阳有点猛,把我们都晒黑了。路上也加了一次油。

在BIG C 吃了一顿KFC,然后问人找到了boots,买了护手霜三分钟面膜,买boots牌子的又可以打折,买了一堆才800B。

用色非常大胆的泰国

一路像游戏里的赛车,老公说很刺激。跟着导航也很好走。

既然来到BIG C,就看看BIG C里面榴莲干的价格吧,哇塞,BIG C里面居然卖380B一包。于是我们回去甲米镇。终于找到我们之前看见200B价格的店,一口气买完了,一下子又省了500B。要知道如果坐TUTU车去甲米镇的话,也至少要500B。

甲米镇的大象红绿灯

买好了手信之后,又一路开着摩托车回去奥南的酒店,刚好赶在5点前还车了,所有时间都把握地刚刚好。

回到酒店,就下起了暴雨。等雨停了,我们坐着酒店的TUTU车出去奥南主街吃饭。

DAY 8 再见甲米,泰国我们会再来的

酒店订好了去机场的车票,150B一人。

这么多手信,在烦恼怎么打包。还好我们回程机票有买行李票。

后面在甲米机场看见有打包的,200B一件。我们把一箱手信和行李箱都托运了,剩下的就很轻松地登机。

今天一天都在等飞机坐飞机,回到家里也都差不多12点了。路上奔波没什么太多可叙述的,心里倒是有些感受,留待往后再写吧。

这是我跟我老公结婚几年第一次牵手旅行,这篇仅仅是简单记录下来作为美好的回忆,并不是攻略。不喜请勿喷~

甲米再见,泰国我们下次再见!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16 11:26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11-16 11:26:39 的回复:

回复紫玉祥兰:是的呢,心动不如行动,现在甲米还是算比较少国人去的

2016-11-16 15:10

你好,请问你们去ROK岛快艇一日游多少泰铢一天/人?

2016-11-16 18:14

2016-11-16 18: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6 18:14:09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们去ROK岛快艇一日游多少泰铢一天/人?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好!我们订的是1200泰铢一人,微信跟当地agent订的。

2016-11-16 23:11

引用 大眼Fanny 发表于 2016-11-16 23:11:41 的回复:

回复大眼Fanny:感谢

2016-11-17 08:04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21 15:51

引用 鱼啊鱼 发表于 2016-11-21 15:51:39 的回复:

回复鱼啊鱼:

2016-11-21 16:41

订一日游的微信可以分享下嘛?

2016-11-25 22:35

微信上可以订一日游,比淘宝便宜?

2016-11-25 23:34

sutatip2520   名字 叫sue

2016-11-28 09:53

引用 不世出 发表于 2016-11-25 22:35:35 的回复:

订一日游的微信可以分享下嘛?

回复不世出:sutatip2520   名字 叫sue

2016-11-28 09:54

引用 耶稣的使者 发表于 2016-11-25 23:34:26 的回复:

微信上可以订一日游,比淘宝便宜?

回复耶稣的使者:是的 应该是比淘宝便宜哦

2016-11-28 09:54

引用 大眼Fanny 发表于 2016-11-28 09:54:32 的回复:

是的 应该是比淘宝便宜哦

回复大眼Fanny:他听的懂中文吗

2016-11-28 21:50

引用 耶稣的使者 发表于 2016-11-28 21:50:35 的回复:

他听的懂中文吗

回复耶稣的使者:用英文沟通

2016-11-29 08:10

引用 大眼Fanny 发表于 2016-11-29 08:10:29 的回复: